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塗料 結果共141筆

  • 公利洋行內賊過水交易 賺差價178萬警逮6嫌送辦

    專營化學製品批發的公利洋行驚爆前員工王姓和鄭姓男子自4年前勾結外人,先以超低價購買塗料再轉賣給化工廠南寶樹脂,非法獲利逾新台幣178萬元,刑事局逮6嫌送辦。
    2020/09/30 19:06
  • 日本出現「陰性後遺症」治癒後卻如發病痛苦

    日本疫情暫時受到控制,許多染疫患者也都康復,但現在卻發生所謂的「陰性後遺症」。有不只一名治癒者在出院後超過40天,仍出現發病時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倦怠、肺痛、胸痛等;而醫師也找不出積極療法,只能建議居家休養,後遺症患者的疫後生活變得苦不堪言。而皮膚科近期也接到許多「口罩皮膚病」患者,除了被口罩悶出來的青春痘,還有不少人的耳後皮膚被口罩鬆緊帶磨破,造成發炎潰爛;皮膚科醫師建議,可塗料乳液保濕,並清潔耳後肌膚,以防汗水使發炎惡化。因此當知名平價服飾品牌推出涼感機能口罩,還標榜戴了耳朵不會痛,就引發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2020/06/23 19:54
  • 安坑輕軌「光耀金」列車亮相 預計111年底通車

    新北市的重點政策安坑輕軌,首列車今天(16日)亮相,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出席揭幕儀式,安坑輕軌首列車的外觀顏色,是以民眾票選出的「光耀金」塗料來塗裝,列車有五節車廂,提供62個座位,可搭載265名旅客,侯友宜市長自豪,輕軌製造講究國車國造,如果工程順利,安坑輕軌預計在後年(民國111年)的年底通車。
    2020/03/17 21:03
  • 春季發表會延後蘋果新iPhone9或直接上架

    美國蘋果公司春季發表會,因為疫情延後,新款iPhone9手機,傳出可能直接上架開賣。另外iPhone手機螢幕,因為有特殊塗料,如果經常用酒精擦拭,可能磨損螢幕,蘋果也公布官方版的清潔建議。
    2020/03/13 20:00
  • 空軍基地洗機場 用RO過濾水呵護F-16V

    一般人可能看過火車、汽車等清洗方式,但戰機的清洗鮮少公開,事實上,程序相當講究及嚴格,以F-16V(Blcok20)為例,僅可使用RO逆滲透過濾水、經7道處理程序水霧噴灑,並搭配特定清潔劑,避免因雜質導致戰機毀損。
    2020/01/15 14:15
  • 怕丟女兒的臉!父忍痛「用強溶劑洗手」惹哭千人

    天下父母心!一名從事塗料油漆生產的父親,近日答應到學校看女兒聖誕節表演,為了不讓女兒丟臉,他在下班前竟忍痛用「強溶劑」來洗手,滿滿父愛的貼文惹哭不少網友。
    2019/12/15 14:50
  • 選傘教戰! 「深色、有塗料」可擋99%紫外線

    這幾天,西南風沉降,北部、東半部都很悶熱,紫外線也都是過量到危險等級,因此遮陽傘,怎麼選,很重要!專家建議選深色傘,可以阻擋90%的紫外線,而如果傘內有遮陽塗料,甚至可以阻擋99%紫外線,體感溫度,最多能下降5度。
    2019/08/12 12:19
  • 降溫8度PK結合電風扇! 傘拚涼感、價千元

    夏天台灣氣候悶熱,業者紛紛推降溫傘!一款有特殊內層塗料,號稱降8度,實測跟一般傘比較在陽光下,一開始撐31度,2分鐘內降到26度,遮光率達99%,另一款則是把電風扇加到傘頂,傘面是降溫布材質,不過這種降溫傘並不便宜,單價1000元起跳。
    2019/05/23 18:21
  • 批上藍衣! 台鐵跨日合作「藍武士號」首航

    台鐵再度跨日合作,這次攜手的是南海電鐵,把道地日本的南海藍油漆塗料,空運來台,彩繪莒光號,還取了個帥氣名稱叫「藍武士號」,今天正式首航,運行西部幹線七堵到潮州,預計長達半年的時間,讓民眾都有機會能搭乘,感受台鐵不同風情。
    2019/01/15 12:26
  • 「酷暑奧運」怎麼辦? 東京的「抗暑對策」

    今年夏天日本熱浪高溫襲擊,日本政府統計,光是今年5~7月,全國中暑送醫人數就超過5萬7000人,奧運舉辦期間適逢炎夏,東京奧委會特別將馬拉松比賽的時間,從上午7點半提前到清晨6點,路面也鋪設特殊塗料降溫,而台灣手搖店也看準炎夏商機,插旗日本,準備推出消暑新品。
    2018/12/20 23:27
  • 博物館展坑洞「太像3D塗鴉」 遊客墜8英尺深穴!

    英國奈米系統公司Surret NanoSystem在2016年開發出一種吸光率達99.965%的黑色塗料Vantablack,塗上之後完全看不出任何曲度、深度,甚至形狀邊界,沒想到當這個塗料應用在藝術作品上時,卻因此引發意外。
    2018/08/21 23:28
  • 能坐又能裝行李 「塗料桶」變身陸春運神器

    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啟動,為期40天,預估將運送29.8億人次,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搶到舒服的臥鋪車票,長達10、20個小時的車程,買到站票的也大有人在,怎麼辦?今年大陸的返鄉旅途中出現了一種春運神器。
    2018/02/04 12:47
  • 太陽能塗料技術 原能會協助市場化

    太陽能塗料技術只要塗上物體表面就能發電,具成本低廉特性,原能會今天表示,除產學界持續精進技術成果外,原能會將協助改善製程,加速太陽能塗料技術市場化。
    2018/01/22 16:17
  • 友軟體扮美軍指揮官 賣藥水變「美金」

    這個跨國詐騙集團,用美軍高級軍官當幌子,不只對台灣單身女子下手,還謊稱中東地區戰亂多,都會用塗料將美金塗黑,要買特殊藥水才能還原美金,但小小一罐價值12萬美金,其實每一罐都是維他命水,只要59元台幣。
    2017/11/15 19:14
  • 年度上漆迎降神 西藏布達拉宮著新裝

    西藏每年在雨季結束,降神節來臨之前,都會為布達拉宮大粉刷,今年也不例外,歷時9天,總共使用92噸天然顏料,幫這座藏人心中十分神聖的宮殿換上新裝,藏人把參與粉刷工作視為畢生的功德,因此天還沒亮,不分男女人手1個桶子排隊上山,以往桶子裡會裝滿牛奶、蜂蜜、紅糖,加入粉刷塗料當中作為供奉,但今年被大陸官方規定只能提空桶上山。
    2017/11/06 19:53
  • 甲苯爆炸!倉庫大火連續爆 火球噴飛高空

    台南西港一間塗料工廠倉庫,今天中午發生火災,由於廠內儲放石油及甲苯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連續傳出好幾次爆炸聲響,甚至從倉庫噴飛一顆大火球,衝到7、8層樓高,非常驚人濃煙直竄天際,連20公里外的新營市都看得到,居民簡直嚇壞了。
    2017/10/11 18:46
  • 台南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幸無人傷

    台南市西港區一家製作塗料的工廠今天傳出火警,廠內儲放的甲苯燃燒,濃煙直竄天際,還不時傳出爆炸聲響。幸好廠房旁都是空地,沒有延燒之虞,工作人員也及時疏散。
    2017/10/11 14:26
  • 火球爆飛!台南塗料工廠大火 緊急搶救

    台南西港區一家生產塗料接著劑的工廠,中午時分傳出火警,火勢熊熊還不停傳出爆炸聲,嚇壞了居民!由於報案人員表示燃燒到甲苯,就怕發生危險,緊急進行人員疏散。
    2017/10/11 14:11
  • 日推手工鐵皮包包 鏤空設計時尚有型

    一般我們使用的包包,不是使用皮革就是布料,但日本一家鐵工廠卻是以鐵板來做成鐵皮包,鐵含量超過百分之50,但塗上特殊塗料不怕生鏽,加上鏤空打洞設計,重量輕,堅固又耐用,相當受歡迎。
    2017/09/19 15:38
  • 塗料含鉛好傷身!台灣管制2018年才上路

    鉛對於人體危害嚴重,而且進入骨骼之後半衰期長達20年。環保團體曾經送驗國內47種油性塗料,發現其中有約半數,鉛含量超過1萬ppm。公園、建物用漆也不安全,10件樣本有8件超過600ppm。全球已經有至少70個國家,訂定油漆的鉛含量標準,台灣在去年訂定,目前還在自主實施階段,明年開始才會從水性和水泥漆開始實施。
    2017/08/17 22:42
  • 洛杉磯抗高溫出奇招 塗灰路面降溫

    洛杉磯夏季氣溫通常會超過華氏100度(攝氏38度),工人在街道塗上特殊的灰色路面塗料來對抗全球暖化,希望讓洛杉磯人有個涼爽的夏天。
    2017/08/14 16:32
  • 台中市路平提升標線抗滑係數 行車更安全

    台灣道路上的斑馬線、分隔線多遵循交通部交通工程手冊規範,以防滑係數標準45BPN施作,同時在標線塗料摻入玻璃珠,製造反光效果,雖能增加夜間能見度,但遇雨時,容易使機車騎士打滑。
    2017/08/03 09:00
  • 不只寶特瓶 人造纖維布料也是汙染海洋元凶

    正常人不會拿塑膠袋挖幾個洞套在身上當作衣服穿,但翻翻衣櫃,仔細檢查一下衣服上的標籤,你會發現很多衣服的材質其實都是廣義上的「塑膠」。
    2017/07/20 06:19
  • 車內空氣要注意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傷身

    不只室外,車內空氣的污染也不能不注意。車上的內裝、皮椅、塗料等等,都會藉由高溫會釋放出許多有機化合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定義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如苯、甲苯、苯乙烯、甲醛及丙烯醛等,都會對人體造成影響。毒物科醫師建議,車子停在開放的空間,啟動時可以打開車窗搭配送風更換車內空氣;塞車時也不要開外循環,避免廢氣進入車內。但最重要的還是定期更換冷氣濾網,才能保持車內空氣品質。
    2017/06/19 22:20
  • 攏是假!澱粉混充防火塗料 依詐欺罪起訴

    防火塗料不防火,因為廠商竟拿澱粉混充!就是怕火災來的又快又急,像是裡面放有相當多珍貴文物的故宮南院,還有大賣場好市多,至少有41處都曾在建造時刻意向恩企公司買來,他們獨家代理的英國防火塗料,甚至還有認證過的,結果檢警調查根本是混充品,本來說能防高溫2小時,但現在被揭穿通通都是假的,包含負責人、會計師等9人,今天被依詐欺以及偽造文書罪嫌起訴。
    2017/04/07 18: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