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地質學 結果共87筆

  • 美專家:下次強震恐在西太平洋

    最近在東太平洋地區,從南美的智利到美國加州以及阿拉斯加,接連發生強烈地震,整個太平洋地震環帶似乎蠢蠢欲動,美國地質學家預估,這接連引發的強震可能會引發骨牌效應,下一個強震極有可能往西太平洋推進,包括台灣和日本在內,都在這個地震紅色警戒範圍!
    2005/06/16 18:37
  • 洛城天搖地動 恐發生M7.5強震

    加州洛杉磯最近將可能會天崩地裂?因為根據美國地質學家的預測,洛杉磯所在的斷層將可能在不久的未來,發生芮氏規模7.5的強烈地震,屆時將造成1萬8千人死亡,近27萬人受傷,經濟損失估計會高達7.9兆台幣。
    2005/05/26 22:29
  • 餘震不斷 規模4以上20多次

    印尼大地震後餘震不斷,而受災最慘重的印尼尼亞斯島目前交通中斷,非常需要外界援助,日本和澳洲等國己經派出救難隊前往,地質學家表示未來3個月之內,會有三次大地震發生。
    2005/03/29 18:46
  • 印尼再傳5.7餘震 掀3公尺大浪

    凌晨剛發生芮氏規模8.7大地震的印尼蘇門達臘,今天早上7點多再度發生規模達到5.7的餘震!這次震央是位在亞齊省外海620公里的海底,幾乎在同一時間,蘇門達臘外海一座西模爾小島,也發現有3公尺高大浪,引起海嘯和地質學者高度警戒!有最新消息我們會持續為您報導。
    2005/03/29 13:41
  • 3月內連兩震 海嘯災區再重創

    印尼蘇門達臘外海今天凌晨發生規模8.7大地震,美國日本科學家都認為,是去年南亞9.0大地震的餘震,不過也有官員認為兩起大地震沒有關連!這兩個大地震發生後,規模一直往上修,南亞地區3個月內接連傳出世紀強震,也引發地質學界高度關注。
    2005/03/29 11:53
  • 8.7強震後16分 台灣收到海嘯特報

    蘇門達臘發生規模8.7強震,氣象局在16分鐘後收到太平洋海嘯地區的安全特報,強調台灣地區不會出現海嘯,而這次地震,聯合國地質學者認為是一起新的主震,不過判定全球地震的美國地質學研究中心和台灣都認為,這是去年底印尼規模9.0地震的餘震,未來1到2年之間,還會有規模7到8以上的餘震。
    2005/03/29 09:56
  • 印尼再強震 美專家:100%引發海嘯

    今天凌晨印尼再度發生芮氏規模8.7的地震,在南亞地區再次引發恐慌,美國地質學家及印度氣象局島都分別提出了警告,要民眾嚴加提防餘震及海嘯發生的可能。
    2005/03/29 06:54
  • 〈獨家〉深入震央 獨家目擊牛鬥斷層!

    這次大地震,有地質學者認為震央是在台北、宜蘭交界的「牛鬥斷層」,TVBS記者今天就獨家深入震央,到宜蘭牛鬥村,當地居民表示,從來沒有遇過這麼強烈的地震,然而當地並沒有出現像921的大裂縫或隆起,房屋也沒有毀損,不過卻跑出從未見過的「倉鼠」,讓當地居民覺得很異常 。
    2005/03/06 17:56
  • 蘇門答臘位移30m 抬升16m 影響自轉

    規模9.0的南亞強震是歷史上第四大地震!威力之強,不但造成印尼蘇門答臘往西南位移30公尺,往上抬升16公尺,進一步影響地球自轉的速度,先加速,再放慢;有地質學家計算,白晝的時間可能因此縮短百萬分之三秒,而且震央附近的斷層出現長1,000公里,寬10公里的大裂痕。TVBS獨家取得海嘯目擊照片,看看海嘯發生的整個過程。
    2004/12/28 12:00
  • 與天爭地 山區部落地勢不宜居住

    九二一震災後,政府投入大量經費重建,但從次七二大水的災害,地質學家發現,其實災情之所以嚴重,和部落聚集的地點相當有關,像是山坳、湖口、河谷地勢低漥,土石流容易沖積,根本不適合人居住,而這次受害嚴重的梨山、松鶴部落等,重建家園,應該要另覓地點遷村。
    2004/07/07 18:58
  • 〈獨家〉台北也有活斷層 曾有兩次七級地震

    根據台大地質系的研究,台北林口台地有一條活斷層,叫作「山腳斷層」,3百多年來曾經發生過兩次七級以上的地震,由於這個斷層就在台北盆地附近,因此地質學家特別注意這個斷層活動情形。
    2003/09/15 18:09
  • 12公分珍珠化石 印尼山區挖到寶

    您看過直徑12公分大的珍珠嗎?南投縣一位民眾,日前到印尼遊玩,無意間在山區,挖到一顆千萬年歷史的珍珠化石,這顆珍珠已經和貝殼連為一體,總重量達110公斤,屬於相當罕見的稀世珍寶。 這個110公斤的貝殼化石,重得需要2、3個人才抬得動,裡面蘊藏的珍珠,直徑高達12公分,相當的珍貴罕見,它是南投縣民陳暘淏,有一次到印尼旅遊時,無意間在山中發現的。珍珠化石發現者洪暘淏:「我們發現的是背面很像水泥,我們一看,耶!這好像是貝殼嘛!我們就注意觀察,原來就是。」 洪暘淏挖到寶,也引來地質學家的高度興趣,學者鑑定後認為,這顆珍珠化石,最少已經有千萬年以上的歷史。陳暘淏:「珍珠都已經變成瑪瑙了,最少已經有千萬年以上。」 陳暘淏查遍珍珠文獻,發現全世界最大的珍珠才不過2.5公分,這顆12公分珍珠化石的價值因此引起大家的好奇。陳暘淏:「日本25mm叫價一億都不賣。」 這顆珍珠已經牢牢的和貝殼附著在一起,陳暘淏說,珍珠屬於海中生物,卻讓它在山中發現,應該可以讓地質學家研究地殼變動的情形,而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也將派員前來研究這顆價值不菲的珍寶。
    2003/06/23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