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圍棋 結果共216筆

  • 快訊/電腦又贏了! 南韓棋王對戰人工智慧連敗

    Google研發的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和南韓棋王「李世石」的人與電腦圍棋對決,今天進行第二戰經歷四個半小時的對決電腦又贏了,棋王李世石苦吞兩敗,也讓這場五戰三勝的系列戰,電腦目前是取得絕對領先優勢。
    2016/03/10 16:58
  • 韓國棋手不敵電腦 大陸棋王柯潔豪語:贏不了我

    韓國圍棋選手李世乭(發音為「石」)9日與電腦AlphaGo交手落敗,引發各界討論,中國大陸18歲棋王柯潔晚間在個人新浪微博豪與,「就算阿法狗(意指AlphaGo)戰勝了李世石,但它贏不了我。」
    2016/03/09 21:26
  • 與Google人工電腦對弈 南韓棋王首役吞敗

    電腦和人腦究竟誰比較厲害?Google研發的人工智慧系統AlphaGo,之前曾經擊敗歐洲三屆圍棋棋王「樊麾」,這回再度對上真人棋手,和南韓棋王李世石展開5戰3勝的對弈,爭奪3千多萬元台幣的獎金,第一盤雙方拉鋸2小時,最後棋王敗給了電腦。
    2016/03/09 19:24
  • 南韓棋王寶座不保?首場對戰人工智慧輸了

    Google旗下的英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所開發的「AlphaGo」軟體程式,今天將對戰圍棋界有「南韓棋王」之稱的李世乭,這場對弈將於9日至15日期間分5場次於首爾舉行,首戰已經在南韓時間下午1點,台灣時間中午12點在開打,勝者將可獲得百萬美元(約3300萬元台幣)獎金。
    2016/03/09 15:09
  • FOCUS/人工智慧快「蒐」1張照 它曉得你在哪

    您還記得前陣子,有一位歐洲圍棋的棋王,被人工智慧的電腦給打敗了嗎?研發這個系統的Google最近又有新突破了,不但要跨足醫療保健的領域,還開發了辨識圖片的程式,也就是說只要單憑一張照片,就能找出拍攝這張照片的位置,另外就連機器人也有升級版,不但懂得自己開門、快跌倒了也能自己保持平衡,新版機器人的影片最新曝光。
    2016/02/26 20:52
  • FOCUS/史來第一例!人工智慧 打敗圍棋棋王

    自1997年西洋棋世界棋王「卡斯帕洛夫」被電腦打敗後,圍棋棋王「樊麾」(同音:凡輝)也在3個月前以零比5慘敗給電腦,不過這次對戰的電腦,是由Google團隊所開發的一個叫做「AlphaGo」的系統,運用的是人工智慧的最新技術叫做「深度學習」,這個「深度學習」跟普通機器很不一樣,它可以自己思考、經過犯錯、再從錯誤中學習後、最後將問題解決。堪稱是人工智慧一大突破,而下一回合人腦PK電腦的圍棋比賽,將於今年3月在南韓首爾登場對戰的是首爾棋王,勝利的一方將可以抱走100萬美元獎金!
    2016/01/29 20:11
  • 谷歌最新人工智慧 成功完勝專業棋手

    未來電腦真的會比人腦聰明!谷歌子公司DeepMind開發出人工智慧電腦AlphaGo,擁有自學能力以及貼近人類的邏輯運算模式,首次對戰專業棋手就以5比0成功完勝,再創人工智慧歷史里程碑。
    2016/01/29 15:57
  • FOCUS/活躍田徑場!仔細看 105歲奮力起腳

    可能會讓許多年輕人都汗顏,日本有位105歲的現役短跑選手,從滿百歲開始就參加為高齡人士舉辦的田徑比賽,他專攻100公尺短跑,每次比賽都刷新世界紀錄,因為全世界超過百歲的跑者只有他1個人,不過老先生本來根本不愛運動,最喜歡的是下圍棋,由於下棋同好紛紛離世,為了排遣寂寞開始跑步,沒想到練出興趣,另一個跟他狀況類似的案例,是位90歲的馬拉松選手,退休後才開始練跑,至今已跑過40次全馬、10次超馬,上個月才又成功挑戰神戶馬拉松,再創90歲跑者記錄。
    2015/12/18 21:24
  • 〈快訊〉​台灣女棋士謝依旻 日本名人賽「8連霸」

    ▲(圖:資料照片) 最新消息,台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在日本舉行的「女流名人頭銜保衛戰」中,以直落二優勢,擊敗日本棋士鈴木步,獲得8連霸,不僅拿到500萬日幣獎金,生涯累計獲得20次頭銜,創下日本職業圍棋界,獲獎最多的女棋士紀錄
    2015/03/11 22:03
  • 電腦再戰人腦 圍棋盤上電腦4連敗

    日本最近舉行了一場人腦和電腦的圍棋大戰,這是希望幫助電腦,繼續開發人工智慧的領域,電腦雖然已經在1997年和2012年,分別在西洋棋和日本將棋上擊敗人腦,不過這次對戰,電腦完全處於下風,和人腦的對決,4戰全敗。
    2014/02/12 21:35
  • 「拿糖給妳」男校外搭訕 遭疑拐女童

    台中市一名國小一年級女童,中午放學時間,在學校側門等安親班接送,卻碰上一名陌生男子搭訕,還拿糖果要女童跟他走,幸好女童機警,馬上跑到隔壁補習班求救,但事後這名男子現身澄清,他說他是隔壁補習班人員,看到女童跟在後面,於是想拿DM,邀請他上圍棋課,沒想到被誤會是怪叔叔。
    2013/06/17 10:29
  • 陸台辦副主任來訪 兩岸交流如圍棋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受國民黨智庫邀請,帶領大陸文化及宗教部門官員,來台參訪,曾經擔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秘書的葉克冬,在馬總統就職的隔天抵達,也以圍棋來比喻兩岸關係,說只要「一招妙手,就可以柳暗花明」。
    2012/05/23 15:58
  • 圍棋奧運應氏盃 張栩角逐1200萬獎金

    越來越多父母,為了培養小孩思考邏輯,讓小朋友去學圍棋!有「圍棋奧運會」之稱的圍棋比賽,首度在台灣舉辦,最高獎金有1200萬台幣,最小的參賽者才16歲,有棋聖封號的張栩也來參加。
    2012/05/23 00:42
  • 【中國進行式】送洋娃娃進中國!大市場 磁吸老外

    中國大陸近年來的高速發展,對比身陷經濟衰退的歐美國家,讓許多外籍人士趨之若鶩,老外父母甚至乾脆讓他們孩子,從小就讀大陸的國際學校,不但從語文、圍棋、武術都學,甚至跟大陸的小朋友一起,向著五星旗高唱大陸國歌也無妨,就是要讓孩子從小讀懂中國。
    2012/04/02 14:58
  • 管太多?教部:6歲以下 可「快樂」學才藝

    古時候說才藝不外乎琴、棋、書、畫,不過教育部通過的「補習教育法」修正草案,規定6歲以下幼兒可以學樂器和畫畫,但不能去才藝補習班學圍棋和書法,甚至連珠心算、速讀、美語,補習班都不能招收,消息一出,家長和補教業者都覺得教育部管太多,如果孩子有興趣有天份,為什麼不能適性發展?教育部長吳清基趕緊緩頰,其實草案是反對以填鴨背誦的方式,如果是「情境式」的快樂學習就沒問題。
    2011/11/02 12:17
  • 南韓花招 圍棋手頭插10針「醒腦」

    亞運圍棋,中華隊跟日本隊晉級團體銅牌賽,南韓跟大陸則是晉級團體金牌賽,南韓選手在本屆亞運的表現,比以往來的好,選手們提神醒腦的「小撇步」更是令人驚訝,南韓選手李瑟娥接受隊醫針灸,插了10根針進入賽場下棋,雖然惹出爭議,還被網友戲稱「李十針」,但奧會沒有明文禁止選手針灸,插針下棋,不算犯規。
    2010/11/26 18:20
  • 圍棋正妹吸睛! 黑嘉嘉:從來不化妝

    2010四城市圍棋新銳對抗賽,3號開始在台北舉行一連3天。這一次台灣代表隊中,有一位國手格外吸睛,她的名字叫做黑嘉嘉,今年16歲,是個台澳混血,年紀輕輕卻已經拿過世界賽亞軍,還多次打敗國內男棋士。黑嘉嘉說,她從來不化妝,衣服也總是穿平價服飾,儘管打扮樸實,不過天生麗質的外表就跟下棋功力一樣讓人驚艷!
    2010/10/03 01:02
  • 週日看板人物 張栩談棋聖之路

    曾經被稱為圍棋神童,被林海峰收入旗下當關門地子的台灣旅日圍棋好手張栩,今年初拿下日本棋界最高榮耀的「棋聖」頭銜,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時,說出自己的心路歷程,這位被金庸大師稱為師兄的台灣之光說,要成承認失敗,並從失敗中逆轉,才是成功之路。
    2010/07/18 13:53
  • 【中國進行式】贏在起跑點 台灣之子對岸衝衝衝

    中國大陸因為小孩生得少,大陸父母不遺餘力栽培獨生子女,因此在大陸,學童的升學壓力甚至是從幼稚園、小學就開始,有所謂的「重點幼兒園」、「重點小學」,在這樣的教育環境裡,小朋友其實很不輕鬆。在課業壓力很重的大陸公立學校,甚至有的必修「圍棋課」,原因是要培養「邏輯思考」,大陸小朋友的競爭力從小開始培養,不過台灣之子在大陸,也不輸人。 我們這次採訪了上海的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也就是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在雙語教學的私立學校裡,台灣小朋友英語流利,和各國籍小朋友交流;而在公立學校裡,台灣小女生名列前茅。當然,這也意謂著台灣家長觀念轉變,當跟著父母「逐工作而居」的台灣小朋友,被帶到大陸就學時,家長開始「捨得」讓小孩進大陸公立學校,早早開始過起高壓競爭的學習生活。
    2010/06/21 20:45
  • 「我贏了!」 紅面棋王奪冠 落淚受獎

    圍棋好手周俊勳,奪下中日圍棋精英賽冠軍,成為第一位贏得冠軍台灣人。拿到獎座,這位紅面棋王感動到哭了,因為其實自從去年輸掉台灣棋王的重要一戰後,周俊勳就走入圍棋生涯的低潮,這個冠軍,他等了整整一年。
    2010/06/21 11:57
  • 七冠王「棋聖」張栩 亞運圍棋志奪金

    台灣旅日的棋士張栩,奪下「棋聖」稱號,同時也是日本職業賽最年輕的大滿貫得主,這2天,他回到台灣,為的就是備戰第一次把圍棋列為比賽項目的廣州亞運,今天他和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建中棋王李冠霖對奕,不過可能是因為感冒加上有點緊張,張栩沒有拿出最佳水準,他說現在一定要先把狀況調整好,才能面對大陸和韓國的強敵。
    2010/05/18 19:42
  • 〈快訊〉相互切磋! 「棋聖」張栩對弈建中棋王李冠霖

    旅日的圍棋之光張栩,將代表台灣首次參加今年年底的廣州亞運,今天他到了建中,和患有肌肉萎縮症的建中棋王李冠霖對奕。
    2010/05/18 15:03
  • 圍棋教我經營 泰國華商全力推廣

    圍棋在一般人看來,或許只是一種休閒活動,但是一名在泰國經商的大陸商人,卻堅信圍棋所傳達的智慧,不但可以開發心智,也教會了他經商的道理,所以他花了許多力氣,在泰國推廣圍棋,甚至還為取得「段位」的大學畢業生,提供就業機會,結果幾年內,吸引了上百萬人專程來學習圍棋。
    2010/03/09 22:27
  • 張栩擊敗山下敬吾 奪下「棋聖」頭銜

    台灣旅日圍棋好手張栩,在日本棋聖大賽中,挑戰現任棋聖成功,奪下日本「棋聖」頭銜,同時張栩也獲得七冠王的榮譽。
    2010/02/26 19:00
  • 圍棋/謝依旻12歲赴日 學棋年花200萬

    謝依旻出生在苗栗,還不到5歲,爸媽就天天載著她到台中學圍棋,小學畢業,送她到日本學習,家人很心疼她,12歲就得一個人待在日本,學費加生活費也不便宜,一年要2百萬,就靠著家裡的牛肉麵攤和雜貨店支撐,事實證明,爸媽這15年的付出沒有白費。
    2010/01/29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