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事故抖動訂房撿屍棒球上課天氣內湖三總性愛片柯佳嬿江國賓
  • 搜尋:

    地緣政治 結果共451筆

  • 感念對台美關係付出 孫曉雅讚蔡英文「領導更好的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她致詞時罕見地以中英文「雙聲道」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對美台關係的付出,美國相當讚賞總統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下,展現穩定領導力,相信她卸任後,能看到一個比她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2023/07/06 21:16
  • 終端需求不振台灣出口續疲 5月景氣燈號「連7藍」

    全球景氣前景能見度偏低,拖累台灣出口復甦腳步,國發會今天公布5月景氣燈號已經連續第7個月亮出代表「低迷」的藍燈,且景氣領先指標轉為下滑,顯示經濟成長動能仍舊偏低。
    2023/06/29 17:53
  • 丹麥:挺烏克蘭等國加入歐盟 但不應降低入盟標準

    丹麥外交部長拉斯穆森今天告訴「金融時報」,丹麥支持烏克蘭、摩爾多瓦、喬治亞與巴爾幹半島西部國家加入歐盟,但「地緣政治環境」不能成為對治理改革一帶而過的合理化藉口。
    2023/06/29 17:41
  • 好想拿第一! 三星在美設廠準備大搶台積電寶座

    地緣政治影響全球半導體布局,美國透過一只晶片法案,忙著向半導體大廠招手。不只台積電亞歷桑那廠,三星電子也在德州泰勒市打造新廠,稱明年就能生產4奈米晶片。要靠著台海局勢緊張,大搶備案商機,發下豪語準備超越台積電坐上龍頭寶座。
    2023/06/28 15:41
  • 好想拿第一!三星在美設廠準備大搶台積電寶座

    地緣政治影響全球半導體布局,美國透過一只晶片法案,忙著向半導體大廠招手。不只台積電亞歷桑那廠,三星電子也在德州泰勒市打造新廠,號稱明年就能生產4奈米晶片。要靠著台海局勢緊張,大搶備案商機,發下豪語準備超越台積電坐上龍頭寶座。
    2023/06/28 15:40
  • 大陸挖角各國半導體人才 力拚晶片自主性

    美國針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祭出的制裁行動,已對中國大陸半導產業造成重大衝擊,而北京當局也下令要全面加速發展半導體自主創新,近期不只挖角台灣半導體人才,對南韓的挖角動作更是明目張膽。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分析台灣跟韓國之間的貿易出口或經濟競爭力,在2004年以前台灣的經濟發展或表現遠遠超過韓國,可是到了2022年後,台灣翻轉再次贏韓國,主要因素是在半導體裡,台灣一直注重在邏輯性的半導晶片,而韓國是以記憶體晶片為主,且有40%以上依賴中國大陸,故對台灣的半導體而言,因為台灣的半導體屬於更高端、更先進的半導體晶片,所以表現在整個數據上就遠遠超過韓國,此外,隨著地緣政治的風險還在,每個國家都把半導體當作跟國防安全有關的產業佈局。」
    2023/06/26 14:52
  • 台股陷萬七保衛 新台幣摜破31元早盤觸及31.02元

    端午連假期間,國際局勢動盪,地緣政治衝突升溫,台灣股匯市今天開盤後展開補跌,台股陷入萬七關卡保衛戰,新台幣匯率則延續貶勢,跌破31元整數大關,最低觸及31.02元。
    2023/06/26 10:48
  • 注目新歐洲/英國入CPTPP盼減脫歐影響 台灣入CPTPP日子近了?

    英國人選擇脫歐,也徹底扭轉國家的經濟未來。不過,當民粹氛圍褪去,後悔情緒隨著經濟的持續衰退而不斷發酵。根據最新的民調統計,53%地英國人已經後悔脫歐,甚至還有不少民眾表示希望能重返歐盟行列。
    2023/06/21 19:01
  • 烏俄戰爭對台啟示錄 善用半導體優勢強化資安備戰

    台海一旦開戰,所涉及的經濟及金融層面會比烏俄戰爭更加複雜,烏俄戰爭主要是衝擊能源、糧食進而引發全球通膨升溫,而台海戰爭影響的層面卻是半導體,不僅民主政體受到侵害,全球恐將陷入更嚴重的停滯倒退。
    2023/06/21 14:36
  • 國際分析/北約最大空演劍指莫斯科 普欽反制運送核武到白俄

    北約展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空軍演習,模擬成員國遭到外部假想敵入侵時,盟邦將如何快速調集空中增援武力,提供協助。軍事觀察家分析,美國和北約想藉此施壓俄羅斯對烏克蘭讓步;然而普欽態度強硬,不但反諷北約幼稚,也承認已經將第一批戰略核武運送到白俄羅斯,作為反制。
    2023/06/19 21:10
  • 台積電牽動全球AI未來!《富比士》:兩岸爆衝突將導致全球AI發展癱瘓

    AI當道,台灣在全球電子業供應鏈具有獨特地位,但西方公司因為地緣政治緊張,或擔心台海爆發戰爭,也尋求將生產遷出台灣。富比士專欄作家撰文指出,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先進技術,幾乎全都來自台積電,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就估計,如果台海發生武裝衝突,全球經濟可能每年會有超過一兆的損失。
    2023/06/17 22:52
  • 巴菲特出清女股神跟進!時隔1年半買台積電 持近10萬股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考量台海地緣政治緊張,全數出清「護國神山」台積電股份,不過「女股神」伍德(Catherine Wood)卻跟進人工智慧(AI)和高科技晶片熱潮,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股票代碼ARKK)12日宣布敲進台積電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股票,其中台積電更多達近10萬股,是她自2021年第4季後再度持有。
    2023/06/14 09:50
  • 美英共建「新型經濟夥伴」 國安+AI應對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6月8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待來訪的英國首相蘇納克,這是兩人今年的第四次雙邊會談,除了再次強調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外,更宣告達成《大西洋宣言》,建立起新型的經濟夥伴關係;也就是要在國防、再生能源以及關鍵礦物等戰略資源上,加強合作,減少對其他國家的依賴,並在地緣政治上共同應對挑戰。這似乎展現美英兩國有意拉攏盟友,建立「經濟安全」聯盟來因應中國挑戰。
    2023/06/09 19:52
  • 車用電池兵家必爭!《紐時》:中國是唯一贏家 領先逾10年

    中國大陸自2015年起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車產地和市場,電動車、電池產量均為全球第一,同時控制全球多數的稀有礦藏;《紐時》16日撰文指出,能製造電動車電池的國家將獲得數十年的經濟和地緣政治優勢,而中國是迄今唯一的贏家;在車用電池礦物來源、工程師培訓與製造設備上,其他國家可能需幾十年才能趕上。
    2023/05/31 10:29
  • 股神「出清台積電ADR」!趙少康嘆:護國神山也遭打擊

    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繼去年第4季大舉處分台積電ADR,持股降至近830萬單位後,今年第1季進一步出清台積電ADR。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6)日就在臉書直嘆,股神考量到兩岸地緣政治緊張出清持股,就連「神山也難護國」。
    2023/05/16 15:48
  • 1股不剩!地緣政治緊張 股神巴菲特全數出清台積電股份

    根據申報文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繼去年第4季減持旗下投資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對台積電86%持股後,今年第一季進一步出清剩餘持股;4月初他受訪時表示,大砍台積電持股是考量到兩岸地緣政治緊張,認為將資本配置在日本會是更好的選擇。
    2023/05/16 09:47
  • 馬克宏會見澤倫斯基 稱俄羅斯挫敗已成中國附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晚造訪法國,與總統馬克宏會面,討論烏克蘭緊急需求。馬克宏在今天刊出的報紙專訪中表示,俄羅斯早就在「地緣政治上」輸掉戰爭,已進入「對中國的附庸狀態」。
    2023/05/15 09:31
  • 攸關地緣政治走向 土耳其5/14大選重點一次看

    土耳其5月14日大選,新總統誰屬是2023年地緣政治一大要事。現任總統艾爾段掌權21年,但近幾個月經濟滑落與2月強震已撼動他的基礎,民調顯示反對派聯盟很可能勝選。
    2023/05/12 18:10
  • 賴清德推守護國家理念擴及資安產業 延續民主和平

    資訊安全產業今天在台灣資安大會表示,因為地緣政治變化,資訊安全產業每一位從業人員都在第一線面對假消息、網路攻擊,守護國家,資安即國安,確保民主延續,才能有和平。
    2023/05/10 14:36
  • 義大利地緣政治局勢與位置優勢 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義媒報導,雖然一帶一路被描述為加強區域和實現經濟發展的基礎設施專案,但實際卻涉及重要的戰略領域,而義大利地緣政治新局勢與身處半島的位置優勢,有助退出一帶一路。
    2023/05/10 12:26
  • 避地緣政治.經濟風險 陸客湧曼谷買房.度假兼投資

    中國房地產市場雖然第一季終於出現1.3%的小幅上升,結束2021年來的持續走跌,但4月房市熱度再次消退,銷售額月減14.%。與大陸境內房市欲振乏力不同,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客,帶著鈔票來到與上海、北京恢復直航的泰國買房。而且與疫情之前主要鎖定中低階住宅的單純投資不同,疫情後,中國買房客更偏好適合自住的高階住宅,投資之外可以度假,還能藉以規避地緣政治以及大陸本身經濟放緩的風險。
    2023/05/08 19:54
  • 巴菲特讚台積電全球最好公司 因地緣政治割捨

    美國股神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海瑟威,6日舉行股東年度大會。巴菲特在會中重申,台積電是全球管理最好和最重要的公司。
    2023/05/08 14:09
  • 前美代理副貿易代表 看好台美經濟合作

    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全球貿易前景將如何發展?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專訪前美國代理副貿易代表卡特勒分析,卡特勒認為眾所認知的全球化已死,全球經濟將會走向更碎裂化,不過對於台美之間的貿易合作,卡特勒樂觀看待,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取得良好進展,期盼雙方在未來幾個月內成功完成談判。
    2023/05/01 14:28
  • 商辦買賣轉觀望! 成交金額年減幅度達54%

    大環境種種變數多,包含了升息、通膨、打房,還有地緣政治等影響,台灣房市在今年可以說是奄奄一息,這樣的現象,在商辦市場也看的到,儘管企業對商辦的需求仍很高,但是從嚴重縮水的實際交易金額來看,儘管有需求,但還是多在觀望階段。
    2023/04/26 22:54
  • 馬英九被掛「台北前領袖」 邱太三:若遭矮化「自己要做選擇」

    前總統馬英九月初剛結束訪陸行程, 24日即將啟程前往希臘,擔任第八屆德爾菲經濟論壇(Delphi Economic Forum)擔任論壇講者,並發表「台灣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嗎」談話討論亞洲地緣政治,然而,德爾菲經濟論壇網站的演講訊息上,馬英九卻被掛「台北前總統」而非台灣前總統,引發討論。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6)日表示,期待所有國家重要人士在國際上受到尊重,若遭矮化的話,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他(馬英九)可能自己就要做一個決定」。
    2023/04/26 10: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