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土地徵收 結果共104筆

  • 路改道救土角厝 民慶幸屋不在苗栗

    台中豐原區南田街,10年前政府拓寬道路徵地,新道路將直接穿越人稱「老嬸婆」的土角厝,老嬸婆怕無家可歸,吃不下、睡不著,姪孫架設網站向社會局求助,24萬名網友一人一信聲援,歷經7年多努力,迫使政府變更設計,老嬸婆保有一半房屋,現在南田街東段先行通車,老阿嬤姪孫慶幸,還好縣長不是劉政鴻。
    2014/01/20 12:48
  • 陳情別再上訴 大埔4戶淚灑內政部

    內政部要不要對大埔案上訴,一直沒有答案,13日大埔4拆遷戶群眾到內政部門前抗議,訴求政府別再上訴、家能原地重建,並力促修改土地徵收條例,張藥房遺孀更親手製作了象徵幸福的薑糖,要給內政部長李鴻源,希望部長能夠聽到他們心聲,不過出面的是內政部主秘,由於不能給居民承諾拆不拆遷的答案,大埔自救會成員還是不滿。
    2014/01/13 12:42
  • 大埔案責任最大? 吳:張藥房非承諾範圍

    大埔張藥房土地徵收案敗訴,張藥房遺孀指副總統吳敦義責任最大,因吳敦義擔任行政院長期間,曾主持大埔協調會,承諾原地保留,後來卻跳票,但吳敦義今天出席公開場合,急忙撇清,說他自己很多細節都不清楚,房子就被劉縣長拆掉了,還說自己心裡也很不安;但現在內政部究竟要不要上訴,陷入兩難,因為如果不上訴,那目前進行中的33個土地徵收計畫都可能出現變數,如果上訴,紛爭則會持續。
    2014/01/05 12:57
  • 觸景傷情!回傷心地 屋毀人亡地難還

    苗栗縣大埔農地徵收案,判決逆轉,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徵收違法,不過因為四戶拆掉的房屋土地,已經變成道路或因抵價地分配而歸他人所有,法院判定無法返還,張森文遺孀彭秀春回到張藥房,屋毀人亡,只剩下0.6坪土地,觸景傷情,淚流滿面。
    2014/01/04 19:42
  • 誰錯拆大埔? 苗縣府、內政部踢皮球

    苗栗縣大埔案判決逆轉,內政部長李鴻源,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副總統吳敦義溝通過之後,據了解,原則上朝「不上訴」規畫,後續賠償還必須和苗栗縣政府研議,這次敗訴原因,內政部沒有針對公益性、必要性,實質審議,苗栗縣政府協議價購流於形式,都被指出違反土地徵收條例,敗訴結果誰來扛?內政部和苗栗縣政府的說法,也讓外界痛批,互踢皮球。
    2014/01/04 13:06
  • 大埔4戶贏了! 被拆遷戶勝訴首例

    苗栗縣大埔案被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區段徵收違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審宣判張藥房等4戶勝訴,理由是不符「公益性」,政府必須撤銷土地徵收,大埔4戶逆轉勝,也是被拆遷戶勝訴首例,未來是否符合「公益」,不再是政府說了算,敗訴的內政部還沒有決定是否上訴,但是學者分析,已經對政府徵地的公信力,殺傷力很大。
    2014/01/03 18:20
  • 大埔判還地 導演柯一正:把房子蓋回去

    苗栗大埔農地徵收案現在有最新結果,台中高等行政法院上午9點宣判,苗栗縣府拆遷違法,要還地張藥房等4戶土地,上午張藥房等4戶都沒有到庭聽判,但一直聲援他們的導演柯一正,接受我們的電話訪問表示,苗栗縣政府「應該要把房子蓋回去」,還給張藥房。
    2014/01/03 11:23
  • 大埔案逆轉 張藥房遺孀:劉政鴻還命

    苗栗縣大埔農地徵收案,判決大逆轉,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宣判,內政部區段徵收不合法,苗栗縣政府拆除違法,需要把土地還給張藥房等4戶,張藥房兒子將判決書用火燒掉,哽咽地說爸爸一直掛念這個家,很痛心爸爸沒能等到這個好消息,而張藥房遺孀,激憤的說要苗栗縣長劉政鴻還她先生一條命。
    2014/01/03 10:19
  • 〈快訊〉捷運內湖站開發爭議 北市遭糾正

    最新消息!監察院對台北市提出糾正案,理由是台北市政府辦理捷運木柵延伸線內湖站用地聯合開發案,土地徵收不合比例原則。
    2013/11/12 18:20
  • 議會祕書長收回扣 涉貪9600萬元

    台中市議會祕書長陳健楷被指利用職權涉貪,向議會裝修工程廠商,以及夥同中間人處理土地徵收案時收回扣,高達9600萬元,陳健楷並接受業者招待喝花酒超過20次,台中檢調兵分64路搜索,傳喚51人到案,經過一夜偵訊,包括秘書長陳健楷等5人被聲押,11人以5-50萬元交保。
    2013/10/01 11:21
  • 〈快訊〉大埔案掀爭議 未來審議要看公益性

    最新消息,內政部表示,未來土地徵收如果遇到爭議,可以組成專案小組,審查徵收的公益性和必要性,甚至召開公聽會。
    2013/08/26 19:20
  • 撇「南版劉政鴻」 賴清德槓上李鴻源

    內政部長李鴻源之前說,苗栗大埔案和台南鐵路東移案,是很類似的土地徵收案,讓土地徵收爭議,燒向綠營政治明星,台南市長賴清德,他特地北上,要在行政院會,當著李鴻源的面,講清楚,沒想到李鴻源缺席沒來,賴清德怒氣難消,召開記者會,他說,寧可相信李鴻源是無心之過,不過怎麼身為部長,自己卻搞不清楚!
    2013/08/22 13:20
  • 請土地公來領!廟旁地徵收 領嘸補償

    千萬徵收費,竟要土地公來領!新北市政府為解決交通問題,徵收一間土地公廟旁的70坪土地,興建汐止新社后橋,但廟方卻抗議,當初說好的1千多萬土地徵收費,卻一毛都拿不到,原因是土地登記在福德爺名下,得由神明親自出面領取,負責人無奈,不知該如何是好。
    2013/07/05 12:45
  • 陸審計公布 京滬高鐵欠債400億

    大陸興建「四橫四縱」的高鐵系統,其中去年6月通車,總投資額多達2千多億人民幣的京滬高鐵,現在竟然是個欠債大戶,根據大陸官方所公布的審計資料,京滬高鐵因為沒有完成清算,拖欠材料商以及施工包商等,超過台幣400億,另外,沿線的土地徵收以及拆遷補償,也有高達23億台幣的黑帳,其中涉及了浮報和挪用。
    2012/03/20 18:40
  • 公民提問妙 「地球防衛軍」源美國卡通

    第二場總統辯論會上,首創公民提問,有環保領域代表丟出另類問題,直接問國防部適不適合組一支「地球防衛軍」,他表示這個概念來自於美國環保卡通;另外白米炸彈客楊儒門發問時說,立法院通過土地徵收條例讓人很「XX」,這個「XX」究竟是什麼意思?沒人搞得懂,結果他說「XX」其實就是他內心很不高興,礙於公開場合發言,他只好自動把髒話消音。
    2011/12/18 18:09
  • 批土徵條例修法草率 農民立院抗議

    為實現居住正義,立法院昨晚挑燈夜戰,通過地政三法修正案,希望讓房屋價格透明化,但土地徵收條例修正案,卻被農民批評修法草率,沒有完整配套,農民在立院門口焚燒紙錢被警方制止,雙方一度爆發衝突,還有抗議民眾被帶走。
    2011/12/14 07:35
  • 地價稅5年多繳60萬 要退得申請看看

    稅捐稽征處為了減低民住負擔,私人土地如果被劃分成公共設施保留地,課徵稅率比一般土地低上許多,但卻有民眾發現,明明擁有1200多坪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卻連續5年的地價稅,都被依照一般土地徵收,一共多繳了60萬多元,詢問稅捐處,才發現是人員作業疏失,但要退款卻是要申請看看,讓他很傻眼,因為根據稅捐稽徵法,民眾溢繳稅金時,如果是稅捐機關的錯誤,就得全數退還。
    2011/11/28 12:58
  • 朱立倫首備詢 三環三線挨轟「只有劃線」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首度到議會備詢,民進黨把炮口對準朱立倫參選時主打的三環三線政見,質疑財源困難、土地徵收沒規劃周全,朱立倫4年任期內,恐怕只有劃線的分;事實上三環三線建設,除了基金還有地方自籌財源得送議會,民進黨議員給不給過,同樣也是關鍵,腹背受敵,朱立倫要實現三環三線願景,還有得拚。
    2011/03/07 17:51
  • 【新市長第一課】朱市長第一課 捷運三環三線錢哪來

    五都市長本週就要上任了,正式展開台灣地方自治的新局面。TVBS今天起推出【新市長第一課】系列報導,檢視挾著高民意基礎入主五大直轄市的新市長,他們一上任馬上面臨的難題與挑戰,今天要看的,就是新北市長朱立倫,如何推動他最重要的政見「三環三線」。為了實現這項政治承諾,朱立倫在最新公佈的小內閣成員當中,向台北市捷運局借將,展現推動的決心。只是三環三線初估總經費,至少需要高達3千8百億,而新北市政府一成立,就得面臨300多億的財政缺口,錢該怎麼解決?土地徵收也是個巨大的工程,朱立倫的第一課,他能考高分嗎?
    2010/12/20 19:30
  • 大埔爭議逆轉 劉政鴻憂五都態度趨軟

    延燒1個多月的大埔農地徵收爭議,出現大逆轉,行政院長吳敦義端出折衷版本,透過都市計劃變更程序,保留大埔自救會長陳文彬農宅周邊的5公頃的土地,補償給24戶拒絕土地徵收的農民,苗栗縣長劉政鴻一改原本的強硬態度,願意退讓,他今天話說的很明白,爭議必須趕快告一段落,否則擔心衝擊到五都選情。
    2010/07/23 13:56
  • 縣長折腰驚動馬 「大埔」爭議仍無解

    大埔農地徵收案延燒1個月,苗栗縣長劉政鴻本來態度強硬,但爭議持續擴大,演變成政治風暴,還驚動馬總統親自指導,吳揆趕緊站上第一線強勢協調,折騰許久終於端出折衷方案,在園區內另外劃設5公頃土地補償給農民,但自救會要求參與補償方案,也有人堅持就要原本農地,爭議似乎還沒化解。
    2010/07/22 18:24
  • 吳揆親喬大埔農地 劉政鴻:笑不出來

    苗栗大埔的土地徵收案,雪球越滾越大,農民從月初就開始向行政院陳情抗議,數度聲淚俱下,傳出行政院長吳敦義震怒,昨天晚間決定站上第一線,親自介入協調,請來苗栗縣長劉政鴻和農民代表一同協商;只是1個小時之後,苗栗縣長劉政鴻臉色鐵青步出行政院,外界一度解讀劉政鴻擺臭臉,不過今天遭到院長和劉政鴻本人雙雙否認。
    2010/07/20 17:57
  • 替農民陳情附YouTube 府:憂有病毒

    苗栗大埔的農地徵收問題,導致縣政府與農民之間衝突不斷,有網友看不下去,以電子郵件向總統府陳情,還上YouTube一段怪手毀壞農田的影片。但總統府卻回應說,怕連結網址有病毒,而且駭客攻擊不斷,在安全考量下無法點取。這番話也引發不滿,加上苗栗縣長劉政鴻,上午為土地徵收一事拜會行政院長,農民們再度包車北上抗議,又哭又跪。
    2010/07/06 10:46
  • 年關前無家歸? 居民控拓寬道路未協調

    高雄縣橋頭鄉上百位村民,就在過年前面臨無家可歸的局面!因為政府單位為了拓寬鄉道,居然沒有跟村民協調,就進行土地徵收和道路拓寬工程,讓村民根本措手不及,今天頭綁布條、群聚抗議。
    2009/12/27 11:19
  • 前北縣地政局長 祭父墳前遭逮

    前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涉嫌台北大學土地徵收弊案,去年最高法院判處12年,併科5千萬罰金確定,北檢執行科要求莊育焜上個月27日前報到,入監服刑,但莊育焜不但把戶籍從台北遷到桃園,還賣了名下數百萬的土地,外加和旅行業者頻頻聯繫,檢方認為有偷渡之嫌,就在他到桃園祭拜亡父百歲冥誕時,在墳前將他逮捕押往台北監獄。
    2009/03/23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