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土石鬆動 結果共174筆

  • 新竹山區雨勢不斷 邊坡土石鬆滑落阻交通

    隨著颱風軒嵐諾步步進逼,新竹縣山區風雨越來越大,其中還有道路邊坡土石鬆動,路樹滑落擋住一線道,而新竹內灣老街更是空蕩蕩,完全沒有遊客,就有民宿業者表示,退訂超過9成,另外,桃園復興山區雨勢也很大,附近店家生意慘淡,完全沒有顧客上門。
    2022/09/03 18:13
  • 快訊/連日大雨成災!土石崩進竹東4民宅 房屋後半被壓垮

    近日受梅雨鋒面影響,各地區降下連日大雨,位在新竹竹東鎮的康莊街的一排民宅,昨(8)日傍晚因後方山壁土石鬆動,崩落砸近民宅,導致4戶房屋後方嚴重毀損,住戶嚇得逃難,並通報相關單位前來會勘,各局處緊急將居民撤離到其他地方安置,今(9)日上午竹縣副縣長和竹東鎮長也到場,承諾將盡速還給居民正常生活。
    2022/06/09 14:54
  • 相隔幾步...碰!丈夫回頭 妻遭大雪山步道樹壓死

    台中一對張姓夫妻,5日跟團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健行爬山,行經稍來小雪山步道時,突然一棵大樹倒塌,連帶週邊的樹木也被打落,不偏不倚壓在張太太身上。先生目睹整個過程,救護車抵達時,張太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家屬說連日下雨,土石鬆動,質疑園方巡檢不夠確實,東勢林管處表示,大雪山園區內步道、設施都有定期檢查,唯獨林木巡檢,要靠人員目視,判定有問題才會用儀器檢查。
    2022/06/06 19:42
  • 山崩掩埋中橫明隧道 至少需要5天搶通

    南投信義新中橫附近,陳有蘭溪右岸,發生了山坡坍方,揚起大量煙塵,左岸的農民耕作拍下驚險瞬間,煙塵滿天像是烏雲密布,還好相隔一條溪,人員和交通都沒受到影響,研判是日前地震跟降雨土石鬆動,類似的狀況,台八線中橫,關原路段也發生了,還淹沒了一座明隧道,初估要5天以上的時間,才能搶通。
    2022/04/26 19:31
  • 疑連日下雨、地震土石鬆! 男攀岩墜谷摔斷手

    高雄連日降雨加上近日地震多,山區土石鬆動濕滑,在茂林和旗山分別發生2起有登山客失足意外,其中一名男子首度挑戰旗靈縱走不慎滑落邊坡迷路,茂林則是一名有經驗的登山客,在攀岩過程中墜谷摔斷手,還出動救難人員以繩索溯溪的方式救援。
    2022/03/26 12:28
  • 單獨挑戰秘境大、小鬼湖!不知土石鬆動 男失足跌落谷裡

    今(25)日早上,有一名從外縣市來高雄登山的胡姓男子,疑似因未留意近期山中的狀況,而獨自前往挑戰知名景點「大、小鬼湖」,在攀爬途中,不慎跌入山谷,警方接獲通報後,和搜救人員迅速趕達現場,經3個小時的搜救以後,終於將受傷的胡男給救起,並且立即送醫急救。
    2022/03/25 17:57
  • 連兩件!落石砸「休旅車、遊覽車」 警:地震+下雨

    苗栗泰安鄉山區出現落石,砸到一輛休旅車,男駕駛手受傷骨折,600公尺外,也有一輛遊覽車被落石砸中,造成一名女乘客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是近日地震加上下雨,造成土石鬆動,落石意外打中車,目前封鎖道路,不讓車輛通行。
    2022/03/24 23:44
  • 真的泡湯了! 苗栗泰安落石砸中遊覽車1女傷

    苗栗泰安鄉山區出現落石,砸到一輛遊覽車,造成一名乘客受傷,警方初步研判,是近日地震加上下雨,造成土石鬆動,落石意外打中車。
    2022/03/24 18:17
  • 連下39天的雨!基隆槓仔寮土石坍方擴大 籃球場遭吞沒

    東北季風帶來大量水氣,位處迎風面首當其衝的基隆,從2022年開始到現在僅有一天「無雨日」,連日雨水沖刷也導致土石鬆動,基隆槓仔寮路昨(23)日晚間發生大規模的坍方,土石衝破擋土牆淹沒下方籃球場,附近住戶也憂心,雨再繼續下,恐怕會波及民宅。而該處早先為土方棄置場,議員也要求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查明當年傾倒了垃圾,以及進行後續復原。
    2022/02/24 10:12
  • 連日雨土石鬆動苗栗泰安 新北石碇山路坍方

    連日下雨,通往苗栗泰安溫泉的主要道路,發生土石坍方意外,而在北宜公路的石碇路段,也出現大面積土石坍塌,幸好兩起事件,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
    2022/02/18 23:01
  • 巨石垮下來!巴西佛納斯湖山壁崩落 直擊觀光船釀7死

    巴西東南部知名的景點,佛納斯湖,因為大雨連下兩個星期,造成土石鬆動,結果在當地週六中午,山壁竟然整片崩落,直接砸中正在遊湖的四艘觀光船。這場意外至少造成7人死亡,而且還有觀光客,用手機紀錄下山壁崩落的瞬間,非常驚悚。
    2022/01/09 19:42
  • 圓規漸遠離仍豪大雨警戒 周六首波東北季風報到!溫度驟降至16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南方雲系的影響,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降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特別在花東地區,要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及連日累積雨量造成的土石鬆動,西半部地區上午水氣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比起昨天降雨有逐漸緩和的趨勢,但主要在下半天才漸有感受。
    2021/10/14 05:56
  • 快訊/土石鬆動危險! 清水地熱園區暫休園至10/13

    宜蘭的清水地熱園區,受到颱風影響降下豪大雨,加上先前兩次地震,導致聯外道路邊坡鬆動坍塌,還一度有民眾受困,目前清理狀況不穩定,基於安全考量,從今天開始到10/13,將休園警戒觀察,會視情況再開放。
    2021/10/11 14:10
  • 鐵軌旁邊坡崩落 高鐵台中到苗栗路段停駛

    高鐵苗栗路段邊坡,因為大雨土石鬆動坍塌,影響列車行駛,為了行車安全,高鐵在中午12點左右宣布,苗栗到台中路段停駛,影響許多趕著回家慶祝父親節的乘客。
    2021/08/07 18:47
  • 擋土牆工程突崩塌! 2工人遭掩埋、1人救出「已無心跳」

    屏東九如鄉,一處擋土牆工程,突然土石崩落,2位工人慘遭掩埋,其中1人左手和大腿受傷,意識清楚,但另一位工人,救出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身亡,事發當時,還颳起陣風,受到「烟花」颱風影響,全台各地下起大雨,土石鬆動,不少業者或里長,都早早做好防颱準備。
    2021/07/23 15:03
  • 新竹縣大鹿林道邊坡坍方 警方拉封鎖線禁止通行

    新竹縣五峰鄉土場部落往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主要道路大鹿林道,因降雨導致邊坡土石鬆動掉落,道路中斷,竹東警分局今天已拉起封鎖線,目前,若要進出觀霧需繞行清石道路。
    2021/07/23 14:24
  • 花蓮單日狂搖40次 鄭明典警告「下大雨要小心」

    今(14)日花蓮縣接連發生規模不一的地震,截至20時55分已經搖40次,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14日貼出地震測報中心的「花蓮地震圖」,表示如果未來降雨比較多,需要特別小心土石鬆動的問題。
    2021/07/14 22:24
  • 中南部連續降雨 留意土石鬆動坍方

    周四起各地易有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周五起雨勢減緩,中南部有雨,北部東部午後雨;中南部地區連續降雨,需留意土石鬆動坍方。
    2021/06/23 20:09
  • 來不及躲!路樹突斷砸自小客車 女駕駛受困

    高雄苓雅區有路樹突然斷掉,擊中正在停等紅燈的自小客車,由於當時路樹剛好卡在駕駛座外面,女駕駛受困車內動彈不得,警消獲報到場,趕緊將人救出,還好人沒有受傷,事後養工處研判,有可能是路樹長期沒修剪,加上前幾天大雨,土石鬆動,才會斷掉。
    2021/06/10 12:58
  • 阿里山森林大火 嘉義林管處課長遭落石擊中送醫

    嘉義林管處所轄大埔事業區第228、229林班昨天發生森林火災,目前仍延燒,造成邊坡土石鬆動,林管處莊姓課長今天遭落石擊中腹部送醫,幸無大礙,阿里山公路受火勢影響封閉。
    2021/03/19 14:18
  • 快訊/台7線往福山5.5K處落石坍方 禁行大型車

    最新消息,受到大雨影響,台7線往福山植物園方向5.5K處,土石鬆動導致坍方,目前只有單線雙向小型車能夠通行,大型車輛則是完全禁止,請民眾經過要特別留意,小心安全。
    2020/12/16 09:14
  • 台7線往福山5.5K處嚴重坍方 大巨石砸破路面

    受到大雨影響,台7線往福山植物園方向5.5K處,土石鬆動導致坍方,目前只有單線雙向小型車能夠通行,大型車輛則是完全禁止,請民眾經過要特別留意,小心安全。
    2020/12/16 08:58
  • 大雨加地震!中橫掉「百公斤」落石 2車遭砸毀

    花蓮太魯閣的中橫公路,最近幾天雨勢不斷,又有不少地震,疑似造成土石鬆動,不少落石掉落,就有2顆籃球一樣大、大約百公斤的石塊,剛好砸中經過的2輛汽車,造成擋風玻璃破裂,幸好只有車損,沒有人受傷。不過在事發2天前,才因為落石砸中車窗,造成一名11歲小女孩,臉部被割傷。
    2020/12/13 19:31
  • 瑞芳坍方「冒」大水!作業危險 搶通暫喊卡

    坍方因大雨土石鬆動,搶修工程暫時喊卡!台鐵瑞芳到猴硐路段,搶通進入第二天,上午工務段人員已經打通便道,但八點半時,崩塌處上方冒出大量的水,加上大雨不斷地下,搶通暫停,原本估計八日恢復通車,恐怕因為工程喊卡往後延,而工務段人員也說,等雨一停,天候狀況許可,就會繼續,全力搶修!
    2020/12/05 18:43
  • 豪雨不停!坍塌處土石仍鬆動 搶通工程受阻

    針對坍方處,台鐵也派員積極搶修當中,不過受到天氣影響,大雨還是不停地下,清運工程一度受阻!而且搶通難度非常高,因為進一步估計,落石多達1萬平方公尺,加上旁邊就是基隆河,無法靠公路清運,只能用斗車一趟一趟來回清運,至少要花上7百到1千趟才能清運完畢,而且崩塌處上方還有土石鬆動的狀況,加上清運跟修復工程,預計要花上4天時間,目標在8日清晨搶通單線雙向行車。
    2020/12/05 14: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