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基隆長庚 結果共147筆

  • 驚!男子操作「絞肉機」不慎 手指遭捲入

    新北市瑞芳區一名吳姓男子,今天9號中午正在操作香腸絞肉機,因一時不慎,導致左手被機器捲入,消防局獲報後派員前往救援,利用工具破壞機器後,協助吳男脫困,並發現他左手食指遭輾斷,目前已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
    2024/04/09 18:32
  • 快訊/操作不慎!新北男手卡「香腸絞肉機」 食指斷急送醫

    新北瑞芳區連福新城今(9)日中午12時24分傳出一起絞肉機輾斷手指的意外事故,一名約58歲男子,在操作香腸絞肉機時,手突然被捲進去,且無法自行掙脫,新北消防局第六大隊瑞芳分隊獲報後派遣3車共6人趕往現場,並用專業工具協助脫困,不過該名男子食指斷掉,目前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至於詳細過程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4/04/09 14:32
  • 快訊/台62瑪陵隧道「4車連環撞」小黃車頭全毀 5傷送醫

    台62線今(30)日上午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事故,在西向1公里瑪陵隧道內,有4輛轎車因不明原因發生追撞,其中一輛事故車輛是有載客的計程車,因撞擊力道猛烈導致車頭被撞爛,也造成現場5人受傷,所幸並無生命危險,目前均已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醫治。至於詳細車禍發生原因有待調查釐清。
    2024/03/30 10:38
  • 站值班台遭衝撞慘死!殉職警「多處撕裂傷」醫慟:來的時候就沒有了

    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昨(2/29)深夜遭一輛貨車加速衝撞,當時站在值班台的24歲男警蘇昱鴻當場沒了生命跡象,女警廖訢恬則慘被壓在貨車底下,被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院方今(3/1)出面說明員警到院時傷勢,並透露女警已出院返家。
    2024/03/01 08:43
  • 嫌中風病患太吵!恐怖看護「封箱膠帶黏嘴」 醫巡房機警救命

    基隆一名周姓女看護,先前在基隆長庚醫院照顧一名腦中風的劉姓女子,期間卻因不滿對方不斷吵鬧,竟拿封箱膠帶貼出劉女的嘴巴,再刻意拉上口罩遮掩。好在住院醫師例行性巡房時發現異狀,立即替劉女撕下膠布,並通知家屬。基隆地檢署調查後,依重傷害未遂罪將周女起訴。
    2024/01/22 16:37
  • 水泥車撞進公園樹倒駕駛受困 新北消防救出送醫

    一輛水泥運送車昨晚行經新北市貢寮區的涵洞附近,車子闖入公園內撞倒大樹,駕駛受困車中。消防局表示,據報前往救援,協助意識清醒的駕駛,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
    2024/01/07 06:18
  • 左小腿捲進螺旋槳!潛水教練遭斷肢 長庚醫重建手術成功接回

    41歲的潛水教練吳先生,去年8月時意外被船艇的螺旋槳截斷左小腿,救護人員緊急將斷肢和患者送往醫院急救,基隆長庚醫院集結急診科、麻醉科、影像科、骨科及整形外科一同救治,將骨頭復位固定後,進行微重建手術,將靜脈血管移植、重建血循系統,重新吻合運動及感覺神經,經過3個月復健,吳先生已經成功恢復行走。
    2024/01/04 14:20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快訊/待家中突遭蜂螫!鐵皮屋見「滿地虎頭蜂」 新北男昏死送醫

    新北市晚間驚傳蜂螫意外,75歲蘇姓男子在鐵皮屋突然昏倒在地,被妻子發現後緊急送往醫院救治,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已轉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接手治療、觀察。警消人員後續勘驗現場,發現鐵皮加蓋3樓的「開放式空間」有大量虎頭蜂屍體,初判是遭蜂螫致身體不適,現場發現有將近30隻明顯死亡、通報後由消防人員接手摘除,詳細情況仍待調查釐清。
    2023/12/10 22:45
  • 台62線貨車失控自撞護欄 駕駛「拋飛車外」撞分隔島

    台62線西向12.3公里處今(4)日上午9時38分發生自撞車禍,一名30歲楊姓男子駕駛小貨車因為車輛打滑,造成失控自撞護欄,駕駛當場拋飛車外100公尺遠的中央分隔島內,且疑似骨盆骨折,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刻給予包紮止血及骨折固定,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2023/12/04 10:44
  • 小心脂肪肝!「2大禍首」台灣人超愛吃 患者明顯年輕化

    近年來,台灣民眾患脂肪肝的機率激增,很多人都控制不下來。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提供一個超勵志的案例,顯示:治療脂肪肝其實很簡單!他表示,1位60多歲阿姨去年檢查有中度脂肪肝,今年檢查竟全都不見了,阿姨透露消除脂肪肝的祕訣是「少吃水果」,不只治好脂肪肝,還瘦了10公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周宜群說,少吃水果加戒含糖飲瘦更快!
    2023/11/29 11:19
  • 50歲男「放屁卡卡」!醫一照驚:大腸癌了 2種味道是前兆

    放屁人體的自然現象,平均每個人一天會放10至18個屁。但你知道從「屁」也能看健康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宏就分享,過去曾有一名50多歲的患者,因為「放屁中斷」就醫,經檢查後,果真確診大腸癌。對此,錢政宏就提醒,民眾可從放屁時的味道、次數及順暢度去判斷腸道健康,若有異常千萬得盡速就醫。
    2023/10/17 22:50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就是要去野柳散心 男偷車撞車後再搶車

    偷開排班計程車,竟然還想搶走小貨車,一名39歲張姓男子,從台北車站要搭車去野柳,結果在基隆長庚醫院提早下車,看到計程車排班駕駛不在,直接偷車開上國道,後來擦撞ㄧ輛白色小貨車,趁駕駛下車找他理論,跑上前開車門,試圖偷走貨車繼續開,員警及時到場上銬逮捕。
    2023/09/06 12:55
  • 快訊/推橡皮艇萬里海灘遊玩!遭大浪拉開離岸10米 男溺水死亡

    今(7)日下午1時許,新北市萬里區海水浴場發生一起溺水案件,初步了解,當時為一家8人外出遊玩,其中一名55歲的李姓男子推著充氣式皮艇往海上途中,突然被浪拉開,離岸約10米。警消人員獲報到到場,趕緊將李男救起,但他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隨即CPR急救、給予自動心肺復甦機及生命徵象偵測,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搶救,最終仍宣告不治。
    2023/08/07 15:16
  • 快訊/正準備出遊!瑞芳男突倒地心肺停止 緊急施救送醫

    今(30)日上午7時許,新北市瑞芳區一名59歲的男子,在市民廣場集結準備出遊時,突發倒臥在地,一旁民眾見狀,嚇得趕緊通報消防人員,但男子現場卻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立刻施行急救,並使用AED進行電擊二次,隨後恢復生命徵象,由救護車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
    2023/07/30 11:11
  • 基隆彈藥庫爆炸釀9傷!蔡英文今上午赴三總探視重傷士官

    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昨(24)日下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9名官兵受傷,其中傷勢較重的洪士官,經基隆長庚醫護團隊緊急手術後,由三總內湖總院接手後續治療,而今(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將前往探視。
    2023/07/25 09:14
  • 快訊/彈藥庫迫擊砲爆炸 2重傷士官「前臂炸斷、斷掌」

    基隆市中正區祥豐街附近的陸軍六軍團三支部基隆彈藥分庫,今日下午3傳出爆炸意外,1枚120公厘迫擊砲不明原因爆炸,造成鄰近的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洪姓中士傷勢最嚴重,左手幾乎被炸斷,目前仍在手術救治中。
    2023/07/24 17:14
  • 快訊/基隆外木山沙灘男遊客溺水 送醫搶救1小時不治

    今(4)日中午12時許,基隆市安樂區外木山沙灘發生一起溺水事件,有民眾發現一名男性遊客溺水,緊急將人拉上岸搶救,隨後消防人員獲報到場,發現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但最終仍於下午1時30分宣告死亡。
    2023/07/04 14:44
  • 快訊/火勢猛烈黑煙竄天!新北瑞芳傳火警 警消救出1命危男子

    新北市稍早傳出嚴重火警!今(1)日13時許,瑞芳區明里路20號一處民宅1樓傳出火舌、濃煙,新北市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出動大批人車到場射水灌救,稍早侷限火勢後,警消人員入內搜索,發現1名年約25歲的男子倒臥在屋內,已無呼吸心跳,目前已緊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2023/07/01 13:59
  • 集氣!少年全身燒傷搶救中「復原路漫長」 醫:面臨3大關卡

    新竹縣竹北市昨上午發生瓦斯外洩及氣爆事件,造成一名陳姓少年全身91%面積遭到1到2度燒燙傷,目前在林口長庚加護病房搶救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副部長陳志豪指出,91%的大面積燒燙傷,風險很高,未來有漫漫長路要走,需要度過「感染」、「清創」、「復健」三大關卡。
    2023/06/25 15:55
  • 基隆武崙國小11學童疑食物中毒送醫 因喝了「怪味牛奶」

    基隆市武崙國小驚傳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今(26)日早上有11名學童喝了牛奶後身體不適,校方不敢大意,立即通報消防局,協助將他們送往基隆長庚、衛福部基隆醫院救治。據悉,該批學生出現頭痛、肚子痛狀況,就醫後已無大礙。
    2023/05/26 12:12
  • 疑煞車失靈!接駁車翻覆 車內8人受困2人送醫

    一輛隸屬於基隆靈泉禪寺的接駁車,今天上午載著捻香民眾返回停車場時,疑似剎車失靈,廂型車從山上不停的往山下衝,駕駛在最後一刻只好將車子自撞路旁階梯,整輛車翻覆後才迫使廂型車停下,當場造成車內包含駕駛一共8人受到輕重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救治,至於肇事責任原因,正由基隆市警方調查釐清中。
    2023/05/16 12:20
  • 討債協商破裂 男子被刺送醫急救

    45歲的蘇姓男子,今天上午前往吳姓男子家中追討3萬元,不料協商破裂,吳姓男子因而起身準備離開現場,不料遭到蘇姓男子手持小刀,朝被害人吳姓男子背部刺去,造成吳姓男子傷口大量流血,送往基隆長庚醫院醫治,而蘇姓嫌犯也被警方帶回偵訊,全案將朝殺人未遂案偵辦。
    2023/05/02 17:38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