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顏佑庭檢察官微軟外流花蓮大地震鄭華娟滅蟑螂邱昊奇苗栗
  • 搜尋:

    堆肥 結果共101筆

  • 精神錯亂臭味揮不去 堆肥場噴香水掩蓋

    雲林林內一處堆肥場,遭居民抗議長期臭氣瀰漫,讓他們連呼吸都困難。衣服棉被吸附臭味,門窗緊閉也擋不了,朋友不敢來,聞到他們身上的味道,還退避三舍。廠區門口噴香水,想掩蓋臭味,這味道更難受了。
    2021/03/06 17:49
  • 疏果≠去化!林佳新指「蘇揆、陳吉仲公然在立院說謊」!

    這幾年國內農產品產銷失衡,國民黨團批陳吉仲「堆肥主委不用下台嗎」。而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29日)針對此事質詢,卻遭陳吉仲反駁「這兩三年風調雨順,哪一個產銷失調!你舉例」。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最近有風聲說要辭去陳吉仲,所以他暫時失憶沒關係,從稻米、鳳梨、柚子、高麗菜等,到這些年因為政府鼓勵種植的香蕉都產銷失衡,陳主委有去面對問題嗎?今天蘇揆還硬拗是『疏果』,『疏果』就是耕鋤,你口口聲說這是疏果,就是在看輕農民,『疏果』才不會大量到好幾百噸,『去化』、『多元循環經濟利用』就是報廢,甚至踐踏農作物,兩個人公然在國會殿堂撒謊,我很佩服」。
    2020/09/30 18:16
  • 農委會除堆肥還會做這件事?林佳新爆「賤賣公糧給解放軍」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日前發現,農委會用紓困追加預算776萬元舉辦例行性的「炒飯大賽」,她質疑「根本是濫竽充數」不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可不這麼認為,昨(28日)回應「我覺得七百多萬還不夠」。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在《新聞大白話》爆料「台灣米多到爆倉,炒飯比賽對農糧推廣到底有何幫助,除了賤價賠售,甚至『疑似賣給解放軍食用』,這叫做愛台灣?」。
    2020/09/29 18:14
  • 香蕉政治學!韓國瑜拿完學分 換陳其邁必修

    幾乎每年香蕉都會因產量過剩而價格崩盤,農委會最近在高雄和屏東產地,啟動去化作業,次級品以下的,以每公斤五塊錢收購,做成飼料或堆肥,市長陳其邁臨時增加行程,訪視旗山果園,打算入住高雄旅宿的觀光客,都送在地香蕉,前市長韓國瑜就曾因為香蕉價格崩,被農民要求下台,現在陳其邁從副閣揆變成市長,穩定香蕉價格一樣是必修學分。
    2020/09/16 19:53
  • 咖啡渣沒用?不只能除溼除臭 專家曝隱藏妙用

    許多人習慣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而煮完的咖啡渣就會直接丟掉,不過這些看似沒用的渣渣其實有很多用途,除了能當除臭除濕劑外,也有人拿來當成清潔劑,更有咖啡業者分享「咖啡渣染髮」。
    2019/12/27 13:45
  • 瑞穗收購1800噸 舊魚池曝曬「600噸堆肥」

    持續追蹤棄置柚子。農委會收購柚子,全花蓮一共收了2400公噸,瑞穗就佔了1800公噸,其中600公噸拿來堆肥用,就是這一處被拍到的地點,農委會說處於曝曬階段,半年後才會完工;但當肥料的柚子,通常都是無法食用的,現場直擊,有不少剛倒入的新鮮柚子,剝開來檢查,吃的時候還會噴汁,明顯就是好好的柚子,被擺到爛掉,而瑞穗農會也坦承是品管疏失,會加強檢討。
    2019/09/12 20:15
  • 只隔一條馬路…堆肥中心預定地近民宅 白河民眾陳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估在台南市白河區崁頭里附近設置「農業循環資源利用中心」,因處理禽畜糞便又離民宅不遠,地方民眾聞訊表達反對,今天由市議員張世賢陪同前往市府陳情。
    2019/07/08 16:09
  • 加泰隆尼亞20年最嚴重野火! 2萬公頃土地恐遭吞噬

    歐洲熱浪襲擊下,西班牙加泰隆尼亞野火延燒失控,數以百計的消防人員今天奮力滅火,當局初步研判大火是堆肥在熱浪下自燃所引起,火勢為20年來最嚴重。
    2019/06/28 11:33
  • 雲林「稻草捲心酥」要關閉 因老闆遭誤投訴虐狗

    雲林一家農場,收購稻草當堆肥,稻草一卷一卷,像捲心酥堆了4層樓高,成為大地上的美景,老闆開放民眾參觀,之前因為遊客亂丟菸蒂,開放時間限定假日,現在又遭投訴,說農場的狗,受傷沒就醫,沒水喝,不當飼養。老闆心寒,免費開放,每天要撿遊客丟的垃圾,現在又不查證,亂投訴,決定自8日之後謝絕參觀。
    2019/04/03 12:39
  • 零廢棄生活 夫妻一個月垃圾僅104克

    開設貓旅館的呂嘉齡和先生3年前開始「零廢棄生活」,外出帶水瓶、保鮮盒,果皮製成清潔用品,生活廚餘做堆肥,家中垃圾僅剩茶包、藥袋與零食袋等,每月垃圾量僅104公克。
    2019/02/03 13:50
  • 廚餘若不餵豬 環保署:考慮處理成堆肥

    為防範非洲豬瘟疫情,各縣市政府紛紛啟動因應措施,像雲林縣拒用廚餘養豬等。對此,環保署指出,如果中央決議廚餘不餵豬隻,將會適當處理後,送到符合防疫規範的堆肥場、衛生掩埋場或焚化廠。
    2019/01/04 15:46
  • 高雄養豬廚餘去處? 環保局:焚化爐量能可處理

    高雄市為防非洲豬瘟,鼓勵養豬場改飼料餵養,1日起業者不再收家戶排出的養豬廚餘,高雄市環保局副局長張瑞暉指出,廚餘只要瀝乾脫水,焚化爐處理能量沒有問題,或堆肥處理。
    2019/01/04 12:26
  • 土黑豬用廚餘養才夠味?! 防疫、口味難兩全

    為了杜絕非洲豬瘟,農委會擬開放全台2045戶餵廚餘的養豬戶申請改餵飼料或離牧補助,推估所需預算可能會來到20億元。但如果廚餘不餵豬,單靠焚化爐、堆肥等去化管道恐怕不夠,還會衍生亂倒問題。豬農呼籲要有完整配套,可以先在六都建立聯合廚餘處理中心,控管源頭暫時緩解去化問題。
    2018/12/28 22:55
  • 害人!廚餘倒飲料店茶渣桶 環保警告:不收

    台中市正在研擬「廚餘分類排出規定」,未來民眾在倒廚餘時,要先分辨是煮過的「熟廚餘」還是沒烹煮過的「生廚餘」,這兩種必須分開來!有婦人把自家熟廚餘,倒進手搖飲店家的「茶葉渣」生廚餘桶,害得店家必須特別清洗,因為生廚餘是要拿來做培養土或堆肥的,如果和熟廚餘混在一起,就怕清潔隊不收了!
    2018/12/24 23:46
  • 拿排泄物上國際講台 比爾蓋茲推銷無水馬桶

    近年來,積極推動新型馬桶技術的美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在中國北京一場新世紀廁所博覽會的演講台上,當場拿出一罐人類的排泄物,呼籲世界對廁所衛生的重視。比爾蓋茲名下的基金會,2011年起至今,贊助了2億美金研發一款無水馬桶。透過化學處理方式,將排泄物轉化成有價值的清潔燃料或是農作物的堆肥。研究團隊現在正試圖把馬桶的生產安裝成本,降到每個500塊美金。預估無水馬桶10年後正式上市,將催生出60億美金的市場規模。
    2018/11/08 19:52
  • 黑香蕉、過期品給院生吃?! 啟能中心:不會這麼無良

    苗栗一家啟能中心遭人指控,有院生被熱湯燙傷卻延誤就醫,甚至拿壞掉的食物給院生吃,對此啟能中心否認,說很多食物是熱心民眾捐的,如果壞掉了,他們會拿來當堆肥,也強調從沒毆打過院生。
    2018/08/17 19:23
  • 男性福音! 巴黎設置賞景露天小便箱

    相信每座大城市都有民眾不守法,隨地便溺的困擾,巴黎市政府在上個月,實驗性推出一款露天環保小便斗,像紅色郵筒的箱子裡裝有木屑,可以回收當成堆肥使用,但因為地點就在塞納河畔,對於這款臨時設施,男女反應相當不一樣。
    2018/08/14 16:03
  • 問題蛋竟當液蛋 養雞業要黑心商說清楚

    元山蛋品涉嫌以劣質雞蛋製作液蛋,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說,有規定破掉、沾到糞的蛋只能做堆肥,牧場不會讓蛋品業者收走當液蛋;中華民國養雞協會則說,元山聲稱「業界都這樣」,會要求黑心業者說清楚,不排除提告。
    2018/08/13 15:38
  • 鳳梨慘當堆肥 爆量滯銷加工也消不了

    鳳梨爆量無法消化,賣相差的1斤1塊錢,盤商收了賣不掉,加工廠也無法消化,拒收只好倒掉當肥料。農民說,鳳梨苗一株就要4塊錢,算一算1台斤7塊,才勉強回本。盤商表示市面上,好的鳳梨其實量不多,但是次級品太多,拖累上品的價格。
    2018/07/02 14:37
  • 扯!民眾辛苦分類 清潔員卻偷倒廚餘

    丟垃圾沒做好分類,屢勸不聽,可以開罰1千2到6千元,不過卻有高雄市民抓包,清潔員為了省事竟然把民眾分類集中好的廚餘和堆肥桶,趁四下沒人偷偷倒入一般垃圾內,高雄市環境局回應,這是清潔員個人行為,已經介入調查,會扣清潔員考績和績效獎金。
    2018/06/19 20:57
  • 價格慘跌!20噸香蕉堆路邊 供餵豬、堆肥

    屏東高樹鄉豐源路邊有一座香蕉山,大約20噸的香蕉就被堆在路邊,已經開始招惹蒼蠅了!原來這是政府以1公斤5元的價格收購來的,準備拿來餵豬或讓堆肥業者自行載回去使用,讓民眾忍不住直呼可惜!蕉農也表示種植香蕉的成本1公斤至少要10元,現在價格慘跌,政府能用5元收購拿來餵豬或做堆肥,雖然心疼也沒辦法!
    2018/06/10 14:35
  • 格外品香蕉去化 高雄市兩天收44噸餵豬

    配合農委會農糧署政策,高雄市兩天來共收購約44噸的格外品香蕉進行去化,並堆滿了集貨場,高雄市農業局主任秘書梁銘憲今天表示,將送到畜牧場餵豬或堆肥場資源利用。
    2018/06/08 17:47
  • 超實用!趕不上垃圾車 在家自製堆肥回收廚餘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常下班回家時垃圾車已經離開,清理廚餘成為問題,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隊長吳盛忠表示,民眾可以利用回收廚餘桶製作堆肥,讓廚餘在家就能自行回收再利用。
    2018/02/18 13:50
  • 偷情地點被罵太A F奶主播撇尪二度搞不倫

    日本富士電視台的F奶主播秋元優里,雖然已婚,但被《週刊文春》拍到野外不倫,車震的地點不但遍及郊外竹林,還有堆肥小屋,當然也有溫泉旅館等等偷情聖地。
    2018/01/10 21:17
  • 生熟廚餘強制分收 堆肥養豬各不同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從今天起生廚餘、熟廚餘強制分收,堆肥、養豬用途各不同,垃圾車或資源回收車後方的綠桶、藍桶有別,以加強落實垃圾減量。
    2017/09/01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