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報帳 結果共140筆

  • 涉貪??週五約談 柯文哲諷:入國民黨脫身

    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日前被調查局列為貪瀆嫌疑人,星期五就要約談,傳出是因為研究計畫經費核銷不實,柯文哲說平常都是助理在報帳,他只負責蓋章,根本不知道細節,莫名被牽涉到貪瀆案,柯文哲自嘲說很多人勸他加入國民黨,還得找總統馬英九當入黨介紹人,可能才能脫身。
    2013/05/07 12:38
  • 〈獨家〉約談柯文哲! 調查局上門才知「涉貪」

    林益世貪瀆案判決引發輿論嘩然,很巧的是,一向被認為色彩偏綠,過去頻頻成為話題的葉克膜權威,台大醫師柯文哲,竟然也成為「貪瀆案」犯罪嫌疑人!我們記者獨家訪問到柯文哲,他在前幾天突然收到法務部寄來的「調查通知書」,被列為「貪瀆案的犯罪嫌疑人」,要求他到案說明,柯文哲實在哭笑不得,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貪瀆什麼,指出最有可能是「國科會計畫」報帳問題,但還居然和林益世一樣都是涉貪。
    2013/05/04 18:02
  • 逃漏稅?悠遊卡繳停車費 嘸給發票

    以悠遊卡繳停車費,發票到底到了哪裡去?在大台北地區的停車場停車,通常都可以選擇以悠遊卡付款,雖然比較方便,但有民眾向公司報帳時就發現,沒有發票收據,質疑停車場有逃漏稅,但業者表示,所有以悠遊卡繳款的金額,會在結算時打成一張發票繳稅,停車的民眾,若是要拿收據報帳,就得以現金繳費。
    2013/04/19 14:43
  • 領我錢、卻兼差! 老闆怒告員工詐欺

    上班族兼差得要小心吃上官司,台中一名男子,受聘擔任工務所主任,卻在上班期間,手機關機,時常找不到人,後來男子影響工作進度與品質,被公司開除,老闆這時才發現,在這段期間,他蹺班兼差,還把兼差期間的開銷,都拿來報帳,業者氣不過,怒告詐欺,台中地檢認定男子涉嫌詐領,將他依詐欺罪起訴。
    2013/03/14 12:28
  • 買家電挪公款? 300教授假發票涉貪

    學界爆發貪瀆醜聞!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多達百名教授和某家特定文具店往來,涉嫌利用假發票灌水報帳,其中包括台大、台師大以及政大,目前已經有21人列貪汙被告,而擔任研究助理的學生也現身說法,他說涉貪教授是和業者換帳,買私人物品,發票都能換成文具類報帳核銷,甚至還有業者提供空白發票,金額任你填,買的家電、手機、腳踏車都能外送到府。
    2013/01/08 11:55
  • 不實發票報帳 教長:貪汙辦教授挫學界

    學界爆發貪瀆醜聞!包含中興大學等多所學校的教授和研究助理,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教育部和國科會研究經費,或是規避採購法,私下和廠商聯繫維修器材,分別遭彰化地檢署以貪污罪和偽造文書起訴,為此教育部長蔣偉寧、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和國科主委朱敬一發表聯合聲名,強調研究經費沒進到教授私人口袋,如此偵辦動作重挫學界士氣。
    2013/01/06 19:15
  • 臉書帳號被盜!上網申報 5分鐘「奪」回來

    很多民眾每天都會CHECK臉書,除了分享自己生活,也看看朋友狀態,全台約有1200多萬人都在使用臉書,但帳號被駭客入侵的比例,竟也高居全球第五,因此刑事局和FB合作配套系統,以往追查要耗時2個月以上,現在只要上網提報帳號被盜,只要5分鐘就能下載駭客的IP位置,循線逮人。
    2012/10/12 13:26
  • 供報帳?高鐵票根也網拍 北高票最夯

    出差報帳,通常要保留票根才能核銷帳目,有民眾乾脆網拍賣起高鐵票根,能抵稅還能報帳,其中台北-左營最受歡迎,也有人賣ibon票根,因為可以咖啡買一送一,高鐵公司指出,票賣出就屬於民眾物品,雖然無法可管,但拿不實票根報帳,恐怕涉嫌偽造文書。
    2012/08/19 12:18
  • 「統編」趕千萬大獎 「發票章」能留財神!

    為了一行統編,沒想到1000萬獎金就沒了,堪稱是「史上最貴統編」!國內一家童書出版社,業務員出差到雲林虎尾加油,為了470元的加油錢,在發票上打了統編報帳,沒想到發票號碼就是千萬發票的中獎號;由於統編發票不能兌獎,全公司上百名員工得知消息後,真的是「搥心肝」,但其實坊間還有一個讓發票能對獎又能報稅的撇步,那就是蓋「發票章」,其實國稅局也注意到這點,不否認「發票章」的確有「灰色地帶」。
    2011/09/28 18:19
  • 捶心肝!加油打統編 千萬獎金飛了

    為了一行統編,沒想到1000萬獎金就沒了,堪稱是「史上最貴統編」!國內一家童書出版社,業務員出差到雲林虎尾加油,為了470元的加油錢,在發票上打了統編報帳,沒想到發票號碼就是千萬發票的中獎號,由於統編發票不能兌獎,全公司上百名員工,得知消息後真的是「搥心肝」。
    2011/09/28 12:04
  • 欠卡債!麥當勞經理自盜26萬 被逮

    日前基隆麥當勞,傳出金庫裡的26萬現金不翼而飛,警方經過多日追查發現,中元祭當天,被分派到基隆支援的汐止分店潘姓經理涉有重嫌,警方調查事發當天,她的表妹偽裝成客人,謊稱要報帳的發票掉進發票箱裡,要求拿出來,潘嫌以此為由,成功從店經理那騙得一串鑰匙,其中就包含2把保險櫃鑰匙,潘嫌趁其他員工忙碌之際,竊走26萬現金;警方表示,潘嫌因為積欠卡債,又籌不到孩子的註冊費,才會鋌而走險,偵訊後潘嫌以1萬元交保。
    2011/08/23 11:30
  • 新聞局補助貧困資深藝人 赫見大咖明星

    不少資深藝人沒有演出機會,生活困難,新聞局因此制定補助辦法,鼓勵電視台跟製作公司找資深藝人上節目,可以有補助,不過今天這些節目補助名單曝光,攤開來看,居然包括豬哥亮、立委余天、雷洪等人,都被拿來報帳,他們雖然是資深藝人,但算生活困難嗎?幾位藝人直說不合理,但製作單位也有話講,強調一切按規定申請,而且款項本來就是用在節目製作費,外界其實誤解了。
    2011/04/25 12:28
  • 凱渥錯報帳? 林志玲補稅揹黑鍋

    藝人林志玲和國稅局的補稅爭議,現在扯出老東家凱渥,報帳有問題?平面媒體爆料,指稱林志玲之所以被認定漏稅,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凱渥,把她的收入列舉成公司的營運所得,導致林志玲被判定是凱渥的僱員。對此,凱渥發出聲明回擊,表示所有的員工的是「合作關係」,不是僱員,更沒有蓄意報假帳,對這樣的報導,保留法律追訴權。
    2010/10/19 12:17
  • 鴻海夫酒店報公帳? 妻「委屈」登報道歉

    日前新竹一名鴻海主管的妻子,就是因為老公藉口要應酬報帳,常到酒店消費,讓她情緒失控,向鴻海高層嗆聲,要成為「要成為富士康墜樓事件後,台灣第一個跳樓自殺的員工家屬」,當時鴻海派人處理,最後夫婦倆還聯名登報抱歉,不過這名妻子卻又在網路上發表文章,說當時「聯名登報」,是她人生最後悔的事,現在正在跟丈夫辦離婚。
    2010/09/04 12:15
  • 遭扣「酒店文化」帽子! 鴻海高層滅火

    不滿派駐在大陸的老公上酒店,一名鴻海台幹妻子揚言,要成為富士康墜樓事件後,第一個跳樓的員工家屬,驚動鴻海連續2天滅火,先發表聲明書,接著又由財務長黃秋蓮親上火線;黃秋蓮說,10萬元營業額,只能有1元的交際費,報帳明細都要寫的一清二楚,拒絕讓鴻海被貼上「酒店文化」的標籤外,黃秋蓮也說,清官難斷家務事,以後鴻海不會再為員工個人的事來澄清。
    2010/07/21 23:52
  • 男秘書伸「鹹豬手」 蓮舫公開道歉

    日本台裔內閣大臣蓮舫,風光上任後,負面新聞卻接二連三,日前被質疑她擔任議員其間,虛報帳目,今天又傳出蓮舫的男秘書,當街對一名女子伸出「鹹豬手」,蓮舫特別公開道歉。
    2010/06/16 15:58
  • 免費冰塊也報帳! 家長會募款疑遭濫用

    校園中傳出經費交代不清,校長遭指控公庫通私庫的貪瀆事件!高雄縣大寮國中學生家長會,過去2年度募集了110萬元的經費,在結算核對帳目時,卻發現只剩下1000多元,清查後發現,許多款項少了單據、沒領款單之外,甚至還出現免費冰塊,卻成了報帳單據中的品項,負責管帳的人員,包括學校校長,是不是五鬼搬運,高縣教師會踢爆,說要查個清楚。
    2009/12/29 17:53
  • 〈獨家〉什麼都賣!網售高鐵票根抵稅 恐觸法

    相信如果民眾有出差向公司報帳的經驗,就一定知道,通常必須保留票根,才能核銷帳目;不過卻有人在網路上兜售高鐵票根,讓民眾用來抵稅,或是向公司報帳;販賣高鐵票根到底有沒有違法?根據了解,其實兜售這樣的票根,嚴格說起來沒有法令可管,但是一旦民眾拿不實的票根申報,可就是有,偽造文書的嫌疑。
    2009/09/09 18:19
  • 連餅乾都報公帳 英議員吃相難看

    英國國會議員浮報公帳醜聞,經過媒體踢爆後,引起軒然大波,媒體取得這些國會議員浮報津貼的細目,居然發現從房屋修繕費到台幣30多元的餅乾,都拿來報帳,要全民買單,而且朝野6百多名議員都有份,吃相相當難看,英國首相布朗今天被迫公開道歉。
    2009/05/12 22:59
  • 〈快訊〉國務費二度對質 馬林vs.陳鎮慧

    接續4月8日的國務機要費實質審理庭,馬永成、林德訓再度和陳鎮慧對質。馬林在上次庭訊中表示,對陳鎮慧報帳方式並不清楚,就算知情,也只是擔任橡皮圖章角色,陳鎮慧則指出,2位主任完全知情,雙方今天再度交鋒。
    2009/04/22 10:05
  • 陳敏薰行賄給千萬? 與吳淑珍對質

    吳淑珍和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下午在台北地方法院展開對質,陳敏薰因為給吳淑珍1千萬,列為行賄罪的被告,預計在下週偵結併案,陳敏薰當庭否認行賄,表示1千萬是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另外,同樣在今天對質的前總統府會計人員梁恩賜,則是在法庭上語出驚人,直說某些不可告人的報帳手續,根本是無恥、邪惡。
    2009/04/02 18:24
  • 一案兩報銷公帑? 邱毅:中衛A錢

    立委邱毅指控,由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捐助成立的中衛中心,出國考察花公帑卻重複報帳,加上花的錢不受國會監督,簡直和A國務機要費沒有兩樣;對此,中衛中心澄清,是做報表時,員工的名字貼錯,貼了同一個人,絕對沒有一案兩報。
    2009/03/02 12:02
  • 歌林7月爆財務危機 現傳被掏空

    知名的國產家電大廠歌林總公司,遭檢方搜索,但其實創立45年歌林,早從今年7月起就傳出財務危機,8月13日首度跳票740多萬,更引爆骨牌效應,不但股票打入全額交割,9月11日股票全面停止交易,老牌子歌林黯然下市,為了重振企業,歌林在9月26日向法院申請重整,財務全面透明,沒想到因此被檢方查出報帳不實,懷疑資產已經被掏空。
    2008/12/03 17:01
  • 機密費報帳公款公用 馬永成飭回

    林德訓被收押的隔天,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就以證人身分被特偵組約談,偵訊大約2個小時左右,馬永成就被飭回。檢方表示,馬永成之所以會沒有改列被告,是因為在他任內,所有國務機要費當中的機密費,報帳都是公款公用,目前看起來沒有問題。
    2008/10/04 13:19
  • 特別費/杜正勝特別費送大禮 扯上陳澤杉

    最高檢查署偵辦杜正勝特別費案,卻意外發現杜正勝曾經宴請蔡依林的前唱片公司主管陳澤杉,發票列入特別費報帳,而杜正勝的兒子杜明夷,也曾經送2290元的香檳給陳澤杉,同樣也是報杜正勝的帳;陳澤杉昨天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澄清,杜正勝是因為要感謝他所以才送上大禮,但他也透露不只一次收過禮。
    2008/07/16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