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土石流 結果共2,728筆

  • 長條雷雨帶掛著!對流爆發旺盛 專家:下午到晚上要留意

    今(19)天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由於華南沿海及台灣位於冷心低壓東南側,有較好的輻散條件及氣流上升運動,從台灣往西南延伸到中國華南沿海及南海北部,整個區域的大氣環境非常不穩定,配合西南風水氣,讓對爆發相當旺盛,甚至還串聯起來,就像現在這樣一長條雷雨帶掛著。
    2023/08/19 15:42
  • 雨彈升級!北市山區、新北等大雨特報 2縣市山區留意豪雨

    氣象局在今(18)天下午2點50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包含基隆北海岸、臺北市山區、新北市、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山區、恆春半島、花蓮縣、臺東縣、蘭嶼綠島;氣象局也針對新竹縣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6時27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
    2023/08/18 15:13
  • 緬甸玉石礦區塌方!泥流沿峭壁沖下、捲走礦工 至少32死

    緬甸克欽邦(Kachin)帕敢鎮(Hpakant)附近一處玉石礦區,13日因暴雨引發土石流,沿著峭壁挖掘玉石的礦工慘被沖走,當地消防官員今(16)日證實,至少有32人死亡,全都是男性。據悉,當地擁有全球最大玉礦坑,但卻經常發生坍方,2020年一場翡翠礦區坍方就造成174人遇難。
    2023/08/16 16:37
  • 快訊/雨彈炸高雄!茂林山道出現大規模土石崩塌 交通受阻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高雄市今(16日)中午下起滂沱大雨,沒想到在下午14時左右,茂林林道開始出現大片土石崩落,並阻斷山區來往通道。區公所已通知廠商前往清除落石,警方也在現場進行人車管制,目前單線通行。 
    2023/08/16 16:08
  • 蘭恩颱風穿日本!鳥取大雨破紀錄淹溫泉街 8旬婦身亡

    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貫穿日本本州,帶來猛烈雨勢、暴風,日本近畿地方、中國地方災情慘重;日媒報導,鳥取縣降下破紀錄大雨,降雨量幾乎是3個月的份量,各地傳出土石流、橋梁坍塌、停水停電,鳥取市佐治町一處村落因對外道路被阻斷,救援人員徒步進入村落搶救,一名80多歲老婦昨(15日)晚被發現心肺驟停,緊急送醫後不治。
    2023/08/16 13:04
  • 印度北部連日暴雨 土崩泥流沖垮百年濕婆神廟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天氣惡劣,一連幾天降下暴雨、引發了大規模山體滑坡,一座150年的濕婆神寺廟還因此被沖垮,當時廟裡正有許多信眾正在參加印度教活動,目前警消從土石流中已經找到21具遺體,還有至少20人失蹤。
    2023/08/15 11:19
  • 颱風蘭恩登陸日本 逾800航班取消、數萬戶停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移動緩慢的颱風蘭恩今天清晨在日本和歌山縣登陸,有超過800個航班取消,數萬戶家庭停電,有關當局發布洪水與土石流警報。
    2023/08/15 10:10
  • 暴雨狂襲印度觀光小鎮! 古寺倒塌至少9死、數十人被困

    印度北部的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連日來遭遇大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首府西姆拉(Shimla)一座印度教古寺,今(14)日發生倒塌意外,造成至少9人死亡,邦長蘇胡(Sukhvinder Singh Sukhu)指出,約有20至25人可能受困廢墟下,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過去24小時內,當地已有21人因降雨相關事件死亡。
    2023/08/14 18:07
  • 印度土石流沖垮神廟 已9死「20餘人被活埋待救」

    頗受台灣背包客青睞的印度山城西姆拉(Shimla),因連日大雨多處發生土石流,一座神廟今天上午被沖垮,造成至少9人死亡,20餘人被掩埋待救。
    2023/08/14 16:29
  • 駭人片!西安土石流已21死 江蘇龍捲風竄天捲走村民

    中國大陸又有多起災情傳出,因為豪大雨,秦嶺的山體崩坍,造成西安土石流帶走21條性命。另外,江蘇昨天(13日)出現驚人的龍捲風,也造成當地村民傷亡,上百間農村房舍毀損。
    2023/08/14 12:54
  • 西安暴雨引發土石流 「21人罹難」6失聯

    中國陝西省西安市喂子坪村11日下午因暴雨發生土石流,官方今天公布,現場目前已有21人死亡,另有6人仍失聯。
    2023/08/13 22:27
  • 全數報廢!汽車墳場曝光 陸河北洪災後泡水車大集合

    中國大陸才經歷華北地區、東北地區嚴重的洪水災情,現在青海也有強降雨釀災,但是,國際組織「綠色和平」質疑,中國是碳排大國,當地媒體卻只注重在官員救災,不把天災頻繁,跟氣候變遷一起討論,無法發展保護環境的公民意識。
    2023/08/12 19:31
  • 南豐村「土石流加油站」 被埋8天後重見天日

    因為颱風卡努帶來的驚人雨量,南投仁愛南豐村出現「土石流加油站」,各單位努力開挖清除泥土、石塊後,今天(12日)終於重見天日,不過災情也重創觀光,合歡山松雪樓住房率,雪崩式下滑到只剩1成,清境農場恢復開園第一天,遊客人數只有18人。
    2023/08/12 13:21
  • 快訊/國家警報大響!午後對流旺盛 4縣市大雨特報

    今(12)天早上各地普遍多雲到晴,中午過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30分止。另外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2)日大臺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到,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要特別注意。
    2023/08/12 12:48
  • 救到自家人!仁愛警湖畔接應 拉上岸竟和父親雨中團圓

    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坍方、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許多居民的家園被破壞的滿目瘡痍。當時有三位農民因土石流而被受困在投83線道路上,隔天才被漁民發現,利用動力竹筏接上岸,沒想到岸旁接應員警,竟是其中一位農民的兒子,他們倆看到彼此相當驚訝,也非常激動能獲救相見。
    2023/08/11 16:05
  • 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北韓記者冒雨連線南韓大邱淹水險滅村

    颱風卡努的中心,在週五凌晨進入北韓,不過威力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只是卡努縱貫南韓國土16個小時,還是在南韓留下足跡。大邱因為淹水,有村莊幾乎滅村;海陸交通到周五早上也還無法恢復。這場颱風,在南韓造成一人死亡,而且南韓氣象廳還特別提醒,要小心土石流帶來二次災情。
    2023/08/11 12:16
  • 不再是孤島!台20線明霸克露橋河床便道搶通 開放時間曝光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導致台20線94K+500明霸克露橋鋼便橋防撞樁沖毀造成道路中斷。經過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多日搶修,已提前搶通第二階段維生便道,預計8/11開放通行,初期將採人車有時段管制通行,後續開放時段仍會配合現地滾動檢討。
    2023/08/10 17:23
  • 卡努襲南韓!慶尚南道昌原市街道成汪洋 汽車慘泡水

    卡努颱風直撲南韓,今(10日)在慶尚南道巨濟市附近登陸,沿岸風雨猛烈、道路被大水淹沒,在上午6時至9時的上班通勤尖峰時段內,慶尚南道昌原市3個小時內就降下了超過110毫米的大雨,街上汽車泡水、更帶來土石流災害,導致道路中斷。
    2023/08/10 16:54
  • 土石流重創南豐村 農會員工泛淚:差點被淹沒

    前幾天南投山區遭豪雨重創,當時留守的仁愛鄉農會供銷部員工,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因為這生死一瞬間,大雨後沒多久,土石流沖刷而下,農民和農會人員趕緊逃命,但200坪供銷部被泥水淹沒,損失超過150萬元,現在陸續有不少部落,傳出災後情況,新武界橋路面以及護岸,也出現巨大裂縫。
    2023/08/10 14:39
  • 有片/暴雨狂襲挪威!房屋遭捲撞上橋樑 大壩潰堤沖毀道路 

    全球極端氣候持續發威,北歐地區近日遭名為漢斯(Hans)的夏季風暴侵襲,釀數十年來最強降雨;挪威南部的布拉斯克雷德福斯水壩(Braskereidfoss power dam)9日部分潰堤,導致河流上漲至50年來最高水位,不少房屋被沖走或被土石流掩埋,火車服務也被迫暫停;當局警告,隨著洪水流向低窪地區,未來恐釀更慘災情。
    2023/08/10 12:10
  • 3天積極搶救仁愛鄉!新北特搜完成任務 縣長許淑華親致謝

    颱風卡努帶來的西南氣流衝擊中南部,尤其重創南投縣仁愛鄉,造成多處道路崩塌中斷,多個部落成為孤島,新北市快搜部隊迅速投入救援,在過去52小時救援之下,順利協助撤離24位受困民眾,今(8)日下午2時許,新北特搜完成階段式任務,南投縣長許淑華特別到場頒發感謝狀,感謝3天以來的救援行動。
    2023/08/08 17:50
  • 驚悚一瞬間!梅蘭明隧道土石狂崩 目擊者嚇喊:我的天

    卡努颱風引進西南氣流滯留鋒面,造成高雄山區豪雨成災,台20線100K+000至100K+600(梅蘭路段)明隧道東洞口在上午十點左右出現出現大面積土石崩落,大量土石傾瀉而下,不到一分眾就吞沒梅蘭明隧道,畫面相當驚悚。對此,公路總局緊急封路,並呼籲民眾不要上山,避免發生危險。
    2023/08/08 14:48
  • 颱風未登陸中南部仍豪大雨 氣象局揭「關鍵兩因素」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連日暴雨,氣象局提醒,今(8)天屏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不過許多人也好奇,明明颱風沒有登陸,為何中南部雨勢會如此驚人?氣象局表示,因卡努颱風、季風環流兩股氣流在台灣中南部匯集,形成有利降雨條件。
    2023/08/08 13:21
  • 聞到「土石流味」急撤離 加油站女員工救7旬老站長

    南投仁愛鄉南豐村的加油站,遭到土石流掩埋,事發第一時間,有位女員工警覺性高,說自己聞到「土石流的味道」,趕緊帶著其他員工逃離,不過當時70歲老站長還在辦公室,因為重聽再加上風雨聲,沒聽到呼喊聲,女員工又衝進辦公室把他救出,過程相當驚險。
    2023/08/08 13:20
  • 滿目瘡痍!廬山溫泉55人等脫困 勇母抱嬰橫渡溜索上岸

    卡努颱風過境,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帶來土石流、坍方、停電等災情,南投縣政府申請直升機吊掛和國軍支援,新北市、中部的縣市派出消防隊支援南投,全力救災,廬山溫泉區因道路中斷,有多人受困,有55人求助,透過「橫渡溜索」的方式,越過溪流抵達對岸,有一名母親抱著嬰兒橫越成功。
    2023/08/08 1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