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地目 結果共135筆

  • 濫用除草劑成危害 毒性影響環境、健康

    為了方便除草部分農民會使用除草劑,但有些非農業用地,像是公園、交通用地等,若是因為貪圖方便也使用除草劑來除草,對環境的影響就會更嚴重了。目前全台只有宜蘭縣和台北市通過了禁用除草劑的自治條例,分別從地目和源頭等來進行管理,但未來對民眾的宣導仍得持續進行。
    2018/04/09 23:23
  • 五輕原用地 中油規劃發展綠能與新材料

    中油五輕前年底吹熄燈號,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原用地未受污染部分中的17公頃土地目前已規劃用作擴大綠能科技研究所用地,並設置新材料產業研發園區。
    2017/12/16 11:00
  • 水利會改制 陳吉仲:擴大服務灌區外土地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說,目前農田水利會服務31萬公頃的灌溉區,但還有37萬公頃灌溉區外土地目前沒有人協助,未來水利會改制後,可以進一步服務目前灌溉區外的土地。
    2017/12/14 11:32
  • 變更地目站不住腳 廉委直批聯開案沒必要

    針對「捷七聯開案」引發議員勾結捷運局官員之爭議,北市廉政委員王小玉說,地主那麼反對,附近還有公有地,並沒有那麼迫切使用小方家族土地的必要;而社運人士王奕凱也指出,若沒有這張騙來的「地主同意書」,顯然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也不會同意變更地目,這個案子完全站不住腳,北市府應該重新檢討,不要硬幹!
    2017/12/11 09:42
  • 濟州島有感!南韓史上第2強震 屋牆塌砸毀車

    南韓發生史上規模第2大地震!慶尚北道當地時間15日下午2時29分許,先後發生規模芮氏5.5、5.4地震,震央位於浦項市北區9公里處,深度約10公里,幾乎全國都感受到明顯搖晃,就連首爾、釜山均有感。據悉,當地目前未傳出重大災情,但震央附近的埔頂市區有多處建物受損,還有4人受傷。
    2017/11/15 16:26
  • 號稱全台第一座「咖啡觀光工廠」沒想到竟是違建

    曾經號稱全台第一座,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品皇咖啡觀光工廠」,被民眾檢舉是違章建築。縣府人員前往會勘,發現原本申請的觀光工廠登記已逾期,早被取消,且該地點與原始申請地址不同,目前的地點應是農舍。公司董事長洪明寶對媒體表示,這是因為幫民進黨嘉義縣長候選人代工才被檢舉,也坦承地目與現址的確不符合。
    2017/11/01 18:14
  • 露營地濫墾、新竹山禿頭 現有全不合法!

    全民瘋露營,但你選的營地安全嗎?以新竹為例,露營地高達229個,縣政府調查全都不合法。露營地要合法得申請休閒農場、或休閒農業設施,不過得有九成土地種植農業經濟作物、或進行地目變更,業者遵守意願低。找到主管機關又很複雜,根據非都市土地容許使用執行要點,主管機關其實是教育部、交通部,或農委會。但現在各政府單位各自表述,疊床架屋,新竹縣就落在只有兩科十人的原民處上,清查後得要再找主管機關來做處分執行。
    2017/10/06 22:44
  • 颶風後16小時捕捉2.6萬隻蚊子 屍體堆積如小丘

    上個月艾瑪(Irma)颶風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造成當地災情慘重,可說是慘不忍睹。當地除了要面對重建工作外,風災之後的造成的蚊蟲孳生,更是當地目前急需解決的課題。最近當地的防蚊中心在臉書貼出了3張照片,提到在短短16小時內,就捕捉到2.6萬隻蚊子,這些屍體堆積如小丘,讓人看了頭皮發麻。
    2017/10/06 21:00
  • 川普偕妻勘德州颶風災 整治刻不容緩

    美國南部德州,遭遇半世紀來最大颶風,當地目前還在搶救受困居民,美國總統川普決定第一時間前往德州勘災,但為了不打擾救災,僅到災區外圍,不過川普夫婦沒去避難所或探視災民,只前往緊急應變中心慰勞,儘管川普表現謹慎,但第一夫人梅蘭妮卻出包,出發時腳上穿細高跟鞋,到了災區雖然換上白球鞋,頭戴寫上「第一夫人」的帽子,遭外界質疑真的有心去勘災嗎?
    2017/08/30 20:02
  • 培育200餘名好手 西式划船無訓練中心

    台灣的西式划船選手,幾乎都來自日月潭月牙灣訓練基地,但是你知道嗎,這裡現在是私人提供200坪場地使用,訓練中心連自己的家都沒有,訓練中心計畫獲得體育署同意,協調林務局撥用400多坪林地使用,分割測量地目變更都好了,偏偏沒有公文,移撥手續無法完成。卡在土地問題,教練和選手都怕,時間一耽擱,划船基地期盼已久的家落空了。
    2017/08/24 16:55
  • 【獨家】搜索遭洩密 趙藤雄收押關鍵曝光

    遠雄集團再傳掏空案,董事長趙藤雄,涉嫌行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並宴請市府官員吃飯、送禮,護航地目變更通過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本刊掌握,其實檢方原定在上月30日搜索,不過,意外發現遠雄集團莊姓員工得知偵查行動,四處打聽內容,檢方被迫提前收網,才會在29日大舉約談66人。
    2017/07/01 14:03
  • 台中七期豪宅區! 7千坪夜市捲土重來

    台中七期精華地段有座新夜市將在明天開幕,但其實這個夜市已經不是第一次開幕,2014年底就曾經開張,但因為地目屬於農業用地,短短開幕3天,就被迫停業,事隔兩年,同一個業者,跟經發局取得市政路上部分土地,合法經營夜市,加上一旁2年前的農業用地,申請做小農市集,兩者土地加起來7千坪,開幕後重新加入台中夜市戰場,要拚佔市場中的一席之地。
    2016/11/24 18:29
  • FOCUS/物流送貨撲空常見 日本:自駕快遞解決

    新加坡推出了全球第一批「無人計程車車隊」,荷蘭最近出現無人駕駛的巴士,當地目標是為了紓解都市交通塞車;日本有IT業者,把自駕技術運用在計程車上,解決偏遠鄉鎮高齡長輩交通問題,而大型物流公司,也和IT公司攜手合作,計畫研發出一台「無人快遞車」,同樣解決送貨人手不足的問題!
    2016/10/10 19:59
  • FOCUS/加勒比海已奪命逾280人 馬修颶風再襲美

    馬修橫掃加勒比海,海地目前災最為嚴重,有超過280人喪生,馬修正朝羅里達州前進,一度達到4級颶風規模被稱為是「殺手級的颶風」,佛州州長強烈警告風災會致命,命令靠海的20萬居民立刻撤離,強風目前已經造成10萬用戶停電、公路也因為撤離人潮而塞爆,機場1500個航班被取消,佛羅里達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相關單位也呼籲美東沿岸的300萬居民盡速撤離到內陸地區。
    2016/10/07 20:22
  • 露曙光!總統承諾 張藥房原地重建可期

    在反迫遷團體抗爭下,蔡英文總統承諾,一定會讓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但苗栗縣長徐耀昌,原本認為原地重建,沒有明確法律依據,還得配合變更地目,有一定困難度,這次總統開口,就連行政院長林全也說,要在法令許可的情況下來執行,雖然張藥房遺孀說,樂見其成。
    2016/09/26 13:06
  • 張藥房「原地重建」現曙光家人欣慰盼實現

    行政院長林全,口頭承諾被拆除的苗栗大埔張藥房原地重建,張藥房遺孀彭秀春說,一家人爭取多年,只為了能把張森文的起家厝蓋回來,現在總算看到一絲曙光;但苗栗縣政府表示,拆除的張藥房原址,目前已經變更成道路用地,原地重建,除了得再次變更地目,還得看法院判決,究竟是提供補償或是原地重建,他們也只能依法行政。
    2016/08/23 12:53
  • 快訊/厄瓜多西北部強震 規模6.4無海嘯威脅

    最新消息,南美洲厄瓜多西北部外海發生規模6.4的強烈地震,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震央在首都基多西北方城鎮艾斯美拉達斯,深度有35公里,所幸沒有海嘯威脅,當地目前也並未傳出災情。
    2016/07/11 11:19
  • 恐攻瘧疾物資匱乏 台灣人遠赴西非結善緣

    10幾年前,遠赴非洲服務的替代役男「連加恩」,寫下了他在非洲布吉納法索服務的故事,引起很大的關注,這個國家是台灣邦交國裡人口最多的,但也是數一數二的窮國,今年年初布吉納法索發生恐怖攻擊,奪走了29條生命死亡大部分是外國人,案發的咖啡館也是台灣人常去的地方,當地目前有20-30名台灣人,幸好都逃過一劫,記者廖廣賓錢怡君在西非的報導。
    2016/04/29 23:04
  • 日夜都蓋! 柯5月10日起拚松江路自行車道

    北市府宣布5月10日開始興建松江路自行車道,當地目前只有4個車道,因應人行道拓寬座自行車道,部分路段將會縮減為三線道,議員質疑又要陷入交通黑暗期,北市府打包票,這回每工區會壓縮18天內完工,日夜施工搶進度,關鍵是分段施工,不會再蹈復興南路覆轍。
    2016/04/25 19:11
  • FOCUS/衛星傑森3號 重責大任:揭密氣候怎變遷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7日再次於美國加州發射火箭,這次的任務除了第四度嘗試從海上平台回收火箭,更重要的目的是將監測海洋的衛星傑森3號送上外太空,儘管最後著陸失敗但衛星依舊讓大家寄予厚望,因位傑森3號除了能觀測海洋的循環以及溫度,還能算出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和速度,而且精確度可達4公分內號稱史上最高,未來對於氣候變遷暖化的長期監測,勢必都能發揮極大的效果,甚至進一步預測極端氣候,因為海洋暖化正是造成世界各地天災頻頻的原因之一,從2015延續到現在的超強聖嬰,就導致南非正經歷百年大旱,衣索比亞也有上千萬人面臨機荒,聯合國警告當地目前急需國際援手。
    2016/01/18 20:33
  • FOCUS/南亞7.5強震逾3百死 10年來最嚴重襲5國

    中亞、南亞交界發生10年來最嚴重地震,芮氏規模7.5,重創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震央就在阿富汗首都的東北方山區,深度約216公里,周遭鄰國包括印度、塔吉克也都有強烈震感,已經造成超過300人死亡,但由於部分地區交通中斷,因此實際死傷數字恐怕還會繼續增加。幾乎就在同一地區,2005年也發生過芮氏規模7.6的強震,當時奪走8萬6千多條人命,死傷相當的慘重。10年後民眾也不敢大意,因為當地目前依舊是餘震不斷,許多災民寧可待在街上也不敢回家睡覺。
    2015/10/27 20:11
  • 才剛考上大學!兩同窗遊花蓮 不幸溺死

    1日中午,花蓮慕谷慕魚風景區,不幸發生一起溺水意外!兩名來自台中準備今年入學的大學新生,趁著開學前,到花蓮知名的風景區「慕谷慕魚」玩,但卻不幸溺水,被救起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當地目擊的民眾就說,疑似是其中一人溺水,另一人試圖下水救人,才會雙雙溺斃。
    2015/09/01 18:29
  • 土石崩路斷! 雲仙纜車重創停擺難修復

    颱風蘇迪勒已經遠離台灣,但是帶來的災害,讓整個烏來的觀光景點幾乎全毀。TVBS今日與當地居民一起前進到內洞森林遊樂園,當地目前道路中斷,觀光景點都被土石泥流覆蓋,包括有48年歷史的雲仙樂園纜車,電力中斷,完全停擺,林務局勘災後表示,何時能修復,目前無法評估。
    2015/08/11 18:37
  • 拿軍用地蓋海霸王? 蔡英文:故事編過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海霸王餐廳又扯上邊,不過這回是買地爭議,週刊指出蔡英文父親當年購入中山北路三段海霸王現址時是買下軍用地,而且還能變更地目為軍校用地,暗指蔡家是靠關係,不過蔡英文駁斥,這已經是半世紀以前的事,而且是依照老人記憶說故事,編故事編過頭了!
    2015/07/03 17:56
  • 士林可內湖否? 保護區案釋昭慧轟柯:2標準

    玄奘大學社科院長釋昭慧又為了保護區案,槓上柯文哲,她今天在臉書轉貼文章,指控北市府3/2通過士林保護區變案為機關用地,是兩套標準,柯文哲回應只有一套,該處本來就有消防局,變更地目是為了改建,和慈濟內湖案不同,而詭異的是釋昭慧分享文章時,還把台中哈崙台灣基督長老會變更案寫在一起,沒明說是消防局,一度還讓外界誤解是同件事
    2015/04/10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