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9年級弟弟紅斑性狼瘡山豬小賈斯汀出國蘇巧慧午後雷雨無套摩鐵
  • 搜尋:

    基隆人 結果共99筆

  • 34年回憶!基隆麥當勞「大麥」將熄燈 市民不捨青春沒了

    營業至今已34年、被基隆人稱為「大麥」的麥當勞愛三路門市,是許多基隆民眾耳熟能詳的地標,但就在今日上午店家貼出公告表示,即將在29日晚間20時後結束營業,讓所有基隆人感到震驚、不捨,紛紛上網留言:「青春、童年的回憶都要結束了!」
    2022/05/28 13:28
  • 基隆人口確診率居全台之冠 林右昌:落實篩檢的結果

    基隆市的確診人口比例位居全台縣市之冠,對此市長林右昌解釋,這是落實篩檢的結果,短短一個月,全市就有超過30%的人篩檢,類普篩的情況下,確診數勢必跟篩檢數成正比。但這回爆發疫情,基隆市格外引發議論,一名確診陳姓婦人發高燒送醫,醫院並沒有收治,返家休養後卻不幸往生。
    2022/05/04 22:49
  • 浩子看到無尊就氣「他憑什麼」 阿喜尷尬傻笑

    阿喜、許志豪日前上浩子和李霈瑜(大霈)主持的節目,因為阿喜和許志豪是基隆人,而且還住在同社區,2人一聊起故鄉話匣子就停不下來,許志豪還自稱基隆港的「港星」,逗得大家笑開懷。
    2022/04/28 17:42
  • 敦睦艦隊群聚別重演!海軍1官兵確診 基隆人休假染疫

    海軍168艦隊,一名20多歲服役的官兵,3月21日休假回基隆八天,28日收假搭高鐵返回左營部隊,隔天身體不適就醫確診,而他休假期間在3月26日,曾到台中喝喜酒,可能會是吃喜宴染疫的嗎,還是在基隆就被傳染,目前還在疫調,至於部隊同袍有80人被匡列,一採是陰性。
    2022/03/30 18:27
  • 你基隆人?身分證「這字母」限定 有之和牛現打88折

    你是基隆人嗎?或是有基隆出生的朋友嗎?築間餐飲集團主打和牛吃到飽的「有之和牛 鍋物放題」限時3月底前,身份證字號字母為「C」就可打88折,且同桌最多6人可以抵扣。
    2022/03/21 12:48
  • 雨連下42天太陽終於露臉!基隆人:今年最美景色

    「太陽終於出來了!」睽違42天,基隆今天終於沒有下雨,許多基隆人看到久違的陽光,直呼「這是今年基隆最美的景色」。
    2022/02/26 14:41
  • 基隆捷運竟到不了基隆!挨譙「做半套」十大爭議一次看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拍板基隆捷運,從南港至八堵途中將設13站,經費從80億元提高到425億元,目前全案已經啟動環評作業,交通部鐵道局也表示,若順利明年(2023年)底就可以開始動工,預估2032年能夠完工。面對許多基隆人引頸期盼的捷運終於要實現,多數人樂觀其成,期待未來能舒緩台鐵尖峰時刻的運量,甚至有望解決內湖塞車的問題。不過,基隆捷運到底能帶來哪些利益?為何爭論多年突然在此時定案?透過大數據調查,網友們是怎麼看待基隆要蓋捷運這件事,以及關注哪些熱門話題?
    2022/02/24 14:05
  • 雨終於要停!鄭明典樂曬圖「變乾趨勢明顯」基隆人卻哭了

    全台各地又濕又冷,讓許多民眾相當崩潰,不過好消息是,連續多日的壞天氣終於要結束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今(24)日的「定量降水預報圖」,開心表示「變乾的趨勢明顯」,貼文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都樂開懷。
    2022/02/24 08:01
  • 有片/基隆人報你知!除了廟口 巷仔內這些美食不吃後悔

    台灣是美食寶島,其中夜市小吃最為著名、也最特別,其中「基隆廟口」就是不少民眾喜歡朝聖的地方,但廟口的小吃真的在地嗎?因為真正的美食,都是藏在「巷仔內」,透過《TVBS新聞網》記者的腳步,帶你一起去吃真正基隆的在地美食,讓你從觀光客,搖身一變成在地人。
    2022/02/02 12:30
  • 基捷八堵到基隆段 林右昌:不須透過公投決定

    基隆捷運分2階段推動,基隆市長林右昌多次提出八堵到基隆段如何規劃,要讓基隆人決定。市議員韓世昱今天在議會質詢是否採公投方式?林右昌說,不須透過公投決定。
    2021/11/16 15:03
  • 基隆人才知?隱藏版「火鍋界馬卡龍」 老饕讚爆:推出秒殺

    天氣冷颼颼,台灣人喜歡吃熱熱的鍋作為食補禦寒。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她最愛的「火鍋聖品」,小時候很常見的美食,但是長大後都買不到,只好自己動手DIY。特別的小吃,讓大批網友直呼「第一次看到」,但也有不少內行人分享哪裡還有在賣。
    2021/11/10 18:47
  • 柯文哲槓基隆捷運 爆林右昌刪紀錄、瞞難並行台鐵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基隆捷運的八堵基隆段,要用基隆捷運取代台鐵,讓基隆人又跳腳。王國材改口說要等十年後再決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反正到時他已不是部長,而且還爆料,去年的北北基市長會議他就有質疑,但林右昌說要把會議記錄刪掉,林右昌氣得再轟柯文哲抹黑說謊。
    2021/11/04 19:51
  • 基捷取代台鐵進基隆? 柯轟總統騙到沒票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基隆捷運的八堵基隆段,要用基隆捷運取代台鐵,不只回到原點,讓基隆人又跳腳,王國材再改口說要等十年後再決定,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大酸,反正到時他已不是部長,柯文哲還加碼暴料,去年的北北基市長會議他就有質疑,不過林右昌說要把會議記錄刪掉。
    2021/11/04 13:18
  • 柯文哲提基捷怎麼走挨轟「管太多」 林右昌補刀:急什麼

    基隆捷運議題近日沸沸揚揚,三地方首長唇槍舌戰,尤其是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基隆市長林右昌,兩位市長頻頻隔空交火,屢次為該議題登上媒體版面。柯文哲在25日時,針對基隆捷運沒有到基隆、八堵到基隆路線還沒有下文等問題提出批評。林右昌對此回應「八堵到基隆要怎麼走,基隆人自己會決定,柯文哲急什麼」。
    2021/10/27 17:13
  • 吳鳳來台多年不習慣「這件事」 釣出大票基隆人笑回

    土耳其裔男星吳鳳2015年與老婆陳錦玉結婚、育有2女,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生活趣事,他昨(15)日曬出一張濕身照,透露雖然已來台15年,還是很不習慣「出門帶傘」,貼文曝光後,吸引大批基隆人回應,笑稱「你來基隆就會有出門帶傘的習慣。」
    2021/08/17 12:01
  • 公車客運愈來愈難等? 疫情重創!401條路線面臨減班

    往返基隆和新店的1551路線,是很多基隆人的回憶,但經營的福和客運不敵疫情,將在8月1日停駛!其實根據公路總局統計,公路客運的短期減班,已經有48家業者提出申請,核准了401條路線,學者就提醒政府要趕快針對大眾運輸,有全盤的紓困跟補助,否則收攤的可能更多。
    2021/07/06 22:51
  • 基隆通勤族哭哭!福和客運8/1停業 1551線基隆至新店找人接手

    專營基隆到新店1551路線的福和客運,宣布8/1停止營運,業者說,因為疫情與大環境影響,經營不易,就有駕駛透露,載客量少了6成多,每月營收從過去600萬,如今只剩200萬,但這條路線行經內湖、信義區,是基隆人通勤的重要交通工具,對此監理所說,不會讓路線中斷,會協調其他業者接手。
    2021/07/01 20:29
  • 兩樣情!基隆人「除溼機日倒15桶」 中部限水戶控:超不公平

    苗栗、台中跟北彰化地區,目前採取「供5停2」限水措施,不過台灣狹長的地形關係,降雨不均,比起水庫乾涸的狀況,基隆人日常卻是每天都要使用除濕機,而且3台同時作業還只是基本款,就連衣服晾外面曬不乾,都拿到室內用除濕機比較快,平均一年有200天都在下雨,但中部有限水戶卻說這不公平,應該大家要共患難一起限水,對此基隆人則說,你們太陽可以也分我們一點嗎。
    2021/04/16 13:37
  • 中南部陷乾旱 基隆人「除濕機一天倒5桶」:不懂缺水

    台灣近期面臨缺水危機,中南部久旱不雨,不少風景區從原本豐沛水量,都變得裸露出現乾涸泥底。不過,一名居住在「雨都」基隆的民眾,卻對乾旱一事相當無感,同時透露「每天除濕機要倒5桶水」,更笑稱這種「驕傲」是非本地人不會懂!
    2021/04/15 12:18
  • 基一信橋48小時不斷電拆除Action! 林右昌和民眾見證城市翻新啟動

    陪伴基隆人走過近半世紀,記錄生活與成長軌跡的「基一信橋」,因應國門廣場工程將全面開展,今(20)日凌晨一點半啟動拆除,以48小時不斷電效率拆除天橋,降低交通衝擊,市長林右昌、基隆一信理事主席黃昭胤及副議長林沛祥和多位議員,與數百位民眾見證城市翻新時刻。
    2021/03/22 09:00
  • 陪伴基隆人半世紀 「基一信橋」提前拆完功成身退

    基隆市政府表示,陪伴基隆人走過近半世紀的「基一信橋」今天凌晨開始拆除,原定22日凌晨完工,但進度超前,預定今天中午就可完成,後續將清運土方,明天清晨恢復交通。
    2021/03/20 13:15
  • 這是回憶啊!基隆車站天橋將拆除 老基隆人感嘆不捨

    基隆火車站前天橋,又稱基一信橋,從1972年完工至今,已經有將近50年的歷史,但隨著時代改變,使用率越來越低,為了強化人形機能,市府推動改造計畫,即將拆除這座天橋,原本需要五天,但現在改成兩天完成。雖然能強化都市意象,但這座天橋伴隨很多基隆人長大,現在要拆,讓許多人紛紛前往天橋,拍照留念。
    2021/03/08 22:58
  • 尬藍綠白! 許效舜「全力以赴」選基隆市長

    藝人許效舜再度表明,將在2022基隆市長選舉中「全力以赴」,他說我不是要選舉,而是要給基隆人選我的機會,只是,他未來恐怕對手也很多,除了一直被點名的蔡適應、謝國樑,民眾黨也傳出秘書長謝立功或立委邱臣遠可能迎戰,形成四人競爭的局面。
    2020/11/01 19:54
  • 疫情趨緩 基隆推觀光巴士鼓勵民眾安心出遊

    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隨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明天起至7月5日的週末假日試營運「基隆觀光巴士」,路線行經正濱漁港彩色屋、和平島公園等地,一日玩遍基隆人氣景點。
    2020/06/05 21:09
  • 陽光下有座鬼屋

    文化大學喬偉綱製作的《陽光下有座鬼屋》,報導古蹟保存與文創推廣的議題,獲得學生組影片類(短)人氣獎。報導指出,每當經過基隆市仁愛區,總有一棟陰沉的建築在當地屹立不搖,它是林開群洋樓,幾經多次戰亂、政權的交替,如今仍豎立在基隆港灣,目前卻因為產權問題而受到擱置,東岸高架橋的出現,更是讓它被隱藏在熱鬧的港口裡,每當陽光出現,市中心人來人往,基隆人心中的「鬼屋」卻漸漸腐朽,在港埠政策轉換、積極推廣文創的現代,我們能如何面對受到遺忘的歷史建築?
    2019/09/29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