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圖利罪 結果共89筆

  • 苗栗縣長徐耀昌涉圖利 二審改判無罪

    苗栗縣長徐耀昌被控擔任頭份鎮長時放水核發棄土證明,一審依圖利罪判處9年徒刑。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今天改判無罪,可上訴。
    2019/08/23 10:24
  • 高志鵬不服聲請再審遭駁提抗告 最高法院駁回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因圖利罪,遭判刑4年6月入監服刑。高志鵬在獄中聲請再審及停止執行遭台中高分院駁回進而提起抗告,最高法院認為高的主張無理由,日前駁回抗告。
    2019/08/15 12:04
  • 收賄147萬元 前復興鄉代會主席改判7年6月

    前桃園縣復興鄉鄉民代表會主席張永專涉嫌在任內藉由LED燈具採購案收取業者147萬餘元。一審依圖利罪判張6年徒刑,二審高院則認為構成收賄罪,今天改判刑7年6月。
    2019/06/13 16:13
  • 高志鵬申請外役監服刑 矯正署准了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因圖利罪,遭判刑4年6個月定讞,已入監服刑5個月,日前申請外役監服刑,矯正署邀集外部委員開會審查後,今天決議分發,月底前移至桃園八德外役監獄。
    2019/06/12 16:38
  • 怨藍營追殺 阿扁預告反擊:5月9日最後公開活動談政治

    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2日上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指控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卻公然助選,甚至還疑似與賴清德私下交易,違反選罷法,同時,台中典獄長也被列為被告名單。對此陳水扁2日深夜在臉書發文反擊,自己從未從事競選造勢活動,也沒接受媒體採訪,憲法保障言論自由;更預告5月9日在大直典華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是他最後一個公開活動。
    2019/04/03 10:56
  • 保外就醫還助選!謝龍介怒告阿扁 嗆:別做龜兒子

    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日前參選台南市立委補選卻落選,輸給民進黨的郭國文,由於選舉期間前總統陳水扁曾公開為郭助選,讓謝龍介相當不滿,質疑陳水扁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有私下交易之嫌。今(2)日他也赴台北地檢署,控告陳水扁及賴清德違反《選罷法》,並告發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涉嫌圖利罪,更向陳水扁喊話,「別做龜兒子,出來面對!」
    2019/04/02 13:12
  • 高志鵬關說收賄判4年半 今移送宜蘭監獄服刑

    前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志鵬因圖利罪,遭法院判刑4年6個月定讞。他於10日向新北地檢署報到後,暫發監台北分監,今天被移到宜蘭監獄服刑。
    2019/01/17 14:11
  • 高志鵬案採「實質影響力」說 綠委:非常不公平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涉及貪污圖利罪有罪定讞,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天說,法院組織法剛完成修法,將新增大法庭來統一法律見解,法官在此案卻採「實質影響力」說,對高志鵬非常不公平。
    2018/12/27 14:55
  • 高志鵬涉貪 判刑4年6月須坐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高志鵬被控藉關說國有非公用市場用地承租價購案,收取業者50萬元政治獻金,更二審被依圖利罪判刑4年6月,褫奪公權4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18/12/26 17:06
  • 坐牢能打手機!幫十大槍擊犯夾帶「這兩樣」 管理員糗了

    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6年前進入屏東監獄服刑,期間透過管道對1名馮姓管理員行賄,讓對方幫忙夾帶香菸和茶葉等違禁品;不料獄方實行安全檢查時,當場在林男舍房查獲3支行動電話,案情因而曝光。歷審法官認為,馮男收賄但金額不明,僅依對主管監督事務圖利罪判處3年6月,最高法院今(14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8/12/14 21:41
  • 夾帶香菸、茶葉給受刑人 管理員判3年6月定讞

    屏東監獄馮姓管理員被控受林姓受刑人女友之託,夾帶香菸、茶葉給林男。法院二審依圖利罪判馮男3年6月有期徒刑、褫奪公權3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馮男上訴,全案定讞。
    2018/12/14 17:55
  • 華山分屍案被害人家屬控告圖利 柯文哲:人民權利

    台北市華山草原分屍案被害人父親今天指控市政府長期怠惰放縱,放任租用團體開設補習班招生導致命案發生,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控告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更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罪。
    2018/09/07 11:36
  • 快訊/竹縣新豐鄉長涉包庇棄土業者 今晨聲押獲准

    新竹檢方前天帶隊搜索新豐掩埋場,帶走4名清潔隊員及3位業者,沒想到案情向上發展,檢方發現幕後藏鏡人竟然是年底將轉戰縣議員跑道的鄉長徐茂淦,今天清晨傳喚他到案,估計不法獲利300多萬元,最後依涉嫌貪汙圖利罪聲押獲准。
    2018/07/26 10:15
  • 議員地檢申告花博圖利 中市府:無違法

    國民黨多名市議員今天到台中地檢署申告台中市政府,辦理台中花博售票涉嫌背信與圖利罪;市府表示,售票業務在招標時,契約與招標需求都是公開資訊,沒有違法問題。
    2018/05/31 12:18
  • 陳菊接蘇貞昌競總主委 羅智強告發涉圖利罪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羅智強質疑,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接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總部主委,涉嫌有圖利等情況,今天到台北地檢署告發陳菊涉犯圖利罪、貪污治罪條例。
    2018/05/16 13:20
  • 沙鹿消防涉收賄  海線唯一女分隊長挪款5萬

    台中市消防局牽扯收賄圖利弊案,第四大隊沙鹿分隊分隊長簡心怡,一直以被譽為「中市海線唯一女分隊長」為榮,但地檢署卻查出她涉嫌遊說想捐贈消防救難器材的業者改捐現金,再與小隊長蔡旺財將捐款挪為私用,女分隊長簡心怡涉嫌詐欺取財、圖利罪,以30萬元交保,小隊長蔡旺財涉嫌收賄,情節重大,聲請羈押獲准。
    2018/03/08 13:03
  • 大巨蛋圖利案 馬英九另案偵辦

    北檢偵辦遠雄集團大巨蛋圖利案,今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起訴前財政部長李述德;至於當時要李述德擔任議約主談人的前總統馬英九是否涉案?北檢將另案偵辦。
    2017/10/31 14:39
  • 大巨蛋案 北檢:李述德變更草案圖利遠雄

    大巨蛋案,台北地檢署今天依圖利罪起訴前財政部長李述德。北檢指出,李述德不顧反對,變更草案及原公告內容,致北市府日後無法有效督導、要求遠雄的施工與營運品質。
    2017/10/31 14:28
  • 大巨蛋圖利遠雄30億 馬愛將李述德求刑10年

    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大巨蛋案,認定台北市政府自刪權利金條款,也未收違約金,圖利遠雄30億元,讓全民承擔大巨蛋案的惡果,且台建中心執在消防審查也有弊端,今將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依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起訴,並求刑10年,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則求刑9年,前總統馬英九是否涉案,則另案偵辦中。
    2017/10/31 11:34
  • 快訊/遭控貓纜圖利廠商 馬英九獲不起訴

    2007年7月,台北市貓空纜車正式營運後,因為出現狀況,因此當時立委黃適卓、市議員莊瑞雄以及劉耀仁等人,控告台北市長馬英九在任內發包的貓空纜車,規劃流於草率,沒驗收就營運載客,涉嫌背信及圖利罪。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事證不足,裁定不起訴處分。
    2017/04/27 10:20
  • 國發院案遭告圖利 馬英九辦公室澄清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易餘、王定宇與「國發院售地案」地主兒子葉頌仁今天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告前總統馬英九涉犯圖利罪;馬英九辦公室說,絕對禁得起司法檢驗。
    2016/11/04 14:26
  • 假公濟私?翁啟惠列貪汙被告又無保請回 查扣證據尚待解讀

    檢調偵辦浩鼎案這兩天出現重大變化,從檢察官將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被列為貪汙被告,卻又無保請回、限制出境的處分和偵查作為看來,顯示,檢調已將偵查箭頭指向翁啟惠涉及假公濟私、圖利罪嫌,但無法立即掌握關鍵證據,因為搜察查扣的證據需要時間和解讀,因此先予請回。
    2016/04/21 11:27
  • 憂「馬市長」輕放? 柯府拋大巨蛋案給法務部

    北市府要查大巨蛋公安問題,沒想到查到最後,是要把前市長馬英九及當時的財政局長李述德,以圖利罪移送法務部!不過外界質疑北市府是憂慮案件被輕放,刻意提高辦案層級,因法務部並無偵查權,而這次把案件交給廉委會查辦,也被猜測是否有其他考量,畢竟廉委會是編制外單位,跟政風處不同,沒有司法調查權
    2015/05/09 12:42
  • 查大巨蛋案 廉委會建議告「馬市長」圖利

    釐清大巨蛋案,台北市政府可能以圖利罪控告時任市長的馬總統,因為廉委會認為就在「馬趙會」後開啟了不平等條約,不只沒了權利金,興建營運契約的9成條文也被修改,甚至在189個條文子項目中,只有兩項利於北市府,但對遠雄有利的卻有47項,因此建議提告,但馬總統對於此事沒有回應
    2015/05/07 13:21
  • 敏感! 林佳龍副手林陵三遭監院約詢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啟動,原本還特別安排時段,讓五位當選縣市長的立委發表「離別演說」,不過準台中市長林佳龍、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都缺席!外界關注兩人市府小內閣用人爭議,原來林佳龍找來的副市長林陵三,不只在交通部長任內因投資高鐵45億卻血本無歸,被監察院彈劾,日前再因機場捷運BOT案又遭監院約詢,南投縣長當選人林明溱找上涉嫌圖利罪被判刑的前仁愛鄉長張子孝入府,也被批評
    2014/12/19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