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土石崩落 結果共275筆

  • 屏東山區土石崩落 溪水暴漲部落道路中斷急需搶修

    屏東山區遭受杜蘇芮颱風的侵襲,雨勢不斷加劇,春日鄉的山路多處土石崩落,導致道路嚴重中斷,部落對外的主要通行道路阻斷。
    2023/07/27 22:51
  • 大雨沖刷!釀土石流 台8線、六十石山暫封

    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花蓮許多道路出現土石崩落坍塌狀況,包含台九丙線、台8線關源段,以及玉里六十石山聯外道路,目前暫時性封閉。另外,花蓮共6個鄉鎮,列為土石流紅線警戒,包含秀林鄉、萬榮鄉、壽豐鄉、光復鄉等,截至目前為止預防性撤離1455人。
    2023/07/27 13:38
  • 連塌2次! 宜蘭太平山土石又坍方54車受困

    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連外道路上個月才發生土石崩落,造成228人受困,同一個地點,4日下午又接連坍方2次,差點砸中正在搶通的工人,這回導致多達54輛車,一度受困山上無法離開,坍方驚悚瞬間畫面曝光。
    2023/07/04 23:32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 陽金公路晚間土石崩塌!自來淨水廠遭吞噬 驚悚畫面曝

    新北市金山區台2甲線(陽金公路)晚間傳出土石崩落意外,地點路段位於4公里處、往金山方向,受到連日雨勢影響、發生土石坍方事故,由於崩塌規模過大、導致位處自來水公司林莊淨水廠整座遭到吞噬。
    2023/02/05 22:50
  • 四川5.6地震 民宅裂、道路土石崩 5千遊客困

    大陸四川瀘定縣26日發生規模5.6淺層地震。300多公里外的成都都有明顯震感。震央附近民宅被震到裂出大縫,有道路土石崩落。因為正值春節假期,官方通報有五千遊客一度受困,不少人睡到一半被嚇醒往飯店外逃命。
    2023/01/27 13:04
  • 極端氣候導致國道土石崩落 邊坡安全需全盤檢視

    日前大雨導致國道汐止路段,發生土石崩落,高公局表示,這個路段今年巡檢三次都沒問題,未來會納入極端天氣,作為檢討標準。其實在十二年前就曾發生過國道走山意外,當時造成四人死亡,也讓高公局開始了邊坡監測控管系統執行。
    2022/11/04 22:47
  • 國1汐止又坍方! 南向五堵主線、五堵南向入口封閉

    國道1號汐止南下匝道,昨(1)日因大雨造成土石崩落,今(2)日一早施工單位持續開挖中。沒想到,該路段稍早再度大坍方,一輛卡車原停在國道先前坍方處,旁邊土石坍塌,連帶路燈倒下,壓到車子,所幸無人傷亡。
    2022/11/02 19:44
  • 塞到天荒地老!國1汐止走山 通勤多1.5小時

    國道1號汐止南下匝道,因大雨造成土石崩落,今天(11/2)一早施工單位持續開挖中,預計週五前全面搶通。由於汐止出口封閉,平面道路多了三分之二車流,時速只有十到二十公里,新北跟基隆不少通勤族,至少塞車一個半小時,連救護車也差點沒路走。
    2022/11/02 13:07
  • 大雨狂炸全台!週三後共伴效應趨緩 東北季風接連影響

    奈格颱風目前已經進入南海了,雖然說並沒有直接影響台灣,但是它的外圍環流跟東北季風造成了共伴效應,所以從昨天(30日)開始北部和東北部地區的降雨又更加明顯了,預計明天(1日)天氣狀況跟今天(31日)類似,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和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雲量偏多,中部以北跟東北部地區更是持續有明顯的雨勢,特別提醒北部、東北部地區、特別是北部山區、北海岸東北角,以及在宜蘭地區的朋友要留意,已經好幾天這種豪大雨等級的雨勢,務必多加留意累積雨量,這個雨勢累積起來都是相當可觀的,儘量避免前往山區,道路可能會有土石崩落的狀況發生。
    2022/10/31 19:27
  • 比黃珊珊、陳時中晚 內湖隧道勘災挨轟慢!蔣萬安一早急「這麼做」

    尼莎颱風挾帶強勁雨勢,讓台北市內湖不少地方都傳出災情,像是前一天康樂隧道發生土石崩落,要選台北市長的候選人們都到了,但代表國民黨參選的蔣萬安卻最晚才到,被民進黨議員PO照說蔣萬安先忙著跑攤,但蔣萬安解釋,是怕第一時間取反而耽誤搶通。
    2022/10/17 14:38
  • 驚!山坡似張嘴狂「吐」 泥石波及伯爵山莊

    汐止伯爵山莊,發生土石崩落的情況,居民緊急撤離!包含六巷和八巷尾巴,以及三巷,都有泥水跑進居民房子內,而地下室的停車場也有滲水情況,因此,主委緊急通知住戶,趕快把車子開走,居民說,16日下午時就有聽到土石滑動的聲響,因為社區無法自己處置,所以才緊急報案,90多人被緊急安置!
    2022/10/17 13:54
  • 宜山區受困297人全救出! 徐國勇曝「她」不眠等消息

    颱風尼莎挾帶豪雨成災,其中宜蘭台7線土石崩落造成2百多人受困,據瞭解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相當關心手困人員安危,漏夜等待救援消息。經公路單位漏夜搶通便道後,已於今(17)日凌晨1時10分,將車輛及人員順利撤離。
    2022/10/17 12:47
  • 雨彈狂炸汐止!今早「交通全面癱瘓」居民全傻了:才6點

    雨彈狂炸北台灣!這幾天受到颱風尼莎加上東北季出現共伴效應影響,導致大雨不斷。昨(16)日下午像是士林、內湖及汐止都有出現災情,其中汐止社區大樓旁還有土石崩落,緊急撤離居民。然而,雖然今(17)日一早不少地方雨勢較為緩和,不過汐止還是深受影響交通大亂。
    2022/10/17 09:57
  • 尼莎雨彈轟爆北台灣!下波雨勢明晨再襲 最快「這天」回穩

    尼莎颱風在今(16)日在台灣外圍環流持續為北部及東半部帶來明顯降雨,雖然暴風圈並未直接接觸台灣本島陸地,但因與東北季風雙重影響,還是為北部及東北部帶來極大雨勢,預計將會持續到明(17)日。北部及東半部仍會出現豪大雨,中南部地區仍有降雨狀況,但會逐漸趨緩,需多加留意山區恐出現土石崩落、溪水暴漲的情況,提醒民眾避免前往山區。
    2022/10/16 19:47
  • 颱風天輔選還稱有SOP被罵爆! 柯文哲晚間取消行程北返

    尼莎颱風與東北季風共伴效應影響北台灣地區,台北市擎天崗16日累積雨量突破600毫米,陽金公路、中興路口凌晨土石崩落,但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卻跑到外縣市,替議員參選人輔選,遭藍綠議員抨擊。民眾黨晚間發出聲明指,柯文哲原訂本日傍晚車隊掃街及晚間一中街商圈掃街行程將取消北返, 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22/10/16 18:32
  • 宜蘭台7線「山壁驚悚坍方」瞬間!目睹者嚇:房子翻下去

    輕颱「尼莎」接近,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其中台北市、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對此宜蘭縣大同鄉雨勢猛烈,台7線多處坍方頻傳災情,有當地居民目睹大規模土石崩落,驚喊「房子翻下去了!」影片曝光引發議論,對此公路總局作出回應。
    2022/10/16 18:09
  • 宜蘭龜山島「龜首」再崩塌!解說員目睹嚇:面積非常大

    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再傳「龜首」崩塌!7月中旬因為宜蘭連5次極淺層地震,導致龜山島出現大量土石崩落,現場黃土瀰漫;結果今(29)日當地賞鯨船解說員發現,龜山島「龜首」再次發生崩塌,面積非常大,不過因為龜首本來相對較脆弱,偶爾都會發生崩塌,屬於自然現象。
    2022/09/29 16:07
  • 強震後遇大雨!赤科山產業道路搶通又坍方 春日國小復課

    強震過後的春日國小,終於復課了!只是校舍還有好多地方,都還來不及修,只能暫時圍起封鎖線,讓學童待在安全的區域上課,另外在花蓮赤科山產業道路,之前遇到強震坍方,好不容易搶通,沒想到近日大雨來襲,土石崩落,落石不斷,道路又中斷,鎮公所目前擺設紐澤西護欄,請遊客暫時別上山。
    2022/09/26 20:22
  • 大雨釀災!基隆馬路「土石崩落」路樹倒 3車慘遭壓毀

    大雨狂襲釀災!基隆市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今(25)日下午驚傳土石崩落,大量泥土自邊坡滑落導致路樹倒塌,壓毀路邊3輛自小客車,其中一輛車上還有2名乘客,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警戒,順利協助受困民眾脫困,目前仍在清理現場中,建議民眾繞道而行,若經過該路段務必注意安全。
    2022/09/25 15:21
  • 冷清! 多次「土石崩」阻鐵路 平溪老街嘸遊客

    台鐵平溪線日前因為大雨,多次土石崩落導致停駛,工程人員連日搶修,終於暫時恢復,不過還是影響到平溪老街,現在看不到以往人擠人的景象,冷冷清清,平日不少店家甚至不開門,有業者說,生意掉了5成,另外平溪著名的瀑布以及步道,因為山區路面依舊濕滑,遊客慕名而來,卻撲了空。
    2022/09/16 17:42
  • 是警訊?「活火山」龜山島頻地震 氣象局:異常會警報

    龜山島附近上(7)月中旬時頻繁地震,龜首區域不僅噴出大量「磺煙」、黃土瀰漫,甚至發生大量土石崩落,岩壁還疑似震出大裂縫,就怕該現象是警訊,引發不少民眾擔憂。對此,中央氣象局指出,龜山島被認定為「活火山」,附近出現地震活動,並非異常現象。​
    2022/08/06 12:29
  • 龜山島大量土石崩落入海 賞鯨船遊客驚呼超可怕

    龜山島龜首部位今天發生大量土石崩落,揚起陣陣飛煙,當時在賞鯨船上的遊客目睹後,直呼可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屬於自然風化現象。
    2022/07/15 17:50
  • 連5次極淺震!龜山島「大片砂石崩落」 黃土漫天畫面驚人

    宜蘭頭城東邊海域昨(14)日上午至今連傳5次極淺地震,結果震後噴出熱騰騰像「泥漿」的物體,讓遊客驚呼,不過風管處表示,因為地震搖晃噴發較多硫化物,與泥沙混合才讓民眾誤會。結果今(15)日當地民眾發現,龜山島出現大量土石崩落,現場黃土瀰漫,驚人畫面曝光。
    2022/07/15 11:02
  • 雨釀山洪!阿里山「轎車大」巨石落 南橫明霸克露橋又封

    近期梅雨鋒面侵襲,大雨狂灌山區,位在高雄勤和至復興的重要通道,明霸克露橋鋼便橋,昨(7)日因暴雨,大量土石沖刷,公路總局傍晚預警性封閉,今(8)日上午雨勢好不容易趨緩,開放通行,第二波雨勢又隨之降下,中央氣象局還針對高雄、台南發布雷雨特報,公路總局只好再度封閉。另外,嘉義阿里山達邦公路也因降雨,又有巨石崩落,警方也出動機具前往排除。
    2022/06/08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