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地震雲 結果共15筆

  • 都錯了!不是地震魚或地震雲 氣象署解答「真正地震前兆」

    台灣位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中,菲律賓海板塊和歐亞板塊交界上,受到板塊擠壓影響,地震頻繁,而每當出現某些異象,諸如魚類反常、大量蚯蚓竄出等,都會有民眾開始提醒「小心有地震!」對此,中央氣象署解答了。
    2023/11/03 11:38
  • 東南海域連逾10震 蘭嶼有感 地震中心:不常見

    近日,蘭嶼民宿業者在週五下午拍到了一個疑似「地震雲」的景象。這個景象在週日凌晨的5.3地震發生之前出現,讓人們直呼太巧。雖然氣象局表示尚未有科學研究證實地震雲與地震有關,但這個現象引發了人們的聯想。蘭嶼的旅客也因此嚇到睡不好,其中一位旅客林小姐表示感覺整個床墊都在晃動,她和朋友在床上互握著對方的手,一直在發抖。
    2023/07/09 19:44
  • 巧合?台灣地震5.9 日月潭出現「地震雲」

    近中午的時候,你是不是也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這是今年度台灣最大地震,震央在台東花蓮外海,發生規模5.9。巧合的是,一早就有民眾發現俗稱「地震雲」的「波狀高積雲」,日月潭地區,台東都有人拍到,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還沒有理論支持「地震雲」的說法。
    2020/05/03 19:52
  • 地牛翻身!花蓮震度4級 北部天空現「瀑布雲」

    花蓮今天清晨5點21分發生芮氏規模5.6強震,全台有感。不少人說地震前一天,看到北部天空出現大面積的雲,就像瀑布懸掛天空一樣,由於民間傳說這是「地震雲」,沒想到過不久就真的地牛翻身,直呼實在很巧。不過氣象局澄清,說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地震和任何雲體變化有關聯。
    2018/12/16 12:37
  • 花蓮地震雲翠大樓倒釀14死 檢起訴建商3人

    花蓮0206地震致雲門翠堤大樓倒塌,花蓮地檢署偵查終結,北歌建設負責人劉英麟、建築師游德榮、土木技師陳禎祥因設計、監造、施工重大瑕疵,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
    2018/06/15 12:23
  • 不只雲翠還蓋「雲松」 建商劉英麟神隱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造成重大傷亡,建照上雖然掛著「劉建民」名字,但查出其實只是借名,實際建商叫劉英麟,甚至蓋雲翠大樓時,同時間還在花蓮的順興街蓋了一棟地下1層,地上7層樓的「雲門松苑大樓」,但這回地震後卻找不到人,花蓮地檢署在第一時間,取得所有倒塌大樓的設計圖等,並委託結構技師公會,追查倒榻原因!
    2018/02/09 19:42
  • 民眾目擊地震雲? 氣象局:跟地震無關

    上午南投發生6.1地震,下午雲林就有民眾發現,天上的雲好像跟平常的不太一樣,白雲變成長條狀,掛在空中,很多民眾認為,這就是地震雲,不過,氣象局說,這種雲階平常也會出現,跟地震無關。
    2013/03/27 20:57
  • 台中飄「地震雲」? 氣象站:和地震無關

    台中沙鹿一名工地主任,2日上午拍下天空的照片,發現雲朵好像一道道波浪,他說之前看電視節目,介紹過「地震雲」,不知道是不是巧合,2天後花蓮發生地震,同事和他都覺得很稀奇,不過氣象站表示,這是氣流造成的現象,和地震沒有關聯。
    2012/03/05 17:20
  • 7.0餘震前夕 關東上空出現「地震雲」

    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點16分,日本東北地區又發生規模7.0的強烈餘震,日本氣象廳已經針對東北沿岸,已經發出海嘯警報,其實最近日本網路上頻頻出現所謂「地震雲」的照片,拍攝時間都在最近幾天,而且都在關東地區拍攝到的,網友謠傳一個月內,東京可能會發生大地震,沒想到今天就發生規模7.0餘震。
    2011/04/11 17:00
  • 滿月再震!福島內陸 規模7.0餘震

    日本311強震今天剛滿1個月,沒想到東北災區又發生規模7.0的餘震,震央位在福島內陸濱通地區,晚間陸續有災情傳出,茨城縣證實有一名男子死亡,福島也有災民心肺停止,正在急救中,另外福島已經有多達22萬戶停電,茨城縣發生土石流埋車,一家四口慘遭活埋,巧合的是,日本網友這幾天接連目睹,天空出現所謂的「地震雲」,沒想到強烈餘震真的來襲。
    2011/04/11 16:31
  • 放射雲現蹤!台東5.9地震 氣象站:巧合

    南部這2天天氣晴朗,艷陽高照,有網友在高雄上空發現放射狀的白雲,以為是地震雲,拍下PO上網,巧的是20日下午台東外海發生5.9地震,這兩者間真的有關聯嗎?氣象站人員說,這是氣流造成的現象,民眾不要太驚慌。
    2011/03/21 07:06
  • 南京上空出現怪雲 網友疑地震雲

    日本大地震,大陸北京、上海以及天津,都傳出有震感,其實在昨天雲南地震發生前,大陸網友發現南京上空出現疑似地震雲的奇觀,不過當地氣象專家,排除了地震雲的可能性。
    2011/03/11 17:52
  • 巧合?天空現「魚鱗狀雲」 花蓮6.1地震

    還記得21日晚間8點31分,全台有感地震,震央花蓮外海,發生芮氏規模6.1地震,讓許多民眾受到驚嚇,只不過就這麼巧,在屏東有網友,在當天傍晚5點,發現天空出現魚鱗狀不規則雲朵,馬上用手機紀錄下來,結果隨後發生地震,但是氣象人員都說,那只是黃昏伴隨彩霞,而且過去所謂「地震雲」的說法,恐怕都沒有科學根據。
    2010/11/23 12:54
  • 花蓮一天10震 網友PO凌晨「紅雲」

    花蓮地牛頻頻翻身,15個小時內連10震,其中最大的就發生在凌晨1點33分,芮氏規模5.1,甚至2個地震相差只有2分鐘;儘管地震中心表示,這次的震央位置,剛好介於歐亞板塊跟菲律賓板塊的交會,所以頻率是正常的。只不過就這麼巧,凌晨有網友在內湖發現,該是漆黑一片的天空,卻好像染紅一般,還有一抹淡淡的黃,沒多久後,花蓮就發生5.1地震,難不成地震前天有異象?不過氣象局說,那是剛好內湖上空有雷雨跟閃電,其實不只這一個,過去所謂地震雲的說法,都沒有科學根據。
    2010/09/29 18:47
  • 震前異象! 網友拍到「地震雲」

    四川大地震後,福衛空拍曝光,發現整個四川柔腸寸斷!災區足足是當初921時的24倍!不少網友紛紛討論,地震前出現了一朵朵漂亮的地震雲,甚至有網友在5月9日就PO上網路預測,接下來2、3天會有大地震,但目前科學無法證實關聯性!
    2008/05/1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