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地下道 結果共699筆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注意!竹市西大路地下道「全線封閉45天」 替代道路曝

    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老舊,市府今(2022)年投入8200萬元,展開地下道44年來首度大規模整建工程。市府今(9)日指出,第一階段半半施工將完成,第二階段自7月16日起至8月29日,採全封閉道路施工45天,提醒汽、機車、行人改走替代道路,週日、國定假日也不開放通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2/07/09 14:46
  • 基隆路地下道內線禁行機車16年!北市研擬8月中開放

    台北市松壽路附近基隆路地下道,禁機車行駛汽車快車道多年,北市府交工處今天表示,因交通尖峰時刻行經地下道的機車車流量多,評估8月中旬開放機車行駛快車道。
    2022/07/08 18:54
  • 違規釀聽障騎士摔車 暖警用「手機打字溝通」循線逮肇逃

    今(111)年5月31日下午,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車禍案件,一名患有聽力障礙的劉姓女騎士,在行經民生地下道直行經過路口時,遇上由許姓男子駕駛的汽車,從左側突然轉彎,劉女為了閃避而自摔,因其聽不到而無法和許男溝通,許男以為沒事就未下車查看而離去,事後員警循線找到男子,依肇事逃逸移送和開單。
    2022/06/16 14:41
  • 「應該重考駕照」開錯路 地下道口迴轉又闖紅燈

    超扯的違規,在彰化市,一名駕駛疑似發現開錯路,突然在地下道口調頭迴轉,因此逆向了,綠燈過來的車,紛紛讓他,他開到路口還闖紅燈。
    2022/06/15 12:17
  • 疑未注意路況!重機撞小黃 連翻3圈重摔

    車禍撞擊,重機連翻三圈超驚險!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29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騎士疑似未注意路況,直接撞上前方的計程車,好險的是,肇事騎士重摔後,只有手腕受傷,沒有大礙。警方統計,這個路段今年一共有30件車禍,造成14人受傷,通常都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又或是超速才會釀禍。
    2022/05/30 19:08
  • 地下道施工倒臥涵洞裡 2工人送醫不治

    下水道工程發生工安意外!新北市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下午進行下水道抽水工程,2名工人失聯,消防局晚間獲報,派員前往救援,發現2人倒臥在地下道涵洞裡,送醫後不治,詳細死亡原因待釐清。
    2022/05/29 08:14
  • 新北板橋下水道施工意外 2工人父子「搶救後雙亡」

    新北市板橋晚間發生施工意外,消防局在晚間九點半左右,接獲通報,在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的地方,一處正:廢棄地下道,正在進行抽水工程,但有兩名工程突然失聯,警消獲報前往搜救,在晚間十點多,分別在下水道的兩處,救出2名工人,其中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性,沒有生命跡象,送到亞東醫院急救,另一名40多歲的男性工人也同樣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中。
    2022/05/28 23:10
  • 雨彈炸台南!開元地下道「淹到腳踝」 暫時拉起封鎖線

    梅雨季雨彈炸全台!今(14)日,台南市府水利局開設3級應變中心,並巡視「開元人行地下道」竟然淹水到腳踝,工務局立馬前往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通行,並且緊急處理,據了解,因抽水機控制面板被破壞無法自動抽水,目前只能手動排除,工務局仍緊急搶修當中。
    2022/05/14 14:20
  • 水利署砸3千萬降低海堤 挨批浪費錢

    經濟部水利署25年前在澎湖安宅海岸蓋了海堤,結果現在決定降低海堤,方便民眾看海景,但斥資3000萬的行為引發質疑,而桃園市府地下道看板也被人批評功效不佳,測試半年還沒啟用,養工處則表示系統還沒建設完成,預計半年後啟用。
    2022/04/19 13:34
  • 遊覽車撞進地下道!車頭慘被削 警寺廟借掃把掃玻璃

    本月12日下午3點多,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遊覽車誤闖地下道的意外,一名49 歲的王姓駕駛正好要下班,因此車上未載任何乘客,遊覽車誤開入限高的地下道,當場車頭全毀,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
    2022/04/14 12:07
  • 沒注意限高!遊覽車直撞50萬門架 車頭削一半

    雲林有一名遊覽車司機,要經過地下道時,沒有注意到門架限高,直接撞上去,車頭瞬間凹陷,所幸司機毫髮無傷,不過就怕碎滿地的車窗玻璃,再波及其他人,警方馬上借來掃具,在路中央清掃。
    2022/04/13 19:51
  • 小東地下道又出事!小貨車誤闖機車道 限高護欄遭撞倒

    台南小東路地下道因設計問題,經常有轎車誤闖機車道,去年更發生過統聯客運不慎駛入,車頂上半段被「削掉」的意外,昨(10)日晚間類似的情況又再度上演。一名小貨車駕駛疑似不熟路況,闖入機車道撞倒限高護欄,導致機車道整個封閉。民眾黨台南市黨部也指出,雖台南市鐵路即將地下化,仍希望相關單位先做有色鋪面引導車流。
    2022/04/11 14:00
  • 【今日熱搜】白狼/楊丞琳/珍妮佛羅培茲/曾華倩/阿妹演唱會

    今(10)日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白狼」。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在彰化市區遶境,鑾轎晚上通過民生路地下道後,因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人接轎發生衝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6則新聞。
    2022/04/10 11:32
  • 大甲媽順利通過民生地下道 白狼張安樂率人搶轎爆衝突

    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今天在彰化市區遶境,媽祖鑾轎下午行經彰化市彰新路時,疑似因巷道狹窄發生推擠,媽祖鑾轎晚上通過民生路地下道後,又因統促黨總裁張安樂率人接轎發生衝突。
    2022/04/09 23:02
  • 剛整修過!城隍廟地下道 水淹腳踝惹民怨

    基隆市中心城隍廟、東岸廣場人行地下道,過去就有漏水、設備老舊問題。市府提出海洋廣場改造計畫,在去年花八百萬元進行地下道翻修工程,而上個月28日才剛完工重啟。結果不到1個月,再次出現積水問題,今天早上就有民眾走進地下道時,發現水位已淹至腳踝,只好無奈回頭,還有人則是拉起褲管硬著頭皮通行。
    2022/02/20 18:33
  • 未繫妥安全帶插「消音扣」 男大生自撞亡

    台北市一名男大生,去年開車行經辛亥路地下道時,疑似轉彎速度過快,失控自撞分隔島,事後警方發現,駕駛座的安全帶插座上,插上「安全帶消音扣」,等於駕駛根本沒有繫安全帶,導致頭部重創,送醫搶救不治。
    2022/02/02 17:39
  • 高雄廢棄加油站氣爆!2工人受傷 鄰宅玻璃窗全震碎

    上午高雄富民和大順路口,一間廢棄加油站進行地下道改善工程,突然傳出氣爆聲響,當下有一名工人耳鳴,一名工人鼻子割裂傷,氣爆聲響之大,四周還有民宅玻璃被震碎。
    2022/01/14 14:05
  • 台北馬拉松明將登場! 路段管制時間一覽

    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表示,2021台北馬拉松19日登場,上午6時起,針對活動沿線包含市府路、仁愛路、信義路等路段,陸續進行管制,禁止人車通行,呼籲駕駛人改道。
    2021/12/18 14:54
  • 開太快?北市汀州地下道自撞 駕駛重創不治

    台北及新竹各發生自撞車禍!台北一名盧姓男子與朋友,9日零時吃完拉麵,準備回家,但途中行經汀州地下道時,突然自撞中央分隔島,整輛車失控,再撞一旁圍牆,盧姓男子頭部重創,送醫不治;新竹縣湖口台1線也有一起自撞意外,騎士疑似因為一旁轎車,突然切進機慢車道,讓他來不及反應,瞬間衝撞停在路邊的車輛,騎士滑行頭卡進車底,幸好全罩式安全帽救了他!
    2021/12/09 12:09
  • 快訊/砂石場、美式賣場亂排廢水! 竹市府將重罰

    貫穿新竹市的主要溪流「汀埔圳」,近半個月來都被民眾發現出現「三色水」!經過環保局追查,發現竟然是竹縣砂石場以及美式大賣場,把未經處理的廢汙水偷偷排近側溝箱涵,再流進汀埔圳。環保局表示,已經採樣水和汙泥送驗,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除區域的雨水地下道、灌溉渠道汙染物!除了竹縣砂石場,移案處理,後續也將依法重罰美式賣場。
    2021/12/08 14:27
  • 又卡住!疑未注意限高 貨車頻卡南昌地下道

    宜蘭羅東23日凌晨12點多,有貨車駕駛行經南昌地下道,疑似沒注意限高2.2公尺標誌,不僅通過ㄇ型門時,交通號誌被撞倒在地,車子還卡在天橋下動彈不得,駕駛只好降低胎壓往倒退,不過附近居民對此早已見怪不怪,無奈不只時常被巨大聲響嚇到,影響安寧,更擔憂的是,這條地下道是救護車經常行駛路線,萬一哪天又有貨車卡住,延誤送醫時間怎麼辦。
    2021/11/24 12:41
  • 不滿指揮交通!駕駛當街脫衣上演全武行

    新北市三重力行路地下道,最近在施工,工程單位外聘人員到場協助交管,現場直行地下道的方向,屬於主要幹道,優先通行,結果一名貨車駕駛,準備右轉地下道,被擋了下來,沒想到因此被點燃怒火,竟然衝下車對交管人員拳腳相向,動手之後就快速離開現場。
    2021/10/29 23:31
  • 獨/不滿交通指揮!貨車駕駛當街脫衣毆人 警攔車逮捕

    新北市三重力行路地下道,最近在進行施工作業,為了不造成交通堵塞,工程單位都會請警安聯隊人員到場協助交管。今(29)日中午郭姓工作人員在值勤時,發現有一輛貨車從旁邊車道開過來,當場指揮他停下,讓主幹道轎車先行,沒想到這舉動,竟引來貨車駕駛不滿。把上衣和口罩脫了,就衝下車,直接朝對方揮拳猛毆,其他同事發現上前制止,他卻趁隙跳上車,離開現場。
    2021/10/29 16:58
  • 不要命!北車旁行人違規衝過馬路 駕駛出地下道閃不及撞上

    開車經過地下道,竟然有行人跑過車前!有民眾中秋連假回親戚家,回程時經過台北市忠孝西路的地下道,突然看見一名男子快速跑過車前,他完全來不及反應,當場撞上,車上一家五口,全都嚇壞,這一撞,行人手腳擦傷、臉部濺血,讓駕駛直說,之後經過地下道,心裡都有陰影。
    2021/09/22 22: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