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金鈴兒子車輛油耗指南台北101詹仁雄冰冰Show苗博雅車震不雅片
  • 搜尋:

    地震魚 結果共34筆

  • 〈獨家〉怪物現身!2層樓高地震魚 民眾驚呼

    花蓮這個月16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3.5地震,而在鄰近的台東知本外海,昨天巧合的捕獲了地震魚,由於地震魚屬於深海魚類,平常不會游到淺海去,謠傳地震前後才能發現蹤跡;而這條被捕獲的地震魚身長有5公尺,將近2層樓高,重量也有60公斤,附近民眾耳聞都特別到現場,一窺這條怪魚的真面目,現場還吃起沙西米,但專家建議,不熟識的魚類,還是別吃下肚比較保險。
    2011/05/19 12:01
  • 〈獨家〉1.5公尺長!體形怪 日災後「地震魚」多1倍

    日本發生大地震,連遠在台灣的宜蘭也感受到!有餐廳業者表示,從日本發生地震以來,蘇澳外海捕獲許多從200公尺深海中浮上來的地震魚,像是一種「勒氏皇帶魚」,捕獲數量比平時多出一倍,光是一斤就要400元,如果跟竹筴魚相比,足足貴了兩倍以上。
    2011/03/19 19:12
  • 強震震出地震魚 長2公尺、3人扛

    花蓮強震之後,嘉義有漁民在外海,抓到了一隻長達250公分、重16台斤的深海皇帶魚,俗稱「地震魚」,漁民戲稱,這條魚可能是被地震給震出來的,雖然長得其貌不揚,地震魚卻可以做成美味料理,而且馬上被預訂一空。
    2009/12/25 21:51
  • 地震魚再現! 民眾憂心議論多

    又有漁民捕獲地震魚;台東一艘漁船,捕獲一條長超過5公尺的怪魚,專家比對後發現, 這是隻在深海活動的皇帶魚俗稱「地震魚」,讓人擔心是不是未來會發生大地震?民眾議論紛紛,不過專家說,應該只是皇帶魚受傷、生病才會浮出水面。
    2009/06/01 17:06
  • 快一層樓高! 捕獲罕見「地震魚」

    嘉義捕獲一條俗稱「地震魚」的深海龍王魚,長達將近3百公分,相當罕見!民間傳說這種罕見魚類,都在地震前後見到,不過這並沒有科學根據。
    2009/04/14 11:36
  • 深海魚浮水面 漁民怕地震前兆

    台北縣貢寮龍洞漁港,有一對母子捉到一隻相當奇特的怪魚,這條身長2公尺、重達23台斤的魚,被稱為「海龍王」,通常棲息在深海裡,專家說地殼變動或洋流改變,都可能讓牠浮出海面,所以漁民一看到這種魚,就擔心有地震發生,巧的是今天上午5點花蓮才發生地震,但專家說是巧合啦,不要緊張。
    2008/08/01 13:33
  • 宜蘭出現地震魚 黑斑紅毛模樣怪

    宜蘭日前有漁船出海作業,捕獲一條少見的怪魚,外形酷似白帶魚,但魚身有黑斑,被上還長毛。原來是俗稱的地震魚。宜蘭不久前才發生地震,漁民說這魚還真靈驗。
    2006/08/09 14:07
  • 10公尺長豆腐鯊 迷途誤闖定置漁場

    花蓮七星潭的定置漁場,最近有一位嬌客不請自來,一條長度超過10公尺的豆腐鯊,誤闖定置漁場,屏東海生館專家下水拍攝到豆腐鯊活動情形,畫面十分難得;另外也有民眾釣到俗稱地震魚的皇帶魚,兩者的出現是否與地震有關,讓民眾議論紛紛。
    2004/04/07 11:57
  • 長相奇特地震魚 傳說可預測地震

    花蓮有漁民捕獲一條相當罕見的「深海龍魚」,由於這種龍魚長相怪異,再加上每次捕獲都在地震發生前後,也有地震魚的稱號,花蓮民眾擔心,這次捕獲2公尺長的地震魚,預測有地震要發生。
    2004/02/26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