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執政黨 結果共2,178筆

  • 新北市民醞釀「罷免侯友宜」!吳敦義提這事 籲放下成見

    2024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侯趙配」不敵民進黨「賴蕭配」,無緣實現政黨輪替重返執政,不少新北市民隨即開始醞釀罷免,臉書社團「罷免侯友宜」截至今(15日)已破8萬人。對此,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公開發話,引述賴清德的當選感言,呼籲新北市民保持理性、放下成見。
    2024/01/15 08:39
  • 政黨連三屆執政、副總統接任! 賴清德自豪打破3大選魔咒

    新當選的正副總統,14日晚上前後出席全美台灣同鄉會的餐會,雖然賴清德對於民進黨這次國會大選沒有過半,表示尊重,但自己能夠打破三項總統大選的魔咒,還是相當自豪,另外晚一個小時抵達的蕭美琴,也被問到當選之夜眉頭深鎖,她也公布了原因。
    2024/01/14 22:46
  • 港媒視賴蕭為雙獨組合 分析:北京恐賞新政府「一記耳光」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勝選,打破同一政黨連續執政不超過8年的定律,外媒也紛紛針對未來的台海局勢進行分析。港媒《香港01》指出,下一屆總統副總統是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組成的「雙獨組合」,北京一定會做出某些反應表明態度,賞賴清德政府一個「耳光」,而且這個「耳光」會和蔡英文上任時的反應力度不同,因為賴清德的台獨立場比蔡英文清晰、激進很多;香港《明報》則評論稱,回顧賴清德過往言論,可看出他的「台獨本色」,賴上台勢必加劇兩岸對立,使台海局勢火爆。
    2024/01/14 13:21
  • 桃園6席立委藍營全壘打 張善政臉書發文盼賴蕭做4件事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接任執政棒,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相當遺憾,此次大選未能完成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的心願,並呼籲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能正視選舉展現的民意,降低兩岸緊張,拋棄意識型態操弄,切實地改善民眾遇到的問題。
    2024/01/14 10:11
  • 美智庫:台大選後陸「手段難料」 曝民進黨得靠1招與北京對話

    2024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當選,執政黨邁向第三個4年任期。美國智庫學者就選後台灣外交政策的動向、內部政治勢力變化、以及北京可能會有的反應提出分析。
    2024/01/14 09:41
  • 當選就跛鴨!他揭賴清德3難關:求「這黨主席」才能甩掉韓國瑜

    2024總統大選由民進黨「賴蕭配」賴清德、蕭美琴以558萬票、得票率40%贏得勝選,打破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民進黨邁向連續執政12年。不過在立委選舉部分,從上屆61席掉到51席,國民黨為52席,民眾黨8席、無黨籍2席,國會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對此,作家「漂浪島嶼」直言,賴清德一當選就成為跛鴨總統,未來要面臨3大考驗,尤其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有極高的機率當選立法院長,「要脫離韓國瑜在掌控立院逼迫,就必須懇求柯文哲轉向合作」,複製選前藍白合的戲碼,付出該付的代價。
    2024/01/14 08:53
  • 賴蕭配558萬票當選 「感謝台灣人民選擇」

    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賴蕭配取得勝選,打破總統直選以來,政黨連續執政3屆紀錄,學者分析,這次民進黨總統大選得票率,幾乎回到2000年的樓地板,賴清德成為少數總統,挑戰還在後頭。
    2024/01/13 22:54
  • 2024大選分析/辭董座、停節目 「臨危授命救黨」趙少康的下一步?

    2024大選結果出爐,雖有6成民眾希望政黨輪替,但在藍白分裂下,這項目標仍無法達成,民進黨繼續執政,也成為國內總統直選後,首度有政黨將連續執政12年。國民黨在藍白破局後,找來趙少康擔任副總統候選人,為了展現參選決心,趙少康辭去中廣董事長職位,並把手邊節目全停,為「侯康配」奮力一搏,如今吃下敗仗,趙少康政治生涯的下一步,或許將如他說的,他加入國民黨,就是為了改變國民黨,黨中央或將面臨以趙為首更強勢的「戰鬥藍」改革力量。
    2024/01/13 21:51
  • 2024大選/路透認證選民拒絕中國 BBC:北京眼中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贏總統

    多間外媒都相當關注台灣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跟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承認敗選後,不少外媒紛紛以快訊方式宣布賴清德贏得本屆總統大選,其中《路透》以「台灣選民拒絕中國,給執政黨第三個總統任期」(Taiwan voters rebuff China and give ruling party third presidential term)為標題報導這次大選,《BBC》的選情即時更新頁也以「被中國視為麻煩製造者的賴清德贏得台灣大選」(William Lai, who China sees as ’troublemaker’, wins Taiwan election),指出台灣人民用選票拒絕中國施壓。
    2024/01/13 21:42
  • 2024大選分析/國會「朝小野大」、地方包圍中央 賴政府如何逆風前行

    2024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賴蕭配勝出,但沒有任何一政黨國會能單獨過半,民進黨無法完全執政,再加上地方包圍中央,對綠營來說是一大挑戰,賴清德當選,形成「朝小野大」的局面,若想要延續蔡英文路線,勢必會受到在野包圍,對於推動政策和法案上恐無法一路順行,且屆時還有可能由國民黨與民眾黨聯手攻下立法院正、副院長,在國會運作下有更多的話語權,更加考驗賴政府協調折衝的能力。
    2024/01/13 21:40
  • 2024大選/金門人返鄉投票遇軍機臨時取消 陳玉珍轟:民進黨介選奧步

    2024大選投票即將結束,卻有金門民眾抱怨,國防部原本要派軍機協助疏運民眾返鄉投票,臨時以戰備輪替為由取消,導致70位金門人滯留台北松山機場,對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今(13)日下午譴責國防部,更批執政黨這樣做是公然介選,實在是奧步中的奧步。
    2024/01/13 15:47
  • 王惠美批「年改害社會對立」 喊話公務員:終結邪惡力量

    2024選戰邁入最終倒數,國民黨籍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1)日晚間發出公開信,向公務人員表示,「民進黨執政8年來,公務體系的堅定基礎正在逐步瓦解中」,並指執政黨無法解決年輕人低薪,「於是朝退休公務員下手,美其名為年金改革」,造成社會對立;王惠美最後強調,「在這場大選中不能袖手旁觀,只有挺身而出,才能終結邪惡力量!台灣的明天,靠你,靠我,靠大家,一起改變」。
    2024/01/11 22:05
  • 綠營出奇招 搶救「這人」進國會專攻黃國昌、韓國瑜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太太吳玫如,過去很低調,這次為了賴清德的選戰,拍攝競選影片,在鏡頭前談老公,打出夫人牌,也是希望軟化賴清德比較剛硬的形象,而民進黨執政8年,也推出政績影片,細數像是國造潛艦、租金補貼、婚姻平權等等議題,另外這回外界評估可能三黨不過半,民進黨還有發起一個特別的選戰支線「搶救王義川大兵」計畫,希望讓不分區第14順位的王義川當選不分區立委,被視為衝高政黨票也能帶動總統票的氣勢。
    2024/01/09 23:01
  • 酸綠執政「才被看到缺點多」 柯文哲:藍猴子爬上樹一樣屁股紅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6)日赴台中辦大造勢,致詞時談到有六成民意希望政黨輪替,但他發現有不希望國民黨上台的大概有75%,舉例猴子不是爬到樹上才屁股紅,是爬到樹上才被看到,所以「只是民進黨執政被看到很多缺點,換國民黨那隻猴子爬到樹上一樣屁股紅。」
    2024/01/06 22:54
  • 小燈泡媽遭嗆「女兒白死」 割頸案草草發文挨批只監督在野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昨(5)日參加直播節目,在call in環節,有民眾嗆王婉諭只在在野黨犯錯時,吵的震天嘎響,割頸案時卻僅草草一則臉書發文,狠酸「我覺得你女兒白死了」。對此,王婉諭直球回應指出,中嘉案、居住正義跟最低工資法都只有時代力量在監督,從何而來說時代力量只監督在野黨、不監督執政黨,這樣的說法非常片面、錯誤解讀。
    2024/01/06 13:40
  • 立院3黨不過半機會大 民眾黨關鍵少數制衡藍綠?擺脫一黨獨大傲慢或更亂?

    2020年,民進黨國會過半,取得完全執政,2024年,外界普遍認為會三黨不過半,學者認為優點是可以讓國會的聲音更多元,避免一黨獨大過於傲慢,缺點就是難免比較亂,而今年像是時代力量、親民黨、新黨等等,在區域及原民候選人,提名數都低於10人,另外2024也是小黨的生存保衛戰,不分區立委只有得票率超過5%的政黨,才能按得票數比例分配席次。
    2024/01/04 22:34
  • 批社會安全網破洞 朱立倫呼籲:修少年法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命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了表示國民黨以最大的哀悼與沉痛的心情面對這場不幸事件,並且痛批社會安全網破洞,執政黨又不負責任,呼籲要修改少年法,而另一邊,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針對賴清德,指出他對政策不清不楚,只會虛應故事,接二連三遭受抨擊,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回應,目前會先協助師生,度過創傷。
    2023/12/29 23:42
  • 總統辯論12/30登場 政見會先抓攻防手感

    由TVBS與公視等多家媒體共同主辦的辯論會將在12/30登場,副總統辯論則是在1/1舉行,各陣營積極準備,先舉辦的政見會更成了抓攻防手感的場地,而侯陣營主攻檢討執政黨、對柯採「彈性互動」,柯則是左右開攻,民進黨賴清德也找來前英系幕僚協助準備。
    2023/12/28 22:34
  • 總統辯論12/30登場 政見會先抓攻防手感

    由TVBS與公視等多家媒體共同主辦的辯論會將在12/30登場,副總統辯論則是在1/1舉行,各陣營積極準備,先舉辦的政見會更成了抓攻防手感的場地,而侯陣營主攻檢討執政黨、對柯採「彈性互動」,柯則是左右開攻,民進黨賴清德也找來前英系幕僚協助準備。
    2023/12/28 20:14
  • 部隊就愛投「藍」?總統大選 國軍官兵意向隨現實鬆動

    國軍官兵脫下軍服,就是一般民眾,也有投票權,決定未來效忠的三軍統帥。全國近16萬現役軍人,票數對於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候選人來說,不可謂不多。雖然基於行政中立原則,現役官兵不能公開談論個人政治傾向,不過世代觀念變遷之下,國軍早已不是藍營或執政黨的當然鐵票。
    2023/12/27 23:27
  • 土耳其國會外委會終批准 瑞典加入北約更進一步

    土耳其國會由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 Party)控制的外交委員會今天批准瑞典加入北約案,在瑞典申請加入19個月後,這是重大一步,瑞典距離加入北約越來越近,入盟案接著將送交國會全會表決。
    2023/12/27 05:49
  • 抗議大選舞弊 塞爾維亞反對派暴動圍市政廳

    塞爾維亞爆發嚴重警民衝突,起因就是因為在一週前落幕的國會大選,繼續由強人總統「武契奇」領導的政黨執政,這讓反對派相當不滿,高喊選舉不公,抗議聲浪不斷醞釀,在耶誕夜引爆衝突,反對派試圖進入市政廳,卻被擋在門外,和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現場還有人燃燒信號彈等丟進市政廳內,場面火爆。
    2023/12/25 15:22
  • 神預測台灣選舉!日學者斷言侯柯翻盤關鍵 「這人選」驚險過關

    台灣總統大選將於明年的1月13日舉行投開票,距今僅剩最後三週。目前選戰的情勢,大致為執政的民進黨賴清德候選人處於領先位置,在野的國民黨侯友宜候選人則緊追在後,而第三政黨的民眾黨則稍顯落後。目前各陣營的招數、攻防的方式都已攤牌,從台灣的內政邏輯來看,賴清德最終驚險過關的機會較高。
    2023/12/23 09:10
  • 副總統政見會/重申國籍沒問題!蕭美琴嘆:為了選舉一定要這樣嗎

    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2)晚登場,對於對手頻頻攻擊的國籍爭議,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再次重申,自己從來都沒有放棄過的中華民國國籍,「如果還有人繼續拿國籍做選舉操作,不是不專業,就是刻意誤導」。她也說道,過去八年的執政成績再次證明,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更懂得照顧人民。或許大家會說,執政黨把事情做好是應該的,如果未來是藍白執政,台灣會發生什麼事?台灣將回到八年前,那個只有中國大陸市場,沒有世界舞台的台灣。
    2023/12/22 19:52
  • 拉攏青年侯康推Rap廣告 批民進黨:執政8年沒腦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今(22)日發布Rap版競選廣告,一系列歌曲由泰雅族青年支持者創作,歌詞闡述民進黨政府貪污腐敗、施政無能,怒批「執政者8年沒有腦袋,害死整個世代」,道盡青年世代的真實心聲,並期待「侯康配」實現政黨輪替,為台灣帶來改變。
    2023/12/22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