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執行長 結果共4,971筆

  • 獲美政府66億美金補助 台積電將在美蓋第三廠

    美國總統大選開跑,金融市場也充滿不確定性,包括信評機構穆迪、摩根大通執行長,都對美國前景拋出警訊,並指出經濟走向可能影響選情;正在力拚連任的總統拜登,周一,除了宣布最新學貸減免政策,預計讓2300萬名美國人受惠,還計畫向台積電提供66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蓋廠,成為美國近三周以來,第二項重大晶片製造補助案!
    2024/04/09 20:00
  • 為保留現金 美廉航推遲空巴訂單、260名機師放無薪假

    美國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8日表示,已經與空中巴士(Airbus)達成新採購飛機訂單延期交付,並計畫讓旗下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藉此節省開銷和保留更多現金。執行長克里斯蒂(Ted Christie)在員工內部信中指出,「我們雖不想採取這類措施,但為了確保公司有更好的獲利未來,現在必須進行這些改變。」隨著延遲交機與無薪假實施,精神航空未來兩年內,可節省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億1500萬元)的現金支出。
    2024/04/09 12:32
  • 馬斯克狂預測 AI明後年就比全人類聰明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今天預測,人工智慧(AI)發展可能到了明後年就會比全人類聰明,但電力供應在未來一兩年內將至關重要。
    2024/04/09 09:16
  • 特斯拉低價車打不過中國 馬斯克轉焦點宣布「自駕小黃」8月登場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在8月8日公開旗下新版自駕計程車(robotaxi)產品。馬斯克透露此一消息的時間,正好在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擱置的低價車型Model 2計畫後不久。當時馬斯克一度指控路透「撒謊」。外媒認為,馬斯克是因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打不過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才決定放棄研發更低價的車款。事實上,8月份即將曝光的自駕車輛,其實並非全新概念,馬斯克本人早在2015年就告訴股東,他將在三年內實現「全自動駕駛」,讓一台車輛能在跨國行駛過程中,不需要有任何人為介入。但這個承諾直到今天,特斯拉仍未能交付一台能真正自動駕駛的車輛。
    2024/04/07 12:48
  • 富比世富豪榜出爐!黃仁勳2.4兆登上華人首富 台52人上榜

    富比世(Forbes)雜誌2日發布2024年全球億萬富豪榜,在全球股市擺脫戰爭、政治動盪和通貨膨脹影響下,今年共有2,781位富豪躋進淨值10億美元名單,創下歷史新高。全球首富由LVMH 集團創辦人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和其家族以2330億美元「衛冕」,台灣有52人上榜,而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以770億美元(約2.4兆新台幣)躍居華人首富。
    2024/04/07 10:19
  • 自由女神狂搖!聯合國會議中斷! 專家預警紐約恐有規模5震

    美國東岸,發生規模4.8地震,但因為紐約市已經140年,沒有遇過這麼強的搖晃,當時正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的【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當場傻眼,紐約洋基隊比賽也受到影響,許多現場球迷嚇了一跳。只是專家警告,紐約的地底下其實有斷層,而且可能隨時爆發5.0以上地震。
    2024/04/06 13:09
  • 韓國凍齡女神回歸!新作品化身執行長 韓孝周「6部影集」必看

    韓劇《支配物種》4月重磅上映,女主角韓孝周成為了新興時代的執行長,引起大家討論。這次就為大家整理了6部韓孝周必看的影劇作品,《Moving異能》挑戰反差極大的兩個角色奪得大鐘獎視后、《W-兩個世界》第2集就開親收視率居高不下等等,趕快來看看吧!
    2024/04/05 12:06
  • 王義川曬圖問:環狀線「斷軌」行駛? 捷運局打臉:勿製造恐慌

    昨(3)日大地震造成新北環狀線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發生梁柱錯位災情全線停駛,並經檢修測試後,昨傍晚開始分段運行,未經該路段的板橋站到產業園區站先行恢復通車。不過,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今(4)日透過社群平台貼出多張「斷軌照」,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這是新北環狀線嗎?如果不是趕快澄清,如果是,繼續讓列車行駛?勇」。對此,新北市府捷運局回應,該路段亦尚在復原階段,「並未有列車行駛,請外界勿以訛傳訛,以避免製造恐慌!」
    2024/04/04 15:25
  • 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突襲開會」卡韓國瑜? 外交部回應了

    ​​​​​​​民主基金會改選,執行長黃玉霖日前稱等立法院長韓國瑜發布開會通知,怎料突訂出4/10召開臨時董事會,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痛斥,根本是為了卡韓,要召開秘密會議。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2日)強調,尊重民主基金會依據組織章程獨立運作的機制,民主基金會也已對全體董事致送開會通知與相關會議資料。
    2024/04/02 12:09
  • 國際刑警組織改選秘書長!英候選人曾阻中俄濫用「紅色通緝令」

    「國際刑警組織」將改選秘書長,代表英國角逐此職位、現任該組織警務執行長的卡瓦納說,他將「正直」處理地緣政治挑戰,並指出自己曾採取措施,防止「紅色通緝令」遭濫用。
    2024/04/02 08:39
  • 民主基金會「突襲開會」 韓國瑜堅守韓盧配

    民主基金會改選遲遲沒進展,執行長黃玉霖日前稱,在等立法院長韓國瑜發布開會通知,沒想到現在訂出4/10要召開臨時董事會,讓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痛斥,根本是為了卡韓,想要召開秘密會議,而且加上董事名單,民進黨有過半優勢,不排除自推執行長。
    2024/03/31 14:39
  • 馬英九行程曝光 4/7抵達北京先訪故宮、重頭戲「馬習二會」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出訪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7日將抵達北京,先造訪故宮與長城,此行重頭戲是「馬習二會」,外傳將於8或9日登場。事隔近9年,馬英九、習近平可望再度會面,不過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日前僅說,「馬英九希望能再與老朋友碰面,但一切尊重大陸方面安排」。
    2024/03/31 10:46
  • 台灣11萬人有1億!專家驚喊富到流油:「這類資產」比例最高

    台灣隱形富豪很多,根據前天(28日)中國信託所公布的「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2023年總資產達到1億元以上的人共計約11萬人,在這11萬人中,有7千人的資產達到10億元以上。
    2024/03/30 15:40
  • 竊取客戶80億美元!FTX平台創辦人遭判刑25年

    已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創辦人暨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因竊取客戶80億美元,今天被法官判處25年徒刑。班克曼-佛里特矢言上訴。
    2024/03/29 08:27
  • 創辦人神隱多日現身 黎仿軒「沉默不道歉」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全台累計18例,釀成兩死多人重症,北市法務局傍晚緊急約談寶林執行長黎仿軒和登記代表人陳逸凡,兩人神隱多日後終於出面,但也在說明會中透漏,寶林公司目前是負債的狀況,這恐怕也會讓消費者求償無門。
    2024/03/28 22:34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恐討嘸賠償? 寶林茶室2保單漏繳過期、資產「負債」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延燒,今(28)日在法務局下最後通牒下,寶林相關負責人、執行長終於出面,閉門會議大約一個小時,針對受害者理賠部分,法務局長連堂凱表示,目前寶林公司提出的資產負債表是負的,最好的狀況是由保險公司來協助理賠。
    2024/03/28 18:41
  • 網紅高價羽絨衣Canada Goose「加拿大鵝」全球裁員 約800人恐失業

    網紅羽絨服飾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宣佈,該公司為了長遠更好的發展,決定裁減全球員工17%人力,雖然沒有明說實際影響人數,但從公開數據來看,加拿大鵝截至去年4月為止,旗下員工共有4760人,估計此波裁員至少將影響800名員工的生計。執行長丹尼瑞斯(Dani Reiss)在領英(LinkedIn)發表聲明指出,這次裁員已在26日啟動,是為了讓加拿大鵝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空間。
    2024/03/28 09:35
  • 「招牌黑皮衣」換人穿!祖克柏、黃仁勳互換外套大曬好交情

    Meta執行長祖克柏今天在IG曬出與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的合照,照片中祖克柏穿上黃仁勳的黑色皮衣,黃仁勳則是套上祖克柏的棕色外套,祖克柏還貼出「交換球衣」形容這次會面。
    2024/03/27 18:05
  • 中國經濟疲軟 彭博:iPhone銷售量恐持續惡化

    亞洲最大蘋果店21日在上海開幕,蘋果執行長庫克親自前往站台,希望能拉抬中國iPhone銷售,但彭博預估,今年蘋果的iPhone銷售量將會持續惡化。
    2024/03/27 14:31
  • 非AI生成!祖克伯同框黃仁勳「交換球衣」 合照含金量8兆

    Meta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與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都是科技業重量級人物,也都是全球前20大富豪,今(27)日祖克伯PO出一張兩人的換衣照,並逗趣寫下「交換球衣」(Jersey swap)」,兩人都展露笑容,足見好交情。加總兩人身價後,這張合照價值超過8.2兆新台幣。
    2024/03/27 14:09
  • 艙門脫落後挽救公司!波音高層大換血 CEO和董座將走人

    飛機製造商巨頭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近期接二連三出包,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如今波音傳出公司高層正在經歷人事大地震,波音執行長凱爾洪(Dave Calhoun)將在年底辭去職務,商用飛機部門總裁暨執行長迪爾(Stan Deal)則將立即退休,董事長凱爾納(Larry Kellner)也表示,他將不會在5月年度股東大會上競選連任。
    2024/03/26 15:41
  • 陸商務部長見蘇姿丰 強調半導體全球合作

    中國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會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商討未來的晶片半導體合作,但同時金融時報卻報導,大陸推出新的政府採購標準,將逐步禁止政府電腦使用來自英特爾和超微的半導體晶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市場佔超微總銷售額230億美元的15%,佔比非常大,所以這次蘇姿丰和其他產業的大佬一同參加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發展論壇,就是要表現對大陸市場的重視,與此同時,金融時報報導也顯示出,大陸政府積極扶植國內產業,希望能夠達到先進科技自立的現況,並希望能夠逐漸脫離對美國科技技術和硬體的依賴,一方面是間接希望能夠達到大陸獨立,不依賴美國科技,一方面也是要扶植國內的科技產業,雖然很難說,中國大陸的這些做法是因為美國的政策和禁令,但也不可能是不相關的。」
    2024/03/26 14:57
  • 大陸FDI連跌8個月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招手外資

    中國大陸的外資流出情況持續加深,在周日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官方全力宣傳自家經濟的回升情況,積極向外資招手。中國官媒則是把參與論壇的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當作樣板,包括把上周四開幕的蘋果上海旗艦店,當作成功招商引資的代表;把庫克繼續投資中國的表態,當作反對脫鉤斷鏈的代表。但當前中美在晶片與半導體的競爭卻持續激烈,北京當局更開始限制政府電腦使用美方晶片設備,在這種氛圍下能否有效引資,有待觀察。
    2024/03/26 10:57
  • 馬英九再訪陸挨酸 馬辦嗆綠營「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

    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將訪問中國大陸,至於是否可望「馬習二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馬英九希望跟老朋友見面」。蕭旭岑也表示,馬英九已經被抹紅的準備,他也奉勸民進黨政府,要抹紅,不如處理好蘇丹紅問題。
    2024/03/26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