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朋友車禍寶林員工滅火器楊大正黎明詩波比跳防備心關穎寶林茶室
  • 搜尋:

    塗料 結果共141筆

  • 光碟原料工廠爆炸 1員工被燒死

    苗栗縣頭份鎮一家專門製造光碟塗料的化工廠,上午進行「過濾酸鈉」與「乙酸乙脂」兩種原料脫水過程,結果不慎發生爆炸,火勢雖然迅速被撲滅,但一名員工徐明保,也因這次意外不幸死亡。
    2005/08/15 12:33
  • 中船塗料廠起火 烈焰似火球

    深夜的高雄不平靜!傳出工廠及民宅火警,一棟大樓冒煙,祖孫受困,雲梯車升空破窗,2人順利獲救,另外中船公司的塗料廠半夜起火,4名女工及時逃出,但火勢猛烈,廠房付之一炬。
    2005/05/24 07:19
  • 〈獨家〉走私幽靈船現蹤 獨家還原雷達偵測

    007電影「明日帝國」片段中的幽靈船,竟然在現實生活中上演。去年9月,淡水外海查到第一宗幽靈走私船,船長載了21名大陸女子來台賣淫,在船身上塗上不明塗料,躲過海巡署的雷達偵測,這名船長周連德,依大陸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被台南地檢署起訴,求刑1到7年不等,我們還原當時海巡隊員在茫茫黑暗中,查到這艘幽靈船的過程,請看我們的追蹤報導。
    2005/02/25 18:32
  • 不銹鋼、陶瓷、玻璃鍋 免鐵氟龍也不沾

    鐵氟龍不沾鍋到底對人體有沒有害?雖然目前還沒有定論,不過民眾心中總是充滿疑慮,對此業者推出新一代的不沾鍋,強調不需要外加塗料,鍋子本身就具有不沾的效果。
    2005/01/20 18:15
  • 美環保署指控杜邦 不沾鍋塗料致癌

    您家裡有沒有使用不沾鍋,根據美國環保署一分調查報告中指出,知名的杜邦公司所生產的鐵氟龍不沾鍋塗料,隱瞞了塗料中含有致癌的成分的訊息,如果訴訟,可能讓杜邦付出3億美元的天價,杜邦今天公開否認,但消基會倒是提出實證,說50年代的確有人用到中毒。
    2005/01/20 11:46
  • 走私金鐘罩 「反雷達塗料」隱形船隻

    拉法葉艦才有配備的匿蹤科技,近來成了走私船躲避查緝的金鐘罩,海巡署發現,一艘屏東籍舢舨富順號,載運21名大陸偷渡女子,海巡人員近距離發現船隻,但在雷達掃描上,富順號卻像是隱形一樣,海巡人員懷疑,一種國防科技「反制雷達塗料」成了走私船隻逃避查緝的新招數。
    2005/01/12 12:24
  • 美新式隱形戰機 F22戰力大曝光

    被喻為美國新世代戰機的F-22「猛禽式」戰機,今天在喬治亞州空軍基地曝光;特殊塗料和機身設計,讓F-22具有極佳的匿蹤性,敵軍雷達難以偵測到它的行蹤,F-22未來將會取代F-15,成為美國空軍的新主力。
    2004/10/28 18:51
  • 〈獨家〉美反恐新招! 油漆讓建築成銅牆鐵壁

    911事件後,建築物的防爆力也引起關切,美國科技業者最近成功研發一種反恐新科技,防爆油漆,塗上防爆油漆的牆壁立刻成了銅牆鐵壁,可以承受炸藥爆炸的威力,美國國防部和其他聯邦建築物都紛紛使用這種有特殊塗料的防爆油漆。
    2004/10/13 18:02
  • 高科技保養品! 光觸媒面霜來勢洶洶

    SARS期間,具有強力殺菌功效的奈米光觸媒異軍突起,不但被運用在洗手液、房屋塗料上,許多冷氣廠牌也標榜具有光觸媒殺菌效果,現在更是有學者把它運用在化妝保養品原料,不但可以防曬,還可以防止青春痘生成。
    2004/08/17 17:50
  • 不沾鍋塗料會致癌? 杜邦:一切都是誤會

    根據美國環保署研究結果,使用鐵氟龍塗料以達到不沾鍋效果的鍋具,含有致癌物質,引起了消費者的恐慌。今天代理不沾鍋的杜邦公司特別出面澄清,表示鐵弗龍並未列入管制化合物,更不會致癌。
    2004/07/12 19:00
  • 美國最新報告 鐵氟龍不沾鍋會致癌

    家家戶戶廚房裡常見的鐵氟龍不沾鍋,傳出含有致癌有毒物質「全氟辛酸」,而製造鐵氟龍塗料的美國杜邦公司,20多年來都知情不報,美國環保署在環保團體抗爭施壓之下,宣布要杜邦公司支付100億台幣的罰金,不過杜邦公司也否認了鐵氟龍不沾鍋對人體有害的說法,同時聲明目前鐵氟龍相關產品沒有下架回收的必要。
    2004/07/12 18:01
  • 哥倫比亞與FBI聯手 破獲印假鈔集團

    假鈔集團的手法日新月異,美國政府跨海到哥倫比亞破獲的假鈔集團,發現他們竟然用化學塗料把當地便宜的真鈔漂白,再印上美國鈔票圖樣,一個月可以印出100萬美金,據說伊拉克的鈔票更好用,因為品質更貼近美鈔。
    2004/05/14 18:31
  • 日本安心玩具 幼童盡情咬不掉漆

    許多小嬰兒常常會把玩具塞進嘴巴裡,讓父母擔心會不會因此受傷,或者是吃下玩具表面的塗料。腦筋動得快的日本商人,就推出了各式各樣讓小朋友可以盡情咬,不會掉漆的安心玩具。
    2004/05/13 13:02
  • 小鷹號第五飛行聯隊 80架戰機展空優

    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小鷹號),是一艘擁有強大空中戰力的航空母艦。新加入小鷹號火力F-18/E/F型戰機,具有特殊的塗料,增加戰機的匿蹤性。TVBS國際新聞中心主任楊樺,今天特地登艦採訪,透過鏡頭,我們一起來看看小鷹號上美軍精良的軍事武力。
    2004/03/06 19:11
  • 塗料公司老闆被撞死 家屬自立緝兇

    在國內享有盛名的一家塗料公司董事長,三天前在桃園龍潭被一輛轎車撞擊死亡,肇事者事後逃逸無蹤。家屬自立救濟,張貼傳單尋找兇嫌,肇事車主將車開到偏僻車廠修車時,被車廠老闆發現報警,順利逮捕嫌犯。
    2003/11/20 16:31
  • 獲報私藏化學爆裂物 盤查起衝突

    台中市下午有民眾報案指出鄰居家裡有大量的化學物品有爆炸危險,消防人員到達後發現這是一家合法油漆公司,裡面存放的塗料沒有違法也沒有危險性,不過公司負責人的哥哥卻因為不堪其擾,跟消防員爆發肢體衝突。
    2003/06/17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