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國際法院 結果共35筆

  • 向國際法院告狀 伊朗控美國制裁「不人道」

    美國總統川普11月,要對伊朗進行第二輪制裁,伊朗政府因此向國際法院申訴,指控美國制裁,讓伊朗無法進口物資,相當不人道,是在打壓老百姓,違反了兩國在63年前簽訂的友好條約。
    2018/10/04 22:18
  • 不滿國際法院裁定 美終止兩項國際條約

    伊朗和巴勒斯坦針對美國政策向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Justice, ICJ)提出控訴後,美國川普政府今天退出兩項國際條約,成為華府撤離多邊協定的最新動作。
    2018/10/04 12:40
  • 伊朗訴請中止美國制裁 國際法院本週將作裁決

    伊朗政府7月底向荷蘭海牙的國際法院(ICJ)提出訴訟,要求法院裁定美國停止實施削弱伊朗核子能力的制裁措施,國際法院本週就要作出各方殷切等待的裁決。
    2018/10/01 17:16
  • 工業區閒置土地拍賣 律師主張不溯既往

    針對行政院規劃,擬修法規範,工業區土地閒置未改善,可強制拍賣。忠誠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謝協昌認為,若立法院修法,不宜溯及既往。
    2017/10/19 21:36
  • 馬英九上課談死刑 英駐台辦派人旁聽

    前總統馬英九以死刑制度和國際法為題,在東吳大學開課演講,除了事先報名的同學,台下多坐了英國駐台辦事處長,英國方關注台灣人權議題,不過像之前英商林克穎撞死台灣人,潛逃回國沒受制裁,英國法院判林克穎免引渡,2國制度上各形式交流,英方動作引起注意。
    2016/11/30 17:47
  • 仲裁揭曉在即 中美聚焦「南海火藥庫」

    菲律賓向海牙國際法院申訴中國侵害南海主權的仲裁案,「終局裁決」將在台灣時間7月12日下午5時宣布。中國在事前就已經發出「萬言書」強調不會接受仲裁結果,更派軍前往西沙群島軍演,威嚇意味濃厚,美軍航母雷根號目前也在南海待命。仲裁結果若偏向菲國,恐引起中國不滿,推升緊張情勢。
    2016/07/12 00:00
  • 泰判塔克辛有罪 446億資產全充公

    經過長達6個多小時的庭訊,泰國最高法院晚間正式宣判,前總理塔克辛濫用職權、牟取暴利,被法院判定有罪,遭凍結的7百多億資產中,有446億台幣全數充公!人在杜拜的塔克辛第一時間得知判決結果後,透過律師表示,他不排除告上國際法庭,追回自己的財產。
    2010/02/26 22:03
  • ECFA/〈快訊〉馬英九下戰帖邀蔡 綠委:不會中招

    馬總統昨天公開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戰帖,認為兩人都有國際法專才,希望能用「行話」對話,歡迎蔡英文跟他面對面溝通ECFA;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在立法院表示,「不會讓馬英九的招數得逞」。
    2009/03/13 10:08
  • 卡拉迪奇引渡海牙 引爆警民衝突

    被控種族屠殺波士尼亞穆斯林的卡拉迪奇,今天漏夜被警方從羈押的塞爾維亞法院,搭機引渡到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預計近期開庭,卡拉迪奇將因為92年到95年屠殺波士尼亞穆斯林。但是塞爾維亞國內支援卡拉迪奇的民眾對引渡行動,相當不滿,上街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8/07/31 00:29
  • 依法無據 日高等法院:不賠慰安婦

    來自台灣的7名慰安婦要求日本政府賠償每人1千萬日幣,並且正式向慰安婦道歉的訴訟案,今天(9日)遭到東京高等法院駁回,認為依法無據。不過這群年事已高的台灣阿嬤們表示將會繼續上訴,甚至考慮向國際法庭提出訴訟,直到日本政府願意道歉為止。
    2004/02/09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