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城中城 結果共389筆

  • 嗆蔡英文「快閃」城中城公祭冷血 他:台灣人縱容民進黨

    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日前也舉辦往生者的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也前往公祭會場上香致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蔡英文竟然2分鐘快閃」,他認為這是許多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縱容、惡寵才造成蔡英文敢冷血、民進黨敢橫行。
    2021/10/24 19:31
  • 違停車成「城中城」助燃因素之一! 新北強化「機車退出騎樓」

    日前高雄城中城大火,騎樓停放整排機車,成了助燃因素之一,為此,新北市交通局,加強執行「機車退出騎樓稽查專案」,更特別針對,弱勢避難場所,像是托嬰中心、護理之家,和老人長照中心,加強取締,就是擔心一旦發生火警,弱勢族群恐怕更難逃生。
    2021/10/23 22:36
  • 昔李登輝為衛爾康大火致歉! 他點這三人「負起責任」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火奪走46條人命,是高雄火警史上傷亡最嚴重的事故,全國悲痛,也開始針對老舊大樓、都更、消防安檢等問題檢討改革。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以1995年台中衛爾康火災,時任總統李登輝向全國人民道歉為例,要求總統蔡英文道歉,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台,以及監察院長陳菊接受調查。
    2021/10/23 12:43
  • 城中城公祭「蔡英文現身致哀2分鐘」 他算時間:進步了

    高雄城中城一場無情大火造成46人不幸罹難、41人輕重傷,是台灣近26年來死傷最慘重的火災事故,為悼念罹難者,昨(22)日全國各機關(構)、學校降半旗一天,高雄市政府也在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告別式。總統蔡英文於上午10時到場,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陪同下,悼唁致哀,短暫停留約2分鐘離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痛批,連公祭都快閃,「46條生命只能換到蔡英文二分鐘」。
    2021/10/23 11:34
  • 城中城「黃女」18段獨白錄音曝光! 「男友不重視感情」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案發當晚在一樓吵架的情侶,15日因為涉嫌點燃沉香餘燼,遭法官收押,事後更傳出,她在當天晚上喝醉,傳了18則語音訊息給男友,結果凌晨大樓失火,事後,疑似郭姓男友為了自清,將錄音檔案流出,甚至連住城中城大樓附近的居民也有聽過。
    2021/10/22 23:36
  • 防城中城悲劇 徐國勇下令1個月內盤點老舊危險建物

    內政部今(22日)日舉行「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建築、消防安全精進作為會議」,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全面加強公安稽查措施刻不容緩,請地方政府1個月內完成全國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盤點造冊,3個月內完成荒廢雜亂建物等危險環境清理改善、公安消防稽查及救災演習工作。
    2021/10/22 17:43
  • 城中城大火住民求拍照追憶 倖存寵物貓待飼主認領

    高雄城中城大火讓住民頓失家園,有住民拜託鄰居幫忙拍照「只要能看一眼就感覺家還在」;另警方近日搜索時也在大樓找到一隻倖存寵物貓,幸健康無虞,目前正在協尋飼主當中。
    2021/10/22 17:16
  • 相挺城中城受災戶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捐百萬善款

    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災釀46死,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熱血捐款,今天捐助100萬元,由黨團總召鄭光峰等人將捐款遞交市府社會局,盼協助受災戶並早日走出悲痛,恢復平靜生活。
    2021/10/22 16:22
  • 城中城大火罹難陸配家屬抵台 海陸兩會派員致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火警罹難陸配的家屬也已抵台,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與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出席公祭致祭並慰問家屬。
    2021/10/22 16:12
  • 城中城大火奪46命!全台降半旗 蔡英文親赴公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帶走46條人命,今天(22日)在殯儀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全程不發一語,向罹難者家屬,雙手合十致哀,行政院也宣布,全台降半旗。只是有罹難者家屬說,一樓有管理員,也會收管理費,做電梯修繕維護等,但城中城總幹事堅稱,不是「管委會」而是「自救會」,而且根本入不敷出。
    2021/10/22 13:58
  • 城中城亡者今公祭!各機關降半旗悼 陳其邁:加強關懷

    高雄「城中城」14日凌晨一場惡火奪走46條人命,今(22)日上午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總統蔡英文也都出席弔唁,此外,為弔念因大火逝去的罹難者,全國各機關包含,學校、市府等都降半旗一天。由於城中城內的住民大多數為弱勢族群,陳其邁強調,除罹難者的公祭外,後續將針對傷者以及家屬的安置、法律扶助等工作加強關懷,願他們可以早日走出傷痛。
    2021/10/22 12:46
  • 快訊/悼城中城罹難者 行政院:全國周五降半旗

    行政院晚間(10/21)宣布,為悼念高雄城中城罹難國人,全國明天降半旗1天,包括各機關、學校,晚間已經通知各機關學校。
    2021/10/21 22:57
  • 城中城大火奪46條人命 政院宣布:明全國降半旗悼念

    日前高雄市鹽埕區的「城中城」大樓發生大火意外,一共奪走46條人命,引發各界震驚,並且要求檢討聲浪不斷。對此行政院在今(21)日晚間宣布,為了悼念這些罹難國人,決定在明(22)日全國降半旗1天,稍早已通知各機關學校。
    2021/10/21 22:38
  • 還能回來住嗎?釐清結構安全 土木技師勘查城中城

    高雄城中城大火,有住戶回大樓拿東西,只是一二樓都燒壞了,樓梯走廊也通通都是灰燼。高市府工務局和土木技師公會,多次會勘,初步認為大樓沒有「立即傾倒」的危險性,只是住戶想回來住,恐怕在結構安全性上還是有難度。市長陳其邁也強調,住民安置會以社會住宅或包租代管為主。
    2021/10/21 19:37
  • 城中城大火3陸配罹難 陸委會:家屬已陸續抵台

    高雄市「城中城」火警釀46死,其中有3名陸配罹難。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今天表示,來台奔喪的陸籍家屬已於18日獲發來台證件,目前已有家屬陸續入境。
    2021/10/21 18:02
  • 遏止城中城悲劇 內政部修法強制老舊大樓設管委會 

    內政部部務會報今(21日)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為強化老舊建物安全維護管理機制,針對民國84年《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施行前的老舊危險公寓大廈,規定地方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這類建物,限期成立管理組織,未依規定成立者並訂有罰則。此外,也增訂協助既有社區加裝電動車輛充電系統的規定,使充電樁的裝設管理步入正軌。本修正草案將儘速陳報行政院審查後,送請立法院審議。
    2021/10/21 17:40
  • 城中城大火後內政部修法 危老大樓強制成立管委會

    內政部今天通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針對民國84年前的老舊危險公寓大廈,規定地方主管機關得委託專業機構協助這類建物限期強制成立管理組織,未依規定成立者並訂有罰則。
    2021/10/21 17:10
  • 信維大樓都更卡關 黃珊珊:先解決無照攤商問題

    建齡50年的北市信維大樓今天進行消防搶救演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逐層視察發現,通道擺放冰箱等物恐影響逃生路線;另1樓無照攤商延宕大樓都更整合,將跨局處討論解決。
    2021/10/21 16:57
  • 城中城大火藍營促下台 陳其邁:先處理喪葬後事

    高雄城中城火警造成嚴重死傷,針對市府團隊遭質疑應有人下台負責,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明天就是聯合公祭,現先將後事及喪葬事宜處理圓滿,撫慰家屬心靈最重要。
    2021/10/21 13:49
  • 安置城中城住民 陳其邁:規劃社宅、包租代管等

    高雄城中城火警明天舉行聯合公祭,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明,截至上午9時已收到1億8227萬元捐款,將用於撫恤和安置,長期會有社會住宅跟包租代管計畫等,目前選定幾個地點。
    2021/10/21 12:00
  • 城中城燒出危機!複合式老屋擬設管委會 修法容易落實難?

    高雄城中城釀成46死的慘劇,內政部檢討後認為,由於民國84年以前的複合式建物沒有強制設立管委會,因此將儘快修法補破網。不過時代力量的高雄市議員卻反批,城中城造成重大死傷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高雄市政府沒有落實公安檢查,完全沒發現防火門和電梯門被拆掉盜賣的問題,但中央卻將主因導向老舊建物沒成立管委會,根本放錯重點。
    2021/10/20 23:14
  • 有片/老人住老屋!都市「雙老」問題急待解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至少46人死亡,震驚全台,而這一燒,也燒出了台灣的老貧居住問題,尤其根據內政部最新資料,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老宅已經占據整體一半,加上社會快速的高齡化現象,都市「雙老」也成了棘手問題。
    2021/10/20 22:48
  • 「城中城」看人性!貪婪婦假冒住戶騙補助 男轉念救4人

    高雄城中城大火事件,一名住11樓的生還者,回想當天火災場面還是難以忘懷,當晚火煙直竄,他本來想放棄求生意志,當下聽到有人喊救命,他打起精神拖著這位鄰居往頂樓爬,沿路救了好幾個,總共五個人一起逃到樓頂,最後順利獲救,他轉念救了另外四人,但卻有人假冒是城中城住戶,跟慈善團體騙1萬5的補助。
    2021/10/20 20:09
  • 憂「城中城」翻版 北市大樓走廊堆滿雜物

    高雄城中城大火奪走40多條人命,造成住戶逃生不及的原因,其中一項就是逃生空間堆放雜物,因此各縣市政府開始老屋大清查,但諷刺的是,台北市議會正對面的大樓,被住戶投訴,有一戶把雜物堆滿走道,連通行都有困難,親自到消防局陳情,還被踢皮球。
    2021/10/20 18:20
  • 喊話蔡英文慘遭出征!潔哥嗆酸民「政治腦」:我直接封鎖

    YouTuber小玉(朱玉宸)等人使用軟體Deepfake將色情片女優的臉換成女星、網紅、名代等人臉蛋,不法獲利初估逾千萬元引發譁然。事發後總統蔡英文很快就喊修法,被外界怒轟難道有比戳眼案、城中城大火還重要?而網紅潔哥(李秉潔)表達相關異議後,更疑遭蔡英文支持者出征,逼得她氣炸反駁。
    2021/10/20 17: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