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基隆人 結果共98筆

  • 不滿水果買太貴日女嗆「被坑」 店家出面這樣回

    一名女網友在《基隆人》臉書社團PO文抱怨,最近介紹出差來台的日本同事,到基隆仁愛市場買水果,不料同事才買6樣水果,竟要價800元台幣,一顆蓮霧就要95元,直呼「有被坑的感覺」!水果店老闆娘事後則回應,由於現在不是蓮霧的產季,單價才會偏高,她說當時水果秤重後,客人並沒作出反應,若覺得太貴,不買也都沒關係。
    2019/07/30 13:32
  • 平交道柵欄「8秒就降」 他見騎士被砸摔嗆:責任算誰的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發文,指控基隆暖暖某處的平交道秒數太短,導致機車騎士還沒騎過去就被柵欄撞翻,怒批「這責任該算誰的?」不過發文一出,掀起網友論戰,不少網友認為是騎士要搶快硬闖,不能怪其他人。
    2018/10/15 08:29
  • 巨無霸蛋餅關鍵 民眾為它上門「焦香豆干」

    蛋餅在早餐店很常見,是不少民眾的早餐選項,而在基隆這裡的蛋餅不太一樣,份量相當大,相當於成人的兩個拳頭大,餡料組合也很特別,竟然是豆干、肉鬆加老油條,為什麼會受到基隆人喜愛,今天的巷弄內呷早起,帶你一塊去看看。
    2018/10/11 10:57
  • 陪母擺攤蹲坐橋下寫功課 網友淚讚少年「將來出人頭地」

    孩子在逆境中求生存,這一幕令人動容!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分享一張照片,只見母子三人在橋下擺攤做生意,大兒子靠著橋下微弱的燈光,彎坐在塑膠椅上寫功課,這一幕被網友拍下並上傳至臉書,意外引起許多網友爭相詢問地點在哪裡,想以實際行動幫助他們。
    2018/09/30 17:54
  • 政府拍胸脯「不缺電」 台大醫:先向基隆人說對不起

    夏季炎熱,也讓全台灣氣溫飆高,也讓用電量飆升!據台電統計,8月1日再創歷史用電量新高。不過日前,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被問到用電問題,很有自信地掛保證「到年底都不缺電」!加上總統蔡英文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時也說,台灣的用電量連續破歷史紀錄,但備轉容量仍然維持在6%以上,因為當中有太陽能的貢獻。蔡政府的這幾番話,讓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忍不住說,「長官們,當你們大聲說台灣不缺電的時候,請向基隆人說聲對不起好嗎?」
    2018/08/03 23:55
  • 米粉湯外帶「1碗不賣」 網驚:老闆賺到不缺錢?

    這位老闆也太有個性了!一名住在基隆的網友,日前因肚子餓到附近的小吃店,點了一碗米粉湯要外帶,沒想到老闆竟回他「一碗沒賣!」當下他以為自己聽錯了,又跟老闆確定一次,對方確實說「一碗沒賣!」事後他將這段經歷分享上網,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8/07/03 14:41
  • 「食」用!拿這根喝珍奶 基隆人笑炸「可以喝貢丸了」

    「限塑」近日成為台灣熱議話題,環保署擬從明年7月起,限制特定業者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甚至有官員提出「用湯匙喝珍奶」,讓不少人超傻眼。但網友們已經發揮創意,陸續找到替代方案,繼蛋捲、脆笛酥之後,有基隆的網友用在地特色美食「吉古拉」(竹輪,日語發音ちくわ)當吸管,笑炸一票網友。
    2018/06/15 19:27
  • 再見!忠一路工程動工 國光客運站拆除

    基隆忠一路貫通工程今開始動工,國光客運基隆站以及舊火車站部分站體正式拆除,未來民眾交通往來火車站周邊將更加便利,走過半個世紀,基隆國光客運總站是不少基隆人共同回憶,現場也有不少民眾前來想看它最後一眼。
    2018/05/04 15:26
  • 基隆軍港啟動西遷 馬總統核定卻沒受邀

    基隆人引頸期盼的軍港遷移跟改建工程,今日正式啟動,要趕在4年內改建老舊基隆港,不過當年真正核定的是馬前總統,今日動土儀式卻沒一個前朝官員受邀。
    2018/04/03 12:44
  • 半世紀的回憶沒了…基隆軍港遷移 文史工作者感嘆

    基隆軍港遷移案終於要動工了,總統蔡英文3日要前往主持搬遷動土典禮。由於過去東岸碼頭長期由海軍進駐,這屬於管制區域,影響當地交通動線和市港發展。基隆軍港即將遷移,基港大樓未來也要拆除,這讓當地文史工作者莊耀輝不捨地說「基隆人半世紀的記憶就沒了」。
    2018/04/02 21:37
  • 新美食天堂 7家知名餐廳進駐基隆東岸商場

    美食新景點,基隆將添多家知名餐廳!基隆的東岸停車場商場原訂2017年正式營運,但因雨季等因素延後開幕,現在好消息是預定2月9日試營運,搶在農曆年前,2月14日開幕,讓當地民眾年節多了個去處。而最引起話題的莫過於,有包括知多家、丸龜製麵、Hama壽司,甚至還有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也將進駐,讓基隆人十分期待。
    2018/01/12 12:28
  • 交通事故多 年死傷數逾一個基隆人口

    馬路如虎口,但你可能很難想像台灣每年因為交通事故死傷人數從2013年到2016年以來,每年竟然都超過一個基隆市人口數,對於這樣的狀況,交通部也從駕駛人和交通客運業者來著力,也承諾今年會逐步落實行人的用路安全推廣。
    2018/01/02 23:25
  • 小五作業逼死人!12個火柴人 要你猜猜什麼人?

    現在小朋友的作業內容,不少人大人看了也都大嘆「不容易啊!」最近有家長在網路求救,指稱自己小五孩子的家庭作業,讓她看了超崩潰,因為作業內容是「猜猜是什麼人?」這個作業也意外地引發熱烈討論。
    2017/11/19 21:16
  • 基隆限定?網狂推這款「黃黃QQ」火鍋料

    這個外觀黃澄澄,口感Q彈的美食,你吃過嗎?據說是基隆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好料!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發文,貼出一顆外觀「黃黃QQ」的火鍋料照片。並發問:「是不是只有基隆人知道這個呀?」意外引發討論。
    2017/11/06 23:53
  • 好心人!別人停車繳費單掉在地上 她撿起「順便」幫繳

    先前曾有過有人把自己的停車繳費單,夾在別人的車子上,想趁別人不一定會注意上面的車號,而以為是自己的就拿去繳費,這種情況屢見不鮮;但最近在基隆市有女子在地上撿到別的車主掉在地上的繳費單,她卻是「佛心來著」,把自己的繳費單繳清後,「順便」繳了張這別人的。不少網友大讚她「真的是好人!」
    2017/05/31 16:04
  • 蔡總統:投入80億 打造基隆輕軌系統

    基隆和大台北交通問題一直困擾基隆人,現在蔡英文總統宣布,投入80億經費,打造基隆到台北南港的輕軌系統,預計四年內完工,有些市民認為會更方便,但也有些市民認為並不實用,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這條輕軌的意義並不只是交通問題,而是在於讓基隆透過輕軌連接台北市,讓整個北北基桃成為更完整的大都會圈。
    2017/03/21 00:23
  • 將建複合式輕軌 蔡英文:捷運一定進基隆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基隆人期盼捷運幾十年,但歷任政府都做不到。今天,她要告訴基隆市民,「我們一定會做到」,民進黨政府,從中央到地方,有意志與決心,一定要讓捷運進基隆。
    2017/03/17 19:10
  • 總統送基隆大禮!基隆南港輕軌3.5年通車

    總統蔡英文宣布基隆要打造一條連接台北的輕軌系統,從基隆火車站出發,末站抵達南港展覽館,中途的停靠點除了增加五堵、六堵、七堵站之外,其餘都跟台鐵一樣,基隆人就說對他們影響不大,因為只到南港還要轉車,而且增加站點恐怕只會速度更慢,目前這條基隆南港輕軌規劃,預計3年半通車。
    2017/03/17 18:41
  • 基隆快捷公車! 基北通勤只花30分

    基隆每天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要往返台北,通勤上班上學,交通永遠是基隆人最關注的問題!市長林右昌競選時承諾會打造捷運,以及直達台北的公車來解決通勤問題,現在有快捷公車縮短北基往返時間,但捷運只聞頭梯響,仍停留在規劃協商。基隆議員直言林右昌有解決通勤問題的企圖心,但也不能忽視基隆根本的交通問題。
    2017/02/06 16:33
  • 就愛這一味! 蔥油餅先煎後烤飄香40年

    您有吃過先煎過,再烘烤的蔥油餅嗎?基隆有2家知名蔥油餅店,堅持純手工製作,用先煎後烤的方式引出蔥油餅香氣,連內餡都很講究,而且價格都很親民,清晨4點多一開張就湧入大批人潮,2家店都經營超過40年,是老基隆人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2017/01/03 18:50
  • 心疼!毛孩「五花大綁」 扔戶外 飼主:在除蚤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PO出一張照片,只見一隻小狗脖子被綁在機車上,身體被綁在裝滿水的水桶,只能維持同個姿勢「罰站」,動不了也不能坐下,民眾看了直呼心疼,認為根本是在虐狗,但飼主看見了趕緊出面澄清,表示只是在幫狗狗除蚤。
    2016/10/27 10:04
  • 體檢山坡地/「34條」土石流風險溪流 基隆七行政區都有

    蘇迪勒颱風造成新北市烏來嚴重災情,其實基隆山區也有潛在風險,像是中山區民宅,在上次颱風來襲時,將近12層樓高岩壁上,樹木倒了一大片,就像被連根拔起,但卡在土地隸屬國有財產署,中央跟地方都希望一起處理,反而讓水土保持腳步緩慢,對基隆人來說,更麻煩的是轄內7個行政區,就有34條溪流,具有土石流風險。
    2015/08/21 20:57
  • 人車塞得下? 基隆人喊「客運停北車東三門」

    隨著台北車站西站搬遷,基隆又積極增加到台北往返客運,預計每天帶來上千人潮,但該在哪裡下車呢?基隆人希望可以在台北車站東三門下車,走個樓梯就到捷運,但東三門已經夠塞,台北市府提出周邊捷運站當成轉運站,實際一問,基隆人還是偏愛在台北車站上下車
    2015/04/26 17:55
  • ​7點前搶票去台北 基隆人不願到南港再轉車

    台北市長柯文哲整頓西區,要拆客運台北西站,引發基隆2萬通勤族反彈。因為平常從基隆到台北,最快也要40分鐘,早上不到7點,車站就擠滿排隊人潮,將來改在南港下車,還要轉乘到車站,就得再多花半小時搭11站捷運,車資也多30元,讓趕著上班上課的基隆通勤族,難以接受
    2015/03/27 15:16
  • ​不想去南港轉車 國光西站要拆基隆人怒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行「西區門戶計畫」,國光客運不得不撤掉台北西站,但這樣一來基隆人來台北,現階段規劃就只能到南港下車再轉運,得多花半個小時,引發基隆人串聯抗議,認為一天往返台北的乘客上班族多達2萬4千人,權益不該忽視,希望就算西站要拆,也該在交九轉運站增設往基隆的月台,但對此柯文哲回應要再規劃
    2015/03/22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