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基因改造 結果共121筆

  • 基改黃豆得標示! 專家:應分食品級vs.飼料級

    黃豆製品從醬油、沙拉油,到豆漿、豆花等,不過到底原料來源是基因改造黃豆,還是非基因改造?衛福部規劃從下個月起,進口黃豆得分為「基改」和「非基改」,專家則認為,應該比照國外標準,細分為「食品級」和「飼料級」,食品級黃豆給人吃,飼料級則是當動物飼料用。
    2014/10/17 21:36
  • 抗基改重食安 楊儒門發動「豆漿革命」

    前一陣子,豆漿機風潮盛行,自製豆漿抗食安疑慮,現在有另外一群人則是希望透過豆漿,表現對食安的重視和對土地的關懷,曾經是白米炸彈客的楊儒門,發動了一場豆漿革命,收購台灣本土黃豆,自製豆漿販售,用行動跟基改黃豆說NO!
    2014/10/07 23:18
  • 憂致病! 家長籲基改食物退出營養午餐

    基因改造食品吃起來安心嗎?今天一群學生家長提出呼籲說,目前台灣有230萬噸的進口黃豆,有9成是基因改造,這種基改黃豆因為成本比較便宜,常常出現在學童的營養午餐,也讓家長擔心會影響健康。食藥署表示,基改食品只要標示清楚、合格就可以販售,但專家學者表示,基改食品吃久了,恐對身體造成傷害,家長們呼籲,希望基改食品能退出校園,讓孩子吃得健康。
    2014/10/02 14:55
  • 嚴禁用基改物 美政府把關有機標章

    台灣面臨有機食品驗證風暴,那麼國外呢?像美國就有農業部把關的有機認證標章,不只要求產品的生產過程,原料不得使用化學或基因改造物;而且產品至少還要含有百分之95以上的有機成分,才能取得認證,至於水果標籤上PLU碼,只要認明開頭是「9」的水果,就代表是有機種植,目前現有超過1000多種水果,採用PLU碼的認證機制。
    2014/09/25 00:23
  • 數字密碼! 水果標籤「8開頭」基改作物

    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前提得要吃得正確,從挑選開始,進口水果要注意上頭的4位數字標籤,如果是8代表是基改作物,最好不要吃,而吃蔬果有些小動作也要切記,例如蘋果籽不要吃,否則可能產生氰化物,馬鈴薯如果長芽或變綠色,可能產生生物鹼,嚴重會致死。如果吃對了方法,蔬果就能緩解不少症狀,例如櫻桃可以緩解貧血,龍眼可以改善失眠症狀等。
    2014/09/23 21:18
  • 【FOCUS新聞】種子被專利無法自產 農夫受制生化公司

    幾千年來,農夫都會把今年收成作物的種子存下來,來年播種時可以用,但是,現在許多農夫無法這麼做,他們無法儲存今年作物的種子,更無法選擇要種哪種種子,因為全球73%的商品種子,都是有專利權的,十大跨國生技公司宣稱為了解決饑荒,發展出讓種子無法繁衍後代的「技術保護系統」,替這些種子申請專利,農夫一旦使用它們生產的種子,就被綁架,美國威斯康辛大學的兩位教授成立種子銀行,希望收集儲存還沒被專利的種子。
    2014/09/16 21:48
  • 【FOCUS新聞】大陸基因改造米猖獗! 疑流入香港

    大陸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才被爆出麥當勞等連鎖速食店集體使用過期肉,現在最常吃的主食之一米飯,安全也亮起紅燈,大陸央視踢爆,大陸基因改造稻米被農民大面積濫種,在市場流竄多年,早已經上了消費者的餐桌,湖北、湖南、安徽、福建多地淪陷,連香港都不排除已經有大陸基因改造稻米流入,歐盟早在2年前就提高對大陸米製品的審查標準,光去年就抓到25次基因改造米。
    2014/07/31 20:41
  • 陸6萬噸走私發霉米 再混充恐上餐桌

    白米飯是家中餐桌上,最常見的主食之一,但在大陸卻接連爆發,有關米的食安危機,大陸海關查獲,有總計6萬噸的越南劣質大米,經雲南走私到各地,但因為保存不良,產生發霉結塊,相當噁心,卻依據混充販售,此外,也有不肖商人非法販售未經核准的基因改良大米,大陸記者實測,賣場裡五包,有三包是基改米。
    2014/07/28 19:23
  • 未來世界不需街燈? 荷研製發光路樹

    美國一間生技公司,日前成功培植出全球第一個能夠自體發光的植物,一名荷蘭設計師,希望把這種基因改造的發光植物匯聚在一起,看起來就像一棵發光的樹,不僅不會破壞街道景觀,又可以節能省電,如果計畫成真,未來世界或許就不需要街燈了。
    2014/04/01 09:32
  • 焦味豆漿恐致癌 沒煮熟殘留毒素

    國內知名作家劉克襄在臉書發表文章,說豆漿業者應該註明是不是用基因改造黃豆,意外引起網友討論豆漿口味,有人喜歡帶有一點燒焦味,但營養師說可能導致癌症,而沒煮熟卻會有毒素,民眾想自己調理豆漿,製作過程可要更留心。
    2014/01/21 19:51
  • 〈獨家〉搶賺「黃」金! 非基改豆腐月賣百萬

    黃豆營養價值豐富,能做成豆腐或是豆花,現在人追求養生,還流行自己磨豆漿,衍生不少商機,非基改的黃豆價格至少貴2倍,但在健康意識抬頭之下,卻越來越多人買帳,像是有機超市,標榜「非基改」的豆類製品,就佔了冷藏業績的2成,就連百貨公司裡,還有高檔專賣店,只賣豆漿和豆腐,攤位不大,就一個冷藏櫃和櫃檯的空間,差不多1.7坪而已,每年營收上千萬,生意卻很好,實際觀察,時時刻刻都有人上門,民眾雖然嘴裡喊貴,卻還是掏錢買單。
    2014/01/08 18:21
  • 〈獨家〉TVBS送驗豆製品 散裝9成基因改造

    基於健康因素,越來越多人改吃豆製品,像是豆漿、豆腐,但原料黃豆也可能是基因改造,卻不一定每個人都會注意到,而其實國外動物實驗顯示,餵食老鼠基改玉米和大豆,發生腫瘤病變和生殖器異常,TVBS費時兩個多月,抽驗市售品牌和散裝豆漿、豆腐,發現10件散裝產品,高達9件都驗出是基因改造,其中包含內湖知名的來來豆漿店、還有濱江市場、南門市場和深坑臭豆腐,通通都驗出基改成分,而台灣規定基改黃豆占產品總重量的5%,才要標示,但相較於歐盟的0.9%,要寬鬆得多,而散裝還不在規範內,衛福部表示,最快一月底前,草案會預告出來,比照歐盟對基改產品的規範。
    2014/01/08 18:08
  • 吃甜上癮! 「高果糖玉米糖漿」易致過敏

    很多人喝咖啡上癮後,沒喝就會覺得精神不濟,其實吃甜食,也會上癮,精神科醫師表示,臨床發現女性因為要求完美,會用吃甜食來抒發壓力,不吃反而更憂鬱,營養師也認為,「糖」很容易上癮,尤其是透過基因改造玉米粹取的「高果糖玉米糖漿」,容易引發過敏反應,營養師建議,還是養成喝開水習慣,才可以降低對甜食的依賴。
    2013/12/24 21:44
  • 9成未標明 基改豆漿、豆乾吞下肚

    您今天有喝豆漿或吃豆乾等豆類製品嗎?小心吃進去的食品大部分都是「基因改造」黃豆做成的,因為每年台灣仰賴進口240萬噸黃豆,9成都是基因改造,但消基會調查,9成食品都沒有特別標明,含有基改黃豆,痛批政府把關寬鬆,因為基改食品吃多了,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也會導致過敏,但消費者卻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吃進肚。
    2013/12/02 13:05
  • 玉米飼料致牛肉含菌 美紀錄片揭密

    現代人能用極低廉的價格享用到肉品,譬如漢堡肉等等,但您想過它怎麼來的嗎,得利影視日前推出一部美國紀錄片,揭開肉品業秘辛,指出業者為了讓牛群快速長肉,都使用便宜的玉米飼料,其中可能帶有激素並經過基因改造,結果導致牛的胃出現不該有的大腸桿菌,多年下來不斷有人吃了因此致命,但由於政商緊密結合彼此袒護,過去不能說的秘密,現在才公諸於世。
    2013/11/20 22:29
  • 大豆醬油、沙拉油 立委:基改應標示

    國內食品認證標章被批不可靠,成分標示不實也沒人管,讓法律形同虛設,立委特別指出,其中民眾在意的基因改造食品,像是豆漿、豆花雖然都有強制標示,但同樣是黃豆製品,醬油和沙拉油卻不用標示基改或非基改,讓消費者無從選擇起,不過專家解釋,這是因為基改黃豆經過高溫、高壓處理後,沙拉油中不會殘留基改成分,所以才無標示必要。
    2013/10/23 21:34
  • 餐桌上的真相! 你吃的食物沾有農藥

    檢視一下您家餐桌上的食物真的都是可食用的嗎?工業革命後,全球人口爆炸性成長,人類想盡辦法增加農作物產量,然而你不知道的是在產量增加的背後,使用了多少化學藥劑,基因改造,或是其他根本不環保對人體也有害的科學辦法,把這些東西吃下肚,不僅殘害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生態也遭到破壞。
    2013/10/22 21:59
  • 基因改造鮭魚 美FDA將核准上市

    第一個基因改造肉類上市販售有譜了,美國麻州的水產科技公司經過18年努力,基因改造鮭魚即將通過美國FDA核准,再過幾個星期就能上市販售。基因改造鮭魚體型是一般鮭魚的2倍,生長週期縮短一半,只有一半價格, 被稱為是超級鮭魚;但是環保團體宣稱,基因改造魚可能讓導致罹癌、摧毀其它品種魚類,呼籲業者拒絕販賣。
    2013/10/22 14:10
  • 台進口「飼料」基改黃豆 民眾吃下肚

    台灣黃豆產量自給率不到10%,有9成以上都是仰賴國外進口,不過主婦聯盟發現,台灣黃豆製品中有高達90%以上,其實是次等等級的原料,也就是說,外國動物吃的「飼料黃豆」,進口來到台灣之後,通通變成民眾平常吃的食品,像是豆漿以及豆腐等,不過衛生署強調,這些基改食物都是有經過層層把關檢驗,但消費者還是吃得很不安心。
    2013/10/14 22:19
  • 豆腐標「非基改」卻用基改? 廣告易混淆

    有民眾投訴知名盒裝豆腐換新包裝,在醒目的位置用亮綠色的字樣標註「100%非基改黃豆嚴選超嫩豆腐」,但底下卻用較小的字體在原料內容上寫「基因改造黃豆」,覺得這樣根本就是誤導消費者!不過業者解釋,這排字只是要廣告他們的新產品,但既然消費者有疑慮,此款包裝的產品已經先停止出貨。
    2013/09/26 11:23
  • 反對基改米 400菲農怒毀黃金稻米

    吃白飯的同時,有可能一起補充維他命A嗎?菲律賓的研究組織,改良稻米基因,研發出一種「黃金米」,號稱白米內含有維他命A,可以幫助菲律賓孩童補充營養,但這種基因改造米,引發菲國當地環保團體跟農民抗議,400名農民甚至衝到實驗稻田中,將黃金稻米連根拔除。
    2013/08/26 13:47
  • 【FOCUS新聞】不死的小麥 基因改造、農藥也投降

    美國當局發現奧勒岡州一座農場,出現未經核准的基因改造小麥,農民上月在施灑除草劑後,發現一些本來應該除掉的小麥,竟然還存活下來,經過專家研究判定,這些是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10年前合法測試的一種基改小麥,但這項測試因遭強烈反對,一直沒有獲得種植許可,2004年放棄計畫,之後這些作物和種子就被銷毀或掩埋,由於這裡的小麥主要輸出到亞洲,日本與南韓已經布暫停部分美國小麥的進口,歐洲各國也表示對美國小麥進口持審慎態度,美國官方趕緊出面消毒,表示這種小麥對人體無害,孟山都表示這是「單一個案」,但美國農民對於產品信譽受損,已經打算對孟山都提告,要求賠償。
    2013/06/19 21:40
  • 美驚現基改小麥 日韓率先停止進口

    美國奧勒岡洲最近發現1座,10年前就應該要銷毀的實驗用基因改造小麥,引起全球恐慌;日本和南韓在內,已經宣布暫停部分美國小麥的進口,而其他主要進口國,像是大陸、菲律賓、歐盟以及台灣,都已經要求相關單位關注;而目前美國種植的玉米以及黃豆,多數都已經採用基因改造技術,但小麥則還沒有取得基因改造批准,而這起事件也讓基改作物安全性,再受討論。
    2013/06/01 20:34
  • 食品問題叢生 基改食物引發疑慮

    毒澱粉事件爆發後,台灣食品安全亮起紅燈,但另一項不容忽視的問題,還有基因改造作物,根據去年法國一項實驗研究顯示,用基因改造作物飼養的老鼠容易生長腫瘤、器官衰竭或壽命縮短,台大農藝系教授郭華仁也憂心,台灣基因改造作物進口的把關不嚴謹,恐怕對民眾健康造成威脅。
    2013/05/28 22:44
  • 逾半數含糖飲用「玉米果糖」 傷肝!

    許多民眾大口喝飲料,卻不知道吃進的糖其實是「玉米果糖」,而不是天然果糖,玉米果糖是基因改造玉米製造的,因為價格比天然果糖便宜超過1成5,因此市面上超過一半以上的「含糖」飲料或麵包糕點都使用玉米果糖,偏偏國外1份研究報告指出,玉米果糖不會帶來飽足感,因此會讓人越吃越多反而越來越胖,而且還會傷肝,導致肝硬化風險增高。
    2013/03/14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