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塗料 結果共141筆

  • 小心「鋁」下肚! 電鍋內鍋遇酸恐溶「鋁」

    婆婆媽媽們要注意了,你一定留意過,電鍋的內鍋通常會有一層不沾黏的化學塗層,雖然方便清洗,但根據檢測,這層塗料,裡頭含有重金屬「鋁」,在低於260度的高溫下,正常使用不會出問題,就怕碰上「酸性」物質,恐怕溶出「鋁」,就會間接吃下肚,一旦攝取過量,恐怕直接傷害骨頭或是腦部。
    2013/10/14 21:28
  • 落漆!「鮮豔」吸管恐含鉛 無色較安全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很多情況都可能將「彩色塗料」吞下肚,像是早餐店或是手搖茶飲店,喝飲料的「吸管」總是五顏六色,如果塗料「含鉛」,可能會剝落,溫度高的話,更容易熔出,釋放重金屬;而我們用的餐具,有部分在食物接觸面上會印有花紋,也可能在無形中跟著食物吃進體內,建議民眾,這種會接觸到食物的餐具餐盤和吸管,越樸素無色越安全。
    2013/09/22 19:03
  • 〈快訊〉新北塗料工廠氣爆 工人腿部灼傷送醫

    最新消息,新北市土城發生工廠氣爆意外,一名工人腿部灼傷,已經送醫。
    2013/05/27 15:27
  • 〈獨家〉壁癌難治!抓漏商機大 白粉隔水珠,業者?

    很多人碰到房屋壁癌都很頭疼,內政部統計,光是房屋買賣,一整年就會產生200多件漏水糾紛,壁癌大多發生在浴室外頭的牆角、天花板,還有住宅迎風面的窗戶外框,壁癌無法根治,更是很多老公寓頭疼的問題,除了市售一般的防水塗料、彈性水泥,業者也研發鋪在屋頂防漏的防水粉,甚至是防水劑杜絕壁癌。
    2013/05/15 16:37
  • 〈獨家〉壁癌難治!抓漏商機大 白粉隔水珠

    很多人碰到房屋壁癌都很頭疼,內政部統計,光是房屋買賣,一整年就會產生200多件漏水糾紛,壁癌大多發生在浴室外頭的牆角、天花板,還有住宅迎風面的窗戶外框,壁癌無法根治,更是很多老公寓頭疼的問題,除了市售一般的防水塗料、彈性水泥,業者也研發鋪在屋頂防漏的防水粉,甚至是防水劑杜絕壁癌。
    2013/05/12 19:08
  • 〈獨家〉才用半年氣炸鍋竟「掉漆」 業者:應是個案

    想吃油炸物,又怕油滋滋,氣炸鍋標榜不用油,卻有炸的口感,近年來頗受消費者青睞,有民眾買了知名品牌的氣炸鍋,使用後卻發現,鍋底好幾處都「落漆」,而這個塗料和不沾鍋相同都屬於「全氟化合物」,國外有研究證實,在高溫350度以上會釋放毒氣,不過這款氣炸鍋最高溫設定只有200度,所以並沒有釋放毒氣疑慮,業者表示全球銷售100萬台,還是第一次聽聞「落漆」,應該是個案,雖然目前沒接到消費者反應,無法了解真正的原因,但絕對願意幫消費者換貨。
    2013/02/18 19:23
  • 【中國進行式】亮晶晶!迎財神 全球專利難以逼視

    LED在很多人印象裡,還停留在透明樹脂封裝的發光體,但其實透過最新技術,它能把電轉成光還能把光轉成電,福建省大力發展LED產業,其中的三安光電,生產高倍聚光太陽能,就被應用到太空飛船和航空母艦,還有一家LED燈管大王,跨世代革新日光燈,生產平板條狀晶片加螢光塗料就能發光,而且產量大陸第一。
    2013/01/09 20:45
  • 20大名牌衣含「塑」 台Levi's、ZARA登榜

    全球20大知名品牌服飾,陷入「毒衣風暴」甚至驗出致癌物質芳香胺,台灣消費者恐怕難以倖免,國際綠色合和平組織點名,台灣Zara在今年4月份賣出的一款卡其色兒童長褲,被驗出會導致「雄魚雌性化」的壬基酚NPE,另外,台灣Levi's賣出的一款男性灰色T恤,被驗出3種塑化劑,醫師警告,新衣服一定要洗過再穿,萬一摸了新衣服上的塗料沒洗手,會把塑化劑吃下肚,長期下來,可能引發男生雌性化、女生性早熟。
    2012/11/20 11:06
  • 〈獨家〉戰機塗裝重細節 華航紅梅全手繪

    空軍的AT-3教練機,很多人都說它的配色造型,很像科學小飛俠裡的鳳凰號,這空軍顏色最鮮艷的飛機,要怎麼上色噴漆?難度其實很高,因為飛機配重必須平均,所以機身上的塗料,不能噴得有厚有薄,不然兩邊重量會不同、不過全世界最複雜的飛機塗裝也在台灣,就是華航機尾的梅花,1995年,華航從掛國旗改掛潑墨畫畫成的「紅梅」,但要畫上飛機,無法靠模版或機器,得靠人工對照圖片,一筆一畫漆上去,來看TVBS的獨家直擊。
    2012/09/13 19:06
  • 祭神用「偽鈔」? 紙錢偷工減料無錫箔

    受到錫箔價格高漲及人工成本提高的影響,拜拜用的紙錢竟然也出現「偽鈔」,正統的台灣紙錢,除了蓋符咒之外,還會在上頭刷上錫箔,但是近來卻出現不少來自大陸及越南的「假紙錢」,有的採機器印刷錫箔塗料,有的甚至採用塑膠塗料,一點錫箔也沒有。
    2012/07/21 13:18
  • 新發明神奇塗料 番茄醬不再難倒

    您是不是覺得每當番茄醬、沙拉醬快用完時,總是特別難倒出來?美國麻省理工學院4名學生研發出獨門技術,在瓶子內層塗上一層特殊塗料,裡面的醬就可以輕鬆流出來,據估計,這項發明光是在美國,一年就有超過500億台幣的商機。
    2012/05/25 19:36
  • 仿花瓣原理 紙張塗防水劑不怕水

    有時候手機不小心掉到馬桶裡,精密的電子用品一碰水就完蛋,現在科學家開發出一種奈米防水塗料,讓智慧型手機就算浸在馬桶裡都能通話;還有一種特殊的防水劑,原理竟然是參考蓮花的表面分子結構,紙張或布料只要塗上這種防水劑,遇水都不會損壞。
    2012/02/06 22:38
  • 神奇防水塗料 手機掉水中正常運作

    根據英國統計有5成的人,曾經有把手機掉進馬桶裡的經驗,特別是智慧型手機,只要掉進水裡,就得要進廠維修了,但現在有人研發出一種最新防水塗料,手機塗上這種防水塗料,直接丟進水裡,還是可以正常運作,據說蘋果最新一代的iPhone5,就將增加這項「全防水」功能。
    2012/01/18 11:50
  • 反光塗料遮車牌躲警 國庫損失1成

    國道警察近期更新測速照相桿,把底片相機換成數位相機,但新儀器對飆車族,在車牌上塗反光顏料或是貼紙車牌,夜間拍到反而比較容易曝光,增加取締困難,有汽車材料業者說,國道超速罰3600到4000元不等,但反光塗料才1千多元,不少愛開快車的車主覺得塗反光顏料,認為怎麼樣都划算,警方為了不讓飆車族有洞可鑽,將在夜間加強定點取締。
    2011/11/27 13:52
  • 塗料防鏽蝕 「罐頭湯」恐含雙酚A

    很多民眾為了方便,都會買罐頭湯來烹煮,但小心可能會吃進過量的「雙酚A」!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如果民眾連續喝5天的罐頭湯,尿液驗出的雙酚A含量,會比喝新鮮湯品高出20倍,這是因為罐頭內壁塗上了一種防鏽塗料,容易釋出雙酚A,過量恐怕會影響孩童的生殖及腦部發育,但醫師也強調,罐頭湯的雙酚A含量並不多,少量攝取的民眾也不用太恐慌。
    2011/11/24 12:20
  • 〈獨家〉新北市創意伴手禮 天燈杯會變色

    不少政府首長,都會為了要送什麼禮物給客人而大傷腦筋,TVBS就發現,新北市長朱立倫準備的禮物,很不一樣。他要送給賓客的,是一對鶯歌生產的陶杯,但這杯子上印有平溪的天燈,只要倒入熱水,這天燈就會冉冉上升。這個會變色的天燈杯,其實是運用新的奈米塗料,靠著溫度變化,讓天燈變色。
    2011/07/21 19:38
  • 〈獨家〉鋼刷也不怕!超強保護貼 耐刮易沾棉絮

    台北一家手機包膜老闆,常常聽到客人抱怨手機的保護貼,容易刮花,得經常更換,於是花了半年的時間,換了40幾種塗料,還遠赴日本找代工廠,終於研發出一款超強保護貼,不但能潑水不沾油,用鋼刷用力刷只會留下些許痕跡,但價格卻是一般的保護貼的3、4倍。
    2011/06/12 19:44
  • 塗料廠辦運動大會 歡慶60週年

    占有台灣塗料市場4成5的油漆大廠,舉辦運動會歡度60歲生日。
    2011/06/02 10:23
  • 鋁罐含雙酚A? 可口可樂:安全值內

    先前毒奶瓶事件引發社會關注,因為裡頭含有雙酚A,可能引發女童性早熟,或是造成糖尿病、心臟病,現在傳出國內知名的飲料公司可口可樂的鋁罐包裝,內層塗料也有雙酚A;對此,台灣太古可口可樂公司坦言,的確含有雙酚A,不過量非常小,也在國家標準值之內。毒物科醫師表示,實際上市面上的罐頭與部分塑膠水壺、鋁罐飲料,也含有雙酚A,不過都在安全值內,民眾如果仍舊有疑慮,可以盡量避免材質遇到高溫,就能避免釋放出雙酚A。
    2011/05/12 12:04
  • 〈獨家〉「導電材質」阻磁波 破億市場靠自律

    孕婦用電磁波防護衣被消保會發現,商品標示與實測結果「名不符實」,讓消費者開始懷疑這些防護衣,到底有沒有效?今天我們帶你追蹤到上游,其實除了衣服外,電磁波防護還有塗料、玻璃等商品,光是市場1年就上億元,但提供「阻隔電磁波」的原料廠商也透露,其實台灣並沒有相關規範,業者只能用國際標準自我把關。
    2011/03/30 19:15
  • 〈獨家〉日車荒?搶車多3成 工廠接單看「顏色」!

    日本大地震衝擊,日本車短期可能出現缺貨疑慮,車商坦言,庫存只能維持到5、6月,而且不排除後續漲價可能,因此市場上出現日本車「搶車潮」,明明是3月淡季,但車市淡季不淡,業績比往年成長2到3成;另外,部分「晚禮服黑色」車款,短期可能市面上也看不到了,因為生產「晚禮服黑」塗料的唯一工廠,剛好就在日本福島附近,現在還在停工中。
    2011/03/27 19:05
  • 〈獨家〉美妝店外當街吸毒! 民驚恐報警抓人

    台中市鬧區竟然有人當街吸毒,一名男子沒錢買毒,就買了甲苯塗料,把這種揮發性溶劑裝在塑膠袋內,蹲在人行道上拼命吸吐,誇張的是,旁邊就是美妝店,民眾來來往往,看到這名男子蹲在地上吸毒,嚇的趕緊報警。
    2011/01/22 18:42
  • 國外研究:漢堡包裝「防油塗料」 恐傷肝

    加拿大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速食漢堡店常用的包裝紙或微波爆米花紙袋,由於都塗上一層防油化學物質「全氟烷化合物」,研究發現這種化合物經過包裝紙接觸,可能滲透到食物,被吃下肚,長期接觸可能危害人體肝臟,甚致降低懷孕機率,不過國內醫師認為,光從漢堡紙滲透到食物的機率並不高,國內業者對此也強調,使用的包裝紙都經過國際檢定合格,安全無虞。
    2010/12/03 13:19
  • 小心!公園遊具有毒 翹翹板鋇超標39倍

    公園裡的遊樂器材,竟然被驗出有毒重金屬,家長得格外當心!台灣玩具兒童用品研發中心,日前抽檢台北市內5個公園裡遊樂器材的塗料,發現5個公園竟然都有鉛、鋇、鉻超標情況,不合格率百分之百,其中指標的大安森林公園,翹翹板的把手上,鋇竟然超標39倍,如果孩童長期接觸,或不小心吃下肚子裡,可能會造成智力損害,還會有致癌危機,相關單位卻似乎沒有把關。
    2010/10/30 12:30
  • 彩繪路口月摔15車 討國賠究責任

    基隆市的義一和信三路口,上個月進行路面彩繪,從完工到今天剛好1個月,卻在昨天夜裡悄悄刨除,同新鋪上新的柏油,原因是,彩繪塗料在雨天時,防滑係數不夠,已經造成10多起民眾摔傷的意外;經過追查更發現,1個月來,這個彩繪馬路根本還沒驗收,就讓民眾通行,追究疏失,市政府把責任推給包商,說是塗料不合標準,民眾可以申請國賠,還下令把路面刨除重做,但當初彩繪加上重製的花費,將近百萬元,都是人民的納稅錢,讓外界質疑,基隆市政府浪費民脂民膏。
    2010/09/14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