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ID小姐不熙娣理想汽車討人厭排行榜撿屍台北淡水屍毒寶林茶室性格
  • 搜尋:

    塔克辛 結果共159筆

  • 反政府示威週年 土耳其又爆衝突13傷

    昨天是土耳其爆發反政府示威運動滿週年,土耳其總理日前警告民眾不要上街參與示威,並宣布不得在塔克辛廣場集會,但上百名民眾還是違抗禁令,前往廣場獻花悼念去年罹難的示威者,並展開抗議行動,結果從早到晚都爆發激烈警民衝突,至少13人受傷,80人被警方拘捕。
    2014/06/01 18:30
  • 【FOCUS新聞】政變第一天連發19軍令 百官聽命

    泰國軍方宣布政變的第一天,從曼谷到泰國各地氣氛一夕轉變,雖然這是泰國君主立憲80多年來,第12次軍方政變奪了權,但回到軍權最大的社會,泰國人還是不能習慣,觀光徹底變調。軍方宵禁第一個晚上,立刻實施宵禁,泰國人急忙趕在晚間10點前到家,造成大塞車,示威民眾也趕著打包返家,軍方也進駐14家電視台,節目中斷,泰國陸軍司令巴育宣布政變,說要恢復秩序。這次巴育主導政變,自己宣布自己代理總理,他2010年由泰皇任命做陸軍總司令,2006年他就政變,推翻塔克辛,那時候他是第一師司令官,那次政變不到半個月,臨時總理內閣宣布就職,一直到5年之後,2011年塔克辛的妹妹盈拉當選總理,泰國才擺脫軍人掌權,如今軍令最大的泰國,何時重有民主?今天還沒有答案。
    2014/05/23 20:12
  • 傳暗助黃衫軍 泰軍用戒嚴打壓盈拉

    泰國軍方片面宣布戒嚴,但強調這不是一場政變,事實上,陸軍總司令巴育,在2006年,就是以軍事政變推翻塔克辛政權,他還曾經下令軍隊鎮壓紅衫軍,這回宣布戒嚴,而不提政變,主要是不希望踩到美國的紅線。
    2014/05/21 22:17
  • 【FOCUS新聞】盈拉下台泰股跌1.4% 政情投資人迷惘

    泰國前總理盈拉遭到憲法法庭判決違憲,丟掉大位,塔克辛的一干親信幾乎通通被迫離開泰國中央政府,但是他們兄妹倆在民間的支持度依舊深厚,不滿意判決的泰國民眾,已經跑去法官家附近放爆裂物,泰國政局、治安陷入另一種動盪,原定7月20日舉行的大選,反對派也揚言,不延遲就不讓舉行,支持和反對盈拉的2派民間勢力,這個週末將在曼谷街頭正面衝突。
    2014/05/08 20:12
  • 勞動節抗議 土耳其激烈衝突90傷

    民眾點燃爆竹,現場煙硝瀰漫,警方則是朝著群眾發射水柱以及催淚瓦斯,要強制驅離示威的勞工,這起衝突發生在首都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以及周邊地區,根據路透社報導,共造成至少90人受傷,超過140人被逮捕。
    2014/05/02 07:40
  • 【FOCUS新聞】空拍30萬人大抗議 滿坑滿谷上街頭

    泰國曼谷抗議擴大,示威群眾癱瘓各部會,而泰國國會也對總理盈拉提出不信任案,在內外交攻的險峻局勢下,不過女總理盈拉拒絕下台,泰國曼谷這波的大抗議,起因於盈拉的哥哥塔克辛,塔克辛在2001年起當上泰國總理,但因為貪污在2006年軍事政變下台,隨後流亡英國、日本,曾經短暫返國泰國,2008年在英國申請政治避難後,泰國治政府也隨即發布通緝令,2011年塔克辛的妹妹盈拉當選總理,也是泰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總理,近來推動赦免法案,引發爭議,因為這項法案將讓塔克辛返國,而不會因為貪汙案判刑坐牢,雖然法案遭到否決,卻因此激怒反對黨,呼籲推翻盈拉的貪腐政府。
    2013/11/27 19:54
  • 【FOCUS新聞】10萬黃衫軍返街頭 高喊:盈拉下台

    昨天曼谷街頭上演泰國2010年來,最大的政治示威行動,超過10萬名民眾,不滿總理盈拉所屬政黨推動赦免法案,他們認為這是變相幫助盈拉的親哥哥,也就是前總理「塔克辛」脫離流亡生涯,氣得要盈拉下台,支持政府的紅衫軍也不甘示弱 ,號召4萬人在相隔15公里遠的足球場集會,兩派人馬都徹夜不歸,延長抗議時間,反對派領袖還說,他們會將遊行擴大到到曼谷12個地點。
    2013/11/25 20:17
  • ET女神算!預言政變成真 外界好奇

    緬甸出現一位女神算,因為長得跟電影外星人很像,大家都叫她ET,2006年替泰國前總理塔克辛算命,勸他出國,後來果真躲過泰國軍方政變,在2010年又預言,剛獲釋的翁山蘇姬將來會變得很自由,後來翁山蘇姬開始出國訪問,又當選國會議員,讓大家對於這位女神算感到相當好奇。
    2013/06/24 13:29
  • 爆竹對上催淚彈 土耳其鎮壓「反政府」

    土耳其爆發反政府示威抗議,群眾霸佔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長達2個星期,原本的環保抗爭,變調成全面性的反政府運動,土耳其當局忍無可忍,終於出動大批警力,動用催淚瓦斯和強力水柱進行清場,累計12天的衝突造成4人喪命、超過5千人受傷。
    2013/06/12 19:53
  • 〈快訊〉土耳其鎮暴警察清場 重奪廣場控制權

    土耳其抗議進入第12天,今天數百名警察進入伊斯坦堡的塔克辛廣場,準備驅散群眾,和示威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2013/06/11 22:59
  • 「Hold不住」的總理 盈拉勘災像作秀

    泰國水患已經造成366人死亡,水勢一路蔓延,連避難所都淹了,4千位災民要再度疏散撤離,泰國的洪患危機加劇,新上任的女總理盈拉成為砲灰,遭民眾痛罵「治國無能」,從沒有執政經驗的她,看起來手足無措,甚至傳聞她的哥哥,也就是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還得跨海指揮,盈拉勘查災區,穿的像作秀,更讓災民看不下去!
    2011/10/25 22:46
  • 泰國第一位女總理 盈拉將走馬上任

    泰國前總理塔克辛的胞妹盈拉,今天經過泰國國會投票通過,被正式任命為泰國新任總理,也是泰國有史以來第一位女性總理,等泰王蒲美篷批准後,將正式走馬上任;盈拉過去在企業界擔任主管,從政短短82天就當上總理大位,也在泰國寫下傳奇故事。
    2011/08/05 17:43
  • 泰國女總理受矚目 流亡胞兄成包袱

    泰國流亡總理塔克辛的么妹盈拉,即將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她立刻著手組成聯合政府,一手掌握國會299個席次;盈拉在勝選後,接受國際媒體訪問時,對外表明她不會是哥哥塔克辛的傀儡,塔克辛也隔海放話說,他無意重返政壇,現在是年輕人的時代。
    2011/07/05 17:15
  • 拱么妹奪回江山 塔克辛圖班師回朝

    泰國政壇變天,為泰黨拿下半數席次,盈拉順利當選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今年44歲的盈拉,是前總理塔克辛最小的妹妹,挾帶百萬紅衫軍的人氣,再加上沒有政治包袱,盈拉以清新形像,為為泰黨搶下江山,因為貪污被起訴的前總理塔克辛,這技班師回朝的高招,已經成功一大半。
    2011/07/04 22:29
  • 泰國變天! 塔克辛妹將任首位女總理

    泰國國會大選投票結束,政局一夕變天,流亡總理塔克辛所創立的「為泰黨」獲得過半席次,贏得大選,塔克辛么妹盈拉,也將成為泰國史上第一位女總理,有「泰國馬英九」之稱的艾比希,承認敗選,今天辭去黨魁職務,而泰國軍方也公開表態,接受選舉結果,不過預期黃衫軍可能為亂,包括台灣在內,各國已經對泰國再度發出旅遊警告。
    2011/07/04 08:25
  • 〈快訊〉泰國大選情勢萬變 旅遊警示升黃色

    泰國大選剛落幕,由前總理塔克辛胞妹盈拉所領導的為泰黨獲勝,擔心發生衝突,外交部將旅遊警戒提升為黃色,提醒國人注意安全。
    2011/07/03 23:52
  • 〈快訊〉艾比希敗選 泰首位女總理出爐

    泰國國會大選,到目前為止,已經開出8成選票,根據美聯社報導,已經開票的8成選票中,由前總理塔克辛胞妹盈拉所領導的為泰黨,得票數已經足夠拿下執政門檻251席。
    2011/07/03 21:58
  • 泰國大選 塔克辛胞妹可望勝選

    歷經5年政局動盪不安之後,泰國新一屆的國會下議院大選,要選出500個席次,現任總理艾比希領導的民主黨在選前的民調中,支持率落後,由前總理塔克辛妹妹「盈拉」所領導的為泰黨,正式結果將在台灣今天晚上10點之後公佈,不過目前出口民調顯示,為泰黨獲得壓倒性勝利,盈拉極有可能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
    2011/07/03 19:36
  • 泰大選前 汽車炸彈爆炸畫面驚悚

    泰國明天將舉行大選,兩大黨紛紛把握最後機會, 造勢宣傳,「為泰黨」派出外型亮麗,前總理塔克辛的妹妹「盈拉」,來對決很受女性選民歡迎的帥哥總理艾比西,但在選前,泰國南部發生汽車炸彈爆炸,當場把拆彈人員震飛了,整個驚悚畫面都被拍了下來。
    2011/07/02 17:58
  • 定位「恐怖份子」 泰對塔克辛發佈通緝

    泰國曼谷逐漸步入正軌,不過由於局勢仍然不穩定,泰國政府宣布,宵禁延長4天,此外泰國也對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發佈通緝令。
    2010/05/25 22:21
  • 泰國紅衫/紅潮再起 10萬紅衫軍集結曼谷

    泰國紅潮再起,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紅衫軍,在今天走上曼谷街頭,要求現任總理艾比希解散國會,把政權還給人民,只不過這次的紅潮示威,似乎有點雷聲大雨點小,先前曾說要動員百萬人走上曼谷,但目前看來,參加人數不過10萬。
    2010/03/14 17:56
  • 泰判塔克辛有罪 446億資產全充公

    經過長達6個多小時的庭訊,泰國最高法院晚間正式宣判,前總理塔克辛濫用職權、牟取暴利,被法院判定有罪,遭凍結的7百多億資產中,有446億台幣全數充公!人在杜拜的塔克辛第一時間得知判決結果後,透過律師表示,他不排除告上國際法庭,追回自己的財產。
    2010/02/26 22:03
  • 泰國紅衫/塔克辛財產充公? 泰國紅潮3月上街

    泰國前總理塔克辛被凍結的736億台幣資產,是不是可能全數充公?泰國最高法院,從下午3點半開始,宣布冗長的判決結果,還在目前還沒有明確結論,不過支持塔克辛的紅衫軍,已經揚言,下個月,將發動史上最大規模的抗議,要推翻現有政權,曼谷街頭風聲鶴唳,已經有多達27個國家,對泰國發佈旅遊警告,台灣外交部,也提醒旅客要小心自身安全。
    2010/02/26 18:47
  • 泰國紅衫/紅衫軍領袖出庭 法庭外劍拔弩張

    紅衫軍示威動亂平息後,泰國政府開始清算塔克辛的勢力,除了對他發出通緝令外,也註銷他的泰國護照,沒想到塔克辛竟然還擁有尼加拉瓜的外交特使護照;而紅衫軍3名領袖,今天出庭應訊,法庭外聚集不少紅衫軍支持者,氣氛相當緊張。
    2009/04/16 17:21
  • 泰國紅衫/紅衫軍抗爭落幕 14領袖遭通緝

    泰國紅衫軍的流血暴動,2天之後終於落幕,由於泰國政府祭出鐵腕強力鎮壓,紅衫軍領袖星期二突然宣佈,不希望更多人無謂犧牲,當場解散抗議活動,緊張情勢因此急轉直下,不過泰國總理艾比希不改強硬立場,針對14名紅衫軍領袖發佈通緝令,流亡海外的前總理塔克辛也在通緝之列。
    2009/04/15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