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圖坦卡門 結果共20筆

  • 黃鐙輝自揭「霸凌同學」傳訊道歉! 意外NONO爆性騷:要冷靜

    周宜霈(大牙)自《我愛黑澀會》出道,近年耕耘戲劇領域,她今(27)日發文控訴陳建州在11年前性騷擾她,陳建州當時甚至闖進房間將她推倒在床。大牙貼文發出當下,黃鐙輝正在出席圖坦卡門開展記者會,聽聞此事表情相當震驚:「我剛剛知道我超震撼,因為大牙給我的感覺是非常陽光正面的女生,我不知道發生這麼多事情。」
    2023/06/27 16:48
  • 木乃伊詛咒是真的!考古學家憶「高燒咳血」慘況:以為要死了

    所謂的「木乃伊的詛咒」又稱為「法老的詛咒(Curse of the pharaohs)」,是屬於一種非科學的現象;據傳詛咒的設立是為了不打擾木乃伊長眠,違者將被厄運、疾病纏身,嚴重者甚至可能招致死亡;然而這樣的話題內容向來是信者恆信,畢竟或許只有親身體驗過才會清楚。埃及紀錄片導演羅曼尼(Ramy Romany)則於近日談話中提及此事,強調「詛咒絕對是真實的」。
    2023/05/06 10:30
  • 珍貴香料面臨絕跡!前進索馬利蘭救「乳香」

    源自古埃及的紀載,「乳香」是一種具有驅蟲效果的天然香料,甚至被用在木乃伊製程中,1922年圖坦卡門的陵墓被打開時,人們甚至在其中發現了乳香軟膏,但這種珍貴的素材,正在迅速消失當中;由於葉門內戰在2015年爆發,乳香木的產地只剩下中東阿曼和印度等地,其中一個產地──索馬利蘭,正面臨絕種危機;乳香農被中盤商欺騙壓榨,以一公斤台幣2毛錢的價格出售,根本賺不到錢,導致乳香農無法等一年一次的收割期,拚命的在乳香木樹幹上割出傷口,逼出汁液採收,導致乳香木大量死亡。有業者看中索馬利蘭乳香潛力,與保育業者合作,前進這個在國際上不被承認的貧窮小國,教導農民如何永續經濟,幫助他們提高收入,也讓產品能獲得國際看見,創造雙贏。
    2020/07/22 19:58
  • 圖坦卡門頭像來源不明 埃及要求國際刑警追查

    藝術品拍賣行佳士得數天前不顧埃及反對,在倫敦以474萬英鎊(約新台幣1.8億元)拍出有3000年歷史的圖坦卡門頭像。埃及政府官員表示,已要求國際刑警組織追查頭像。
    2019/07/09 17:13
  • 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陵墓研究 密室之謎揭曉

    埃及古物部今天表示,義大利杜林理工大學研究人員沒有發現古埃及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陵墓牆後有密室的證據。
    2018/05/07 10:34
  • 考古大進展 圖坦卡門之妻墳墓可能再現

    關於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生平,一直是熱門討論話題。最近在埃及的帝王谷,又有和圖坦卡門相關的重大發現。考古學家在繼位者阿伊的墳墓附近,發現了另一個墓地,考古學家推測,這很有可能是圖坦卡門妻子,安克蘇娜姆死後埋葬的地方。
    2017/07/21 22:48
  • 圖坦卡門揭秘! 陪葬匕首由外星隕石打造

    「圖坦卡門」是世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一把陪葬的黃金匕首,刀刃是由來自外太空的隕石打造而成,3千多年前「圖坦卡門」所生活的古埃及,還沒有進入鐵器時代,當時的埃及工匠就已經懂得利用隕石裡的鐵,來鑄造工藝品讓考古學家大感訝異。
    2016/06/03 21:27
  • 深埋地中海千年 埃及失落古城重現

    傳說中的埃及失落古城,「卡諾帕斯」和「希拉克萊奧」曾經是古埃及的重要貿易門戶,深埋在地中海底下超過1千年,考古學家花費近20年,終於挖掘出這兩座古城的文物,其中有一尊高5.4公尺的巨型尼羅河女神像,將在大英博物館展出,有一說古城消失是地震引發海嘯,也有專家推測因為海平面上升淹沒,沉入海底的原因至今還是一個謎。
    2016/05/18 22:02
  • 圖坦卡門陵墓無密室? 疑埃及救觀光隱瞞

    英國古埃及學家和埃及政府,去年宣稱少年法老王圖坦卡門墓室中很可能存放著娜芙蒂蒂王后的密室,引發全球關注,但根據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最近以更精密的儀器掃描,認為並沒有密室,埃及當局也改口說,要再進行更多鑑定才能證實。
    2016/05/14 13:32
  • 集「宇宙粒子」建3D圖 金字塔之謎將解開

    坊間流傳「圖坦卡門」金字塔被詛咒了,因為發現他的相關考古人員,很多都意外死亡,這個最負盛名的金字塔,到底有什麼秘密?現在這個世紀之謎很可能就要被解開了,一個跨國的考古科學團隊,利用收集「宇宙粒子」試圖解密金字塔的建造之謎。
    2016/05/06 22:08
  • 法老王墓穴藏密室 疑娜芙蒂蒂之墓

    考古學界的重大發現,埃及官方在法老王圖坦卡門的墓穴發現一個秘道,研判墓室後面有9成的可能性藏有密室,而密室裡安置的極有可能就是有「埃及第一美人」之稱的古埃及皇后「娜芙蒂蒂」。
    2016/03/18 21:25
  • 圖坦卡門陵墓有密室 疑為娜芙蒂蒂陵寢

    圖坦卡門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埃及法老王之一,他的陵墓吸引全球遊客慕名而來,最近考古學家有了重大發現,圖坦卡門陵墓壁畫的後方,疑似藏有2間密室,裡面有可能是他母后「娜芙蒂蒂」的陵寢,為了避免破壞牆面,考古學家打算使用穿透性雷達做進一步檢測,千百年來一直解不開的娜芙蒂蒂之謎,11月初就會揭曉。
    2015/10/02 21:35
  • FOCUS/新發現!法老墓有密室 藏埃及第一美后

    埃及最知名的木乃伊法老「圖坦卡門」的墳墓,現在被發現裡裡頭其實別有洞天,在2幅精美壁畫的後方經過科學儀器探測發現藏了2道密門,陵墓的規模可遠比過去想像的大很多,這個發現震驚考古界,現在推論其中一個密道後頭埋的就是疑似為圖坦卡門的母親王后「娜芙蒂蒂」,傳說中「娜芙蒂蒂」是絕世美女,而且為了輔佐體弱多病的圖坦卡門還曾經當過女法老統治埃及,簡直就埃及版的武則天。
    2015/10/02 20:50
  • 圖坦卡門面具鬍子歪了! 工人拿膠硬黏

    知名埃及國寶,3300年歷史的法老王圖坦卡門黃金面具,被媒體踢爆,鬍鬚部份出現明顯的黏膠痕跡,匿名者更爆料就是開羅博物館工作人員撞斷鬍鬚,竟擅自用膠水亂黏回去,還刮壞面具,館方終於開記者會招認的確有這件事,但也連忙保證,可以復原如初
    2015/01/25 17:44
  • 不滿軍人干政 開羅廣場再爆衝突

    埃及人民,把總統穆巴拉克趕下台後,目前由軍方接管政權,軍方代表今天宣佈解散國會,終止埃及既有的憲法,直到總統大選結束,很多示威者不滿軍人干政,盤據解放廣場,不願撤離,雙方爆發肢體衝突,此外埃及博物館發現,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有18件珍貴寶物,已經不翼而飛。
    2011/02/14 17:50
  • 埃及革命代價 18件無價珍寶不翼而飛

    埃及革命餘波盪漾!雖然大半個月來有重兵駐守,不過開羅的埃及博物館仍然有18件寶物失蹤,包括法老圖坦卡門的鍍金木雕在內,還有70件古文物遭到破壞,而開羅街頭仍然一片混亂,年輕示威者不滿軍人接管政府,不願散去,上千名埃及警察脫掉制服走上街頭,跑到內政部外抗議要求加薪!
    2011/02/14 15:29
  • 腳傷瘧疾致命 圖坦卡門死因解秘

    德國埃及跟義大利的科學家,花費2年時間,找出埃及法老圖坦卡門的死因,這些科學家表示,圖坦卡門長相,並非像黃金面具般的清秀,他天生顎裂、有骨骼缺陷,而且因為免疫力不好,19歲就染病而死。
    2010/02/18 11:49
  • 歐巴馬埃及演講 聽眾連30次掌聲

    美國總統歐巴馬中東行的第二站在埃及,並且發表演說,向穆斯林釋出善意,希望能夠跟伊斯蘭世界展開對話,獲得了現場一致的熱烈掌聲;而歐巴馬也抽空到金字塔觀光,在參觀過程中,他還發揮幽默感,玩起明星臉,指自己的臉跟法老王圖坦卡門非常像。
    2009/06/05 21:17
  • 最年輕法老開棺! 臉部完好無缺

    全球最知名、保存最完整的古埃及木乃伊,法老「圖坦卡門」,在85年前首次出土後,今天第一次開棺,讓全世界得以看到這位最年輕法老的真面目,這位古埃及18王朝的統治者,8歲登基,死時才18歲,如今整個木乃伊保存相當完好,而他的真正死因,也是考古學界最想解開的謎。
    2007/11/05 22:37
  • 三千年前法老王之死 科技還原真相

    3千年前統治埃及的法老王「圖坦卡門」之死,一向是考古學家最大的謎,過去認為他是死於謀殺,不過最近這種說法被推翻了,因為這位當年19歲就死亡的法老王,第三度被開棺以電腦斷層掃瞄發現,他是病死的。 一群考古學家公布了1700多張法老的電腦斷層照片,過去有考古學家用X光掃瞄發現,法老王的後腦杓有一個破洞,因此推測他是被人偷襲而死;不過,新科技推翻了這種看法,考古學家認為,法老王在生前曾經摔斷大腿,可能是傷口感染病毒,才是真正死因。3千年前統治埃及的法老王「圖坦卡門」之死,一向是考古學家最大的謎,過去認為他是死於謀殺,不過最近這種說法被推翻了,因為這位當年19歲就死亡的法老王,第三度被開棺以電腦斷層掃瞄發現,他是病死的。
    2005/03/0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