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城鄉差距 結果共173筆

  • 城鄉差距?鄉下、外島抓嘸寶可夢 網友已哭

    手遊《Pokemon GO》6日無預警開放台灣地區,當天立刻造成轟動,不少人踏出家門在路上遊走,爭相捕捉寶可夢的畫面隨處可見,隨時有補給站補充寶貝球和道具,但可不是每個人都能玩得開心,不少住在鄉下地區和外島的網友,紛紛敲碗怒吼,怎麼整片地區一望無際啥都沒有,直說這根本是「都市人的遊戲」。
    2016/08/07 11:19
  • 網路直播/立院總質詢 缺電、藍黨產再成話題

    立法院14日將開議備詢,內容包括民進黨立委陳瑩提出國民黨有一筆未曝光黨產、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談缺電議題,也將詢問行政院長林全,缺電該如何因應,此外還有新科立委蔣萬安將提出兩岸之間問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談六都之後,沒升格縣市的貧富差距問題等。TVBS網路新聞中心將在14日早上9點全程網路直播。
    2016/06/14 08:36
  • 縣市拚翻轉/邁向生活首都! 台中拚縮城鄉差、文化再生

    台中縣市合併後朝向「生活首都」邁進,方法就從突破城鄉隔閡開始,第一步就是透過「大台中123」計畫,連結起整個陸海空,串起舊縣區與舊市區,同時強化文創與觀光、促進中區再生,包括古蹟轉型與十二期重劃區文創飯店聚落的形成。
    2016/05/17 20:37
  • 法訂保母收費有標準 僅4縣市分區規範

    想找人幫忙照顧家裡的小寶貝可不能隨便,高雄市社會局表示家長可以上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托育人員登記資訊系統,找到合格可被信賴的優良保母或打電話到社區系統請專業人員媒合,但去年12月上路的兒權法就明確規範,地方政府應該公開制定保母合理的收費標準,不過民間團體指出,目前只有4個縣市有分區規範,而高雄市雖然有制定上限,但卻未分區,不但沒考慮到城鄉差距,也可能會讓保母收費趁勢漲價!
    2016/03/11 18:40
  • FOCUS/2028印度人口世界第一 半數不滿21歲

    印度人口可望在2028年達到14.5億,超越中國大陸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值得注意的是,這麼龐大的人口超過一半將不滿21歲,年輕的人口結構也被認為,是印度經濟發展的最大優勢,但城鄉差距讓印度偏鄉的孩童,不僅溫飽成問題,學校缺乏師資與教具,更讓基礎科學難以向下扎根,所以政府開始跟一些基金會合作,透過「行動科學實驗室」小巴,深入鄉鎮提供科普教育,發掘未來的愛因斯坦,提升國家競爭力,甚至透過全世界最大規模的營養午餐計畫,免費提供餐點,把窮人家的孩子,留在學校受教育。
    2016/03/02 21:17
  • 動畫電影+交響樂 周末夜吸上萬人捧場

    台中市花都藝術節起跑,首場音樂活動選在大甲登場,用交響樂團搭配皮克斯動畫電影,吸引大小朋友超過1萬人捧場!藝術節總共超過200場活動,在大台中各個地區舉行,希望縮短城鄉差距。
    2015/10/24 08:45
  • 教育分配不公! 城鄉差距大、偏鄉童挫折

    教育資源的分配,如何縮少城鄉差距?在一份調查中顯示,台大學生有超過一半比例住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的小孩比較聰明努力嗎?教師親身觀察指出,台北的學生教育資源相對充足,而鄉下地方,師資流動率高,這也是造成偏鄉孩童教育延續性不足,教育資源不如城市的最大因素之一。
    2015/07/27 22:21
  • 資源分配不均? 台灣學生學習落差世界第一

    國中會考成績出爐,28萬考生當中有1/3的學生,英文和數學這兩個科目「未達到基本能力」,學習狀況比預期中還要差,OECD曾做過統計,台灣前、後段學生的學習落差是世界第一,這也突顯了教育資源分配不均的危機,不少家長寧願跨區就讀,為孩子爭取更好的教育環境,只是即使如此,今年會考先比量尺再比積點的制度,即使同分名次也可能落差4、5千名,這樣一來,恐怕也重挫了學習信心。
    2015/06/16 21:31
  • 老師不來+家庭教育力低 「補救教學」城鄉化!

    「補救教學」也有城鄉差距問題!由於家長必須關注家庭生計,本身或許也是比較弱勢一群,因此對於孩子的教育難以照料,加上學校位置較偏鄉,因此願意前往的老師也較少,偏偏政府20年來所推動的補救教學「教育優先區計畫」,300多億分配對象占了所有中小學高達「7成」,太過分散導致無法把經費給真正有需要的學校。
    2015/06/16 20:56
  • 綜合題型跨科出題 國中會考採難易適中

    國中會考今年是第2次,不過相較於以往的基測出題以「中間偏易」來說,會考採取「難易適中」,而且今年大多是綜合題型,跨章節的出題方式又融合不少課外考題,讓不少學生反映難度提高,不過,補教老師認為,這樣的方式,很像與大學聯考接軌,只是,在城鄉差距下,學生適應能力也成了爭論焦點
    2015/05/18 20:39
  • 【世界翻轉中】27歲台大醫學生棄白袍 縮小城鄉教育落差

    改變台灣教育,來看另一個人物,年僅27歲的台大醫學系學生「呂冠緯」,他曾是系上實習成績第一名,但是卻放棄穿白袍,選擇拯救下一代,他開立補習班、創造網路平台教學,要用網路互動的方式,翻轉傳統填鴨式教學
    2015/05/11 15:12
  • 台灣肥胖地圖! 台北人最瘦、台東人最胖

    肥胖也有城鄉差距,根據衛福部國民營養健康變遷調查,發現肥胖率最高的是在好山好水的台東縣最高,比率高達44.7%,花蓮也超過44%,比例最低的反而是一般印象外食族比較多的台北市,專家認為,主要是台北人健康意識抬頭,雖然常常吃甜食、油炸類餐點,但運動習慣比起偏鄉地區相對比較好,健康食材也更容易取得,才會出現這樣的調查結果
    2015/03/31 13:56
  • 台灣移民故事 首次登上美國影集

    TVBS之前曾為您介紹過,一位在紐約賣刈包出名的台灣僑胞「黃頤銘」,他的移民故事被美國ABC電視台相中,即將在美國本土推出情境喜劇影集,第一季故事主要描述,一家人從大城市華府搬到奧蘭多,城鄉差距和文化衝突,片中笑料不斷,而這部戲更是美國第一部描述台灣家庭的電視影集,也描述了台灣移民在美國的生活挑戰。
    2014/05/27 12:52
  • 啟動數位教育學習 縮短城鄉差距

    根據研究調查指出,台灣城鄉學生的差距,比起日本、德國、法國,還要高出2倍。
    2013/10/24 07:25
  • 吃「冷水泡麵」 山區學童沒錢吃午餐,聯絡方式?

    剩下不到半個月時間,全台中小學即將開學!但對偏遠地區弱勢孩童來說,卻得開始憂心,因為家庭因素,繳不起午餐費的狀況一直存在著,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36.5%弱勢學童繳不出午餐費,甚至還有67%學童的四處向人借「文具用品」,少部分家境清寒的學童不願繼續挨餓,國高中畢業後選擇提早就業,只好無奈放棄升學夢想,城鄉差距之大讓人心疼!
    2013/08/20 11:15
  • 吃「冷水泡麵」 山區學童沒錢吃午餐

    剩下不到半個月時間,全台中小學即將開學!但對偏遠地區弱勢孩童來說,卻得開始憂心,因為家庭因素,繳不起午餐費的狀況一直存在著,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有36.5%弱勢學童繳不出午餐費,甚至還有67%學童的四處向人借「文具用品」,少部分家境清寒的學童不願繼續挨餓,國高中畢業後選擇提早就業,只好無奈放棄升學夢想,城鄉差距之大讓人心疼!
    2013/08/19 18:44
  • 【善耕台灣】城鄉互換! 小學生赴遠方體驗差異

    台灣城鄉差距到底多大呢?TVBS新節目「善耕台灣」帶著台北、南投各2名小學生,到對方家中住一個禮拜,並且要一起上學,主持人李濤也親自體驗2地的生活,探討教育資源,2個禮拜的觀察下來,教育資源重北輕南的情況相當嚴重,甚至會讓人感覺像是生活在2個台灣。
    2013/08/09 19:52
  • 網路擂台大賽 創新多螢一雲學習法

    網路讓現在的生活改變了,用網路也能學習,縮短城鄉差距。
    2013/08/05 10:51
  • 【FOCUS新聞】25條小命嗚呼 印度最悲痛的一天

    在印度,兒童營養不良的問題十分嚴重,數量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2倍,印度政府從12年前開辦免費午餐,讓13歲以下公立學校的學童,都能至少吃到熱騰騰的一頓飯,但是因為經費不足、城鄉差距巨大加上貪腐嚴重,許多學校的免費午餐,衛生與營養都不符合標準,反而不是造成食物中毒事件的原因,而這個星期二,在印度與尼泊爾交界的「比哈省」,它是印度人口最密集、也是最貧窮的省分,就傳出免費午餐中毒事件,目前已經至少有25條幼小的生命白白喪生。
    2013/07/18 20:36
  • 暑假不敢玩 國二生:怕無法應付會考

    7月1日開始放暑假了,但是,今年的國2生,可是戰戰兢兢不敢出門玩耍,因為,12年國教的政策,讓學生直呼,會考試題恐怕比以往的基測都還要難,所以甘願窩在補習班自習,學生壓力大可想而知,再加上台師大也公布調查,發現近7成的老師都認為,這次教改政策,根本無法減輕學生壓力,也沒辦法提升國家競爭力,甚至平衡城鄉差距,就有學者痛批,這根本是緣木求魚。
    2013/07/01 23:50
  • 【12年國教停看聽】拚競賽爭資源 難敵城鄉落差

    教育部公布了12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除了基北區和中投區不比競賽成績,其餘13個就學區,超額比序都要比競賽成績,在彰化區競賽成績甚至高達15分,佔總分的1/6,對於鄉下地區的學生來說,他們參加各項競賽的資源與訓練跟城市地區能夠相比嗎?【12年國教停看聽】專題從「超額比序」的競賽成績,來探討教育的城鄉差距。
    2013/06/15 21:36
  • 課程數位化 17所高中實驗「平板教學」

    台北市6所高中實施教育數位化,去年9月開始和王雪紅的公益基金會合作,實驗用平板教學,透過數位平台,各個學校的資源因為共享,學生能吸收更多知識,目前使用率平均已有4成,現在全台又有11所學校加入,總計捐出1萬5千台平板,用數位力量縮短城鄉差距。
    2013/05/15 17:19
  • 數位學習專車 前進偏鄉助學童

    縮短城鄉差距,民間基金會舉辦希望閱讀活動。
    2013/05/01 09:59
  • 捐贈台東圖書館 胡志強親臨啟用

    台中市長胡志強30日特地到台東的大武國中,參加學校新圖書館的啟用典禮,台東縣長黃建庭還親自在門口迎接,原來這座總經費2500萬元的圖書館,是用台中市政府的八八風災結餘款蓋的,他們把愛心分享到偏遠地區,也縮短城鄉差距的受教權,讓全校師生都相當興奮。
    2013/04/30 23:38
  • 〈獨家〉沒乘客怎麼賺!台東運將 喊價不跳表

    坐計程車都會聽到跳表聲,但卻有民眾抱怨,到台東2、3次,每次搭計程車到市區,都不見司機按跳表,到目的地直接喊價250到300元不等,但其實跳表計算,只要200元出頭,讓遊客抱怨自己成了冤大頭,被坑了,原來是因為台東人少,司機一天收入約1千,但台北都會區生意好一天就有3千元,城鄉差距,讓台東部分運將,用喊價想多賺點,但其實違法,可罰9千元。
    2013/04/22 17: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