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國際法 結果共360筆

  • 普欽被控戰爭罪!ICC發布通緝令 北京:應避免政治化

    國際刑事法院(ICC)以戰爭罪為由,日前對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達逮捕令。對此,北京今天說,ICC應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尊重國家元首依據國際法享有的管轄豁免,並且避免政治化及雙重標準。
    2023/03/20 18:07
  • 一年三度造訪基輔 UN秘書長再挺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一年內第3度訪問烏克蘭,8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晤。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的立場始終明確,要實現基於聯合國憲章、國際法,以及聯大緊急特別會議決議的公正和平,在達成這個目標之前,聯合國仍在努力減緩衝突造成的後果,向烏克蘭數百萬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古特雷斯強調,烏克蘭與俄羅斯糧食和化肥產品的出口,對於全球糧食安全和食品價格至關重要,因此黑海糧食倡議在3月18日必須延長,為利用黑海的出口基礎設施創造條件。
    2023/03/09 15:19
  • 美國海軍巡邏機才剛走 共機今14架次擾台

    美中再度於台海對峙,昨天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包括在台灣海峽內」。國防部今(28)日偵搜到對岸軍機14架次,其中4次逾越海峽中線,另有共艦3架次越過台海。
    2023/02/28 09:43
  • 俄烏戰爭滿週年!聯合國決議俄撤軍 烏外長:應擁護國際法

    俄烏戰爭爆發一週年前夕,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決議,要求俄羅斯撤軍、實現烏克蘭持久和平。但中國、印度及伊朗再次棄權,凸顯西方國家難以外交孤立對付莫斯科。
    2023/02/24 08:54
  • 北約秘書長:中計劃援俄侵烏有徵兆 籲北京勿違反國際法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今天表示,北約已經看到中國可能正計劃支援俄羅斯對烏克蘭作戰的「一些跡象」,他強烈敦促北京當局不要違反國際法。
    2023/02/23 22:18
  • 氣球風波成口水戰!中美緊繃關係仍持續牽動國際

    美國近期公布有1顆中國大陸的高空偵察氣球侵入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隨即利用F-22戰鬥機掛載響尾蛇飛彈(AIM-9X)將氣球擊落,此外,近期接連幾天都有不明飛行物闖入美國領空,就在美國展開調查時,大陸外交部反嗆,美國也是氣球監控慣犯,曾在2022年有10幾次飛入大陸領空,對此,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強硬表態,堅持絕無此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原本在去年11月的拜習會,讓各界感覺到中美關係稍稍降溫,不過近期的氣球事件,中美關係變成非常難掌握,目前雙方都互相指責彼此,而從美國方面來分析,可以從2個部分分析,行政部門的部分,拜登政府希望能夠採取鬥而不破的態度來處理美中關係,所以在回應中方的指控或中方的言詞,行政部門還是稍微有節制,希望保持未來的溝通管道暢通,不要撕破臉,但最大的變數在美國的立法部門,也就是在共和黨主導下的眾議院,現在的抗中氛圍非常高昂,如果立法部門表示出非常強勢的態度,將會對拜登政府造成壓力,也不會讓中美之間的問題降溫。」
    2023/02/14 16:16
  • 中國「間諜」氣球默闖美國 恐違反國際法

    中國氣球闖入美國領空,遭到美軍擊落後,正進行打撈作業,部份碎片已交給情報部門分析,且強調不會交還中國。另外,拉丁美洲也傳出氣球飛越,北京當局承認屬於中國民用性質,受氣候影響偏離路線,因此「誤入」。根據國際法,氣球為航空機,若未取得許可,則屬於違法入侵他國領空;該國有權驅離或行使應對措施。
    2023/02/07 20:05
  • 會習近平前 間諜氣球侵美領空!布林肯宣布推遲訪中

    中國偵察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美方定調是侵犯主權、違反國際法,是無法接受且不負責任的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原定這個週末的訪中行程,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中國偵察氣球離開美國領空,這也顯示美國可能沒有打算在境內射下中國的偵察氣球。中方宣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美國國防部打臉說這就是偵察氣球,而就在幾小時前,美國國防部證實,第二顆中國偵察氣球通過拉丁美洲。
    2023/02/04 17:24
  • 布林肯致電王毅批「間諜氣球」侵犯主權 他駁:不接受炒作

    中國大陸「高空氣球」闖進美國領空,再度引爆美中緊張關係。中國外交部及美國國務院今(4)天分別發出聲明,證實王毅與布林肯(Antony Blinken)已經在昨天晚上針對此事通話。不過雙邊的聲明中,「各說各話」意味頗為濃厚,布林肯在電話中指責北京當局欽犯美國主權,違反國際法;王毅則反駁稱,「不接受任何無端的臆測和炒作」。
    2023/02/04 14:51
  • 會習近平前!間諜氣球侵美領空 布林肯宣布推遲訪中

    中國偵察氣球進入美國領空,美方定調是侵犯主權、違反國際法,是無法接受且不負責任的行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推遲原定這個週末的訪中行程,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讓中國偵察氣球離開美國領空,這也顯示美國可能沒有打算在境內射下中國的偵察氣球。中方宣稱這是民用氣象氣球,對誤入美國領空表示遺憾,美國國防部打臉說這就是偵察氣球,而就在幾小時前,美國國防部證實,第二顆中國偵察氣球通過拉丁美洲。
    2023/02/04 13:54
  • 駁斥中方民用科研說 美國防部:就是偵察氣球

    美國國防部今天反駁中國方面指稱中國民用科研無人飛艇誤入美國的說法表示,「我們知道這是偵察氣球」,侵犯美國領空並違反國際法,「這是不可接受的」。
    2023/02/04 06:02
  • 派偵察氣球入侵美? 陸外交部:華府冷靜、搞清事實再評論

    美國五角大廈3日表示,他們正在追蹤一枚途經阿留申群島與加拿大、飛越美國蒙大拿州的中國大陸偵察氣球,由於該州是軍方重要核彈基地所在之處,也因此觸動華府敏感神經。《美聯社》(AP)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記者會上,也對此爭議做出回覆,她強調中國絕對遵守國際法且負責任,無意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空或領土,呼籲美國政治人物冷靜、先搞清事實再評論。
    2023/02/03 16:45
  • 陸非法在巴黎設海外警察局 法部長:不容主權受損

    法國參議員卡托蘭14日在參議院針對中國設立海外警察局一事質詢內政部長達馬南,並要求加速調查。達馬南表示,已下令加強調查,絕不接受中國海外警局損害法國主權與國際法。
    2022/12/16 09:14
  • 伊朗遭習近平中東聲明惹怒 頭版提「台獨」反擊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月初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出席中東峰會,受到中東政要熱情款待,但中東雙方會後的聯合聲明,卻引發伊朗不滿,更有伊朗媒體以「台獨是合法權利」為頭版反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伊朗為何做出這麼大的反應,是因為伊朗感覺到這次習近平訪問海灣國家的聲明當中,表現的非常不尊重,會後聲明中特別強調了在荷姆茲海峽出口進入波斯灣的3個島嶼,大通布島、小通布島和阿布穆薩島,這3個島嶼雖然非常小,可是牽制荷姆茲海峽出口到波斯灣的重要航道,而在1971年英國從這3個島嶼撤軍後,就是由北方的伊朗持續維持實質佔領,當然阿拉伯國家,尤其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不斷聲稱在這3個島嶼上的主權是有爭議的,希望能夠透過國際法來解決爭端,但對於伊朗符合國家利益的做法就是持續佔領,故長期以來不願意透過國際法規來進行談判。」
    2022/12/14 15:54
  • 西方制裁奏效?第三方進口原料不成 俄羅斯啤酒傳減產

    歐美因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的經濟制裁,現在已經重創俄羅斯的經濟。原本俄羅斯企業,還設法自產自銷,或者靠第三方進口自救,沒想到還是被西方找到辦法阻擋。現在在俄羅斯,民眾連想喝伏特加或俄國國產啤酒,都成問題。
    2022/12/02 13:08
  • 美防長:中俄相信「強權即公理」 美最大挑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警告,中國和俄羅斯正追求一個訴諸武力解決爭端的世界;他也矢言美國將繼續捍衛人道主義原則和國際法。
    2022/11/20 05:30
  • 8年了!馬航MH17遭飛彈擊落 荷法院判3嫌無期徒刑

    荷蘭國際法庭判決,2014年馬航MH17班機,在飛越烏克蘭時,遭到山毛櫸飛彈擊落,導致298人喪命,四名被告中,有三人罪名成立,包括兩名俄國人和一名烏克蘭人。三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大讚,這個判決十分重要。
    2022/11/18 13:57
  • 尼國強奪我資產送陸!外交部暫緩國際訴訟 後續作法曝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後,逕行沒收台灣資產,外交部原擬提國際訴訟。外交部條約法律司長連建辰今天說,尼國漠視國際法,已陸續遭美、英、加、歐盟等國制裁,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討論其他方式,以有效課責尼國。
    2022/10/27 18:03
  • 北韓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歐盟理事會批:侵犯行為

    北韓發射一枚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天譴責北韓危害安全,稱這是不合理的侵犯行為,說歐盟理事會與日本和南韓同在。
    2022/10/04 16:05
  • 陸宣稱台海非國際水域 美國務院重申:反對改變現狀

    對於中國宣稱台灣海峽非國際水域,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今天表示,美方反對改變水域現狀的企圖,也會持續依循國際法在台海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2022/10/04 12:31
  • 籲英美聯手維持國際秩序 美海軍首長:反制中脅迫台海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近日呼籲美、英聯手強化海權,反制中國與俄羅斯企圖侵蝕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自由、試圖以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改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2/10/03 21:20
  • 俄強吞烏東4州 澤倫斯基發聲:烏克蘭將收復一切領土

    在俄羅斯總統普欽被控罔顧國際法、宣布吞併烏克蘭將近1/5領土之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網路發表聲明說,「烏克蘭將收復一切領土」(Everything will be Ukraine)。
    2022/09/30 23:17
  • 裴洛西訪台後第二次 美加軍艦攜手「路過」台灣海峽 

    美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麾下希金斯號驅逐艦(USS Higgins)攜手加拿大皇家海軍溫哥華號護衛艦(HMCS Vancouver),根據國際法規範,共同行駛通過台灣海峽。這是繼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美軍艦隊第二次經過台海。
    2022/09/21 09:43
  • 美國第七艦隊:美加軍艦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說,美國海軍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USS Higgins)和加拿大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哥華號」(HMCS Vancouver),台北時間20日在符合國際法情況下聯袂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
    2022/09/21 06:32
  • 立陶宛外交部召見陸代辦抗議制裁 總統強調主權獨立

    立陶宛外交部今天召見中國駐立代辦曲柏華,抗議中方宣布制裁交通暨通訊部次長愛格涅及停止雙邊交通運輸合作。立方強調,中國的單方面決策缺乏正當性、違背國際法、侵犯主權。
    2022/08/19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