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圓寶 結果共40筆

  • 大貓熊「圓仔」要10歲了 7/6吃蛋糕嗨辦慶生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7月6日將滿10歲,園方將舉辦慶生活動,除了準備特製生日蛋糕外,還邀請民眾在臉書粉專留言分享與「圓仔」的回憶,並從中抽出幸運粉絲贈送小禮,當天園內也有一系列活動,歡迎遊客一起陪「圓仔」歡度10歲生日。
    2023/07/04 12:18
  • 多圖/大貓熊「圓寶」3歲了! 大嗑生日蛋糕超萌畫面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寶」今(28)日迎來3歲生日,為了給「圓寶」生日驚喜,保育員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製作專屬的蛋糕,今天上午11點替「圓寶」慶生,只見「圓寶」開心地享用生日蛋糕,現場還有許多粉絲湧入,紛紛為「圓寶」獻上祝福。
    2023/06/28 15:18
  • 大貓熊「圓寶」要3歲了! 北市動物園邀粉絲一起來慶生

    台北市動物園大貓熊「圓寶」將迎接3歲生日,因為已經開始獨立生活,這也將是圓寶首次自己過生日。動物園歡迎民眾在28日上午11時,一起來館內幫圓寶慶生。
    2023/06/26 17:38
  • 北市動物園3隻大貓熊不搞混 眼睛、耳朵見端倪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家族成員各自獨立生活,為了幫助民眾辨識,園方今天點出3隻個體外觀差異,「圓圓」的黑眼圈較圓、「圓仔」耳朵最小、「圓寶」的黑背心有個閃電狀圖型。
    2023/02/06 16:18
  • 大貓熊「圓寶」獨立生活穩定 探索茄冬樹好愜意

    北市動物園表示,大貓熊「圓寶」與媽媽「圓圓」的獨立生活順利,下週起就會依序到遊客面的照養空間活動;而圓寶近期熱中在茄冬樹上玩耍或吃果實,十分愜意。
    2023/01/20 17:07
  • 快訊/團團解剖了!貓熊館長哽咽訴14年心聲:需要時間沉澱

    團團於本月19日不敵病魔過世,消息令粉絲及保育員悲痛萬分,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今(21)日陳列追思看板,館長陳玉燕感嘆,保育員在團團最後病情繼續發作時,就有心理準備,「情緒也做了些發洩,這些發洩是需要的,現在他們也需要一點時間慢慢沉澱」,但目前依然忍痛秉持專業精神,用心照顧圓圓、圓仔和圓寶。
    2022/11/21 17:39
  • 貓熊團團病逝 回顧一生!從小成鎂光燈焦點

    大貓熊團團病逝,讓不少粉絲難過落淚,回顧團團一生,2004年在四川臥龍出生,4歲來台,隔年初登場就替北市動物園創下一年360萬人次的入園紀錄,從小就在鎂光燈下的團團,也和圓圓採人工授精方式,先後生下圓仔和圓寶,今年8月才開心過18歲生日,沒想到最終仍不敵病魔逝世。
    2022/11/19 20:15
  • 團團不痛了! 徐巧芯68字淚別:會照顧好圓仔、圓寶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19日凌晨癲癇再度發作,儘管施打藥物,但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臺北市立動物園依檢查結果,研判病況已不可逆,證實團團在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對此,不只臺北市長柯文哲發文哀悼,臺北市議員徐巧芯也不捨直呼,「我們會用力地記得你。」
    2022/11/19 15:56
  • 懷念團團萌樣!動物園要做回憶錄 曝圓仔、圓寶繁殖計畫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11/19)日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過世,讓不少團團粉都很感傷,也關心未來是否還會有新的貓熊來台,如何處理後續圓仔、圓寶的繁殖計畫?對此,動物園指出,目前會盡力保存好團團的案例以便後續貓熊照護,後續圓仔圓寶配對可能性,這部分也會持續努力爭取,盼能透過和陸方緊密合作,讓專業性達到一定水準,互相信賴去推動。
    2022/11/19 15:35
  • 再見團團!來台14年、人工授精誕二寶 吃睡萌樣成回憶

    大貓熊「團團」日前才剛度過18歲生日,萌萌暖暖的形象深植人心,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寶貝」,怎料照養團隊8月時卻發現團團身體出狀況,不僅行為與以往不同、食慾不太好,嘴邊還曾出現白色泡沫,之後也發生多次癲癇。儘管近期多在後場休養,但團團狀況仍未見好轉,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證實,團團已在麻醉中沉睡、離開人世,享年18歲,相當於人類的54歲。
    2022/11/19 14:20
  • 團團一家狀態曝!動物園新設備「冰床」 圓仔玩嗨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曝光後,民眾感到相當不捨,保育員的心情也難免受到波動,除了竭盡所能讓團團能舒適正常過生活,還要同時顧及其他大貓熊成員的正常生活型態。近來大貓熊館的場地內多了行為豐富化設施「冰床」,對貓熊具有極大吸引力,圓仔會在上面享受滑來滑去的快感,軟Q的肢體動作,就像是滑冰高手,圓圓、圓寶則會擠在冰床上滾來滾去,彷彿在做冰上親子瑜珈。
    2022/11/09 11:38
  • 圓仔註定「難性福」!須宅配冷凍精子 但這隱憂繁殖難

    大貓熊「團團」病況加重,目前在台貓熊僅剩圓圓及女兒圓仔、圓寶,恐難有下一代,台北市立動物園今(2)日因大陸專家來台舉行記者會,發言人曹先紹曝光繁衍解法應是「宅配冷凍精液達陣」,但也曝光如今已經9歲圓仔,恐怕因「這隱憂」難以優先產生後代,言下之意無論何種解法,圓仔都幾乎註定很難「性福」。
    2022/11/02 16:29
  • 團團休息中! 大貓熊館圓圓、圓仔、圓寶仍見客

    大貓熊團團上個月出現癲癇,照了MRI發現腦部液化壞死,今(24)天一早,大貓熊館展區裡不見他的蹤影,也有遊客專程北上來看望他但卻撲空,目前團團仍在後場休息,食慾也已經恢復8到9成,活動力良好,想要看到團團,還要等到下週觀察狀況後評估。
    2022/09/24 14:58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貓熊團團生病了!團圓「人工受孕」得2女 圓圓一度假懷孕

    動物園今(23)日驚傳大貓熊「團團」出狀況,經照養團隊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其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團團、圓圓」以及「圓仔、圓寶」1家4口深受國人喜愛,回顧團圓生孩子過程,2012年,2貓熊看對眼,卻沒有完成交配,最後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替圓圓補強人工受精,順利懷了「圓仔」;而「圓寶」則是園方趁著圓圓發情將達到高峰期時,替牠進行幾次人工受精,雖過程一度假懷孕,所幸最終順利懷孕產下。
    2022/09/23 12:00
  • 大熊貓「圓仔」9歲生日!逢假孕期不理蛋糕倒頭就睡

    台北市立動物園熊貓寶寶「圓寶」6月28日才剛過完生日,7月2日輪到姊姊「圓仔」過生日,動物園也同步在粉絲專頁直播,邀請網友一起為「圓仔」慶生,今年9歲的「圓仔」進入假孕期階段,看到動物園準備的蛋糕,並沒有特別的興奮,只是聞一聞就選擇呼呼大睡。
    2022/07/04 11:51
  • 大貓熊「圓寶」2歲了! 線上生日趴大口喀蛋糕超可愛

    第二隻在台灣出生的大貓熊「圓寶」今(28)日滿2歲,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準備生日蛋糕,為「圓寶」慶生,由於圓寶生日當天正值動物園休園期間,慶生活動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許多網友留言祝福「圓寶」生日快樂,並直呼「圓寶」大口吃蛋糕模樣太可愛。
    2022/06/28 12:10
  • 我單身我驕傲!光棍節不傷感 這些動物獨居是天性

    明天是11月11日,又被戲稱為「光棍節」,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若看到有些動物孑然一身,其實不用替牠們惋惜,例如大貓熊、台灣黑熊等都是獨自生活比較好的「偽單身」動物。
    2021/11/10 12:19
  • 「圓寶」能吃竹葉竹桿了 與媽媽同款吃飯姿勢萌翻

    北市動物園指出,大貓熊「圓寶」1歲多,成功轉換食性,吃的食物和成年貓熊幾乎一樣,是重大里程碑。而「圓寶」與媽媽「圓圓」吃竹葉的動作幾乎一樣,十分可愛。
    2021/09/24 14:02
  • 意外!貓熊媽圓圓只顧吃 17歲生日趴水果蛋糕砸女兒圓寶

    台北市立動物園幫大貓熊團團、圓圓,舉辦17歲生日派對,但爸爸團團鬧肚子,沒有口福吃生日蛋糕,大餐就留給老婆圓圓,和兩個女兒圓仔、圓寶,但慶生過程中發生插曲,媽媽圓圓只顧著吃,不小心推倒三層蛋糕,直接往女兒圓寶身上砸。
    2021/08/30 23:28
  • 圓圓生日「砸蛋糕」 圓寶被正中腦門傻愣原地

    大貓熊「團團」和「圓圓」一眨眼17歲了,台北市立動物園今(30)日上午為牠們舉辦生日慶祝活動,不過保育員卻發現「團團」昨日疑似有腹痛的症狀,不宜吃太多較精緻食物,因此慶生活動改由大女兒「圓仔」來代表接受大家的祝福。不過生日會上出現插曲,媽媽圓圓賣力啃蛋糕太過開心,竟然一不小心推倒整個蛋糕還重重砸中了小女兒「圓寶」,嚇得她彈開後愣住數秒。
    2021/08/30 20:53
  • 只知團團圓圓太遜!超療癒「動物園寶寶」人氣大PK

    動物園的設立,提醒人們地球上各式各樣物種的存在,需要我們共同來守護,除了具有教育意義,也成為親子出遊、約會漫步的熱門地點,園內可愛的動物們,在保育人員的妥善保護下,在網路上也逐漸吸引一群死忠粉絲,除了大熊貓團團、圓圓,還有哪些讓人一秒融化的美麗生物?
    2021/03/10 22:46
  • 動物園初一走春發「牛年門票」 限量15萬張

    初一開始走春行程,不少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到動物園找圓寶,不過初一早上人潮不算多,園方預估可能初二和初三好天氣,人潮會比較多,可能達到兩萬人,因此也提早做好人流管控規劃,大貓熊館和穿山甲館,以排隊方式入場,每10分鐘控制200人次,讓大家能安心走春。
    2021/02/12 13:33
  • 高人氣!連假搶看圓寶 每日限1.9萬人入場

    元旦連假的第一天,剛好也是貓熊「圓寶」亮相後的第一個假日,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到動物園,就怕粉絲太多,圓方也做人流管制,每10分鐘限400人入場,而且必須全程戴口罩和實聯制登記。
    2021/01/01 14:49
  • 台北動物園列車驚魂! 駕駛撞樹釀4人傷

    大貓熊圓寶最近剛亮相,台北市立動物園入園人數增加,不過台北市議員戴錫欽爆料,日前動物園的遊客列車,疑似駕駛疏忽導致列車撞樹,造成車上4名乘客受傷,對此園方澄清,駕駛都有大客車執照,會出意外應該是駕駛個人習慣導致。
    2020/12/30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