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坐姿 結果共205筆

  • 坐姿成90度才會讓你腰酸背痛! 正確的坐看這裡

    你是久坐族嗎?台灣上班族長期坐在電腦桌前辦公,每日更坐上8、9個小時,日復一日的工作型態加上坐姿不正確,容易積出毛病來!運動健康網站《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日前就在網站上整理出3種「坐著時適當的角度與姿勢」,利用圖示的方式教導正確觀念,帶領大家遠離腰酸背痛的困擾。
    2018/09/10 22:40
  • 16歲女長期坐姿不良 腰椎退化到不如6旬嬤

    現代許多人平時上班坐辦公室整天,假日又沉迷於追劇,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睡前更是要滑一下手機,不過久坐或躺著看手機,其實容易對腰椎與頸椎造成傷害。日前有一名16歲少女,因為坐姿不良,把自己的腰椎提前坐「老」了,退化到比60多歲的阿嬤還不如!
    2018/09/05 10:15
  • 首例!總統迎AIT新處長 府開直播見外賓

    總統蔡英文,今天(23日)上午接見美國在台協會新處長酈英傑,總統府第一次把接見外賓的過程,放在臉書直播。不過畫面中,蔡總統坐姿看起來端莊,反倒是酈英傑翹著二郎腿。學者說,酈英傑的坐姿是歐式腿叉,展現一種老練、占上風的感覺。
    2018/08/23 18:43
  • 軍人帥爸幫梳頭 女娃呈「稍息動作」萌翻上萬網友

    一位媽媽在「爆怨公社」發文,自己的老公是軍人,所以女兒從小就實施「軍事教育」,走路和坐姿有特別要求;不過日前爸爸幫女兒梳頭,女兒卻是呈稍息動作,萌樣融化許多網友,直呼「姿勢很專業」。
    2018/08/21 10:21
  • 陳學聖代言保險套?「沒存在感」文宣被惡搞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日前一個「我一直都在,只是沒有存在感」的文宣,引起許多注意,因為坐姿與畫面右方有留白,還被許多網友拿來惡搞成為類似知名居家品牌的廣告,甚至成為保險套的代言人。陳學聖本人則笑看此事,大讚年輕人非常有創意。
    2018/07/30 22:26
  • 長期躺床滑手機 少女脊椎彎曲50度背痛

    高雄一名16歲少女長期側躺在床上滑手機,結果腰痠背痛,母親帶去檢查,發現脊椎已經彎曲達50度,醫師提醒躺著看書滑手機都有害,坐姿一定要正,配合運動,才能減輕對脊椎的傷害。
    2018/07/04 11:59
  • 1歲兒嚴肅看巧虎「坐姿超挺」 網:在看莒光園地吧

    1歲小孩看什麼這麼認真,還坐得直挺挺?一名媽媽PO網分享自己1歲4個月大的兒子,看巧虎坐姿超端正,讓她看了好驚喜,貼文一出引起2萬網友按讚,大家直呼:「這是在看莒光園地吧!」
    2018/06/19 10:00
  • 英國王妃不好當! 吃飯、走路都有嚴格標準

    出生在美國的英國準王妃「梅根」,過去是女權主義倡導者,很多人關心她嫁入皇室後,會不會適應不良?因為皇室禮儀多且繁雜,包括走路、揮手的儀態、坐姿,都有一定的規範,梅根要當好王妃,得先惡補皇室的傳統禮儀。
    2018/05/17 22:50
  • 別再吃冰了!腰痠背痛竟與「膀胱經」有關

    常常感到腰痠背痛,卻怎麼按摩都沒有用嗎?專家表示,除了潛在的脊椎疾病問題外,更有可能是長期坐姿不當、缺乏運動,導致位於脊椎兩側的膀胱經絡阻塞、不通引起。
    2018/05/03 15:56
  • 謝金燕裸腿踩椅辣露「神秘三角」!犯規坐姿被說太危險

    藝人「姐姐」謝金燕早前復出表演後不再神秘,相繼開設了官方臉書及IG帳號,經常在網上和粉絲分享日常生活。昨天(6日)她在臉書上Po出一張自己坐在車內,光著腿將腳踩在座椅上的照片,不僅險些走光,神秘的三角地帶也若隱若現,讓粉絲直呼「這樣太危險」!
    2018/03/07 16:45
  • 新春迎開工!醫生教你站坐走 避免腰酸背痛

    大年初六開工,新的一年專家要教辦公一族正確站、坐、走的方式,才能夠在認真工作之餘,讓腰痠背痛遠離你,健康事業兩得意。
    2018/02/21 16:34
  • 一張圖秒懂文化差異! 周子瑜果然是「台灣囝仔」

    台灣女孩周子瑜以韓國女團「TWICE」出道,甜美的外貌不僅狂吸大批粉絲關注,甚至還拿下2017百大美女的第三名,而日前她和團員一起登上節目時,卻意外因為「坐姿」差異引來網友們關注,不少粉絲也笑說「真的一看就是台灣人!」
    2018/02/01 16:21
  • 「久坐族」注意!小腹凸、愛睏竟是姿勢造成

    愛睏、緊張、小腹凸、失眠等困擾,別以為只是壓力造成的影響,其實姿勢不良有會造成。醫師建議,調整一下體態,深呼吸幾次,困擾將迎刃而解。
    2018/01/22 17:12
  • 最舒服的姿勢造「玻璃腰」! 醫:3原則改善

    你是上班久坐、下班窩在家中沙發的「久坐族」嗎?物理治療師表示,看似舒服的坐姿其實最傷腰,倘若長期姿勢不當,不僅容易導致上半身重量壓迫脊椎,更可能導致椎間盤突出,引起劇烈腰痛影響日常生活。因此想要甩開腰痛不適,不妨從改變坐姿開始,謹記3大原則,才是最好的保健!
    2018/01/11 23:45
  • 禮服和椅套「撞衫」 新娘拍照坐姿超霸氣

    有一名女網友結婚時,發現自己身上穿的禮服,竟然和宴客現場的辦桌椅套撞色,拍照時禮服和背景顏色合而為一,事後她分享到網路自嘲一番。不料網友們看到後熱烈討論,還有網友笑稱發現女網友的坐姿後,直呼她超霸氣。
    2018/01/10 13:36
  • 長期坐姿、緊盯螢幕 電競選手職業傷害

    周杰倫的電競團隊在比賽中成績不錯,不過電競選手年紀輕輕,每天12小時長時間坐姿,緊盯著絢麗閃光的電腦螢幕,他們到醫院健康檢查,不少選手有腕隧道後群和手肘痠痛等問題。
    2018/01/05 14:34
  • 3大「殺手級」不良姿勢傷脊椎 病痛找上門

    許多民眾總是「這裡酸那裡痛」去看醫生,期盼醫生能夠「妙手回春」,但想要改善背部的痠痛,除了改變坐姿沒有其他辦法!其中三種壞姿勢對脊椎的殺傷力最大,堪稱「殺手級不良姿勢」。
    2017/12/25 15:08
  • 3C控怎麼「坐」痠痛 醫教你一個姿勢檢測

    一天之中你花多少時間與電腦、手機「相處」呢?長期下來身體某些部位出現了痠痛甚至發炎的症狀,物理治療師提醒平常可以自我檢測、按摩及矯正姿勢緩解痠痛帶來的不適。
    2017/12/21 17:24
  • 護腕墊別用!整天敲鍵盤當心「網球肘」

    時常和電腦相伴,上班、休假都與它為伍嗎?物理治療師指出常用的護腕墊不僅無法幫助減緩手腕痠痛,有些甚至反倒讓病情加重,平時多按摩也能與「網球肘」說掰掰。
    2017/12/15 15:56
  • 還在當「忍者龜」?!復健師:挺背靠3招

    常常覺得腰痛嗎?那可能是長期駝背造成的症狀,現代人坐姿或站姿不正確,不論是上班時眼睛緊盯螢幕的探頭式、回到家放鬆癱在沙發上的馬鈴薯式,還是近年竄起速度最快的低頭族,長期將身體姿勢擺在這幾種駝背的姿勢,人體脊椎從頸椎、胸椎到腰椎都容易損傷,所以有脖子痛的患者常常也伴隨著腰痛,簡單三招改善駝背,不再當「忍者龜」。
    2017/12/13 18:37
  • 上班族救星! 3個動作瘦大腿、屁股

    你是否從早上進公司開始,屁股就黏在椅子上,直到中午吃飯時間才有機會起身?甚至一忙起來可能整天10個小時以上都坐在辦公椅上,但你知道這樣不僅讓你的屁股愈坐愈大,下半身的血液循環也會變差嗎?現在就教大家在椅子前可以輕鬆做的超有感運動!
    2017/11/08 15:38
  • 窩沙發的6種自殘姿勢 會害死你脊椎!

    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族群,往往上了一天的班與課,一回到家都想慵懶的躺在沙發上,復健醫師警告,這樣的行為可要小心,這6種自殘姿勢,千萬不要犯,小心傷脊椎!
    2017/09/20 20:05
  • 「如林全一樣讓我放心」 總統大推賴清德 

    蔡總統今天帶著新閣揆賴清德亮相,為了塑造大團結氣勢,還多請現任院長林全連袂出席記者會!賴清德有些緊繃,坐姿很像新兵。他特別感謝總統跟高雄市長陳菊的支持。總統也極力稱讚賴清德的執行力,說他比照對林全一樣,完全信任他!
    2017/09/05 17:11
  • 仰臥起坐不正確恐癱瘓!快跟教練這樣做

    日前報導指出一名25歲年輕男子,做仰臥起坐竟做到癱瘓?原來是因為在訓練過程中,坐姿不正確,做到一半感到頭暈、想吐的症狀,最後送醫發現四肢無法動彈,大小便還無法控制。你的仰臥起坐正確嗎?快來看看你的仰臥起坐是否跟教練做的一樣吧!
    2017/08/07 17:26
  • 「沉浸式健身」新風潮 從紐約吹進東京

    隨著科技進步,讓不少人在健身運動上,多了許多新選擇,包括從美國紐約傳到全球的「沉浸式健身」,就搭配虛擬實境VR的技術,讓大眾能在新的娛樂體驗中運動,取代原本枯燥的健身過程;而對於比較沒有花時間在運動上的民眾,以色列一間企業,則開發了一個小型裝置,當坐在電腦前、或用手機的時候,它能時時刻刻提醒你,坐姿要正確,解決現代人肩頸、背部僵硬的文明病!
    2017/06/05 19: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