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地下化 結果共428筆

  • 視察桃捷綠線G07站!鄭文燦:預計116年完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視察捷運綠線G07車站,以及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由於施工過程中,發現文化遺址,在文資審查後,目前捷運工程順利進行,預計116年底前完工。
    2022/11/24 08:52
  • 反「鐵路地下化」?遭藍營狠批 鄭運鵬否認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被挖出曾發文「反對桃園鐵路地下化」,現在又支持,藍營說這是「跨時空打臉」,鄭運鵬則澄清「沒這回事」,另外新竹的「大車站計畫」,國民黨的林耕仁也說預算太多,錢沒花在刀口上,不過前副市長沈慧虹則說,一切都為民著想。
    2022/11/17 15:10
  • 鄭文燦亮公文控擋桃園鐵路地下化 張善政反嗆:別斷章取義

    桃園鐵路地下化推動爭議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出示公文,質疑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針對台鐵地下化工程,只願給桃園199.75億元,其餘得由市府買單。對此,張善政今(17)日受訪轟鄭文燦斷章取義,不該用公文誤導選民,呼籲鄭文燦多花點精神,協助交通部將現在並不順利的台鐵地下化發包作業,做的順利一點。
    2022/11/17 11:32
  • 藍白合攻綠!質疑竹市國小、車站經費暴增

    新竹市長選戰藍綠白競爭激烈!藍白也頻頻在施政上,質疑沈慧虹的施政能力,其中一個就是六年都還沒完工的關埔國小,為何經費暴增,超過十三億元,對此,教育處澄清,疫情缺工讓完工延後,而國民黨也緊咬新竹大車站,預算從五十億暴增兩倍,認為鐵道要高架還是地下化,應該市民來決定。
    2022/11/16 14:47
  • 5年前PO文打臉鄭文燦?鄭運鵬嗆「不要一直想做地下化」

    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是桃園市長鄭文燦任內重要政績之一,民進黨政營多次批評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拿財政大石擋鐵路地下化。不過,有眼尖網友卻發現,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5年前在臉書發文,曾批評「台灣軌道不要一直想做最貴的地下化」,此言論就被諷是「跨時空打臉」。
    2022/11/15 17:36
  • 台電:將與北市積極溝通松湖變電所 盼共創多贏

    對於外界質疑台電針對松湖變電所未與居民溝通,台電今天強調20多年前就啟動松湖變電所相關規劃,期間更持續積極溝通,爭取民眾認同。台電強調,選舉時的多元討論是一時的,盼能與北市府合作並創造多贏。
    2022/11/06 20:47
  • 陸橋失修害的?傳台鐵擬求償市府 黃偉哲:之前的帳都還沒算

    台南台鐵善化段昨(29)日下午,因電線斷落使供電系統異常,導致多車站誤點,台鐵當下啟動公路接駁系統,疏散乘客,事後查出,是善化光文陸橋的水泥塊掉落所致,外傳台鐵也擬向保養單位台南市府求償,市長黃偉哲則表示,先前鐵路地下化圍籬倒塌、影響工程,都還沒找台鐵算帳,認為互推責任一點意思都沒有。不過台鐵也澄清,目前損失金額、權責對象還在釐清,沒有「向市府求償」一說。
    2022/10/30 11:44
  • 快訊/種樹百里出大包!挖破瓦斯管線飄異味 消防隊戒護

    「種樹百里2.0」計畫近期工程進入麟洛、屏東市區,桿線地下化後回填的路面品質差,以及施工造成的塞車引發民怨。今(24)日下午4點24分,於屏東市民生東路圓滿館外的挖地工程,因工程疏失挖破瓦斯管線,民眾聞到異味,打電話向119報案,目前瓦斯公司人員已到場查看狀況,屏東縣政府消防局屏東分隊也派員在場戒護,後續和詳細狀況還帶相關單位對外說明。
    2022/10/24 17:20
  • 屏東「種樹百里」施工民怨爛路 連救護車也被擋

    屏鵝公路正在進行「種樹百里2.0」計畫,電纜線地下化需要刨除路面,導致路面坑洞多,不時縮減車道,縣議員候選人就直擊,施工影響救護車通行,前後動彈不得!每天通勤的居民真的受不了,車輛、貨物都容易受損,也讓遊客到墾丁時,多一份顧慮。
    2022/10/23 19:36
  • 男罹肺癌轉移腦!質子治療救命 副作用減還能游泳、晨跑

    癌症治療最新趨勢,走向減少副作用,全台首座全地下化質子中心「北醫質子中心」9月正式投入臨床治療,北醫質子中心啟用國內第一部超導型質子機,已為11位病人完成治療,56歲王先生肺癌轉移腦部,先前治療副作用讓他備受煎熬、虛弱無力,經以質子治療後,腫瘤獲得控制,還能恢復游泳、晨跑的習慣,展現質子治療「精準、副作用低」特色。
    2022/09/19 11:20
  • 萌虎出閘!士林夜市出招「3D廣告」吸引遊客

    疫情影響之下,夜市攤商很多都難撐下去,指揮中心正式開放,逛夜市可以邊走邊吃,只是還是建議,不要長時間這樣做,而夜市協會自救出奇招,艋舺夜市也改造有成,把電線地下化、招牌編號,讓民眾逛起夜市更整齊不髒亂,加上9月12日再開放歐美紐澳免簽入境,預計能再吸引更多觀光客。
    2022/09/06 19:48
  • 任性!兩車爭道停車「灣家」堵平交道逾3分鐘 下場GG

    台南市區目前有許多路口,都在進行鐵路地下化工程,沒想到3日下一點多,在東豐跟北門路口的平交道,卻發生兩輛小客車,疑似行車糾紛,把車停在平交道前爭吵的畫面,由於停了超過3分鐘,一度造成交通回堵,雖然事後警方沒有接獲報案,但將依照畫面,來對車主開罰。
    2022/09/04 20:30
  • 側寫/大官已是過去式!理工男張善政要說服桃園人 他真的在行

    2022九合一選戰,國民黨視桃園市為重點選區,揚言要「收復失土」,但特別的是今年的桃園選戰尤其詭譎多變,形成四強爭霸的局面,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他不諱言桃園一戰確實關鍵,但他也深信自己的資歷跟工作經驗,一定能助自己打贏選戰。事實上,若看接下來桃園的發展需要,張善政的國際視野、理工土木專業背景確實能回應桃園需要,這場與同樣出身台大土木工程系的民進黨參選人鄭運鵬的兩個「理工男」較量,就看誰能讓桃園人更「心動」,決定押誰一把。
    2022/09/02 16:59
  • 空襲警報!千隻燕子降下鳥糞 民眾凍未條連署電桿地下化

    另類空襲警報 !在苗栗頭份市台13線路段,每逢夏季、接近傍晚,電線桿上出現成群的燕子,充滿嘰嘰喳喳的聲音,還從天降下不少鳥糞,為當地民眾造成不少困擾,經地方協助爭取,已獲得台電公司同意將電纜地下化。
    2022/08/06 17:50
  • 慎入!獨居男養整屋子米奇 鄰居2年抓4百隻老鼠被逼瘋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三民區多出了綠園道,讓附近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緊鄰綠園道附近的克武路,有居民指控,其中一戶獨居者屋內髒亂不堪,淪為「大鼠窩」,老鼠大軍也時常侵襲隔壁鄰居,不僅影響衛生,甚至連電線都被咬壞,鄰居指出,放個8個捕鼠籠,2年來捕獲4百多隻老鼠。對此,環保局表示,此案已累計裁罰3萬8千多元,將取得屋主同意後執行清除作業。
    2022/07/25 17:32
  • 鐵路工程頻出包王國材震怒 台鐵、鐵道局工程災害演練

    台南鐵路正進行地下化工程,卻在6月18日懸掛鋼梁時不慎撞倒圍籬往鐵軌方向傾倒入侵路線,當時沒有列車通過,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還「震怒」要調查並嚴懲。今(24)日台鐵局表示,為提升鐵道局臨軌工程安全防護,臺鐵局和鐵道局特於7月21日以無腳本方式,辦理「臺南計畫工地災害事故模擬演練」,確保鐵道局施工工地旁臺鐵行車路線的營運安全。
    2022/07/24 09:51
  • 楊繡惠分手白雲爆「戀情地下化」 阿文抓包2人睡同張床:他像摸老婆

    楊繡惠和白雲之前因開玩笑「認愛」,隔天火速澄清,掀起熱議。楊繡惠與白雲、好友江泳錡、台一線阿文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你們的感情會不會好過頭?抓!說沒有在一起誰信啊?」阿文爆料,曾看到白雲「像摸老婆」對楊繡惠上下其手,還曾目睹白雲和楊繡惠睡在同一張床。
    2022/07/17 11:42
  • 桃園火車站冷氣更新需200天!台鐵:先裝水冷扇散熱

    台鐵桃園車站目前是鐵道局配合桃園鐵路地下化工程,新建的臨時站,民國104年啟用,去年就發現2台空調主機故障,遭外界批評車站大廳悶熱,台鐵正辦理更新,並先裝水冷扇散熱。
    2022/07/13 21:51
  • 電纜地下化速度領先日韓 免遭颱風侵襲

    每到夏秋颱風肆虐,台灣各地時常停電外,電線桿遭吹倒造成的意外也頻繁上演。為了防災考量,各縣市都積極投入電纜地下化工程,目前全台地下化比例已經超過40%,遠高出亞洲鄰近先進國家,像是韓國18.8%、日本也只有5.9%。台電就指出,主因是地下化工程費用是架空工程的8到12倍,國外電業公司考量成本因素,自然不會大規模投入地下化工程。
    2022/07/11 23:00
  • 鐵道局8天2度出包!懸鋼吊掛撞圍籬 害區間車擦撞

    南鐵地下化工程,18日中午11點半左右,在台南往保安路段,懸吊鋼梁時,撞破緊鄰鐵軌的圍籬,導致台鐵區間車煞車不及,發生擦撞,雖然沒人傷亡,也立即停工調查,但繼「鳴日號」後,鐵道局在8天內兩度施工意外,也讓交通部長震怒,要求調查嚴懲。
    2022/06/18 20:07
  • 鐵道局8天出2包!南鐵工程列車撞圍籬 交通部長震怒

    台鐵台南段地下化工程今(18)日上午發生事故,永久柱吊裝過程,不慎撞擊圍籬,導致圍籬傾斜侵入列車行駛路線,11點38分時一輛3167次列車因而撞上,所幸車輛僅輕微擦傷,無人傷亡,整起意外也影響鐵路行車晚7分。上週才傳出「鳴日號」列車因工程,行進顛頗,8天連出2包,交通部長王國材也震怒,要求路政司展開調查、嚴懲,並要鐵道局長南下處理改善。
    2022/06/18 16:31
  • 高虹安會勘中市高壓電塔 建議評估遷移或地下化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到台中市南屯區會勘筏子溪以西的高壓電塔,由於附近居民要求將高壓電塔地下化,高虹安建議台電,將沿線8座高壓電塔進行遷移或地下化可行性評估。
    2022/06/14 16:08
  • 站東路10月底通車 高雄車站展新貌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高雄新車站工程持續推進,站東路預計今年10月底通車,周邊商業大樓、旅館大樓及地下停車場預計2024年完工,停車場預估可供600多輛汽車停靠。
    2022/06/12 22:57
  • 當年沒有「低頭族」!他曬30年前台北街景:時代的眼淚

    隨著科技的進步,現今已經成為「人手一機」時代,大家生活日常十分仰賴智慧型手機,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貼出一張30多年前的台北街景,感嘆「這是一個沒有低頭族的年代」,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眾多網友關注。
    2022/05/24 05:41
  • 沒分手! Lulu坦承萬秀小開男友又到新家「戀情地下化」

    Lulu黃路梓茵今(15)日出席啤酒品牌活動,她笑說過去的生活與品酒完全是兩條平行線,在閨密、好友的「慫恿」下開始才接觸品酒,沒想到意外地找到了釋放工作壓力的方式,現在一週大約有1、2天會和好友小酌談心,透露感情、婚姻、事業都是常見話題,也大方回應與「萬秀洗衣店」小開張瑞夫的感情狀態。
    2022/04/15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