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城中城 結果共389筆

  • 城中城大火凸顯都更議題 高市議員促設都更處

    高雄城中城大火,公安、都更等問題備受關注,國民黨高市議員方信淵今天質詢時建議市府成立都市更新處,讓業務推動更有效率。市長陳其邁答詢表示,會盤點人力,研議此事。
    2021/11/17 14:21
  • 加速都更喊喊? 北市危老都更駁回率達8成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燒出全台危老都更的公安問題,台北市也不例外,不過攤開數據卻發現,身為首善之都,自2019年都更條例修法有條件降低「危老都更戶的同意門檻比例」後,台北市卻因自行增訂法令,導致駁回率高達80%,自87年統計以來的整體核准率,也同樣不理想。
    2021/11/15 23:00
  • 【今日熱搜】李應元/迪士尼/天赦日/蔣尚義/城中城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於11日因壺腹癌病逝,享壽68歲,消息一出震驚政壇,也讓各界無限惋惜。回顧從政30年間經驗豐富且人緣極佳,被喻為「天生的外交官」。事實上,隱形殺手壺腹癌屬於罕見癌症,通常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且腫瘤長在不易手術位置,導致存活率較低。醫師也建議若是家中有腸胃相關家族史,需要特別安排定期檢查。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12 13:16
  • 城中城大火釀46死 陳其邁:心痛如刀割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在高雄市議會答詢時表示,城中城大樓居民對他來說都像家人,大火一個月後的今天還是心痛如刀割,會繼續陪罹難者家屬,希望幫他們多做一些事。
    2021/11/12 10:32
  • 「城中城」將拆除蓋公園 市府提公益性跨區區段徵收方案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市長陳其邁9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布大樓已經是危樓,要限期拆除,也宣布現址將改做公園的方案;至於房東及房客,市府也提出安置及補償計畫,並對地主啟動公益性的跨區區段徵收,讓他們選擇領取現金或抵價地,但仍有地主不滿,認為計劃公布沒先溝通,根本是先斬後奏。
    2021/11/11 20:01
  • 城中城大樓拆除改建公園 高市府提跨區區段徵收方案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高市府下午公布後續建物處理方案,高市府表示,城中城經專業公會鑑定為危樓,有拆除必要,將依法公告強制拆除,大樓原址興建公園,讓舊城區新生。
    2021/11/11 16:17
  • 高雄城中城擬改建公園 住戶盼原地重建做好溝通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市府下午宣布建物將改建公園,胡姓住戶聽聞後質疑市府未事先溝通;陳姓住戶則表示情感上還是希望原地重建再搬回來住,不行的話也應做好安置。
    2021/11/11 15:35
  • 城中城鑑定危樓 高市府:強制拆除改建公園綠地

    高雄市政府今天表示,據技師公會鑑定報告,鑑定確定城中城建物為危樓,有必要拆除。市府將公告強制拆除,原址改建為公園綠地。
    2021/11/11 14:39
  • 快訊/城中城未來走向!拆除? 陳其邁下午2時宣布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下一步要何去何從。經過三大技師公會鑑定結果,城中城建築物已經不適合再居住,建議拆除確保公眾安全,市長陳其邁將在下午對外宣布城中城的未來。
    2021/11/11 12:54
  • 城中城若拆除 陳其邁:會盡力保障財產權居住權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悲劇,高雄市政府將於下午公布遭祝融建物未來規劃。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強調,若有公安疑慮就要拆除,若拆除也會有方案來盡力保障住民財產權及居住權。
    2021/11/11 12:41
  • 城中城受災者遷居 市府助第2批10戶搬回生活用品

    高雄市政府協助「城中城」受災戶依親找房,今天提供第2梯次搬家服務,共協助10戶遷居搬新家。
    2021/11/09 16:43
  • 高市拆危樓打掉住戶「廁所、廚房」牆面 住戶怨:讓小偷進來嗎

    高雄城中城事件後,全面體檢老舊大樓的逃生動線,列管的277棟大樓,約八成稽查完畢,其中一間位於苓雅區的42年大樓,住戶抱怨短短3天限期改善根本來不及處理,工務單位強制拆除逃生障礙物,把住戶的牆直接貫穿,廁所、廚房的牆被挖洞,等於是讓小偷直接進門,批評手段粗魯,工務局表示為了逃生安全,沒有商量轉圜空間。
    2021/11/08 16:11
  • 城中城慘案掀都更話題 居住安全與正義陷兩難

    高雄城中城大火,不幸奪走了46條人命,在無情大火的背後,老屋安全與都更的議題,也重新引起討論,本篇文章將帶您一起了解各縣市都更議題與正反意見的討論聲量。
    2021/11/05 23:29
  • 城中城專案報告 藍綠未質詢先吵翻!陳其邁一度尷尬離席

    高雄市府5日下午,針對城中城大樓火災的公安問題,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沒想到質詢時,藍綠黨籍議員,為了哪些首長應該列席,先吵成一團,讓議程一度暫停,但陳其邁私下仍向藍營議員喊話,希望讓遭否決的總預算付委能如期審查。
    2021/11/05 20:24
  • 城中城專案報告 藍籲市長停職調查、綠批政治口水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進行城中城專案報告,國民黨議員籲市長陳其邁停職調查,民進黨團則譴責藍營議員昨天帶抗議民眾進議會,噴政治口水,雙方言詞交鋒,場面一度火爆失控。
    2021/11/05 18:11
  • 道別城中城!受災戶搬家 陳其邁供電器當入厝禮

    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釀46死41傷的慘劇,而今(5)日起,受災戶陸續搬離城中城,社會局啟動第一梯次受災戶搬家,協助10位受災民眾將個人生活用品、衣物、家具等物品,搬至租屋或依親處,就有一位林姓阿嬤表示,現在終於不用再擔心,可以好好安頓下來了!
    2021/11/05 12:07
  • 藍不滿城中城處置拒預算交付 陳其邁憂影響市政

    高市府明年度總預算昨交付議會審查,但被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表決否決,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擔負城中城大火後續責任,陳其邁今天回應,很擔心影響市政推動,會用最大誠意溝通。
    2021/11/05 12:07
  • 韓粉闖議會嗆「陳其邁下台」 藍綠議員互槓

    高雄城中城大火究責問題,市府首度舉辦公聽會,會議結束後,國民黨籍議員邱于軒率領大批抗議人士進入議場,到市長陳其邁休息室外要求面對面,民進黨籍議員邱俊憲在人群中回嗆,雙方砲火猛烈,連議場警衛隊攔不住,只能靠零星員警維持秩序。
    2021/11/04 19:07
  • 城中城未來? 陳其邁:最快下周決定是否拆除

    城中城大火,高雄市長陳其邁,首度面對質詢,提及大樓什麼時候要拆,陳其邁表示,一個月內會有答案,由於下周城中城建物,鑑定報告就會出爐,如果到時涉及公共安全或危險,陳其邁表示,該拆的就會拆,至於國賠,受災戶對此不抱太大希望,認為賠多少不重要,就算大樓最後修繕完畢,可能也沒人敢住。
    2021/11/04 13:24
  • 情侶吵架倒車洩憤!汽油流滿地 屋主怒:恐變城中城翻版

    高雄市區今(3)日深夜2點多,一對情侶在騎樓發生爭吵,女方疑似喝醉酒情緒激動,推倒一旁住家的機車,屋主半夜聞到濃濃的汽油味,嚇得連燈都不敢開,出門一看機車竟被推倒,汽油還流了一地,氣得衝上前和女子理論,因為一個不注意可能成為「城中城大火」的翻版。女子事後遭到警方帶回派出所進行管束,留下屋主夫妻自行清理騎樓。
    2021/11/03 10:21
  • 城中城2局長辭官!高市府新人事出爐 工務局將由他做主

    高雄市鹽埕區10月14日凌晨城中城大火帶走46條人命,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長李清秀、工務局長蘇志勳都在第一波請辭名單。繼昨(1)日上述兩局各自公布進一步懲處名單,高市府今(2)日就發布新人事,工務局長將由現任都發局長楊欽富轉任,都發局長則由現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吳文彥教授出任,新人事將於明(3)日起生效。
    2021/11/02 18:48
  • 城中城燒出危老建物問題 營建署多管齊下改善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吳欣修今天表示,城中城大樓這類老舊建築,營建署除將強制設立管理委員會外,各地方政府也正清查老舊複合式大樓。營建署還將輔導高雄市成立都更處,也期待台中市、台南市成立都更處推動業務。
    2021/11/02 17:31
  • 八仙塵爆類比城中城大火?黃暐瀚轟綠委:乾坤大挪移之術

    高雄城中城惡火奪走46條寶貴性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以及高雄市議會黨團要求市長陳其邁下台負責,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反擊,這是在做政治鬥爭,消費陳其邁,並指當年發生八仙塵爆,也沒有人要求時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下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大酸:「原來不只蘇院長熟練乾坤大挪移之術,蔡易餘也會。」
    2021/11/02 13:59
  • 快訊/城中城再究責! 消防、工務局13人記過、調職

    高雄城中城大火,隨著消防局長與工務局長兩局處首長請辭後,今天(11/1)傍晚,又有最新的懲處名單,消防局和工務局,又有12人被懲處,包括大隊長、科長和及基層承辦人員,遭記大過處分,主管人員調離主管職。
    2021/11/01 19:32
  • 藍促陳其邁為大火下台負責 綠:勿拿災難做政治鬥爭

    高雄市城中城大火,國民黨立法院、高雄市議會黨團要求高雄市長陳其邁負起政治責任下台。民進黨立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呼籲國民黨不要拿災難做政治攻防,利用城中城大火進行政治鬥爭,真的非常不應該。
    2021/11/01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