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塑化劑 結果共640筆

  • 女嬰出現假性月經 媽控「顧可飛藻油」害的

    剛出生的女寶寶怎麼會有月經,有媽媽投訴孩子被診斷出賀爾蒙異常出現假性月經,媽媽回想懷孕期間吃了上百顆顧可飛藻油膠囊,之後這品牌藻油又發生塑化劑超標事件,因此矛頭指向這款營養品,而且不只一位寶寶有類似情況,已經有上千人在臉書成立自救會,控訴業者去年7月就知情,卻還讓產品上架,對此業者發聲明稿表示,公司送驗的結果都符合標準,只有去年11月一項批號產品出現異常,並非事前知情還出貨,現在自救會的媽媽們,打算提出團體訴訟。
    2018/06/19 19:57
  • 丁文琪懷胎9月吞藻油補身 得知「崩潰真相」傷心欲絕

    女星丁文琪與歌手林宥嘉今年1月宣布懷上男娃的喜訊,目前懷孕約9個月即將待產;丁文琪時常在臉書分享孕媽咪日記,更為了寶寶健康吃營養品,不料近期得知自己吃下整罐塑化劑超標的藻油膠囊,為此難過不已。
    2018/06/16 10:03
  • 塑化劑風波!顧可飛保健品 部分通路先下架

    保健食品廠顧可飛因為藻油膠囊被驗出塑化劑超標,衛生局再追查,發現去年11月報告就異常,業者沒有自主通報,不過業者是從美國原裝進口,並非來台後再分裝,目前有藥妝店已經把全部產品都先下架,詢問其他通路,他們說顧可飛的商品銷量不算大。
    2018/06/15 18:06
  • 顧可飛藻油膠囊 遭爆「塑化劑」超標5倍

    好市多熱賣顧可飛藻油膠囊被離職高層爆料,有批產品塑化劑超標5倍,而且公司知情卻還是持續上架在康是美販售,被發現問題下架卻沒銷毀,轉去屈臣氏賣也下架,之後又到好市多販售,公司發聲明致歉,沒有正面回應,僅說可無條件退款,但食藥署說,會請進口商要求廠商查明,是否惡意添加。
    2018/06/14 12:38
  • 抽查! 3款塑膠玩具「塑化劑」超標200倍

    家長要特別注意,給小朋友玩的芭比娃娃或者其他玩具,很多都是塑膠做的,不過抽檢發現塑化劑的含量遠遠超標。
    2018/06/12 14:37
  • PET材質瓶裝水曬車內 過60度恐釋塑化劑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駕駛人習慣把瓶裝水放在車內!毒物科醫師提醒,因為瓶裝水大多是PET材質,耐熱性不佳,頂多耐熱60到85度,加上夏天車子放在室外停車場,車內或行李箱溫度非常高,很容易釋出塑化劑,喝下肚恐怕會危害健康。
    2018/05/28 13:37
  • 昂貴土龍藥酒快喝完 才發現整甕滿滿「塑化劑」

    許多長輩認為藥酒有壯陽補身功效,透過管道高價收購,不過要小心買到「假酒」;苗栗有民眾購買昂貴的土龍鱉藥酒給父親補身體,事後卻發現裡面泡的是塑膠土龍、塑膠鱉,讓民眾直呼這根本是「塑膠藥酒」。
    2018/05/27 19:23
  • 「海廢王」手搖杯 大數據監測拚源頭減塑

    不想餐餐吃下塑化劑,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自備耐高溫餐盒,不拿一次性餐具,民眾支持減塑概念業者也懂得抓緊潔淨商機!有新創團隊從日本引進租賃環保杯,成功導入大型園遊會與路跑活動,一年下來替台灣減少6萬個廢棄杯,餐具大廠採用綠色塑膠做餐盒,從玉米萃取出聚乳酸PLA,標榜純天然.可分解,環保團體則是把淨灘撿到的垃圾當成線索,透過科學監測,長期紀錄分析,再向公部門提出建言,從源頭管理讓垃圾變少。
    2018/05/17 22:56
  • 乳膠手套炒麵!? 老店「古早味」 網友驚

    台中一間60年歷史早餐店,被民眾目擊工作人員竟然戴著乳膠手套,直接在鐵鍋裡頭迅速靈活地翻炒炒麵,拍下影片質疑,擔心在高溫之中會不會溶出塑化劑?事後店家坦承疏失,表示當天因為假日人潮多,為了趕時間才會順手就用手套炒麵,而衛生局上門稽查表示,乳膠手套有一定的耐熱程度,不會這麼容易溶出塑化劑,但還是要求業者要限期改善。
    2018/04/23 13:20
  • 消基會抽驗! 「握筆器、筆袋」塑化劑超標百倍

    學生用的文具驚傳含有塑化劑!消基會調查採樣市售文具,發現部分自動鉛筆、原子筆塑化劑含量超標,最誇張的握筆器竟然超標了400倍,孩童長期接觸恐怕會造成早熟,不過有鑒於文具並非法定施檢項目,查驗頻率和次數沒那麼頻繁,標檢局則回應對此會再安排施購檢測。
    2018/04/17 13:52
  • 握筆器塑化劑超標399倍 籲文具應施檢驗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抽驗文具22件的塑化劑含量,計5件握筆器、筆袋超標,為標準的150到400倍,握筆器超標最多,最高達標準的400倍、超標399倍,建議文具列為應施檢驗商品。
    2018/04/17 13:03
  • 小心吞進「色與毒」 唇膏成分複雜藏隱憂

    許多女性為了有好氣色,每天一定得塗上口紅才能出門,不過毒物專家提醒,由於嘴唇的角質層很薄,如果卸妝不完全、容易殘留,吸收口紅裡頭的物質,偏偏多數口紅又都是以化工材料製作,甚至為了增加顏色鮮豔度、延長持久度,還會加入塑化劑。因此專家提醒,減少塗抹次數,選擇顏色較淡的口紅才是自保之道。
    2018/04/10 23:23
  • 外食族小心 研究:體內塑化劑含量高35%

    台灣在2011年經歷過塑化劑風暴,雖然市面上使用的產品似乎變少了,但威脅依舊無所不在。根據最新一項美國研究發現,外食族體內的塑化劑濃度,比在家用餐的人高出35%。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因為餐廳使用的容器、廚房人員帶的塑膠手套、甚至食品加工設備,都可能是塑化劑來源。
    2018/04/09 23:03
  • 快訊/愛吃速食小心!美研究:「外食」增體內塑化劑

    愛吃速食要小心了!因為根據美國一項研究,外食可能會增加對塑化劑的接觸,像是在速食店、餐廳或咖啡店購買的漢堡、三明治等部分食物,與體內的鄰苯二甲酸酯含量較高有所關連,尤其對青少年測試更明顯。經常在速食店用餐的青少年體內鄰苯二甲酸酯,含量高出55%。
    2018/03/31 09:58
  • 童鞋選購小心! 2款塑化劑超標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民國106年下半年抽檢童鞋結果,2款於花蓮縣販售的童鞋塑化劑超標,已要求下架限期改善;標檢局呼籲民眾選購時注意外觀品質。
    2018/03/30 13:11
  • 茶包影響健康、環境? 專家:塑膠材質最危險

    許多人喝茶會使用茶包,而茶包袋有不同材質,像是不織布、棉質和塑膠等等,除了可能影響茶葉風味的釋放,在熱水浸泡後也可能釋出不同物質,其中像是塑膠材質在高溫下可能溶出塑化劑,對健康危害就相當高,丟棄之後,材質本身難以分解,也會對環境造成影響。
    2018/02/27 23:30
  • 綠能有害!太陽能板有毒廢料 僅1成再利用

    太陽能板製造過程並非零污染,過程中會產生黑色泥狀物,就是所謂的廢砂漿,裡頭的有毒物質乙二醇跟聚乙二醇,就是所謂的塑化劑,若有不肖業者非法傾倒、掩埋,經過雨水沖刷流進土壤、水源。醫師表示這些有毒物質再被人體吸收將可能致癌,甚至有回收業者透露,全台有9成廢砂漿都沒有合法處理。
    2018/02/25 20:50
  • 吃不安心! 陸麥當勞早餐油條驗出塑化劑

    不少民眾愛吃油條當早餐,不過上海食藥監局抽查上海麥當勞的油條被驗出塑化劑,還有幾乎天天排隊的大陸網紅店品牌「桃園眷村」,油條則是被驗出鋁,代表可能有加明礬油炸,嚴重可能傷及智力。
    2017/12/05 15:57
  • 抽檢22款兒童餐椅 4款驗出「塑化劑」超標

    消基會和經濟部標檢局,聯合抽檢市面上的兒童用餐座椅,發現有18%的座椅配件中,含有超標的塑化劑含量,毒物科醫師表示,兒童接觸多了,可能會引發內分泌失調、或是性早熟,已經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17/11/21 17:22
  • 消基會抽驗兒童用高腳椅  4件塑化劑超標

    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22件兒童用高腳椅抽驗結果,有4件塑化劑超標,不符合國家標準,其中「C est Chic的Fidel菲德爾曲木兒童餐椅」的塑化劑、重金屬含量都不符合規定。
    2017/11/21 16:46
  • 玩巧拼、常喝手搖杯 2歲女童竟「初經」來潮

    塑化劑帶給人體的影響絕對超過你的想像!一名母親日前發現自己年僅「2歲」的女兒竟來初經來潮,嚇得趕緊帶女兒就醫,而醫生檢查後發現,女童尿液中塑化劑含量過高,造成女童「性早熟」,才會讓月經提前報到!
    2017/11/18 09:27
  • 台灣罹患乳癌年輕化 頻繁用塑膠是主因?

    台灣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就是乳癌,而且越來越有年輕化趨勢。根據醫界研究,塑化劑產生的環境荷爾蒙影響很大,乳癌罹患率增加可能和它有關。專家提醒,民眾使用塑膠的機會相當多,像外食的時候用塑膠袋盛裝熱湯,或者是用塑膠容器盛裝酸鹼食物,都可能溶出有害物質,導致罹癌機率大增。
    2017/11/13 22:10
  • 紙餐具用量大 毒物專家:勿裝熱食、加熱

    外食族總難免用到紙製餐具,認為它比塑膠還要健康,不過在毒物專家眼中,兩者都不太健康,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指出,紙餐具的塑膠淋膜未必能耐高溫,建議盡量不要拿來裝熱食,而如果用到不合格的紙製餐具,可能有螢光劑殘留、油墨等疑慮,建議大家出門,還是自備餐具,比較安全。
    2017/11/08 22:48
  • 台灣罹患乳癌年輕化 頻繁用塑膠是主因?

    台灣女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就是乳癌,而且越來越有年輕化趨勢。根據醫界研究,塑化劑產生的環境荷爾蒙影響很大,乳癌罹患率增加可能和它有關。專家提醒,民眾使用塑膠的機會相當多,像外食的時候用塑膠袋盛裝熱湯,或者是用塑膠容器盛裝酸鹼食物,都可能溶出有害物質,導致罹癌機率大增。
    2017/11/08 22:18
  • 含糖飲料禁入校園 教育部同意修法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等人提案修改「學校衛生法」,規範中小學全面禁售高鹽、高油、高脂、含反式脂肪的食物,以及含糖飲料。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同意修法。
    2017/10/05 0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