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場址 結果共56筆

  • 為何震央在高雄 台南卻搖最大最久?專家:「震源效應」、「場址效應」雙影響

    為何主震發生在美濃,反倒是台南災情頻傳,台大地質系教授吳逸民教授表示:「此次地震受到震源效應影響大,地震位置震央靠東邊,但破裂斷層卻往西偏北方向,因此反而對於西邊(雲嘉南)地區影響大,地震模式也和2010年的甲仙大地震很類似,都受到強烈震源效應影響,震央位置和斷層破裂方向並不相同,斷層震波往西北方向,造成該地區地震感受強烈。」
    2016/02/06 13:35
  • 高雄美濃6.4強震 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

    南部發生規模6.4的強震,上次差不多地點發生這麼大的地震是在2010年3月4號的甲仙地震,這回震央在高雄但台南災情慘重,是因為「場址效應」,台南因為土質鬆軟,加上搖晃時間久導致建築物倒塌,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表示這次震央雖然不在斷層上,但有可能是還沒發現的「盲斷層」導致,而這次地震規模,威力相當於2顆原子彈。
    2016/02/06 12:45
  • 酒店「罰人頭」沒在怕? 柯文哲:裁罰鎖定「地址」

    台北市林森北路一帶「按摩店」和「酒店」林立,但有「營業登記證」的少之又少!警方要臨檢稽查,第一步先鎖定「無照營業」的店家,但市府發現「無照營業」的酒店「罰不怕」,因為只要換一個負責人就可以繼續營業,市長柯文哲建議未來以「場址」為裁罰單位,酒吧等八大行業同一地點只要沒有取得營業許可,除最高可罰緩10萬元外,還可斷水斷電
    2015/02/28 18:04
  • 〈快訊〉7爐渣棄置場 2處重金屬超標

    日前高雄縣大寮的大坪頂地區,驚爆以廢爐渣養毒鴨,環保署緊急調查附近7處遭檢舉的場地,其中有兩處,高雄大寮新厝路旁廢鋁渣場址,跟山邊路佛濟寺旁場址。
    2009/11/23 11:58
  • 〈獨家〉核廢置台東?台電悄佈局 民意仍分歧

    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到底要設置在哪?之前澎湖居民特地跑到立法院抗議,現在澎湖已經停辦核廢料公投,不過台電人員,已經開始針對目前暫存在蘭嶼的核廢料進行整理,經濟部選定的另一個公投場址,台東縣達仁鄉會不會就是核廢料最後的落脚處?已經在達仁鄉民之間引起不同意見。
    2009/07/27 00:49
  • 靠近奧運場址 倫敦大火驚國際

    國際間最新的消息!即將在2012年舉辦奧運的英國,首都倫敦今天晚間突然冒出陣陣濃煙,黑煙直衝天際,在遠方都能清楚看見,一度引起國際虛驚,以為倫敦遭到恐怖攻擊。
    2007/11/12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