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山豬降雨理財黃子佼創意私房資安民進黨溫度小賈斯汀
  • 搜尋:

    埤塘 結果共42筆

  • 探索家鄉生態一百堂課 黑松伴孩子守護家鄉埤塘

    探索家鄉生態一百堂課 黑松伴孩子守護家鄉埤塘
    2024/04/09 10:00
  • 華麗感UP! 滯洪池變身「地下宮殿」神秘亮相

    桃園埔心溪、桃園大圳過去常常嚴重淹水,為了改善從107年市府成立臨時滯洪池,兩年後主體工程才啟動,龍山埤塘生態公園終於在29日開放,不過上池和一般公園沒兩樣,草皮正下方是個滯洪池,彷彿「地下宮殿」華麗又雄偉,千萬別小看它,能有效滯洪量達到7萬立方公尺,並改善周遭淹水情形。
    2023/10/30 18:08
  • 水庫存量低 嘉南春季雜作多元水源灌溉

    因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率偏低,行政院農委會農田水利署盤點埤塘、溪流、區排及水井等水源,協助春季雜作供灌作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到台南視察整備情形,盼順利完成。
    2023/02/26 15:11
  • 數百隻烏龜慘死蜈蚣籠…嘉縣府追查凶手 最高恐罰30萬

    嘉縣太保市水牛公園埤塘數百隻烏龜日前慘死蜈蚣籠,縣府相關單位正在追緝凶手;農業處畜產保育科今天表示,濫捕烏龜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最高可處30萬元罰金。
    2023/02/15 17:26
  • 蜈蚣籠塞滿龜屍!腐爛腫脹浮起來 4、5百隻烏龜慘死

    嘉義太保水牛公園的埤塘內,近日被人發現,水裡出現一條看似塞滿石頭的籠網,仔細一看,居然是一條蜈蚣網,裡面塞著全是烏龜的屍體,龜屍似乎泡在水裡多時,腫脹腐爛,估計4、5百隻烏龜慘死,太保市公所人員獲報,也派人到場移除。公所研判,網子應該是有人為了捕魚棄置的,後續也會設置相關警示牌,告誡民眾。
    2023/02/15 13:36
  • 埤塘政策遭批抄襲還「睜眼說瞎話」! 張善政:模糊焦點

    年底九合一大選選戰如火如荼展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痛批,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對桃園埤塘轉型為生態公園的政策不了解,睜眼說瞎話,還直指他抄襲高中生的作業。對此,張善政稍早也以「我們引用的報告是研究者嘔心瀝血之作」來回應,更指鄭文燦是在模糊焦點。
    2022/08/26 15:38
  • 張善政發表埤塘政策 鄭文燦:不懂還說瞎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對桃園埤塘轉型為生態公園的政策不了解,卻睜眼說瞎話;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也說,若國民黨執政,受損的是桃園人。
    2022/08/26 13:49
  • 張善政發表埤塘政策 盼從部分美化拉至全面守護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桃園有千塘之鄉的美名,埤塘保存不只是生態也是在地文化,他提出科技、教育及環境3個埤塘守護政策,盼從「部分美化拉到全面守護」。
    2022/08/24 17:30
  • 婦人不慎落水 有線電視工程車經過神救援

    桃園區一名60多歲婦人,昨晚在莊敬路散步時不慎掉落旁邊的埤塘裡,員警獲報立刻將繩索及救生圈拋給婦人,無奈因婦人體力透支無法拉緊繩索,眼看婦人逐漸沉入水中,剛好一輛有線電視施工車輛經過,員警急中生智將之攔下,以施工用的長梯急救援,順利救出落水婦人。
    2022/08/13 10:41
  • 嗨到不想回家!桃園新公園「3層樓溜滑梯」越玩越上癮

    想不到哪裏可以遛小孩?桃園園草漯的「水之丘公園」也是不錯的選擇,以埤塘特有的飼料桶狀為設計理念,還有3層樓高的溜滑梯,不僅造型設計好看,還帶點刺激感,讓小孩玩到欲罷不能,非常適合親子放鬆散心的好去處。
    2022/04/05 20:45
  • 快訊/桃園釣客失足落水 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桃園驚傳溺水意外!一名57歲男子,(12/29)下午五點多在八德一處埤塘釣魚,不慎失足落水,目擊民眾發現他長達三分鐘仍沒上岸,趕緊報案。消防隊到場搜救,出動橡皮艇下水支援,晚間找到落水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2021/12/29 19:57
  • 加強飛安!阻鳥擊事件 桃機多管齊下防制

    桃園機場周邊,有許多空曠草地跟埤塘溪流,正是因為如此,鳥類常來這覓食跟棲息,飛機「鳥擊事件」頻傳!對此,桃機公司多管齊下,加強場面巡查、設置阻隔措施、進行鳥類生態大數據分析,加強飛安。
    2021/12/26 11:43
  • 妻晚餐「粥煮燒焦」!男負氣離家 兒面前跳埤塘溺斃

    因為一碗燒焦的粥,男子氣得落水不幸溺斃!昨晚(7/13)7點多,桃園一名李姓男子,因為太太把粥煮到燒焦,兩人吵了起來,他氣得奪門而出,來到埤塘邊,兒子馬上追了上來,要他回家,但男子下一秒卻落水,但天色昏暗,警消找了1小時才找到人,當下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在不斷的CPR後,最後家屬選擇放棄急救。
    2021/07/14 13:34
  • 怎都沒回家? 男外出買東西離奇「摔埤塘」警繩索綁樹急搶救

    出門買東西,卻離奇摔進埤塘裡!桃園中壢一名楊姓男子,昨天(6/21)下午出門後,就一直沒有回家,但因為他的身體狀況不好,讓家人擔心得報警,警方在他家附近來回搜索,最後在領航北路跟春德路附近的埤塘,發現男子已經半身沉在裡頭,表情相當痛苦,但這裡真的太陡了,四周又沒有救生器材,在消防抵達之前,員警在樹上綁上繩子,一手用力拉著繩索,跳下邊坡把人拉回岸邊。
    2021/06/22 19:20
  • 百年罕見旱象!台南古剎赤山龍湖巖 湖泊乾涸見底

    中南部旱災持續加劇,就連百年不曾有過乾涸的湖泊或是埤塘,也剩下一片黃土!位在台南六甲的的知名古剎「赤山龍湖巖」,廟方前面本來有一片湖泊,近來飽受乾旱影響,幾乎乾涸露出湖底,不少魚群也因此死亡,不少人都說,這是百年罕見的景象!  
    2021/04/13 13:26
  • 水情吃緊!桃園首次啟動1-4號埤塘反送水方案

    水情吃緊,桃園首次啟動埤塘反送水至淨水場方案,桃園1-4號埤塘今天起供水,另2池反送水作業預計年底啟動;市長鄭文燦也盼中央能盡快決定明年上半年的一期稻作是否休耕。
    2020/11/04 20:26
  • 停灌要補償!農民湧申請 陳吉仲首現身

    停灌政策上路,農委會陳吉仲在今天,首度和農民面對面!一大早,他率領團隊來到竹北工作站,視察補助申請狀況,陳吉仲坦言,就算桃竹苗水庫的水源,全供給農業用水,還是不夠使用,而桃園和石門管理處更超前部署,將埤塘水閘門上鎖,就怕有心人偷偷取水灌溉。
    2020/10/19 13:38
  • 快救我兒子!童抓魚失足落水 母反溺斃

    為了救兒子,結果媽媽卻不幸溺斃!桃園一名范姓女子,帶著9歲兒子到附近溜狗。就在埤塘邊,兒子想著要抓魚,卻滑倒掉進水裡。她看到嚇壞了,不顧自己安全,直接跳水救人。最後,兒子平安上岸,但她卻不幸喪命。
    2020/07/20 14:45
  • 快訊/掉進池裡!公園喝酒 意外落水1無生命跡象

    為您插播一則最新消息,就在桃園的高城埤塘生態公園裡的水池,剛剛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兩名男子一起相約在池邊喝酒,結果喝到一半,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雙雙跳進水裡,其中一人幸運獲救,但警消獲報趕到現場,邱姓友人被救起時,第一時間沒了呼吸心跳,目前警方也還在釐清事發原因。
    2020/06/28 16:30
  • 快訊/社交禁令首發「國家警告」細胞簡訊:墾丁暫勿前往

    連假各景點湧現人潮,擔心成為防疫缺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上午11點55,透過「災防警報細胞廣播」發送簡訊,針對11大景點區,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度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另一則簡訊,更警告 墾丁附近景點人潮擁擠,請暫勿前往,也提醒出遊時應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及室外1公尺以上之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2020/04/04 12:08
  • 新北出現本土屈公病首例 一張圖秒懂與登革熱差異

    疾管署今(26)日對外證實今年出現首例本土「屈公病」病例,患者為20多歲女性,感染地點為新北市土城區永寧里,她近期並未出國,活動以住家及土城區埤塘里為主。疾管署表示,屈公病與登革熱傳染途徑相同,感染症狀也相似,提醒民眾澈底清除積水容器,防止病媒蚊孳生。
    2019/07/26 18:00
  • 畢業跳湖、賭注泳渡 校園湖泊潛藏危機

    大學生埤塘游泳傳憾事,事實上,在台南成大,以往有一項傳統,就是畢業前夕,學弟妹會把學長姊給丟進校園內的成功湖;台大景色怡人的醉月湖,也常有學生拿跳湖、泳渡作為賭注,兩年多前,就有大三學生在泳渡時溺水死亡。校方除了在湖畔立警告標語,禁止學生戲水之外,也會再三提醒,千萬別冒然跳湖!
    2019/06/11 14:00
  • 只因不爽被討債 他狠殺債主後水泥封屍

    前科累累的新北市三峽角頭陳祐豎,2013年因上千萬元債務問題,2度設計殺害合作販毒的陳文軒,陳文軒最終遭擄虐死,以頭下腳上的姿勢塞入汽油桶,再以水泥封屍,棄置桃園觀音的埤塘,手段凶殘。
    2019/04/23 07:47
  • 埤塘養魚違法遭糾正 養殖戶桃園市府前抗議

    桃園擁有百年歷史的埤塘養殖,因先前爆發湖泊病毒疫情遭監察院糾正,桃園與石門農田水利會共700多口埤塘被要求不得違法養魚,引發養殖戶不滿,今天上午前往市政府抗議。
    2019/03/14 15:17
  • 恐吃嘸活魚!埤塘禁養殖 漁民集結抗議

    桃園知名的活魚大餐,未來可能吃不到了嗎?日前監察院糾正農委會,要求全台所有公有埤塘回歸蓄水,桃園市府要求養殖漁民15日拆除飼料桶及水車,引起漁民不滿,認為埤塘養殖是桃園百年來文化,而且要是一旦供應鏈斷了,影響的不只是漁民生計,就連餐飲業者也會受到影響,金田集結市府前抗議,現場一度爆發衝突。
    2019/03/14 14: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