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東大武鄉台9線食物中毒人生尾路粿條推薦黎明詩玉兔張秀卿紅麴產品跳繩
  • 搜尋:

    城隍廟 結果共360筆

  • 「胡椒粉」淪陷 店家:不擔心、都買現磨

    近期蘇丹紅風波,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淪陷,但新竹城隍廟部分小吃業者,不擔心受影響,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他們都是買中藥行現磨的,就連金門將近兩百年歷史的中藥房,胡椒粉業績不減反增,標榜引進馬來西亞的天然胡椒粒,經過烘烤現磨再裝袋。
    2024/03/09 13:45
  • 東方愛神發威!情人節台北霞海城隍廟人潮擠爆

    今日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為了想要在新的一年早日脫單,台北霞海城隍廟一早就擠滿了人潮,不只單身男女來求桃花,也有情侶檔來祈福新年感情會更好,現場香火鼎盛,讓這位東方愛神真的好忙。
    2024/02/14 14:56
  • 基隆4家工作型咖啡廳 抬頭看到城隍廟、吃在地甜不辣三明治

    前幾年新冠肺炎除了影響大家的生活模式,同時也讓不少公司老闆重新思考「辦公室」是否真的這麼重要?遠端工作、WFH也逐漸成為現今趨勢,但不是每個人住家都能當作辦公室,因此後疫情時代反而讓不少「工作型咖啡廳」成為主流,《TVBS新聞網》也前進基隆市,為大家盤點四家好喝、好吃又舒適的工作型咖啡廳!
    2024/02/14 08:00
  • 市長帶路!新竹城隍廟祈福 必吃廟口小吃

    新年期間,不少民眾都喜歡到廟宇祈福,新竹市長高虹安就帶著我們的鏡頭到新竹城隍廟參拜,除了為新春祈福,也透露哪裡可以拿小紅包,更介紹城隍廟的周邊小吃,從蚵仔煎、甜點到飲料,一次帶你吃遍廟口小吃!
    2024/02/12 19:31
  • 過年拜財神廟!OL「年收350萬」賺翻 全拜這間關聖帝君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習慣到廟宇走春拜拜,名人達人也熱衷財神爺加持。手握上億房產的包租婆小彤,獨鍾宜蘭四結金身土地公廟,十年前擲出聖筊,投資大安區爛尾樓,至今市值翻倍;投資達人阿福深信從小結緣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如今只要對投資有所遲疑,便會向財神爺尋求安定力量;而台灣人壽超業高秀蜂必訪行天宮,在關聖帝君陪她度過金融海嘯低潮後,業績攻頂、年收入350萬元。
    2024/02/09 11:26
  • 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求好姻緣、斬爛桃花 流程禁忌一次看

    每年七夕只能看朋友在社群軟體瘋狂放閃,到底什麼時候才輪到自己閃別人呢?食尚小編聽到大家心聲,整理全台10間「超靈驗月老廟」,不論是最著名的霞海城隍廟、龍山寺、樂成宮,或是北港朝天宮、大天后宮通通有!加碼獻上詳細參拜流程、禁忌全攻略讓大家一次收,今年就要來終結萬年單身啦!
    2024/02/06 14:16
  • 談戀愛沒?郭書瑤一招「反制記者」笑翻 求兩年內對象別上門

    郭書瑤、張睿家、鍾瑶等演員現身霞海城隍廟,為全新影集宣傳,號稱單身的郭書瑤,也被問起情歸何處,她說這兩年真的先別有對象上門,因為想專注於工作;畢竟今年還有另一檔和林子閎合作的戲,日前已經正式開拍。
    2024/02/01 19:02
  • 假日「陣頭」擠爆台南巷弄 城隍廟旁貼公告:勿隨地大小便

    台灣傳統文化「陣頭」的活動總是吸引了一大波人潮,然而,背後存在著一些不為人知的問題,近日,部落客「法客行路」發布了一張照片,有個公告貼在台灣府城隍廟旁的巷子裡,上面寫著呼籲陣頭的朋友不要「隨地大小便」。
    2024/02/01 11:00
  • 買寵物平安燈送主人光明燈!網讚嘉義城隍廟:觀念正確我要去

    毛孩子就如同家人一般,許多民眾會將自家寵物視如己出,嘉義城隍廟首次推出「寵物平安燈」,歡迎民眾前往替自家毛孩子祈求平安,並加碼贈送主人的光明燈,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殿內出現許多貓狗,更還有飼主帶著陸龜、蟒蛇,甚至鸚鵡與蜘蛛都出現了,熱鬧紛紛的模樣讓網友們大讚:「觀念正確」
    2024/01/04 17:42
  • 銀行攜手基隆市府 認養公車亭今揭幕

    基隆市政府努力尋求民間企業加入認養候車亭行,繼今年7月首座企業認養候車亭在城隍廟站啟用以來,今天26日上午,第二座由元大銀行認養的公車候車亭,在義一路、信五路口開幕,基隆市副市長邱佩琳透露,今年完成了兩座企業認養候車亭,未來還會與台糖、台灣菸酒及星宇航空也加加入認養候車亭的計畫。
    2023/12/26 16:29
  • 啥聲音!?疑氣溫驟降 老舊建築外牆突崩落

    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大樓,屋齡大約5至60年,16日晚上8點多,疑似因氣溫驟降,熱脹冷縮造成側面外牆磁磚有大面積剝落,砸到公車亭,燈具更直接脫落垂掛在半空,路面全都是碎磚塊瓦,只是這棟公寓將會遭到開罰。
    2023/12/18 12:38
  • 驚險!基隆老舊大樓磁磚剝落 砸中公車亭

    位在基隆市忠一路城隍廟旁的一棟大樓,外牆側面的磁磚在前天16號晚間發生大面積剝落的意外,大批磁磚先是砸到下方公車亭頂部然後再掉落到路面上,所幸民眾都在公車亭內等車,所以未受到傷害,市府將依違反建築法,對所有權人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
    2023/12/18 11:29
  • 鹿港天后宮財運亨通斗 信眾夜排21hrs搶燈

    彰化鹿港天后宮象徵發財的財運亨通斗,13日開放點燈,限量200盞吸引信眾來搶點,搶到頭香的民眾從桃園來,代表公司點燈,前天中午就來排隊,排了21個小時;而嘉義城隍廟則是首度提供點寵物平安燈,附贈主人光明燈,不少飼主帶著各類寵物,來求平安。
    2023/12/13 14:39
  • 讚「松信雞排妹」溫暖 賴清德:進國會能變中央與地方橋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上午前往台北府城隍廟祈福,致詞時提到民進黨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參選人許淑華是非常溫暖的人,國中為了學費半工半讀,也擺過路邊攤賣炸雞排,進入議會後也未忘記過去生活的艱辛,「若許淑華進入國會,一定能成為中央與地方的橋樑。」
    2023/11/13 15:52
  • 大稻埕『秋穫季』精彩落幕 首度聯名設計師品牌Jin Garden 設計師黃秀瑾將廟宇圖騰化為時裝元素

    第七屆大稻埕『秋穫季』剛落幕,引發熱烈迴響,因為本屆主題--回稻未來BACK TO THE FUTURE時裝秀,霞海城隍廟首度與服裝設計師黃秀瑾品牌「Jin Garden」聯名合作,推出38款融入廟宇圖騰文化的服裝,包含潮東方以及台灣之美和美魔女系列,呈現在地文化與時尚的完美結合,成為今年『秋穫季』的一大亮點。
    2023/11/13 14:00
  • 馬英九拋全民調!柯文哲:找出最強組合 雙方幕僚應開始作業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南下嘉義城隍廟參拜,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呼籲藍白合採「全民調」,上午在嘉義柯文哲說,這邏輯是要找出勝選機率最高的組合,雙方幕僚應該開始作業。他也再次強調,國民黨堅持納入政黨支持度的德國式全民調,這制度近20年來沒用過,還是照馬總統的呼籲去做比較快!
    2023/11/11 13:43
  • 鳳梨出事了!脖子、胸口驚見「大片不明印記」 急奔城隍廟收驚

    網紅鳳梨(吳泓逸)與DJ女友歐菈交往3年多,日前無預警發出疑似求婚的照片,讓眾人紛紛關心起他的人生大事;而鳳梨與歐菈感情甜蜜,時常在社群故意用嫌棄的口吻分享對方荒唐行徑,實際上卻是另類放閃。鳳梨今(2)日就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只見他脖子周圍都是「不明印記」,讓他直呼要去收驚。
    2023/11/02 19:22
  • 求「月老」助藍白聯姻?侯友宜拜霞海城隍廟

    藍白陣營至今「婚約」未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間到霞海城隍廟參拜,表示和太太姻緣就從這裡開始,但被問到是否替藍白合求一條姻緣線,侯友宜則沒正面回應。
    2023/10/27 23:40
  • 劉以豪轉職「渡邊直美經紀人」! 山區拍攝擦愛火:會加倍努力

    電影《怎麼可能我家的祖先是你家的鬼》今(12)日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行開鏡儀式,導演蘇達率領劉以豪、小薰、撒基努以及日本人氣明星渡邊直美出席,渡邊直美透露跟台灣的家人聊天,都用小時候學的一些簡單中文,這次是第一次用大人的字彙溝通,而劉以豪飾演她的經紀人,她笑說:「如果現實生活中也有那麼帥的經紀人,我一定會加倍努力工作!」她更搞笑說片名太長了,「記得是渡邊直美演的就好。」
    2023/10/12 14:43
  • 他奪金曲「赴霞海城隍廟還願」 唐美雲、人間國寶都來了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A_Root同根生」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今(28)日他特別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聘請雕刻專家打造「田都元帥」與「西秦王爺」兩尊戲神致贈廟方,「唐美雲歌仔戲團」創辦人唐美雲、「人間國寶」陳錫煌大師等人也到場,力挺他的榮耀一刻。
    2023/09/28 16:33
  • 黑兔年城隍爺夜巡!驚見「黑無常右手斷裂」 民俗專家說話了

    「府城縣城隍夜巡」抓鬼儀式去年11月成為台南市定民俗「無形文化資產」,是深具獨特性與在地性的年度重要信仰與民俗活動,保存者為臺南市全臺首邑縣城隍廟,怎料,日前展開夜巡時,竟發現俗稱「黑無常」的二爺手斷了,對此,民俗專家透露原因。
    2023/09/20 13:56
  • 北市「幸福寶貝包」送弱勢家庭 減輕負擔、250多新生兒受惠

    少子化社會到來,台北市社會局9月起發放「幸福寶貝包」,提供給北市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父或母未滿20歲,且家中有今年9月新生兒的家庭,預估有250人受惠。北市社會局表示,盼藉由發放寶貝包、賣場禮券及彌月祝福禮等三種好禮支持新生兒家庭,後續將就近於12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發送。
    2023/09/19 17:25
  • 亡靈託夢申冤!黑吃黑遭老大虐死棄屍 警搜山連2摔驚見白骨

    4年前,一名丘姓老大懷疑黃姓小弟私吞20萬元毒品交易費用,竟夥同3名手下將他押到汽車旅館、魚塭、山區毆打,並強灌毒品,凌虐30小時後死亡,棄屍山區。原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5個月後,一名警方線民疑似被亡魂託夢,將黃遭囚禁、凌虐的線索告知警方,警方循線逮捕丘姓老大,並尋獲變成白骨的死者,順利破案,替死者申冤。
    2023/09/17 11:24
  • 小心好兄弟上身!鬼月自保「3做3不做」 觸犯恐衰一整年

    時間進入農曆7月「鬼月」,許多民眾在這段期間都會特別小心翼翼,深怕觸犯禁忌、惹禍上身。對此,台北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486先生」就指出,只要能夠落實「3做3不做」的原則,即可安然度過鬼月,更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太鐵齒」。
    2023/08/29 09:46
  • 鬼門開!城隍廟虎門開啟一個月 生人勿近

    農曆七月鬼門開,全台各地都有舉辦相關的民俗活動,像在新竹的城隍廟,全台位階最高,昨晚也在11點的時候,開啟了終年關閉的虎門,不少民眾也特地到場來參與祈福活動,只是今年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有民俗專家就說水、電相關,都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憾事。
    2023/08/16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