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土地徵收 結果共104筆

  • 涉土地徵收弊案 張燦鍙又判7年

    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又有官司重判。張燦鍙和現任議長黃郁文2年前聯手涉及台南市土地徵收弊案被檢方起訴,地方法院今天(30日)一審宣判,黃郁文、張燦鍙分別被重判有期徒刑10年跟7年。
    2003/09/30 18:31
  • 何智輝涉施壓徵地 檢將約談到案

    檢調單位偵辦新竹科學園區銅鑼基地徵收弊案,有重大發展。檢方查出,目前人在國外的立委何智輝,涉嫌利用職權向竹科壓,花大錢徵收這片不符竹科用地的土地,並從中收取上億佣金,等何智輝一回國,將立刻遭到約談。
    2003/09/03 11:24
  • 徵收價格不一 梧棲居民封路抗爭

    台中梧棲上百名居民不滿中二高連結台中港道路工程土地徵收費用不一,上午聚集在港南交流道封路抗爭。居民聲東擊西,表面上在橋下抗爭,暗地裡找來砂石車在高架橋上傾倒廢土,警方將依公共危險罪追緝砂石車司機。
    2003/07/30 11:34
  • 不滿土地徵收 住戶下跪擋拆遷

    南投縣政府15年前徵收水里鄉兩公頃的土地,準備興建學校,明天是最後期限,縣府今天出動怪手拆屋,引發上百名住戶抗議,他們擋在挖土機前,誓死守衛家園。 抗議民眾在馬路上,以肉身擋住挖土機,阻止拆屋行動。民眾:「拜託啦!房子留下來,土地還我,讓我有地方住。」大家聽說挖土機,直接轉向他們的住家,100多人飛也似的衝向家園。民眾:「所長饒了我吧!」抗議民眾:「縣政府17號發文,說19號要搬,兩天的時間,要我們怎麼搬?大家又失業。」 大家聽說挖土機,直接轉向他們的住家,一百多人飛也似的衝向家園。居民說,縣政府14年前徵收他們兩公頃的土地要蓋小學,如果15年期限不蓋,他們將可以徵收地價買回,政府卻在期限前一天動工,讓他們相當氣憤。抗議民眾:「縣政府發文給我們,竟然說什麼他們如果不蓋,錢也歸中央,等於兩頭空哪,有這種政府?」 居民說,政府徵收文教用地,左邊0.5公里就是成誠國小,右邊2公里是一間水里國小,而且因為人口外流,班級數大幅減少,根本不需要再蓋小學;內政部也曾行文縣政府要求再做評估,可是兩天前他們卻被通知搬家,而今天前來的縣府官員,態度相當傲慢。 教育局長同時說明為何趕在徵收期限後一天,強制拆除。記者:「今天一定要拆嗎?」南投縣府教育局長陳文彥:「I don't know,Please wait awhile,Do you understand?」
    2003/06/19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