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在家當兵 結果共6筆

  • 吳怡農曾拋「在家當兵」 徐巧芯嗆:難道讓平民捲入戰火?

    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14)日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主張2020年提出「在家當兵、全民皆兵」論點,被時任國防部長馮世寬批評是「渣男」,徐巧芯對此反問吳怡農,若沒把軍、民分開,兩岸若發生戰爭,不就代表所有人都會被捲入戰火當中?顯然根本是不成熟的主張。
    2022/12/14 10:52
  • 罵吳怡農渣男!宅神爆馮世寬「改口內幕」:他很肚爛

    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近日提出「在家當兵」主張,沒想到遭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狠嗆「那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昨(15)日馮世寬又改口澄清是指吳怡農所提的計畫不值得考慮,並重申最重要的「全民國防」。對此,「宅神」朱學恒認為馮世寬是真的「很肚爛」吳怡農,但罵渣男應該是馮世寬記錯字了!
    2020/10/16 09:44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論」遭嗆「渣男」! 吳斯懷:農農先讀熟「民防法」

    台海緊張升級,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在家當兵論」持續延燒,國防部前部長馮世寬15日不小心脫口而出,指吳怡農「那個渣男,不要聽他的!」,雖事後改口稱「並非針對『個人』,要強調的是『全民國防』」。到底是吳怡農「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還是馮世寬「全民國防」,誰說得有理、可行?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於《新聞大白話》分析,吳怡農雖曾在美國特種部隊服役,大概是不了解台灣的防衛作戰計畫,他所說的「在家當兵、全民皆兵」,類似「民防隊伍」概念,在民防法清楚明定,是由內政部主管,現役軍人、後備軍人都被排除在外,民防大隊是由「50歲以上老人及高中大學學生組成」,主要協助防空警報、救災救難,「並不包含軍事任務」;而「民防大隊」由內政部編列預算,學生部分是由教育部負責預算,如果每人發配一支槍或彈藥,實施「全民皆兵」制度,平時管訓該由誰負責?這些都非國防部權責,建議吳怡農能先熟讀「民防法」。 吳斯懷另指,「國際戰爭法有相關規範,『平民從事軍事行動,就會變成敵人合法軍事目標』。所以全民皆兵不是不好,但得經過審密計畫再行推動,以台灣現在社會氛圍,18、19歲有85%不贊成恢復徵兵制,要你來當兵都不願意了,會願意拿槍上戰場捍衛家園?台灣民眾準備好「全民皆兵」了嗎?這是整體國防運作概念,不是動動嘴就能做到。
    2020/10/15 18:26
  • 馮世寬罵渣男又改口 吳怡農回應了「盼就事論事」

    近期共機頻繁擾台,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提出「全民皆兵」主張,認為從社區做起,以「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日常生活中。然而此話一出,竟被曾任國防部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怒批「那個渣男啦,不要聽他的」,後來馮世寬又改口稱沒說過這句話,並指吳怡農「是個充滿智慧的年輕人」!對此,吳怡農則回應希望大家就事論事。
    2020/10/15 11:26
  • 吳怡農倡「在家當兵」社區組軍隊!馮世寬譙:渣男話別聽

    今年至今共1710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提出「全民皆兵」,主張在家當兵方式,將國防深植生活中。對此,前國防部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5)日直接批評,任何離開全民國防主題都是錯誤的,「他(吳怡農)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
    2020/10/15 11:05
  • 王中平豪借70萬要不回 算命師驚曝「一輩子劫財命」

    藝人余皓然日前攜子上節目暢談親子話題,兒子韓靖抱怨前陣子當兵放假,難免會想外出找朋友,但卻被余皓然要求待在家思考未來,還責罵他把家當「雅房」,回到家也不跟爸媽聊天。余皓然甚至爆料,老公王中平借出70萬有去無回,夫婦倆還為此大吵。
    2020/02/14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