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洪暐哲黎明詩食物中毒大福事件台東車禍高雄文化中心摯友過失致死米酵菌酸友誼
  • 搜尋:

    垃圾 結果共7,092筆

  • 初四清潔隊開工!垃圾車先罷工 右後輪陷進柏油路

    車輪陷進地面,沒注意看,還以為是垃圾太重導致爆胎,結果發現原來是路面塌陷,車輛才會卡住,警方獲報後,請來拖吊車協助脫困;屏東也有民眾,還沒等清潔隊開工,就隨手亂丟垃圾,全被監視器拍下來,將會依法開罰1200元。
    2024/02/14 13:41
  • 桃園首實施垃圾初四清運 市民湧張善政臉書喊:太便民

    年節期間垃圾堆積,桃園市政府為了讓市民早日清除家中垃圾,今年首度提早於初四開始清運垃圾。市長張善政13日一早也前往桃園區、八德區慰勉清潔稽查大隊,致贈宣慰金及慰勞禮券,感謝他們提前開工,協助桃園家家戶戶清運垃圾。
    2024/02/14 12:11
  • 春節垃圾爆量害慘?高雄垃圾車突傾斜刁車 真相竟是天坑釀禍

    新春假期邁入尾聲,高雄垃圾車也昨(13)日大年初四恢復清運,沒想到一部正在行駛的垃圾車,竟在楠梓區德民路356巷上往右後傾斜刁車,讓目擊民眾看傻眼,以為是春節垃圾爆量害車子「爆胎」。經了解,並非是垃圾過重造成而是路面天坑惹禍。
    2024/02/14 11:56
  • 初五迎財神能打掃嗎?6大禁忌曝 勿說1字恐「窮酸一整年」

    明(14)日是大年初五,是破窮神的日子,也是財神生日。能否倒垃圾?民俗上有哪些禁忌?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指出,很多人會選擇在這天迎財神「送窮」,並分享初五6大禁忌,千萬不要去別人家裡串門子,記得別罵1字,恐窮整年。
    2024/02/13 10:54
  • 隱眼盒變身建材.廚餘成包裝 澳廢物回收商機

    全球塑膠汙染嚴重,不論是升級再造,還是開發更永續的替代方案,近年來日益受到關注。澳洲推出「拋棄式隱形眼鏡」回收再利用計畫,把其中的塑膠、鋁再製成建築材料;另外,還有研究團隊,利用食物垃圾開發出永續的包裝材料。減塑勢在必行,不過並不是每一種塑膠都有回收的管道,澳洲在一項軟塑膠回收計畫停擺後,有民眾為避免垃圾進入掩埋場,自家倉庫堆滿收集了一年多的垃圾。
    2024/02/12 19:57
  • 疑炮竹燒草叢 返鄉年輕人幫打燈加拉水線

    過年過節不少民眾會放鞭炮或是玩爆竹,大年初一晚上在澎湖馬公市,疑似有人玩完沒檢查,垃圾隨手一丟,意外引燃雜草,一群回家過年的年輕人路過發現不只報警,還幫忙照明、拉水線,等到消防員完成任務,他們還列隊鞠躬感謝辛苦的消防員,讓人大讚好有禮貌,而類似因為鞭炮引發火舌的意外也發生在金門,還有大量海漂垃圾,延燒得更嚴重。
    2024/02/11 17:41
  • 大掃除20萬金飾、鑽戒也扔了 急攔垃圾車翻找

    差點這個年就難過了,在桃園蘆竹有一位呂姓民眾,在除夕這天,趕在清潔隊年前最後收垃圾機會,倒垃圾,沒想到也把家裡的金飾以及鑽戒一起給扔了,發現後連忙聯絡清潔隊,透過即時APP路線,並且趕在倒進儲坑前,通知駕駛,民眾一家4口以及2-3位清潔隊員就在垃圾堆翻找,花了3小時,終於找到,而這些金飾以及鑽戒市價粗估至少20萬元。
    2024/02/10 20:10
  • 真心換絕情!女收留母嬰1個月 租屋處慘變垃圾屋

    高雄大寮一名蔡小姐控訴,自己一個月前,好心收留一對母女,因為怕對方帶著小BABY不方便,還貼心準備奶粉尿布,提供房間讓她們住,結果年輕媽媽沒感恩就算了,還把房間弄得臭烘烘,果蠅滿天飛,讓她受不了,趕緊在年前下逐客令,不過被指控的媽媽強調自己沒有不打掃。
    2024/02/09 20:21
  • 初三送窮日!小心「沖犯赤狗」別走春拜年 1招把窮送出門

    農曆春節到了!傳統習俗中從小年夜一路到初六開工日,新年假期間天天都有不少禁忌,2月12日為大年初三,命理師柯柏成表示,這天也就是俗稱的赤狗日,易有爭執產生,最好睡到自然醒減少活動,除此之外亦是送窮日,可在傍晚外出丟垃圾時,在廢紙上寫下「窮」放進垃圾袋一併丟棄,把窮送出門。
    2024/02/09 16:00
  • 大掃除漏財?糊塗闆娘扔掉3萬 清潔員垃圾山忍臭苦尋回

    年節大掃除險漏財!日前在台中市沙鹿區一家自助餐店的老闆娘,將裝手機、3萬元現金的皮夾包包,一起丟進垃圾袋丟掉,她發現後緊急向清潔隊反映後,不過因應年節的垃圾量暴增,清潔隊員在茫茫垃圾海中鏟阿鏟,忍著惡臭終於找到包包,讓失而復得的老闆娘相當感動。
    2024/02/09 15:01
  • 除夕最後一包!男子「暴投」垃圾 出手軌跡是顆滑球

    農曆春節到來,家家戶戶的大掃除也即將告一段落,各縣市的垃圾車也加緊腳步,趁著今(9)日除夕夜之前完成收運。而嘉義市有民眾在臉書社團「嘉義綠豆大小事」PO出搞笑畫面,一名男子疑似為了將除夕夜前最後一包垃圾清出,趕在垃圾車後面「暴投」,有如棒球職業投手般的架勢,引來網友們紛紛稿笑留言,但其實這張照片早在幾年前就出現過,恰巧被網友拿來當作過年前大掃除的應景畫面。
    2024/02/09 14:47
  • 過年廚餘何時丟?雙北只到除夕 春節「全台垃圾車」時間一次看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民眾在年前大掃除,清出不少垃圾以及汰換的大型家具等著回收、丟掉,根據環境部環境管理署調查,原則上各縣市今(9日)除夕下午將停止垃圾收運,初三(12日)有部分收運,而初四(13日)陸續恢復,本刊整理全台各縣市收運時間,供讀者參考。
    2024/02/09 10:23
  • 春節7天連假怎麼丟垃圾?2024六都清運時間一次看

    農曆春節將近,家家戶戶的大掃除也即將告一段落,六都制定了春節連假期間的垃圾車收運計畫,部分縣市清潔隊加班不打烊,另設置定點收運民眾垃圾,另外,大掃除清出的巨大垃圾需於固定時間向清潔隊預約登記,春節期間六都的垃圾車清運時間,以及大型垃圾回收方式以及公共場所、風景點垃圾收運日程,除舊佈新外也不讓雜物堆放在家裡。
    2024/02/09 07:59
  • 別傻等!北市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 除夕加收

    迎新年,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也要特別注意收垃圾的時間了!以北市來說,除夕當天提前到中午開始收運垃圾,而新北則是在初一到初三停收時間,加設71處定時定點收運站,來滿足民眾清運需求。
    2024/02/08 20:14
  • 全球首間零廢棄物餐廳!廚餘製肥 酒瓶製盤

    永續環保風潮現在也吹進餐飲界,英國倫敦誕生全球第一間標榜零廢棄物的餐廳,所有食材盡可能利用,不能食用的部分,不是當廚餘丟掉,而是乾燥磨成粉製成肥料。就連餐具碗盤,也是回收紅酒瓶重新燒製成。這間餐廳已經是全球綠色餐飲的典範。
    2024/02/08 18:10
  • 看到警就亂丟 遭盤查辯「垃圾」竟是毒咖啡

    台北市警方凌晨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突然把手中的塑膠袋丟在路邊,當下追上前詢問,他卻說自己是亂丟垃圾,但這一包東西到底是什麼,員警回頭查看,果然是違禁品,一共有26包毒咖啡包,當場百口莫辯。
    2024/02/08 14:10
  • 東京警報級大雪 都心8公分積雪.交通停擺

    「南岸低氣壓」過境日本本州,影響關東地區,週一(5號)開始降下罕見的警報級大雪,東京都心甚至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首都高速公路因路幅狹窄,除雪作業不易,多個路段持續封閉匝道,部份物流癱瘓,恐影響民生採買。而經歷元旦強震的石川縣,估計有多達240萬噸的廢棄物,相當全縣7年的垃圾量,石川政府預計兩年後,2026年3月底前清理完畢。
    2024/02/07 19:59
  • 春節垃圾清運看這!新北市收到除夕 停收期間設71處定點站

    年假將至,新北市環保局考量民眾垃圾清運需求,今(7)日雖為週三垃圾收運例行停收日,清潔隊加班收運;2月8日小年夜亦維持正常收運。2月9日除夕當天上午提前收運至傍晚6時止,2月10日至12日(農曆初一至初三)停止收運,自2月13日農曆初四恢復正常收運。而除夕晚間至初三垃圾收運停收期間,新北市設置71處定時定點收運站,詳細地址及開放時段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s://crd-rubbish.epd.ntpc.gov.tw/) 查詢。
    2024/02/07 10:17
  • 下體瀰漫臭蛋味!妹子崩潰拉出「一坨灰」 內行警告:恐敗血症

    根據外媒統計,在美國已有四成的女性在經期都是使用衛生棉條,不僅方便活動,垃圾的製造也大量減少。但有女網友卻分享自己發生一起驚悚事,她去年在國外剛好碰上月經來,不僅分泌物呈現咖啡色,下體還直飄「臭雞蛋味」,甚至瀰漫到整個房間都是。過了1個月,原PO在吃完火鍋頓感肚子不適,跑去廁所舒暢後發現有個突出物「一抓...靠,是灰掉的衛生棉條」!
    2024/02/06 17:06
  • 日本石川災害廢棄物估224萬噸 當地7年垃圾量

    日本石川縣政府今天估計,拆除因能登半島地震受損建築物等產生的災害廢棄物上看約244萬噸,相當約縣內7年的垃圾量。日媒換算,這個數字相當約灌滿2座東京巨蛋的水重。
    2024/02/06 16:09
  • 大年初一不能做什麼?12禁忌觸犯衰整年,吃這食物恐破財

    本週即將迎接農曆新年,民眾關心民俗上,大年初一不能做哪些事情?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初一12大禁忌,像是嫁出去的女子不能回娘家會影響家運,不能吃這項食物可能會破財,也不可以倒垃圾,提醒民眾小心別觸犯,否則恐衰一整年。
    2024/02/06 14:56
  • 清潔隊員難做!男踹車叫囂 桃園市府提告

    過年到,家家戶戶大掃除,垃圾量本來就大,但桃園有民眾因為覺得自己等不到垃圾車,竟然直接踹打資源回收車,甚至疑似還對著清潔隊員叫囂,現在桃園市府決定不姑息,對這位民眾提告。
    2024/02/06 14:47
  • 新年春聯「龍來桃喜」唸成台語 竟變調

    桃園市長張善政發放的春聯,字面上是「龍年桃喜」看起來相當吉利,卻有部分民眾認為,台語的諧音聽起來,有點奇怪,一度謠傳出有長輩不想要,直接丟進垃圾桶,不過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呼籲,春聯是要讓大家討個好彩頭,不要用負面角度解讀。
    2024/02/05 18:03
  • 遊峇里島注意!14日起開徵3百元旅遊稅 跳島「回來得再付」

    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每年吸引百萬名遊客造訪,為解決嚴重交通與垃圾問題,當地政府將從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起向旅客徵收「旅遊稅」(tourism tax),每人約15萬印尼盾(約300新台幣),大人小孩同價。根據規定,每次入境都須繳稅,因此若跳島旅遊完再返回峇里島,需「再次支付」費用。
    2024/02/05 17:32
  • 2024過年垃圾車停收時間一覽!過年丟垃圾、大型回收把握這幾天

    一連7天的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除舊佈新,不過,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時間會有異動,過年期間垃圾該如何處理?過年大型廢棄物、大型家具怎麽丟?《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全台各縣市過年收垃圾時間一次看。
    2024/02/05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