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園藝 結果共251筆

  • 玩轉花草商圈 彰化二水飽覽八卦山自然生態 徜徉田尾公路花園 感受園藝療癒力量

    蟲鳴鳥叫、紫斑蝶成群飛舞,玩轉商圈來到彰化二水。
    2021/11/30 00:00
  • 討債頭破血流! 黑幫赴急診恐嚇「不准報案」

    日前一名男子因為積欠5萬元高利貸,被黑道討債打到頭破血流,沒想到事後去就醫,黑幫大哥還特地追到急診室,恐嚇他不准報案,警方事後逮到這名北聯幫許姓大哥,和十多名小弟,發現他竟然是園藝公司小開。
    2021/10/12 14:05
  • 豪雨災後污水細菌多 小心嚴防人畜共通疾病

    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民眾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屏東基督教醫院提醒污水細菌多,日前就收治2名疑似感染鉤端螺旋體病的酪農及園藝工作者。
    2021/08/10 10:44
  • 園藝因疫情停擺2週! 開工驚見車遭破壞

    疫情影響,園藝工作停擺兩個禮拜,沒想到去開工,卻發現車遭人破壞!包含正副駕駛旁的鑰匙孔以及後照鏡,都有三秒膠塗抹痕跡,當下還花錢找鎖匠開車門,幸好送去維修廠,清除後功能還都正常,不用更換零件,車主事後詢問居民才知道,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疑似是有人不滿,車主不是這裡的住戶,怎麼把車停在這,但被害人說,現場是公共區域,痛批需要這樣自私自利嗎?
    2021/06/15 19:32
  • 就地生產銷售正夯 上海高科技溫室成趨勢

    去年新冠疫情爆發,中國大陸對主要城市實施封城禁令,導致食物供應鏈中斷,為了讓未來供貨無虞,上海引進了荷蘭園藝商業模式,在城市近郊成立高科技溫室,就地生產,就地銷售,減少產銷過程中可能沾染上的病毒。
    2021/06/09 14:56
  • 挖活珊瑚黏消波塊潛客怒轟搞破壞 專家:主動移植復育

    潛水勝地後壁湖出水口周邊,近來有資深潛水教練發現,大批潛水者挖掘活珊瑚之後,黏到了周邊的消波塊及死亡珊瑚上頭,痛批這種行為是在惡搞珊瑚,不過海生館專家解釋,這是在移植珊瑚,因應熱浪及珊瑚大量白化,化被動為主動,屬於珊瑚園藝的作法,不過,參與的人數及作法引發質疑,墾管處強調,未來會加強監控。
    2021/04/12 13:20
  • 《愛無限》愛心大使 鄭凱云彎腰翻土伸援手

    健康談話性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擔任《分享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心大使,到樂山教養院擔任志工,跟著老師和院生整理園藝,拋磚引玉,希望號召更多人一起協助類似的機構。
    2020/12/29 11:07
  • 《健康2.0》主持人訪樂山教養院 首任愛心大使 鄭凱云彎腰當學妹 先學整地翻土

    《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擔任由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所發起的《分享 愛無限》募款活動的愛心大使,希望能募到1500萬,用來幫助今年因疫情關係而受到影響的二十家弱勢社福團體。近日她走訪其中一家受助社福團體---樂山教養院,擔任他們「自立農藝班」的志工,跟著老師一起與院生認識植物和園藝整理,強化院生們的技藝能力及社會適應能力培養。鄭凱云跟著學生一起澆花、除草、整地與認識植物,經由老師說明,鄭凱云才了解這些農藝施作過程,可以穩定學生的情緒。第一次嘗試翻土工作的鄭凱云說,拔雜草經驗對她來說十分新鮮,現場氛圍讓她覺得很溫馨,院生更像老師一般熱情地帶著她進行園藝課。
    2020/11/30 16:18
  • 北市公務員訓練有讀經班! 議員:才藝課嗎?

    公務員現在除了要學工作職能,還要學習怎麼用易經嗎?台北市公訓中心最近被發現,開設的訓練課程,竟然會有易經研習,不僅如此還有山林活動、園藝體驗營甚至還教你怎麼教育小狗,市議員王世堅就批評,公訓處淪為公務員休憩中心,但公訓處解釋,這類心靈提升課程只占少數,絕對沒有只休閒不訓練。
    2020/10/18 12:56
  • 動物用感冒藥製安毒未賣出就被逮 男遭警送辦

    53歲姜姓男子以園藝為工作,因欠賭債缺錢,向友人買製毒流程圖,再以動物用感冒藥等物萃取製安非他命的原料,做成半成品安毒,毒品未流入市面就被逮。刑事局警訊後送辦。
    2020/09/18 17:46
  • 這沒人會發現!挑偏僻河床 男偷倒廢料

    宜蘭有一名林姓男子,在23日早上七點多時,開著小貨車到宜蘭頭城鎮金面溪上游,想要挑個偏僻的地方偷倒園藝廢棄物,被附近民眾看到,趕快打電話報警,當場被逮個正著,他向警方供稱,這些是整修花圃的廢料,只是這些行為已經違法,最重將會開罰六千元,根據了解,這裡以前是風景區,現在還是有民眾會來釣魚和游泳,男子不依正常程序處理廢料,為了省錢破壞環境美觀,自己也吃上罰單。
    2020/05/25 14:33
  • 白宮口罩戴好戴滿!病毒檢測.川普輕言「勝利」

    到這個週末為止,全美將有48州啟動復工模式,包括疫情「震央」紐約州,從15號起,將可進行包括園藝、網球等戶外活動,但經濟活動僅限疫情不嚴重的上州地區,開放營造和製造業復工,商店則可提供路邊取貨;紐約市則恐怕要等到六月。不過就在全美邁入解封,白宮卻因為多名幕僚確診,現在全員,除了正副元首外,得通通戴上口罩;川普也在與華裔記者就新冠疫情交鋒時,再度爆氣,要她把問題拿去問中國。
    2020/05/12 19:56
  • 小心觸電!阿伯二樓窗戶一開 電線當晾衣架

    在電線上曬衣服似乎有點危險!新北市鶯歌有位老翁,因為住家外離電線很近,打開窗戶就能碰到,他竟然貪方便把衣服晾在電線上,讓居民相當生氣,不過他本人則是反駁說,這只是電纜線不會觸電,另外桃園藝文特區的霧雕水池,有路人看到飼主放任狗狗跳進管線密布,底下還通電的水池,讓他看了相當擔心會因此漏電。
    2020/05/11 20:23
  • 機車被樹根纏繞買主出高價 車主堅不賣:這是我的回憶

    每個人的生命過程中,都會有專屬於自己的「回憶」,尤其看似破舊無用的東西,卻是讓當事人難以割捨。最近越南有1名男子,家裡種了1棵樹,這是他的爺爺和父親生前所種下。他長大後買了1台機車,之後因為老舊棄置在樹旁,不料隔幾年後卻發現,整個車身已經被樹根纏住。有不少人看到如此特殊的景象,甚至還出高價要買那台機車,但男子堅持不賣。
    2020/03/24 09:18
  • 耶誕氣息飄揚桃園機場,臺灣原生動物藏身航廈

    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耶誕佳節,同時迎接2019年桃園機場4,800萬旅客,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利用機場園區內自行培育的上百株龍柏,例年來修剪蒐集的枯枝,本著惜物愛物的心,加上園藝同仁的巧手,在航廈內各造景區,裝置了各式臺灣原生動物,包括台北樹蛙、大冠鷲、金絲蛇、臺灣穿山甲、臺灣梅花鹿、臺灣野豬、臺灣藍鵲等。旅客及民眾到桃園機場不妨找找,在耶誕樹和雪人身旁,或是電扶梯下的角落,看看您能找到幾種?
    2019/12/26 20:19
  • 「全國青年景觀競賽」景觀設計作品 八二三公園齊爭艷!

    新北市首創以全國青年為對象,舉辦結合競圖與實作的景觀競賽,參賽隊伍涵蓋北中南景觀、園藝及建築相關科系學生、研究生及高職園藝科學生、外國來台交換學生,以「以實出發」為題,營造12座各具巧思的景觀設計,精緻細膩的參賽景觀設計作品將於中和八二三紀念公園展出至12月15日,想一圓當網美夢的話千萬不可錯過!
    2019/12/07 09:00
  • 碰碰碰!罕見「名片槍」 藝園變地下兵工廠

    新竹一處園藝經常傳槍聲,警方埋伏發現40歲男子,以園藝園掩護,然後在裏頭改造槍枝,伺機將人逮捕,當場起獲不少槍械,包含少見的名片手槍以及掌心雷手槍,數量以及火力有如小型的軍火庫。
    2019/11/27 18:30
  • 金馬入圍9獎 李心潔、阿部寬對戲逼哭觀眾

    今年金馬獎中,國片很受矚目,除了返校和陽光普照,還有一部夕霧花園也入圍9項,劇中卡司,找來張艾嘉和李心潔倆人飾演一角,電影描述二戰時期,日軍侵略馬來西亞,女主角愛上飾演日籍園藝師的阿部寬,導演林書宇(11/25)舉辦首映會衝人氣。
    2019/11/26 01:07
  • 買下李佳芬農舍 陳小姐:純粹為孝親

    高雄市長夫人李佳芬位於雲林古坑的爭議農舍確定轉手,買家陳姓女子身分曝光,她是著名的花藝老師,經營景觀園藝及農牧營造,事業有成。她說,父母都務農,很嘉歡鄉下,由於李佳芬的農舍與哥哥住的地方距離很近,為了滿足父母想要的田園樂,加上哥哥可以就近照顧,才透過台北友人的介紹,買下農舍。她強調,後續有違建的部分,一定會依法拆除。
    2019/08/29 13:33
  • 雀兒喜花展最萌代言人 小路易搶盡兄姐風頭

    英國年度園藝盛事、雀兒喜花展,在這個禮拜一開幕,不過威廉王子一家五口則是選在週日率先來試玩,因為裡面有凱特王妃設計的大自然體驗區,溪流跟鞦韆讓威廉家的三個小朋友樂不思蜀,特別是剛滿一歲的小路易,才學會走路的他,搖搖擺擺可愛模樣超級吸睛。
    2019/05/21 11:57
  • 玩泥巴好處多 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

    以前的孩子都在田間嬉戲、玩泥巴。這個被現代父母視為傳染病源的東西,其實存有不少有機益菌。英國研究發現,土壤中含有的菌類,可活化腦細胞,改善情緒問題。
    2019/05/19 09:00
  • 為英國脫歐備戰 荷蘭積極加入「一帶一路」

    英國脫歐在即,整個歐盟成員國都得備戰,因應這項世界局勢。少了英國之後,荷蘭就會晉升為歐盟第五大經濟體,為了提升國際競爭力,當局政府聯合企業和科研機構,大力扶持高科技、農業和園藝等,九大優先領域。其中,農業和園藝類,就大動作擁抱中國大陸,參與一帶一路倡議。其實,荷蘭長久以來都保持貿易順差,但是,面對中國就出現逆差,尤其近三年的逆差幅度快速擴大,從2016年將近600億美金(594.7億),到去年逼近900億美金。
    2019/05/06 20:06
  • 規模歷屆之最北京「世園會」展期162天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4月29日舉行開幕式,展期將持續到10月7日,為期162天,這是大陸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2010年上海世博會後,舉辦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博覽會。大陸為此在距離八達嶺長城向北約10公的延慶區,打造了5大場館,園區占地面積503公頃;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多達110個,包括港澳台在內,還有梵蒂岡也首次被邀請設立展區,參展數創歷屆之最。
    2019/04/29 20:00
  • 2019春季玫瑰展 700種玫瑰盛開如仙境

    2019春季玫瑰展今天舉行開展活動,園區內超過700多種玫瑰已陸續盛放,北市工務局並請來園藝治療師教大家調配玫瑰香水與精油,日常就能隨時用芳香自我療癒。
    2019/03/22 18:00
  • 選後氛圍如「農民起義」 鄭麗文:最基層已經受不了

    從去年縣市長選舉之後,「韓流」蔓延全台,政治話題成了各大call in節目的討論焦點,今天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就說,有一位台大園藝博士跟他講,從農業的角度看,這次選後的氣氛,像是歷史上的陳勝吳廣揭竿起義,就是農民起義。
    2019/03/14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