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埤塘 結果共42筆

  • 4個月棲息量「掛零」 埤塘種電趕走雁鴨

    先前為了配合2025非核家園政策,桃園市響應並且和農委會,陸續推動8口光電埤塘,但現在問題出現了,桃園市野鳥學會透過4個月的觀察發現,埤塘架設太陽能電板,導致埤塘水域面積減少,讓來度冬的雁鴨科鳥類全部消失,就連還沒開闢發電的埤塘,鳥類從原先的近千隻,變成只剩350隻,對生態嚴重影響。
    2019/03/08 18:03
  • 愛河整治最後一哩路 高雄啟動上游工程

    愛河是高雄市排洪及休憩的水域,雖然中下游完成整治河段已能發揮功能,但是上游段的天然埤塘漸失滯洪調節功能,高雄市啟動溯源、愛河整治最後一哩工程,盼解決水患問題。
    2018/08/15 14:21
  • 棕夜鷺桃園現蹤 鳥會籲發展光電莫忘生態

    日前才傳出黑面琵鷺流連桃園沿海埤塘還沒離台,最近又發現在台灣只有5次出現紀錄的棕夜鷺,現身大園規劃發展光電埤塘的湖底埤,野鳥學會呼籲市府,發展光電時也要保留埤塘生態。
    2018/08/03 11:36
  • 昔水鳥棲息!虎頭崁埤蓋滿「黑色面板」 絕美八景消失

    嘉義縣民雄鄉的內埔子水庫有「民雄八景」之稱,是當地人休閒好去處,但隨著農田水利會推動浮動式太陽光電系統,現在水面全被黑色的太陽能板覆蓋,往昔風光已不復存。對此,南華大學生物學教授林明炤痛批,「到底是什麼樣的政策,讓一個原本有著大量水鳥棲息的美麗埤塘(風景區),成了現在這副模樣?」
    2018/06/21 21:58
  • 光電埤塘機具立柱 環團質疑影響生態!

    桃園設置立柱型-埤塘光電設施,放乾池水作業,認為是正常程序引發爭議。環團認為將水抽乾做法不妥,認為會影響生態。桃園市政府強調埤塘使用規範,由農委會管制景觀、生態監測都必須做好,光電埤塘絕不能影響環境生態。
    2018/02/20 23:20
  • 埤塘種電要環評 能源局:連結太簡化

    桃園埤塘因設置太陽光電把水抽乾,環保署盼環評。經濟部能源局今天說,因冬天不需灌溉,春天就會有水,埤塘功能還是存在,看到單一個案就討論要不要做環評,這種連結太簡化。
    2017/12/06 18:48
  • 埤塘雙屍纏紅線 女方家屬控遭下藥非殉情

    桃園蘆竹區的一處埤塘,5日被人發現,有一對男女面對面,雙手綁紅線身亡,警方發現,男子已婚,而女方則是已經離婚,分別育有2名女子,原先懷疑是殉情尋短,但在2人的車上,卻只有男子留下的遺書,而女方家屬說,女子平時開朗樂觀,不可能會輕生,懷疑是被下藥謀殺。
    2017/09/06 18:33
  • 男女纏紅線落水亡 女家屬控遭下藥非殉情

    桃園一對男女,面對面雙手綁紅線,落入埤塘當中身亡,被民眾發現通報,而兩人關係不單純,疑似有婚外情,警方原先懷疑是殉情尋短,但在兩人車上只找到男子留下的遺書跟安眠藥,女方家屬懷疑,女子是被下藥謀殺。
    2017/09/06 12:18
  • 疫情案外案!埤塘違法養魚 釀「合法化」釀爭議

    桃園埤塘吳郭魚感染湖泊病毒疫情,意外引發埤塘違法養魚案外案。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日前要求水利會管制,並請水試所研究自然放養管理方式,未來還是可養,引發「就地合法」爭議,讓中南部合法專業養殖戶大表不滿,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還特地南下溝通。
    2017/06/21 12:14
  • 綠能創新 全台首座光電埤塘誕生

    為推動綠能政策發展,桃園市結合太陽光電與埤塘文化,在位於農業博覽會展區的北湖國小旁,設置全台第一口光電埤塘,展現區域新風貌。
    2017/04/13 17:35
  • 30年最高預算!總統拼「北北桃1hr生活圈」

    總統蔡英文專程南下,送上給桃園的大禮!除了埤塘開發太陽光電、三線客庄大道、嵙崁溪水休閒園區,還要給桃園人「北北桃一小時生活圈」!預算之多,創桃園30年紀錄!問題是前瞻計畫中,8成5的基礎建設通通在綠營執政縣市,這也讓行政院長林全在立院備詢飽受質疑!
    2017/03/28 17:31
  • 自己土地自己開發! 改造私地創商機

    桃園婚紗基地,是地主自己私人打造成拍婚紗的好地點,地主賺入場費增加收益。而黃色小鴨曾經入住的公家埤塘,在桃園有700多個,有的也會出租給民眾,年賺租金。土地改造賺錢的最好例子,就是宜蘭的民宿由地主打造,大賺宜蘭觀光客的旅遊費
    2015/01/16 18:32
  • 桃鴨回來了!拚最後週末 充氣吸人潮

    桃園新屋小鴨消失4天後,總算在8日上午天公賞臉放晴,讓小鴨充氣成功游回埤塘,用圓嘟嘟的可愛模樣再度跟大家見面,歷經多次的充氣又消氣,攤商只希望能趁最後這3天能多賺少賠一點就好,也有民眾以為看不到小鴨,來到這才發現已經充氣完成,又驚又喜直呼賺到了。
    2013/11/08 13:38
  • 小鴨游埤塘!26日前進新屋 展場趕工

    風靡全球的黃色小鴨,在這個月26日就要到桃園新屋跟大家見面,工作人員17日也特別到展出地點附近作勘查,了解路線動向,有別於高雄的海港景觀,桃園小鴨則在埤塘裡悠游,搭配附近永安漁港、觀音海水域場等其他景點表演活動。
    2013/10/17 12:53
  • 桃園也有黃色小鴨! 下月遊新屋埤塘

    黃色小鴨魅力席捲全台,現在不只高雄和基隆,桃園下個月26日,新屋的後湖埤也能看得到黃色小鴨,有別於其他兩個地方是海港景觀,桃園小鴨在埤塘裡悠游,展期16天,搭配附近永安漁港、觀音海水域場等其他景點或表演活動,主辦單位預估將吸引50萬人次造訪。
    2013/09/24 18:08
  • 八德埤塘英譯4版本 民眾霧煞煞

    公家單位英文翻譯不同步,民眾看得霧煞煞!桃園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的英譯,在路標上、園內導覽和指引上面的寫法和排列組合,竟然都不一樣,共多達4種,民眾根本不知道該以哪個版本為依據。
    2013/06/12 12:41
  • 解決桃園缺水惡夢 小小埤塘可救急

    每到颱風季節,桃園人最害怕的就是沒水可用,缺水的原因很多,石門水庫的淤泥、地理環境和降雨量都有密切關係,有學者就發現,只要利用農業用的埤塘,就能夠解決缺水問題。
    2006/11/30 21: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