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土撥鼠 結果共38筆

  • 北美草原生態 土撥鼠洞穴用途多

    北美洲中部的大草原是可愛土撥鼠的棲息地,牠們在地底挖的洞穴,不僅幫自己暖身,還造福很多其他小動物,像是松鼠、兔子遇到天敵時,也會躲進土撥鼠挖的洞避難,跟著NHK的鏡頭一起來看看北美草原的動物生態。
    2012/08/10 22:24
  • 全球氣候錯亂 土撥鼠報春也混亂

    美國賓州知名的土撥鼠「菲爾」,每年的2月2日「土撥鼠日」,都會在電視直播下,公開預測春天何時來臨,這隻土撥鼠預測,今年春天會晚點到,冬天還有6週才會結束;不過在紐約的土撥鼠「查克」,預測結果完全相反,牠預測春天馬上就要來了,顯然今年天氣亂了套,土撥鼠預測也出現歧異。
    2012/02/03 17:05
  • 美國土撥鼠預測 2011春天不遠了

    美國東部這一陣子飽受暴風雪侵襲,現在終於有了好消息,年度的土撥鼠節在2日登場,由於土撥鼠今年並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讓主持人開心地大聲宣布,2011年的春天不遠了。
    2011/02/03 11:26
  • 土撥鼠預測春天 「冬天再熬6星期」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土撥鼠節,每年的這一天,在美國賓州一個小鎮,都要由土撥鼠來預測,冬天還要持續多久,在全美今晚直播下,土撥鼠告訴大家,還要過6個星期,春天才會到來。
    2010/02/02 22:34
  • 土撥鼠預言 春天3月中才會來

    每年2月2日是美國的土撥鼠日,賓州中西部有個小鎮,據說那裡有隻土撥鼠菲爾很靈,可以預測每年春天會不會提早到來。
    2008/02/03 17:19
  • 【一步一腳印】順應自然 茶葉周的有機人生

    茶園主人周顯榜:「當你的生命都已經都已經沒有了,再重來的時候那個感覺是甚麼,重生嗎對嘛!那重生你就知道說,連這樣都可以沒有了,生命就是不過就在剎那間,你可能不見那你為什麼一定要用那種方式去過那種生活,或者說用那種方式去對待整個大自然或是對待我們茶園裡面所有的生物為甚麼一定要趕盡殺絕。」 距離喧囂的台北市,不過30分鐘車程來到新店十分子山區,沿著蜿蜒山路在海拔6、700公尺的山頂有一座全台唯一的自然生態茶園,茶園的主人周顯榜和印象中的農夫模樣很不一樣,長頭髮、30出頭年紀,和身份證職業欄上「自耕農」三個字很另類的組合。背上背包他迫不及待帶我們參觀茶園,但是放眼望去,幾乎全是雜草不說,還以為是踏進了荒地。 茶園主人周顯榜:「這一排就是茶樹,那一排也是茶樹,因為大部分都被被雜草遮蓋了,這樣你才看得到茶,茶在哪會把茶樹躲起來,我最厲害。」 一般農夫看到雜草幾乎都是「斬草除根」殺無赦的態度,但小周試著站在蟲的角度想,吃飽了雜草大餐,對茶樹應該就興趣缺缺了吧,所以他開始研究雜草、土壤和茶樹的三角關係。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聞,土壤有沒有香氣,幼苗雜草很多的時候,可以保護它不會直接蟲害就直接去攻擊它,算是一種保護,那再來就是說當你雜草長到這麼大,它開花之前你趕快把它割掉,它裡面的營養成分最多,它會腐爛,腐爛之後所有的營養都回歸到土壤裡面,所以很多農夫會覺得說那個雜草,會把我吃掉養分,事實上它有沒有長腳跑走沒有。」 在小周眼裡,雜草是寶是土壤最好的肥料,雜草落地生根,會吸引昆蟲來定居,接著是蚯蚓、土撥鼠來當鬆土的免費工人,和隔壁叔叔猛噴農藥的茶園,當然很不一樣。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看他這個土很硬,那你看我這邊。」記者:「你的土為什麼會那麼鬆?」茶園主人周顯榜:「秘訣,不然我搞十幾年在幹嘛,蚯蚓啊。」記者:「還有甚麼?」茶園主人周顯榜:「土撥鼠、還有微生物菌。」 帶兒子巡視茶園順便機會教育,但也就是因為沒有噴農藥,隨時得學著接受病蟲害的挑戰。 茶園主人周顯榜:「你看這一區的葉子都被牠啃得很糟糕,有沒有,所以這一株啊,對啊你看這一個也是,這一隻也是,動一下這一隻也是,這也是,這也是,這也是,這個也是,不要裝了來這隻也是,這隻也是,還在裝枯木嘛,牠裝成是枯木都不動,明明就不是枯木。」記者:「看牠吃你茶葉不會心疼嗎?」茶園主人周顯榜:「我是要檢討不是牠們的問題,是我要檢討,我有沒有給牠更好的環境,要不然你如果一直只是干擾到牠的話,你不知道你的缺點在哪裡,你該改變的地方在哪裡,那像這一區來講這一區來講,可以看到的就是說,它基本上它的樹蔭不足,樹蔭不足。」 拼命啃食茶葉的是常見病蟲害,蚇蠖還有專吃茶樹的椿象和芽蟲,小周看得心疼 但絕不干涉,因為害蟲的天敵蜘蛛會幫忙解決,他要做的是改善樹蔭不足的環境,透過朋友介紹大老遠跑到竹東買銀杏樹苗。
    2006/06/04 22:33
  • 學習楊丞琳「裝可愛」 林志玲自嘲「超齡」演出

    遇到可愛教主楊丞琳,林志玲忍不住也跟著裝起了可愛,努力學習楊丞琳的招牌「土撥鼠」表情,模樣逗趣,連她自己看了也覺得不好意思的說,「還是丞琳可愛,我這樣有點『超齡』演出。」
    2006/03/13 16:27
  • 風雨夜打劫夜 偷搬電腦全都錄

    台北市松隆路一家電腦門市在凌晨4點半,也就是泰利颱風風雨正強的時候,被一名黑衣男子,疑似用BB彈擊碎玻璃,搬走展示窗裡的電腦主機後快閃,而他偷東西時搬開碎裂玻璃的樣子,就像身手矯健的土撥鼠。
    2005/09/01 16:33
  • 土撥鼠預言春天 今年要冷到3月中

    每年2月2日是美國的土撥鼠節,賓州中西部有個小鎮,據說那裡有隻土撥鼠菲爾很靈驗,可以預測每年春天會不會提早到來,今年冬天特別冷,春天是不是不遠了?帶您去看答案。
    2005/02/03 10:06
  • 〈獨家〉美中部土地擴建 土撥鼠被迫搬家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一片即將開發的土地,因為聚集了相當多的土撥鼠,使得業者最近在當地展開幫土撥鼠搬家的工作,不過這樣的行為,卻也引來動物團體的關注,強烈質疑業者的舉動嚴重影響動物生態!
    2004/07/02 12:11
  • 預測春天來臨時間 有請土撥鼠

    每年這個時候在美國,都會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儀式,那就是會請出土撥鼠,來預測今年的春天到底會什麼時候來臨?今年的春天還要六個星期才會到?還是會提早來臨?帶您來看看土撥鼠的預測結果。
    2004/02/03 13:21
  • 冬天來了!日本沿海飄起小雪

    台灣的天氣這幾天逐漸轉涼,日本沿海的許多都市今天也都開始飄起雪來,日本北部一下子變成雪白一片,此外柏林動物園裡的土撥鼠也開始冬眠,冬天的腳步真的已經來臨!
    2003/11/17 17:58
  • 衛署:新增6病例 不影響從旅遊區除名

    由於陽明醫院通報病例持續增加,昨天新增4個可能病例,2個疑似病例,一天增加6個病例,是否會影響台灣從WHO旅遊警示區中除名,衛生署相當樂觀,表示除名應該沒有問題。 衛生署表示,由於發病日期都平均分布在6月2號到8號之間,因此並不影響除名的標準,由於今天是全民量體溫運動的最後截止日,衛生署表示,民眾最好養乘量體溫習慣,各醫院的發燒篩檢站成效良好,因此這項措施將維持到明年3月份。 另外美國出現經由土撥鼠感染的猴痘病毒,由於台灣幾乎沒有土撥鼠,因此在台灣出現病例的機率微乎其微。
    2003/06/10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