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報戶口 結果共82筆

  • 雙胞胎竟是同母異父 百萬分之1機率讓他秒戴綠帽

    一對夫妻為了報戶口,替雙胞胎兒子先做親子鑑定,沒想到結果出爐讓2人超傻眼,因為其中一名孩子的DNA竟然與父親不相符,丈夫追問之下妻子才坦承自己曾與別的男人發生一夜情,才導致發生機率僅百萬分之一同母異父的尷尬狀況。
    2019/03/26 10:29
  • 「又」未婚生子 小媽怕被打淹死男嬰棄屍

    苗栗一名21歲的未婚媽媽,2個多月前生下男嬰,一直沒有報戶口,也沒有打疫苗,衛生單位家訪,拒不開門,否認生產謊稱切除腫瘤。檢警介入調查才發現,男嬰出生七天,被她溺死,包起來丟棄草叢,身體已經腐爛。這是未婚媽媽的第二胎,第一胎已經三歲,由生父的家人照顧,當初爸爸嚴厲責罵,再犯打死,她為了隱瞞實情,淹死男嬰棄屍。
    2019/02/24 17:25
  • 未婚媽生子疑溺斃棄屍 男嬰枉死腐爛

    苗栗發生未婚媽媽生子不敢說,將死亡男嬰裝袋棄屍。男嬰出生後,醫院出生通報已經到衛生單位,但是一直沒有報戶口,沒有打疫苗,衛生單位和社工家訪,21歲的未婚媽媽堅稱,是去切除腫瘤,警調單位介入,才坦承,懷孕後和男友分手,一直不敢說,在土地公廟將男嬰淹死,裝袋,丟棄草叢。
    2019/02/24 16:58
  • 男嬰出生5天亡…21歲未婚媽棄屍草叢 蛆蟲啃食剩骨架

    苗栗縣一名21歲的劉姓未婚媽媽,去年12月中產下1子後,刻意隱瞞父母親不敢報戶口,也未帶孩子去接種疫苗。日前戶政單位查訪,劉女辯稱是割腫瘤沒生小孩,但檢警展開調查,劉女才坦承兒子在出生第5天就死亡了,並將屍體棄置在家門前的草叢。檢警相驗遺體和查扣相關證據,並對劉女展開偵訊,認定她涉犯殺人罪有逃亡之虞,向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獲准。
    2019/02/24 09:07
  • 養3子女都是小王的 夫「不再相信愛情」變性當女生

    新北市一名廖姓男子結婚後,莊姓妻子卻背著他與何姓保全偷情產下一名女嬰,廖男不知情以為是自己的親生骨肉而將她撫養長大。之後莊女又和何男偷情產下2名子女,廖男和莊女在2013年離婚,莊女改嫁何男又生了2名子女。社會局發現莊女並未將後來生的4名子女報戶口,經查訪和DNA鑑定後,5名子女都非廖男親生。廖男受不了長女非他親生憤而變性,並且提告通姦。
    2018/11/13 20:31
  • 計劃生育快破功 中國部份地區默許生三孩

    中國全面開放生育二孩,但生育率不增反減,中國部份地區因此對尚未開放的生育第三孩現象,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但不予處罰,還能報戶口,甚至還能享受生育補助。
    2018/08/11 20:39
  • 新生兒報戶口花6小時 全因媽媽「這個字」太糊

    台中沙鹿區一名媽媽在「爆料公社」投訴,日前偕丈夫到戶政事戶所幫新生兒報戶口,沒想到承辦人員因產婦資料的姓名「薰」字太糊,婉拒受理,讓這對夫婦被迫回到醫院重新申請出生證明。
    2018/07/25 13:02
  • 女兒取名「林琳衣」?!馮媛甄自曝忘報戶口冏呆了

    35歲女星馮媛甄因為神似第一名模林志玲,又一樣擁有超嗲娃娃音,被封為「小林志玲」。3年前她改嫁給身價30億的霧峰林家後代林帛亨後,今年2月生下一女,近期她正式復工竟在節目上透露,因為不知道小孩出生後60天要報戶口,接到社會局的關切電話,然而一直都在放空的夫妻倆,居然把女兒取名為「林琳衣」,眾人聽完全傻眼。
    2018/07/18 15:45
  • 新生兒辦健保卡強制「有照」 家長怨:費時費力

    健保署新政策規定6月開始,每個新申辦健保卡的民眾一定都要有照片,這讓不少家長覺得有點麻煩,因為新生兒剛出生,去報戶口時就能順便辦沒有照片的健保看,這樣的新規定上路後,家長想幫小孩辦健保卡,等於得多跑一趟健保署,否則就要帶著戶口名簿就診。
    2018/05/25 20:06
  • 塑膠盒藏嬰屍 5層塑膠袋包裹防飄臭

    小女嬰過世後,遺體一直被放在塑膠盒內,跟著父親流浪奔波,但一開始為何沒有傳出臭味,警方查出,林姓男子先用膠帶封死盒子,再用5層大垃圾袋包裹,就算遺體腐敗化為白骨,依舊沒人聞到怪味,但女嬰有報戶口也必須就學,教育局跟警方不斷找尋,加上陸續有父親殺害小孩命案曝光,林姓男子擔心被抓,加上良心譴責才因此自首。
    2017/10/20 12:28
  • 深夜急產隔天出院 生2胎未報戶口「頂替」

    雲林這位狠心父親,虐殺棄屍3名子女,事後又生了2個頂替,想遮掩罪行,婦產科診所說這對夫妻都刻意選在夜間門診時間結束後上門急產,生完隔天立刻辦理出院,擔心被發現,還冒用男子前妻的健保卡,直到戶政單位通報男子前妻報戶口才知道身份被冒用,但最小的2名兒女出生,距離被打死的老三老四足足有3年空窗期,沒有報戶口,也沒按時接踵預防針,衛生局通報高風險家庭,卻因為2人從新北市搬回雲林後斷了線索,也讓駭人聽聞的殺子棄屍案埋藏9年才曝光。
    2017/10/18 19:02
  • 沒有身分的少女!父欠債不敢報戶口 13歲從沒上學

    已經13歲,本該是上國中的年齡,但新北市這名女孩「小欣」,卻從小就是一個沒有身分的人!原來她爸爸欠了百萬卡債,擔心債留給孩子,竟選擇不幫女兒報戶口。生病只能買成藥,甚至沒有上過一天學校。如今在小欣懇求下,高爸爸終於找了議員幫忙,在眾人奔走下,要讓這名少女,能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生活。
    2017/05/16 12:46
  • 越嫁台離婚後生子 終入台灣籍喜極而泣

    南投一名越南籍太太,跟先生離婚時還沒取得台灣國籍,之後她跟男友生了小孩,結果沒辦法報戶口,母子都變成無國籍,目前台灣有360人都是這種無國籍狀態,依據國籍法外國人要取得台灣國籍,需要婚姻或收養,因為必須跨國處理,困難度相對增加。
    2017/02/10 12:18
  • 好像女兒沒媽一樣…瑞莎報戶口「母親欄空白」崩潰

    混血藝人瑞莎,因喜愛台灣而放棄原本烏克蘭國籍,成為「台灣媳婦」的她,也在9月生下女兒「Nika」,但政策問題讓她遲遲拿不到身分證,透露日前和老公去幫女兒報戶口,母親欄位只能「空白」,讓她一上車就崩潰大哭,「好像女兒沒有媽媽一樣」。
    2016/12/21 11:26
  • 再追2幽靈兒! 母遭通緝3子女成幽靈人口

    只因為通緝怕小孩被安置,10多年來小孩全沒戶口!宜蘭一名婦人8月才被查到,11歲的女兒沒戶口沒法上學,躲躲藏藏過日子,好不容易經過社會局協助可以上學了,沒想到員警到住處訪查,竟然還有2名小孩,一追才發現婦人還有13歲的大兒子,和6歲的小女兒,因為是用假名,在私人診所生產,又沒報戶口,讓他們全成了幽靈人口。
    2016/10/06 19:33
  • 母被通緝!女童人間蒸發 11年未上過學

    昨天開學,一名11歲女童,跟著一度被通緝的媽媽,隱姓埋名,沒讀書也不識字,過著幽靈的生活!因為媽媽,挨告詐欺,未到案被通緝,加上債務問題跑路,後來未婚生女,沒報戶口,女童看到警察,第1句話就是,我好想跟大家一樣上學!
    2016/08/30 12:18
  • FOCUS/北京黑戶 七個小孩只長女有戶口

    中國大陸第六次人口普查發現,每100人當中就有一個人沒有戶口,就是大陸所稱的黑戶總計全國高達1300萬名,大陸公安部近期內召開會議,研擬人口黑戶問題能否就地漂白,官方統計顯示黑戶裡超過50%高達650萬人,是因為違反一胎化規定超生但又繳不起高額罰款因此沒報戶口,有的年紀已經超過3、40歲卻從來沒坐過火車沒搭過飛機形同社會邊緣人。
    2015/11/25 21:00
  • 15年來無身分無上學 富家女墜樓輕生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別以為生在富裕家庭就沒煩惱!香港發生一起墜樓案,死者是一名15歲的少女,她雖然生活無虞,英國籍的爸爸又是跨國公司的高層,但因為少女的父母親沒有結婚,而且在少女出生後也沒有報戶口,這個女孩等於過了15年沒有身分的人生!如今少女輕生,也疑似因為不甘過著幽靈人口的日子所以才跳樓
    2015/04/08 11:56
  • 誇張!母癌過世 曝光兒女18年沒身分

    18歲和14歲兄妹檔成為幽靈人口,沒戶口也唸書,這個月12日,新北市一名游姓婦人,因為癌症在家去世,警方到場協助處理後事,隨口問了婦人兒女,他們卻支支吾吾,一查才發現,兩人都沒報戶口,甚至也沒到學校唸過一天書,原來,死者沒和丈夫離婚,又和吳姓同居人,生下一對小孩,擔心被追究重婚罪,才一直隱瞞。
    2014/06/18 13:31
  • 酒駕撞出黑戶兄妹 20歲未報戶口

    前天晚上,苗栗一起酒駕肇禍的意外,竟然撞出了兩名黑戶!原來被撞車輛內載著一家人,當中一對兒女受傷,不過他們一度拒絕就醫,事後才知道,因為兩人根本沒有身分證,也就是不在台灣的戶籍資料內,原來這對打零工的父母,因為女方是已婚身分,加上外頭有欠債,才遲遲沒幫兒女報戶口,孩子已經20歲和14歲了,卻只有幼稚園學歷,之後都是在家自學。
    2014/04/22 12:44
  • 我要媽媽!女童注音字條求助 令人心疼

    鍾姓男子一家三口被發現住在墳墓,他的女兒玲玲,因為沒報戶口無法就學,幼稚園也沒念過,平日只跟著母親學注音符號。而玲玲被帶到調查局做親子鑑定時,她用注音寫下「拜託大家幫忙…我很想在台灣讀書…我要媽媽回來照顧我」,其中雖然有不少錯字,但是小女童的純真貼心,讓人看了鼻酸。
    2014/03/06 12:08
  • 名字取冷門字 戶政人員:新系統找不到

    最近一名新北市民眾,帶著新生女兒去報戶口,但因為名字裡其中一個字是罕見字,戶政人員打不出來,就說是新系統「能用的字」變少了,才會導致這樣的問題,但查證之後發現,目前字庫並沒有變少,而是承辦人員對新系統比較陌生,目前還在交接的陣痛期,也因為之前新系統到處出包,現在只要一遇到問題,都直接聯想是新系統的錯。
    2014/02/21 21:21
  • 南韓牧師設棄嬰箱 反助長棄嬰潮

    南韓近年來出現了不少未婚媽媽,棄嬰人數也跟著上升,2009年一名牧師,特別設置「棄嬰箱」,協助這些未婚媽媽安置嬰兒,並且安排後續收養事宜,5年多來,已經接收 231名棄嬰,這項做法惹出爭議,等於是變相鼓勵棄嬰,南韓政府在2012年頒布新法規定,除非父母為嬰兒報戶口,否則不得被領養,修法後,反而導致一波棄嬰潮,原本「棄嬰箱」1個月接收2名嬰兒,一下子暴增到19名。
    2014/02/11 18:14
  • 生女懶得報戶口 尼泊爾女童難就學

    「重男輕女」的現象,在世界各地仍然相當普遍,阿富汗在「塔利班」的威權下,女孩子不能拋頭露臉上學去,有些父母,甚至懶得幫女兒報戶口,在尼泊爾還有「契約奴工」傳統,窮苦人家的女孩,從小被賣到主人家做牛做馬,想要上學讀書,根本就是奢求。
    2013/06/18 22:44
  • 大陸一胎化 民間潛規則保住孩子

    大陸一胎化政策超過30年,更加助長重男輕女觀念,每年都有好幾千名女孩,送到海外被領養,和原生家庭分離,不過還是有人冒著違法和高額罰款風險,要保住自己的孩子,他們晚報戶口把第2胎登記為雙胞胎,或者花大錢、買假文件,但這也凸顯一個問題 似乎是有錢才能有更多孩子,先前就有孕婦,付不出超生罰款,被強迫墮胎。
    2012/07/19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