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執政 結果共7,072筆

  • 愛爾蘭總理無預警請辭!曝原因:個人及政治因素考量

    現年45歲的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無預警請辭,包括總理和黨魁職位;2017年成為該國最年輕的總理,也是愛爾蘭第一位同志總理,瓦拉德卡持續推動國家走向現代化,但近期遭受兩項公投失利的挫敗,也讓瓦拉德卡政府面臨重大挑戰。不過他身為三黨聯合政府的領導,辭職不會觸發大選,接下來愛爾蘭執政的統一黨會在4月6日前選出新黨魁,議會則在復活節假期後選出新的總理。
    2024/03/21 20:00
  • 愛爾蘭總理突辭職 稱時機正確無真正原因

    愛爾蘭總理瓦拉德卡,20日突然宣布辭去總理,和執政黨統一黨黨魁職務,消息曝光後讓各界大感震驚。
    2024/03/21 13:37
  • 籲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國昌:柯建銘當年也曾要求馬英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請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012年還是在野時,就曾邀請時任總統馬英九赴立院做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但現在卻認為是違憲,批民進黨執政、在野態度不一樣。
    2024/03/21 10:55
  • 民調/卸任倒數!蔡英文執政滿意度50.5% 陳建仁未達五成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由賴清德當選新任總統,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而總統蔡英文也剩下60天即將卸任,回顧這八年施政成績,民眾褒貶不一。根據《鏡新聞》今(20)日公布施政滿意度民調,有50.5%的民眾對蔡英文施政表現表達滿意,另有39.2%表示不滿意。
    2024/03/20 10:10
  • 前川普顧問納瓦洛 成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前白宮官員

    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的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因拒絕到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作證以配合2021年國會大廈遇襲案調查,元月因藐視國會遭判4個月有期徒刑後,今天入獄服刑,成為入獄服刑的川普政府最高階官員,也是首位因藐視國會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2024/03/20 09:41
  • 319槍擊案20週年 連勝文:兩次選舉槍擊都和我家有關

    今(19)日適逢319槍擊案20周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赴立法院,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和國會重啟調查。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受訪表示,「誰是最大受益者當然就是最大嫌疑人」,認為民進黨已經第3次執政,掩蓋都來不及,不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並稱,台灣政壇20年來發生兩次選舉槍擊案件都跟他們家有關,「第一次打在人家身上,第二次是打在我身上」。
    2024/03/19 16:43
  • 泰北玫瑰.亞洲巴黎皆蒙塵 清邁.河內空汙冠全球

    泰國與越南在經濟發展的軌跡上,有不少類似之處,如今也受到一樣的考驗:在工業與觀光兩種產業蓬勃起飛時,空氣汙染指數也跟著起飛飆升!3月初至今,越南河內與泰國清邁,輪流位居全球空氣品質最糟城市排行榜冠軍。是否能兼顧經濟收入與環境保護?考驗著這兩個東南亞經濟體,政府的執政智慧。
    2024/03/18 19:53
  • 普欽得票87.8% 創歷史新高!贏第五任再做6年

    1999年首次掌權的俄羅斯總統普欽,2024在沒有真正的競爭對手下,再次贏得總統大選,且得票率創後蘇聯時代新高,達87.8%,鞏固大權再進一步,普欽宣稱他執政和對烏克蘭戰爭獲得選民支持。選後普欽在記者會上也首次公開提及,上個月去世的政敵納瓦尼的名字,指那是不幸的事件。他也警告西方若派兵烏克蘭,將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過說願意談法國提議的,今夏巴黎奧運期間停火。
    2024/03/18 19:51
  • 「英倫會」成不成? 朱立倫:時間適當就見面

    總統蔡英文最近約見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總統PO文還提到已經有向國民黨主席提出邀約,不過朱立倫目前都還沒正面回答,只說時間適當就會見面,對此傳出黨內認為,蔡總統已經快要卸任,執政八年都不見面,現在不須隨之起舞。
    2024/03/16 18:34
  • 普欽選總統無敵手!納瓦尼遺孀號召「投廢票抗議」

    俄羅斯總統大選開始投票,烏克蘭的俄佔區居民,也有投票權。在沒有強勁對手的情況下,普欽幾乎篤定當選,將可以一直掌權到2030年,超越史達林執政30年的紀錄。不過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遺孀,號召俄國選民投廢票,或是在投票所外「靜站」抗議。
    2024/03/15 22:16
  • 金門帶餛飩到台要檢疫、陳玉珍轟一國兩制 農業部長:因為靠近大陸

    週五立法院官員備詢,金門立委陳玉珍質疑為何從金門帶含肉食品到台灣本島前要檢疫,認為分明「一國兩制」,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脫口說「因為你們靠近大陸」,讓立委大動肝火。另外,藍委詢問戰備儲油和電價問題,跟執政官員大吵起來!
    2024/03/15 15:11
  • 請辭兒盟董事 王育敏籲綠別再轉移焦點

    一歲孩童遭保母虐死,兒盟成為眾矢之的,身兼兒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將在周一衛環委員會排專案報告,卻遭到質疑是球員兼裁判,她昨天就預告,今日3月15日將請辭,執政黨仍然緊咬,認為這是斷尾求生,藍綠政治角力同時,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二度致歉。
    2024/03/15 13:32
  • 川普任內對中掀認知作戰 CIA展開秘密行動  

    川普執政後期對中強硬,不只是掀起貿易戰,根據路透社報導,川普任內還授權中情局在中國大陸社群媒體戰開行動,試圖掀起反中的言論。
    2024/03/15 11:42
  • 志祺七七「蘇丹紅風險有限可稍微安心」網怒了 他轟:跪舔執政黨

    含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流竄全台,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拍片探討「蘇丹紅」,引述學者說法稱學者大多認為蘇丹紅風險有限,不須太過擔心。此話一出,慘遭網友炎上,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的姪子謝克洋則怒轟,「能跪舔執政黨到這種程度」。
    2024/03/14 11:01
  • 虐童案自家人看不下去 鍾沛君喊「無法接受」:蔣市府過去2個月在幹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咎責聲浪也四起。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今(13)日表示,國民黨好不容易重新拿回台北市政權,卻以這種態度執政,「愧對市民」,更直言,「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了幾項立即改革,附上社會局草擬的計畫,很好!但蔣市長更該深究,過去兩個月社會局在做什麼?」
    2024/03/13 12:47
  • 未受超微抗議影響 英特爾暫保住華為供貨特許

    儘管引起超微以及美國鷹派參議員的抗議,但根據消息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發給英特爾供應華為晶片的執照,仍然沒有受到影響,將暫時保住供貨許可。
    2024/03/13 11:58
  • 川普遭爆稱希特勒做了好事 自認是「大人物」震驚怎沒獨裁權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幾乎篤定成為今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他多次表達仰慕威權領導者,還稱若再度入主白宮,「會在第一天當獨裁者。」他執政時期的官員近日爆料,川普曾稱已故德國納粹黨領袖希特勒(Adolf Hitler)「做了一些好事」,他認為自己是「大人物」,對沒有獨裁權力感到震驚。官員們警告,若川普再度當選,恐將扭轉美國數十年的外交政策。
    2024/03/12 15:43
  • TVBS民調/政治人物聲望排行出爐!「中霸天」盧秀燕躍第一 朱立倫墊底

    2024 總統大選落幕,副總統賴清德當選總統,民進黨將繼續執政,但立法院未能過半。而國民黨雖成為國會最大黨,但未能單獨過半,與白營的競合也成為關注焦點,未來國內政局可能將更為複雜。《TVBS民調中心》針對國內主要政治人物進行聲望調查,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長盧秀燕滿意度 62%,躍升第一,而前總統馬英九聲望30%、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望29%,排名居末。
    2024/03/12 14:28
  • 太陽花10週年「最大得利者」是他們!這2人被點名:混最好

    太陽花學運邁入10週年,當年的學運參與者,不少人都踏入政壇,並於2020年總統大選中助蔡英文以最高票數連任。該學運不僅孕育出政壇第三勢力,也讓民進黨不僅吸收大部分中間選民,連續執政3年至今,儼然成為最大得利者。此外,也有人好奇當年的參與者們,如今誰發展最好?
    2024/03/12 10:26
  • 青年票大量流失!爆綠營「接觸TikTok總部」求突破同溫層失敗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總統延續綠色執政,但這次大選反映出民進黨面臨青年、中間選票流失問題,如何精進網路社群平台經營,選後更成黨內熱議話題。本刊掌握,綠營內部曾有人親自接觸TikTok位於新加坡的全球總部,也有熱心支持者幫忙在TikTok創設帳號試水溫,但效果不佳,綠營試圖突破網路社群同溫層卻陷兩難局面。
    2024/03/12 08:21
  • 美國將封殺TikTok?要求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

    美國眾議院提出新法案,要求TikTok必須與母公司「字節跳動」切割,否則美國的APP應用商店就不能提供相關應用程式服務。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川普執政的最後一年,川普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希望能夠禁止TikTok在美國運作,當時是說,中國政府會藉著TikTok偷取美國人的數據,且要求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必須要把TikTok賣給美國公司,但因為後來川普下台了,所以沒有執行這項動作,而拜登上台後也沒有很大的動作,直到現在國會才以提法案的方式,希望能夠通過,對此,拜登是非常支持的,此外,除了北京當局可能偷取大量美國人民數據被視為是威脅國家安全外,還有一種更有利的說法是,外國的媒體會干涉美國言論自由,因為TikTok是被視為一種媒體的渠道,且TikTok在關於中國敏感的問題上有演算法的限制,所以這次法案的要求是指,TikTok的擁有權不可以是外國的,也就是北京。」
    2024/03/11 14:36
  • 葡萄牙國會大選登場 極右派將成為造王者

    葡萄牙週日展開國會選舉,根據出口民調顯示,中間偏右的民主聯盟有望拿下最多席次,領先目前執政的社會黨。
    2024/03/11 11:45
  • 藍委被嗆素質差 傅崐萁怒:敗壞國家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建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發長文嗆藍委素質差,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10)日也發出長文,怒批民進黨執政八年,國家倒行逆施,人民無所適從,並列出國家目前面臨的「七患」,直言要講敗壞國家、債留曾孫、踐踏人民、毀憲亂政,「孰能超越民進黨及柯總召呢?」
    2024/03/10 13:37
  • 遭批素質差 國民黨團怒:柯建銘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8日發一篇長文,批國民黨立委素質之差30年僅見,而且差得很整齊,每次質詢都成笑話。對此,國民黨團反嗆,柯通篇除了自我感覺良好、往臉上貼金,看不出有什麼能福國利民的價值,尤其民進黨執政八年下來,現在不管是食安風暴、兩岸緊張、以及物價全面上漲,讓國人的痛苦指數直線增加,柯而身為資深民意代表,忘記民代的職責是監督政府,竟把炮口對著立院同仁,「這種不敢監督政府的黨意立委,就是讓國人更厭惡的元兇」。
    2024/03/09 11:14
  • 數位身分證喊卡!藍要賴清德負責 他還原:當年是馬英九先推

    行政院曾於2019年力推數位身分證(New eID)政策,但因資安爭議喊卡,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後傳出廠商向政府求償逾10億元,經過六次協調,砍到二億八千萬元。近日國民黨接力點名賴清德負責,後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重話「追根究底究責」。但有內政部基層公務員透露,「數位身分證其實是早在馬英九政府就決定的政策,蔡政府接手後持續」,認為國民黨當過執政黨不可能不知道自家政策,但慘到將重大政策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實在看不下去」。
    2024/03/06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