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團圓飯 結果共290筆

  • 除夕團圓限時 北京籲:聚餐10人以下2小時

    除夕重頭戲就是吃團圓飯,但大陸首都北京因為疫情持續蔓延,在30日頒布聚餐指引,除了呼籲減少聚餐,還倡導家庭聚餐得10人以下,用餐時間得控制在2小時內。換句話說,官方希望大家的年夜飯,得限時享用。
    2022/01/31 12:48
  • 超多人不知!「財氣直接封掉」紅包這細節千萬不能錯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每到除夕,大家除了回家團聚吃團圓飯外,也會在除夕夜發送「壓歲錢」,原先是長輩包給晚輩鎮邪驅除怪獸,後來逐漸演變成象徵祝福及好運。不過除了煩惱「要包多少」之外,為了不讓祝福打折,包紅包還有許多注意事項要留意,其中最常被忽略的一個細節就是「封口」,萬一不小心弄錯了,財氣可能就會受到影響。
    2022/01/31 10:05
  • 今晚迎財神!把握「2時段、4絕招」觸禁忌當心窮整年

    今(31)日就是除夕,不少民眾計畫和家人吃完團圓飯後,或是選擇大年初一,到廟裡拜拜祈福。事實上,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今晚23時至明(1)日凌晨1時,還有大年初一(1日)上午7時至9時,都是迎財神的好時機,提出4項「招財關鍵」供民眾參考,拜對可望旺整年。
    2022/01/31 08:46
  • 新北千人檢疫難團圓 侯友宜視察防疫旅館

    31日是除夕圍爐,新北卻仍有1148位名民眾,無法回家吃團圓飯。新北市長侯友宜,30號前往防疫旅館,視察防疫措施,並送上新春關懷禮包,讓檢疫民眾感受充滿年味的關心。
    2022/01/30 23:37
  • 春節9天連假 團圓相聚用電快記下「5不1沒有」

    春節期間,是返鄉探親、團聚的快樂時光,內政部今天提醒,在闔家團聚之際,準備團圓飯要注意「人離火熄」、用電切記「5不1沒有」,保持好習慣,平安迎新年。
    2022/01/30 11:27
  • 台積電員工過年搶加班?工程師揭超爽原因 加碼高額獎金

    農曆新年是許多遊子返鄉團聚的珍貴機會,值得好好把握。然而有台積電的工程師透露,公司內部有人是搶著在過年期間加班,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名工程師指出,主要原因就是能領到「高額加班費」,加上可以避開親友給予的壓力,所以部分員工寧願捨棄家人,留守公司過年。
    2022/01/29 19:21
  • 最新3分鐘過年訪談 Angelababy笑聊兒隻字未提黃曉明

    大陸男星黃曉明今(28)日在微博證實與女星楊穎(Angelababy)離婚,6年的婚姻告一段落,震驚華人演藝圈。而就在兩天前,大陸媒體才刊登Angelababy的訪問片段,透露自己過年就是跟長輩吃團圓飯,還開玩笑說親友要給兒子「小海綿」壓歲錢的話,轉帳給我就行。
    2022/01/28 13:59
  • 過年長輩狂問薪水神煩? 他脫口「終極數字」耳根秒清靜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親友相聚吃團圓飯,免不了寒暄問暖,只是工作、薪資與感情問題都被選為最討厭的話題。一名網友想到過年要面對親戚就感到厭煩,尤其是問到薪水收入,都不知該怎麼回覆才禮貌又不得罪人。貼文曝光後,釣出不少人回應一串數字,保證立刻鴉雀無聲。
    2022/01/22 13:12
  • 團圓飯砸上萬準備被嫌爛 人妻忍31年不幹了:自己處理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對於許多家庭主婦來說卻是最忙碌的時候,尤其是除夕夜的年夜飯,常常會忙得人仰馬翻。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每年過年得自己準備買菜之外的開銷,就連忙進忙出還會被親戚嫌棄「準備不夠豐盛不夠好」,忍了31年之後,今年終於解脫,但回想這些年來受的鳥氣,還是讓她忍不住抱怨一番。
    2022/01/20 16:33
  • 婆婆逼做12道年菜「不能買」 網授一招:明年翹腳等吃

    農曆新年將至,是許多海外遊子返家團圓的時刻,然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團圓飯桌前,可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過。近日一名新手媳婦突然被婆婆告知,除夕當天不只中午要備8菜1湯拜祖先,晚上要再另外處理12道菜端上桌,還規定不能訂外面的年菜,讓媳婦相當為難。
    2022/01/17 22:32
  • 禁晚餐內用延至年初三 香港年夜飯只能在家吃

    香港為了防堵Omicron繼續在社區傳播,特首林鄭月娥召開記者會,宣布上周開始,晚間六點以後餐廳禁止內用的規定,要延長14天,也就農曆大年初三之前,民眾吃晚餐都不能上餐廳,等於除夕夜的團圓飯,只能在家裡吃。
    2022/01/14 23:15
  • 大陸春節年貨商機 潮汕牛肉丸成最夯年菜

    距離農曆新年越來越近,大陸的年節商機進入最熱階段,年菜是一大市場,在疫情之下,除了預製年菜夯,還有餐廳推出送廚師上門到家裡做團圓飯服務,收費在人民幣500到800元間,過年時價格可能還會翻倍。而今年大陸最受歡迎的年貨之一,是這味「潮汕牛肉丸」,根據京東數據,僅在1月的前兩周,潮汕牛肉丸網購訂單就衝上25萬件,它更被入選為北京冬奧餐廳的指定菜。
    2022/01/14 19:51
  • 金馬影后陳淑芳新片扮CEO 學客語經營陶瓷事業

    金馬影后陳淑芳原定原訂去年5月要業天倫導演新作《團圓飯》,不料在開拍前一週疫情直升3級,如今延宕了1年終於復拍,陳淑芳將飾演嫁進客家庄的閩南媳婦,扛起整個陶瓷大家族事業的阿婆CEO,最大挑戰是要說多種語言,她雀躍表示:「多年前青睞邀我參加《五星級魚干女》時學了日語,現在新戲要學客家語,真的很興奮!又有新挑戰了!」
    2022/01/07 15:49
  • 過年免看婆婆臉色! 媳曝這招「除夕到初六」全待娘家

    面對即將來到的農曆新年,是許多民眾把握闔家團圓的好機會。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齊聚一堂對部分人而言恐成壓力來源。一名人妻今年就想到妙招,決定在除夕夜之前跟老公大吵一架,這樣她就擁有充分且看似正當的理由,不去男方家裡看婆婆臉色。
    2022/01/04 21:52
  • 除夕夜別幫訂年菜? 新手媳婦揭血淚歷史:從頭嫌到尾

    迎向金虎年,首先來到的重大節日就是農曆新年,期間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吃團圓飯,然而年菜要怎樣張羅「眉角」並不好抓。對此有作家直言,「不知死活才去訂年菜!」因為訂到好吃的菜色會被當作應該,要是訂到難吃的年菜又會被嫌棄到臭頭,此說法一出也立刻引發共鳴。
    2022/01/01 10:23
  • 驚世夫妻罕同台!王世均、洪曉蕾洩「小年夜共進團圓飯」

    昔日「驚世夫妻」王世均、洪曉蕾2016年簽字結束10年婚姻,恢復單身後,2人感情狀況備受外界關注,今(24)日2人罕見同台出席活動,當被問及復合可能性,王世均、洪曉蕾直言不可能,「這樣關係已是最完美了!」
    2021/02/24 22:19
  • 遭父母遺棄 小甜甜首與夫家過年:第1次有爸媽家可回

    36歲女星小甜甜(張可昀)1月初宣布雙重喜訊,升格為人妻、人母,今年過年也是第一次與夫家一起過,今(13)日初二小甜甜感性表示,從小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的她,從沒見過親生父母,更別說一起吃團圓飯,今年開始可以與夫家一起過新年,她坦言真的非常幸福。
    2021/02/13 19:45
  • 婆婆不出頭期款買房 媳婦除夕逼道歉:紅包像給乞丐

    誓言沒有得到婆婆道歉,就不再踏入婆家!一名媳婦因婆婆不肯贊助頭期款幫她買房,懷恨在心許久一直無法釋懷,除夕夜(11)日打死不肯回到婆家,揚言一點都不稀罕公婆的紅包,甚至逼婆婆道歉及拿出資金幫助她還房貸,她才肯回去吃團圓飯。
    2021/02/13 16:17
  • 視訊聚餐熱 陸火鍋龍頭57門市開「雲包廂」

    中國大陸為了防疫,鼓勵「就地過年」,不能團聚的年夜飯,反而變成新商機,大陸火鍋龍頭業者,在57家門市推出,可以邊吃飯、邊視訊互動的包廂,讓分隔兩地的家人,隔空圍爐。
    2021/02/12 18:55
  • 在家圍爐! 傳統年味搭「麻辣鍋、素食」加菜

    除夕夜餐點準備好了嗎,其實從過年前一個月,食品廠就都在趕工做年菜,甚至直到2月第一週都還在忙,而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在家圍爐,也因此冷凍年菜業績成長三成,另外也有民眾加購麻辣鍋底,素食年菜或滷味拼盤等,要為團圓飯加菜。
    2021/02/11 19:14
  • 團圓飯桌不能沒它!春節必吃10道年菜料理一次看

    許多民眾農曆春節紛紛返鄉團圓,年夜飯更是其中重頭戲,雖然不會有過多變化,但哪些食材、菜餚是餐桌上必備的?它們又各有什麼樣的習俗呢,以下特別整理出「10道」料理,快來看看吧!
    2021/02/11 15:43
  • 最高拿888元!LINE線上支付「4步驟」搶壓歲錢

    使用線上支付LINE Pay Money的民眾有福了!今(2021)年受疫情影響,許多縣市政府紛紛取消發紅包活動,高雄市及彰化縣政府將在今(11)日透過LINE Pay Money大放送,只要吃完團圓飯後打開LINE,並遵守以下步驟,就有機會獲得最高888元幸運紅包。
    2021/02/11 15:29
  • 娘家備整桌菜 婆婆一來電「媽寶尪半路掉頭」媳痛哭

    一名媳婦被婆婆下令過年不能回娘家,因為小姑難得返鄉,家中所有人都得歡賀小姑的到來,有一年她終於爭取到過年回娘家的機會,豈料半途中接到婆婆來電說明小姑要回來了,丈夫立刻把車掉頭返回婆家,而媳婦的父母卻始終等不到愛女回來吃團圓飯。
    2021/02/11 14:18
  • 新年必吃經典菜餚 不只討吉利還能吃出好兆頭

    農曆春節是華人世界中的重要節日,家家戶戶都會在此時團聚。而春節除了有各種禁忌要小心不可以碰觸外,「食物」也大有講究,婆婆媽媽們都會準備許多象徵性的菜餚,以下整理了過年必吃5樣討吉利的食物。
    2021/02/11 12:59
  • 過年平均長肉2公斤!掌握「7撇步」讓你免煩惱

    農曆春節團圓飯吃下大魚大肉,加上放假熬夜看電視、睡到自然醒作息紊亂,易導致體重狂飆,甚至引發高血糖、高血壓等,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不過只要掌握「7條飲食守則」,讓你吃得健康免煩惱!
    2021/02/10 0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