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捷鄭華娟不雅片中國攻台不鏽鋼砧板套組勞力士環境國民黨跳機泡棉工廠
  • 搜尋:

    地下水 結果共585筆

  • 鑽破加油站油槽 柴油遭汙染先賠45.5萬

    苗栗縣環保局,26日委託環保科技公司,在通霄的加油站檢測土壤和地下水質,鑽探採樣時,竟然把柴油油槽鑽破了,裏頭有1萬5千公升的柴油因此污染。
    2022/06/01 14:34
  • 地下道施工倒臥涵洞裡 2工人送醫不治

    下水道工程發生工安意外!新北市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下午進行下水道抽水工程,2名工人失聯,消防局晚間獲報,派員前往救援,發現2人倒臥在地下道涵洞裡,送醫後不治,詳細死亡原因待釐清。
    2022/05/29 08:14
  • 新北板橋下水道施工意外 2工人父子「搶救後雙亡」

    新北市板橋晚間發生施工意外,消防局在晚間九點半左右,接獲通報,在板橋府中路、南門街交叉路口的地方,一處正:廢棄地下道,正在進行抽水工程,但有兩名工程突然失聯,警消獲報前往搜救,在晚間十點多,分別在下水道的兩處,救出2名工人,其中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性,沒有生命跡象,送到亞東醫院急救,另一名40多歲的男性工人也同樣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中。
    2022/05/28 23:10
  • 全美13萬廢棄油井未封閉 900萬人健康堪憂

    面對石油需求量增加,美國的能源業者積極增產,去年美國就增加了1.5萬座新油井。但在油井壽命告終之後,這些廢棄油井卻成了大麻煩。估計全美有13萬座油井沒有安全封閉,可能汙染地下水、排放甲烷,超過九百萬人健康受到威脅。
    2022/05/16 15:07
  • 「地下水梨」爽脆富含維生素C 農糧署:其他部位有劇毒

    豆薯又稱涼薯、田薯,雖然名字有「薯」,但其實豆薯是豆科植物,食用部位為「塊根」,肉質白細,口感清脆,極似清甜爽脆的水梨,因此豆薯也有「地下水梨」之稱,富含維生素C,生食、熟食都很合適。
    2022/05/12 05:30
  • 工地出包路基塌!藍營轟工務局球員兼裁判 高市府澄清

    高雄市自強一路83巷口一處建案,今(22)日清晨4點多,因開挖地下室工程不慎,導致地下水灌入掏空路基,路面宛如被隕石砸過,影響附近民眾安危,國民黨高雄黨部發言人呂謦煒踢爆,該建地的建築設計人,就是現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楊欽富,痛批市府管理「球員兼裁判」。對此,高雄市府回擊,那是在楊欽富上任前登記的,現在均已更換為其他事務所。
    2022/03/22 18:19
  • 高雄施工地坍塌如「隕石坑」 居民:以為地震

    高雄前金區一處工地,發生塌陷意外,裂縫一路延伸到馬路上,還波及到旁邊的透天厝,工務局表示,案發地點正在蓋大樓,開挖地下室時「鋼板樁」接合處破洞,地下水漏出來,才造成路基掏空,建商負責人到場,面對記者追問,他回覆雞蛋再密也會有縫,只是這個縫變成了大坑洞,預計三天才能回填完畢。
    2022/03/22 14:17
  • 勒令停工!高雄自強一路大坍塌 建案挖地下室惹禍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22)日清晨4點多發生路面坍塌意外,經查,該路段的大樓建案開挖地下室時,疑似鋼板樁接合處有破洞,加上該處屬於細沙土質,導致大量地下水灌入,路基遭到掏空。警方4點多獲報到場管制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到場,目前市府工務局先針對該工地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2022/03/22 10:47
  • 「種水於土」撐住國土 雲林遇旱下陷增4倍

    去年國內遭逢大旱,政府決定開井救災抽用地下水,卻讓西部走廊地層下陷更加嚴重,雲林顯著下陷面積比起「前年」大增4倍,雲林「元長鄉」單一測點的「最大年下陷量」,從5.5公分增加為7.8公分,水利署加強防治下陷,將剩餘的農業灌溉用水留下來,TVBS獨家鏡頭帶您一探,濁水溪「8公頃河槽補注工程」,了解如何透過疏濬補充地下水,減緩國土消失速度。
    2022/03/20 17:47
  • 空心菜「蓋被子」抗寒流 透氣布加網保溫

    大家都感受到,又濕又冷的天氣,寒流來襲,農漁業嚴防寒害,菜農幫空心菜「蓋棉被」,網子上再蓋一層透氣布,防止低溫凍壞了蔬菜。水稻田調節水位,魚塭抽取地下水,避免水溫過低。
    2022/02/19 12:42
  • 2021年台灣百年大旱 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氣候危機已無法迴避

    2021年初台灣西部地區發生大規模乾旱事件,導致各地區進入不同程度的減壓供水、限水、停耕、歇業等情況,這也是台灣56年來遇到最嚴重的乾旱,又被稱作「百年大旱」,當時為了救急,水利署緊急在30天內開鑿88口備援水井,陸續共建置213口,帶來緊急挹注。只是抽取地下水畢竟不是上策,該怎麼辦?中研院學者提醒,乾旱已是台灣無法迴避的氣候危機。
    2022/01/01 22:35
  • 家裡開游泳池?花蓮婦水費4萬多 水公司一查竟是這原因

    花蓮一名陳姓婦人日前收到水費帳單大吃一驚,上頭寫著這2個月來用水量暴增2千多度,水費一共要價4萬多元,讓他嚇得將帳單PO上臉書,網友驚見也直呼「在家用游泳池天天游也沒那麼多」懷疑應該是管線有破損,自來水公司派人到場勘驗管線,發現疑似是水管混接所致,協商後依規定減免一半。
    2022/01/01 17:15
  • 驚悚!台中工人下水道施工 遭水流「吸進洞」慘死

    驚悚!台中潭子區人和路及中山路三段路口,今(30)日中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50歲的工人,在更換地下水道管線工程,用鐵鎚鑿開水蓋時,不慎跌進水道,整個人被強勁水流「吸」了進去。消防人員獲報後,趕往現場,發現男子頭部受到猛烈撞擊,當場沒了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1/11/30 15:36
  • 福島核電廠凍土牆恐融化 東電指目前功能仍正常

    日本福島核電廠周遭防止地下水流入建物區域被輻射汙染的「凍土牆」,近日發現部分區域因溫度升高恐溶化;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凍土牆內側的水位沒有變化,仍然發揮著功能。
    2021/11/26 16:34
  • 關西土地重金屬汙染!整治粗估花費4億元

    新竹關西工業區,有一塊大約三千坪的土地,地主買下後進行土壤調查,發現表土兩公尺深處,殘留之前廢電池工廠造成的重金屬汙染,通報環保局之後,被列為整治場址,接著著手進行復原計畫!但今年五月,又調查出,六公尺深也有汙染物,粗估經費要花四億元!不過讓議員跟民眾更擔心的是,因為關西是新埔、竹北的上游,地下水源會不會被汙染,進而影響到上百萬人。
    2021/10/20 18:16
  • 有片/乾旱鑿井殺雞取卵?狂抽地下水救急 恐加速國土沉陷

    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為止,全台遭逢56年一遇的嚴重乾旱,政府不僅重啟數百口備援水井,甚至還開鑿許多新的水井應急,最後終於度過難關。但審計部指出,全台有許多違法水井都沒有列入納管,到底抽了多少地下水、根本無從得知,對地層下陷勢必產生負面影響。現在雖然政府啟動了地下水保育管理計畫,但能否在下一次乾旱來臨前、回補足夠的地下水,恐怕隱憂還在後頭。
    2021/10/11 23:06
  • 東京近十年最大強震! 電車停擺13萬人回不了家

    日本千葉縣昨天晚間,發生芮氏規模5.9的直下型地震,是東京近十年來搖晃最厲害的地震。這起強震造成東京地下水管破裂,埼玉縣還引發火災。由於地鐵跟新幹線都緊急停駛,多達13萬人淪為「電車難民」,整夜回不了家。
    2021/10/08 18:07
  • 驚險瞬間!漫波假期飯店倒塌 灰飛煙滅

    位在花蓮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昨天下午在進行拆除作業時,突然應聲倒塌,驚險瞬間畫面曝光,讓大家都嚇了好大一跳,還好沒壓到人車,不過建築物整個橫躺在馬路上,工程單位漏夜開挖清理,早上路面雖然清空,不過由於地下水管破裂加上得重鋪柏油,上午持續搶修,直到下午三點多,等於倒塌後將近24小時後,重新恢復通車。
    2021/10/02 20:16
  • 驚險瞬間!漫波飯店倒塌 附近店家遭殃

    位在花蓮國聯五路的漫波假期飯店昨天在進行拆除作業時,突然應聲倒塌,驚險瞬間畫面曝光,讓大家都嚇了好大一跳,還好沒壓到人車,不過建築物整個橫躺在馬路上,工程單位漏夜開挖清理,早上路面雖然清空,不過由於地下水管破裂加上得重鋪柏油,上午持續搶修。
    2021/10/02 13:11
  • 石綿處理地方中央吵不停 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工程現場挖出一級致癌物石綿瓦,讓南投縣政府、環保署及中水局言詞交鋒;環委建議評估石綿對水質、土壤及地下水等可能影響,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1/09/22 17:25
  • 自來水猶如醬油水? 原是地下水道工程導致

    南投市28日傍晚,超過上千戶人家,家裡水龍頭打開,流出來的都是混濁汙水,縣府工務處則表示,是在實施地下水道工程,改線的過程導致自來水變濁,也向遭影響的民眾致歉。
    2021/07/29 14:30
  • 噴泉衝出路面!花蓮4級地震搖裂地下水管 淹沒馬路搶修3小時

    這陣子東部地震頻繁,昨天凌晨3點多又發生規模4.2的地震,深度達6.6公里,花蓮市區震度有4級,結果在中華路跟德安二街口的地下水管,竟然爆裂,水淹滿整條馬路,維修人員火速抵達現場,搶修了3小時恢復。
    2021/07/07 17:44
  • 熱海土石流5死20失聯  人工填土區釀重災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因梅雨引發嚴重土石流,目前仍有20多人失聯,死亡上升到5人。官方迅速介入調查,初步估算坍方泥沙量高達10萬立方公尺,其中一半的土石量來自坍塌起點的人工填土區;雖然尚未確定走山的真正原因,但外界一致認為,填土區擴大了災害影響。目前已過了救援黃金72小時,但搜救隊仍不放棄希望,全力清淤尋找生還者。
    2021/07/06 19:57
  • 水淹地下道2米深!駕駛爬車頂 消防員「泳渡」救援

    高雄下暴雨,小港地區就有人孔蓋,噴出2層樓高的水柱,蓋子也直接移位,嚇壞用路人,另外在前鎮區,也有曳引車駕駛,不知道地下道已經淹水2公尺,開進去後來不及倒退,受困在內,消防隊員著裝,下水救援。
    2021/06/06 18:37
  • 天降甘霖住戶不開心!蓮池潭閘門未開 地下室19部車泡水

    梅雨鋒面讓台灣各地水庫都有進帳,水情也暫時緩和,但下一整晚大雨,高雄左營區緊鄰蓮池潭的住家大樓,卻因為上游雨水匯流進下水道和箱涵,照理水量要排洪進蓮池潭,卻因為包商第一時間沒開啟閘門,導致水灌進大樓地下室,19部車泡水。
    2021/06/01 13: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