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地攤經濟 結果共15筆

  • 青年失業率難解 外媒直擊上海「地攤經濟」

    隨著中國大陸七年失業率持續攀升,越來越多地方政府放寬了對於擺地攤的嚴格限制,有國際媒體在上海街頭就看到,一名電腦工程師,晚上開車出門買茶飲,只希望能夠貼補在上海昂貴的生活開銷。
    2023/07/11 20:40
  • 大陸兩成畢業生選擇「慢就業」 不立即找工作

    大陸的青年失業率飆破兩成,今年1158萬的畢業生,更被稱為史上最難畢業季;為了生計,大陸年輕人成為地攤經濟的一環。有招聘平台發布報告,指出應屆畢業生畢業後不馬上找工作,選擇「慢就業」的有近兩成;現在各省市被要求積極促就業,雲南給縣以下的中小企業,每雇用一名畢業生,獲發人民幣5千的就業補貼。
    2023/07/07 19:50
  • 大陸6月底恐掀疫情高峰 鍾南山:每周估6500萬人染

    大陸官方讓地攤經濟起死回生,亂象跟著來,地攤佔道亂擺,上海近日要求,各區得規劃合法設攤點,集中管理。拚經濟的同時,大陸新一波疫情高波恐怕出現在6月底;抗疫專家鍾南山表示,目前確診攀升中,主要是感染XBB變異株,大陸針對XBB變異株的疫苗,有兩款初步批准,很快能上市。疫情增加經濟不確定,本周三京東主導的618電商年中活動啟動,折扣號稱歷年來最大。
    2023/05/23 19:55
  • 大陸面臨「類通縮」壓力 推小店經濟救市

    大陸經濟處於疫情後修復階段,內需市場仍舊不足,4月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去年同期僅微幅增加0.1%,增幅比前一個月回落0.6個百分點,創2021年3月以來新低,如何激發消費市場,大陸官方想方設法,過去提過地攤經濟,現在推動小店經濟,上海光今年第一季新開的小店就超過3萬家。
    2023/05/15 19:54
  • 陸「地攤經濟」風潮再起 深圳擬9月鬆綁路邊攤管制

    增加「城市煙火氣」成為中國今年拉抬經濟的指標之一,鼓勵「地攤經濟」成重要手段。繼北京、上海、蘭州等地陸續放寬擺攤的規範後,深圳也研議今年9月起不再全面禁止路邊攤。
    2023/05/04 15:47
  • 仿李克強「地攤經濟」?北京新規僅允有照者擺攤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張「地攤經濟」在北京受阻,引起議論。北京市16日公布,允許「合規企業」在常態化防疫期間占用公共空間,在「規定時間、規定區域」限定種類擺攤。
    2020/10/17 15:38
  • 遭習家軍圍剿 李克強「地攤經濟」10天收攤

    大陸總理李克強上個月底才力推「地攤經濟」,27個地方政府熱力響應,結果這項政策才宣布了10天,北京市就率先發布擺攤設點、佔道經營要加強執法。中共中宣部底下的宣傳機器,像是大陸央視連續好幾天發布評論,批評「地攤經濟」不是靈丹妙藥。甚至下令宣傳部門,消音、刪除「地攤經濟」這四個字。不只打臉李克強提出的政策,習家軍出面展開圍堵,習李情節,端上檯面。
    2020/06/09 20:00
  • 北京大型「消費季」啟動 撒人民幣122億消費券

    作為中國大陸首都,北京防疫高標準,6月6日才宣布允許讓湖北包含武漢抵京人員,免14天隔離,另外鐵公路、民航班次,恢復到疫情前。放寬防疫後,北京全力救經濟,展開為期四個月消費季活動,要發人民幣122億的消費券,還和大陸央視合作,請官媒主播線上直播賣貨,激發內需市場,因為北京消費品零售總額,今年前四個月已經同比下跌超過兩成,比全國情況更差。而大陸最新公布,前五個月進出口總額為人民幣11.54兆,同比下滑4.9%,雖然五月單月份出口稍有起色,但專家預估,大陸外貿要回穩,最快也要等到第四季。
    2020/06/08 19:56
  • 「地攤經濟」被封殺 外媒:陸高層角力戰

    大陸總理李克強日前才公開讚揚「地攤經濟」,但包括大陸央視以及人民日報等中央媒體,近日卻接連評論否定地攤能救經濟的論調,對此就有外媒解讀,大陸中央政策分歧,顯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之間,出現了政治角力。
    2020/06/08 12:53
  • 北京擺攤設點屬違法 打臉李克強地攤經濟

    李克強提出的「地攤經濟」被打臉了嗎?北京6日宣布,因為市民反映強烈,因此依法嚴格查處,占道擺攤設點的違法行為,連同網路上公布的「北京地攤地圖」都是假的!
    2020/06/07 14:47
  • 李克強推地攤經濟 北京市打臉:不利首都形象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力推「地攤經濟」,今天遭到北京市官方打臉。官媒引述「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強調,北京有自己的城市功能定位和管理要求,「游商滿街」不利樹立首都和國家良好形象。
    2020/06/06 16:50
  • 失業先自救 陸男開BMW敞篷擺地攤賣球鞋

    大陸打出地攤經濟,為疫情下的失業民眾帶來一線生機,一位飯店業者因為失業,連小孩奶粉錢都付不起,決定出來擺攤,無奈浙江尚未開放,他只好開著自己的敞篷豪車,從浙江開到河南鄭州擺攤,再到陝西西安,一路批貨賣。
    2020/06/05 11:33
  • 疫後經濟復甦不佳  中國大陸五月PMI50.6%

    在大陸中央政策鼓勵下,地攤經濟興起,用所謂的街道活化來激發消費,在大陸各城市形成一股風潮,連北京也開放餐廳申請露天經營。而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大陸企業外銷訂單難有起色,5月份公布的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低於市場預期,只有50.6%,比上個月下降0.2個百分點。但大陸疫情狀況持續向好,本土病例已經得以掌控,最新一天增加的5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本土病例「+0」;學校復課計畫進入最後階段,上海開放讓幼稚園開學。
    2020/06/02 20:00
  • 中國大陸疫後振興 佔道地攤不列城市考核

    中國大陸為了振興疫後經濟,以往被視為破壞市容的地攤現在被允許合法化。大陸中央文明辦決定今年不把佔道經營、流動攤販,列入文明城市考核中;再加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開表揚成都地攤經濟,帶給當地10萬就業後,大陸各地包括上海、江蘇、山東等地都跟風響應,武漢就連五星級飯店也做起大排檔生意。而從6月1日開始,北京實施29項新生活條例,其中在防疫部分,像是公勺公筷、分餐都列入規範中。
    2020/06/01 19:57
  • 疫情恐掀失業潮 成都推「地攤經濟」促十萬人就業

    大陸兩會結束後中外記者會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很大的篇幅都圍繞在穩經濟、保民生的議題上。因為新冠疫情衝擊,導致大陸就業形勢嚴峻,今年2月城鎮失業率達6.2%,儘管4月下滑到6%,但仍有引發失業潮的風險,怎麼增加就業機會,成為難題。大陸四川成都三月中旬開始,允許商家佔道經營,流動攤販合法化,成功促進當地10萬人就業,「地攤經濟」興起。另外,大陸疫情持續好轉,28日迎來第二度境內外病例「零新增」;民航業也逐步復甦,大陸國內航線宣稱客座率已恢復七成。
    2020/05/29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