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坍方 結果共2,086筆

  • 仁愛鄉滿目瘡痍 鄭文燦:台14線拚下午5點搶通雙向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6日)上午臨時更改行程赴南投仁愛鄉勘災。鄭文燦受訪時表示,現在台14號道路,埔里到霧社到路現在是單向通車,希望趕在下午5點能打通。至於外界關注慢性病跟洗腎病患在災害來臨前要先撤離。鄭也說,先行撤離是一個很重要的政策,尤其是洗腎病患有急迫性,病患後送如果來不及撤離,用直升機撤離。
    2023/08/06 15:35
  • 明霸克露橋遭沖毀3里受困 農民淚喊:菜快爛了

    高雄市桃源區的明霸克露橋還在搶修當中,三個里成了孤島,復興端農民苦不堪言,菜沒辦法運下山賣,都快爛掉了,而兩年前架好的大型流籠,這時正好派上用場,不過目前復興端的道路坍方,民眾抵達不了流籠端,因此仍無法順利啟用。
    2023/08/06 14:32
  • 台14線埔里至清境管制 每2hrs放行10分鐘

    南投仁愛鄉受卡努颱風影響,災情嚴重,多處路段地基掏空,還有坍方土石砸落路面,交通癱瘓,台14線75~77K處,埔里-清境間多處路段,只允許單線通行,6日實施管制,每2小時開放10分鐘;在春陽附近,也有道路坍陷,出現大坑洞,深度10公尺,場面怵目驚心。
    2023/08/06 14:22
  • 彷彿921再現!暴雨襲擊南投「道路斷四截」 電線桿搖搖欲墜

    受卡努颱風的強勁西南氣流,帶來的致災性豪雨重創南投線仁愛鄉,造成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從畫面中可看到,埔里內埔橋前的馬路路基掏空,嚴重塌陷,直接斷裂成四截,一旁的電線桿也傾斜,搖搖欲墜。恐怖景象宛如當年921大地震。
    2023/08/06 10:09
  • 快訊/西南風雨勢今續炸 5縣市豪、大雨特報

    卡努颱風漸漸遠離台灣,但是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今(6)日高雄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及嘉義、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2023/08/06 09:30
  • 西南風續發威! 今4縣市豪雨特報周二起雨區再擴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了,但是後方所帶來的季風低壓帶,引進了西南風水氣,今天(8/6)水氣和昨天(8/5)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還是容易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也容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6 08:38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直擊台14線似洩洪道 記者挺進寸步難行

    卡努颱風尾這兩天在南投仁愛鄉下了超過一千毫米的雨量,也造成山區嚴重坍方!台14線多達12處土石坍方、路基塌陷,連超商跟加油站都被土石流淹沒,工務段連夜搶修,今天(8/5)下午5點搶通,開放單線通行。
    2023/08/05 18:51
  • 房子沖走了 春陽溫泉成孤島 農民工寮掏空位移

    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在仁愛鄉造成嚴重災情,其中春陽溫泉也因為豪雨沖刷,路基坍方道路中斷變成孤島。溫泉區內農民的工寮被掏空位移,懸空的房子隨時會傾倒沖走的樣子,甚至整棟倒塌沖走。另外橋面被土石流覆蓋變成野溪溪床,怵目驚心。
    2023/08/05 18:00
  • 仁愛鄉滿目瘡痍、洗腎患者受困 許淑華申請國軍支援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中南部地區災情不斷,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災害應變中心提升為「一級開設」南投縣長許淑華坐鎮,目前仁愛鄉收容安置共194人,不過在投83線及投89線還是有民眾受困,許縣長申請空勤直升機待命,並且請求國軍能夠前來幫助。
    2023/08/05 17:22
  • 快訊/暴雨重創!鄭文燦南投勘災 證實村民、登山客失聯

    卡努颱風過後,帶來西南氣流強勢襲台,造成中南部地區強降雨,在山區更是下暴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有多處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不斷,南投縣長許淑華抵達南投縣災害應變中心坐鎮,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稍早也抵達現場,他證實,目前有兩位在仁愛鄉活動的民眾失聯,一位是當地村民、一位是登山客,目前村長和相關單位正進一步協尋中。
    2023/08/05 15:46
  • 部落凝聚共識 慕谷慕魚朝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規劃

    花蓮秀林鄉銅門村人氣景點慕谷慕魚因坍方封閉7年,重建隧道上月通車後,仍不對外開放,當地部落有共識成立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採付費、導覽人員陪同進入,預計需1年籌備期。
    2023/08/05 14:57
  • 南臺灣豪雨不斷! 嘉義阿里山落石頻傳、屏東霧台便道沖毀

    颱風遠離,但仍為南台灣帶來龐大雨勢,其中屏東的霧台及大武,12小時的累積雨量在200毫米上下,也造成兩地唯一的通道無法通行,另外嘉義的阿里山也下了150毫米上下,一早工程車就上山待命,就連高雄市區,5日凌晨四點多一場大雨夾雜風勢,都讓騎士一度無法前進。
    2023/08/05 14:31
  • 暴雨狂灌阿里山!山美村飲用水遭沖毀 居民冒險涉水搶修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讓阿里山區暴雨不停,沿途山路因土石崩塌導致交通受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被迫休園;位在阿里山山美村也因大雨災情,導致飲用水源水管被沖毀,居民的想喝水得先冒險涉水搶修。
    2023/08/05 14:31
  • 11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一路灌到入夜、山區嚴加戒備 

    受到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苗栗縣已有大豪雨發生、新竹市已有豪雨發生,今(5)日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臺中市、苗栗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新竹、南投、嘉義、高雄、屏東、臺東地區及雲林、臺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05 14:16
  • 台14線變泥流!往埔里、清境路斷 人險沖走

    卡努颱風雖然離開,但帶來的豪雨讓南投仁愛鄉災情慘重,台14線埔里通往霧社的唯一道路,土石流、路基塌陷,交通中斷,TVBS記者涉水挺進現場,水淹到小腿肚,每一步都寸步難行,有遊客目睹坍方過程,驚險逃過一劫,但現在聯外道路中斷,受困當地也無法離開。
    2023/08/05 13:29
  • 雨炸南豐村!埔霧公路中斷 救護車折返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這是豪雨受災嚴重,山坡看到土石流傾瀉而下,道路被土石沖刷,坑坑洞洞。上午水退了,由於馬路坑坑洞洞,大貨車刁車,救護車趕路要去救人,也因為路況太糟,只能折返。機具幫忙搶通,再度挺進。
    2023/08/05 13:21
  • 卡努挾豪雨重創南投! 春陽、廬山地基掏空

    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豪雨狂炸南投仁愛鄉,24小時的雨量達到500到600毫米,還打破了建站紀錄。廬山溪水暴漲、對外交通被土石流中斷,另外在春陽部落,道路也淹成了小河,農民居住的工寮,地基被大量雨水掏空,相當怵目驚心。
    2023/08/05 13:11
  • 高雄山區下暴雨! 南橫公路沿路有坍方、落石

    卡努颱風遠離,引進的西南氣流,在高雄山區帶來龐大雨量,其中南橫公路重要聯外道路的明霸克露橋斷,三個里成為孤島,但山坡土石不斷被大雨沖落,溪水暴漲,讓南橫公路也開始出現坍方,還有樹木壓毀電線,出動台電人員搶修。
    2023/08/05 13:02
  • 雨彈狂炸仁愛鄉!加油站淪陷土石流 路上成滾滾泥流河

    卡努颱風過境北台灣,受到西南氣流等影響,在中台灣的山區帶來了猛烈的降雨,昨(4)日,在南投縣仁愛鄉帶來暴雨,像是清境地區的積水、力行產業道路坍方等情形,在南豐村也累積不少雨量,位於中正路上的一處中油加油站,慘遭後方土石流傾瀉而下,加油站內的機台也泡在泥水中,相當驚心動魄,所幸沒有造成民眾傷亡。
    2023/08/05 10:02
  • 南投暴雨土石流!麗來飯店恐「整棟崩塌」 地基掏空驚悚畫面曝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暴雨,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均飆破600毫米,沒想到廬山溫泉區麗來飯店竟出現「崩塌」危機,因為大雨、泥流沖刷,地基竟淘空裸露,整棟飯店隨時有坍方危險,嚇得飯店緊急疏散人員。
    2023/08/05 07:59
  • 致災雨來了!中南部12縣市豪雨狂轟 新颱「蘭恩」接力生成

    昨天(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最大時雨量在南投縣的南豐達到134.5毫米,截至20時日累積雨量南投縣的仁愛達746.5毫米,應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北部地區在白天空檔較多,降雨較零星,風力仍偏強,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並有焚風發生,宜蘭三星鄉來到37度、花蓮秀林鄉也有36.3度,而其他各地普遍為30至33度;昨天清晨本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上午亦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5 07:44
  • 「車子全部流下來了」!春陽部落洪水泥流沖走車

    南投縣仁愛鄉聯外道路因為超大豪雨的關係,台14線有多處坍方,晚間在台14線76K處,還發生路基嚴重掏空狀況,受困在霧社的人車,原本期待今晚能下山,現在必須在山上過一晚了,另外春陽部落有居民目擊,洪水泥流沖走好幾輛汽車。
    2023/08/04 23:46
  • 中橫便道嚴重坍方!工務段搶修受阻 預計8/7恢復通行

    颱風尾帶來旺盛西南氣流,台中市和平區宣布停班停課,風大雨大,還有道路樹倒和落石,累積雨量超過250公釐,另外中橫便道出現嚴重坍方,工務段預計最快8/7才能搶修完畢。
    2023/08/04 21:26
  • 都達村土石流入侵民宅 部落巷道變泥河

    仁愛鄉,台14線,往廬山方向,這次豪雨情研嚴重,都達村土石流淹入民宅,部落巷道變成混著的河流。廬山溫泉也因為豪雨,溫泉飯店地基掏空,對面遠眺看過去,建築物懸空地基崩塌,實在危險。氣象站觀測到廬山24小時降雨量,已經打破辛樂克,莫拉克颱風的紀錄。
    2023/08/04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