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國際法庭 結果共82筆

  • 【FOCUS新聞】40艘包圍1艘 越南船孤身抗陸船

    繼排華事件後,中越在南海再發生撞船衝突,越南指控40艘中國漁船包圍、衝撞越南漁船,但中國大陸則指稱,是越方強行干擾中方作業,兩國交相指責,宛如一起羅生門,同樣和中國有領土爭議的日本和菲律賓則藉機跳出來,反對中國大陸片面改變南海現狀,菲律賓更計畫助越南一臂之力,到國際法庭上狀告中國。
    2014/05/28 22:46
  • 【FOCUS新聞】16名國際法官 裁決日本:終止南極捕鯨

    日本捕鯨爭議延宕多年,但現在他們長達20多年在南極的捕鯨宣告終結,聯合國國際法庭31日裁決,禁止日本在南極海捕鯨,理由是他們打著科學研究之名獵殺鯨魚,還把鯨肉賣到市場賺錢,明顯違反了全球禁止捕鯨的公約,日本雖表示會遵守這項判決,但報導指出,日本可能不排除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
    2014/04/01 20:43
  • 【FOCUS新聞】372頁聯合國報告 更多北韓暴行曝光

    聯合國北韓人權問題調查委員會,17日公布最新完整報告,近400頁、厚度有如一本電話簿,詳述北韓長年違反人道的血淚史,逃離北韓者的證詞,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唯一的共通點就是他們在勞改營都受盡煎熬,狀況慘絕人寰,甚至親眼看著親人受折磨死去,不過北韓全盤否認,也拒絕聯合國進入調查,調查委員會則直指 ,北韓這個獨裁國家,由國家政策執行危害人道的犯罪,包括它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內,都應該接受國際法庭審判。
    2014/02/18 20:57
  • 【FOCUS新聞】空軍一號航向非洲 歐巴馬久違4年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起展開非洲3國訪問,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一大國領袖前進非洲,歐巴馬雖然父親出身肯亞,但肯亞總統遭國際法庭控違反人類罪,因此這次跳過肯亞,打安全牌,選擇塞內加爾、南非和坦尚尼亞,過去美國政府在非洲倡民主發展,談區域反恐安全合作,但美國企業多不把非洲看在眼裡,現在非洲經濟起飛,是塊有待開發的潛力市場,歐巴馬出訪,可望為美國企業探路,爭取更多商機,非洲大陸作為能源豐富的新興市場,是大國共同覬覦的對象,3月份,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歐一口氣訪問了非洲剛果、坦尚尼亞、南非3國,事隔3個月,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將訪非洲的足跡當然重複,他要去塞內加爾、坦尚尼亞、和南非3個國家,而大陸在非洲拓展商務非常積極,2000年貿易金額才100億美元,去年就激增2000億美金,增長20倍,相較之下,美國到2010年只投資32億,10年來才增加2倍。
    2013/06/27 21:29
  • 報復李明博登島 日擬提國際法庭

    為了獨島主權,日本、南韓越吵越兇,日本也開始展開報復行動,日本政府決定針對獨島爭議,將向國際法庭提出訴訟,同時考慮不支持南韓參選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作為報復;日本民間也出現反韓聲浪,有網友更改南韓國旗,表達布滿,日本藝人也在節目上「嗆聲」,要韓流滾出日本。
    2012/08/17 19:53
  • 李明博強硬登獨島 日擬國際訴訟

    日本的島嶼主權爭議又一樁,位於日韓海域間的獨島,一直由南韓掌控,但是日本也主張擁有主權,星期五南韓總統李明博登上獨島,引來日本強烈不滿,還說要向國際法庭提出告訴,另一方面,在奧運會場上日韓兩國的競爭也相當激烈,足球項目當中,南韓以2:0氣走桃太郎,連金牌牌數也領先日本。
    2012/08/11 17:58
  • 血鑽石元凶 前賴國總統處刑50年

    好萊塢電影血鑽石,暴露非洲為了鑽石,掀起的血腥內戰,這不是電影虛構,而是真實發生在西非,1991年獅子山內戰,鄰國賴比瑞亞總統泰勒,提供軍火給叛軍換取鑽石,任由叛軍在當地燒殺擄掠,10年來的戰火造成12萬人喪命,泰勒經歷6年的國際法庭審判,被判處50年的刑期,今年64歲的泰勒,恐怕只能老死在監獄裡。
    2012/05/31 22:42
  • 綁架兒童當娃娃兵 恐怖魔頭「柯尼」

    您知道全球頭號通緝戰犯是誰嗎?不是恐怖頭子賓拉登,而是烏干達叛軍頭子「柯尼」(KONY),過去20多年來,他在中非到處綁架兒童,抓去當「娃娃兵」,甚至逼迫小孩動手殺掉自己的父母國際法庭雖然通緝柯尼,他卻仍然逍遙法外;非營利團體特別製作一部紀錄片,要全世界一起認識這個恐怖戰犯,4月20日,希望全球串連起來,一起「討伐柯尼」。
    2012/03/12 22:33
  • 〈快訊〉國際法庭:對格達費 發國際通緝令

    國際間最新消息,總部位於海牙的國際戰犯法庭,剛剛決定,將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發佈國際通緝令。
    2011/05/16 20:37
  • UN與40國密商 讓格達費流亡下台

    利比亞最新情勢,反隊軍試圖攻入格達費的家鄉受挫,遭到政府軍重兵擊退,今天吞了敗仗,聯合國與40國代表正在商議,要讓格達費用流亡海外的方式,結束這場戰事,但英國堅持,必須把格達費送進國際法庭受審。
    2011/03/30 23:33
  • 擠兌!搶糧!鎮壓! 利比亞陷無政府

    利比亞的反政府革命軍,勢力逐漸擴張,他們除了攻陷東部各大城外,現在西部城市也陸續落入他們手中,革命軍密謀要攻進首都的黎波里,活捉格達費;不過今天有消息傳出,格達費已經在私人飛機上裝滿黃金,可能隨時出逃辛巴威,國際法庭決定調查格達費的暴行,他有可能淪為戰犯被審判。
    2011/02/28 17:43
  • 泰國柬埔寨交火 列「世遺」神廟受損

    泰國和柬埔寨再度在邊境爆發軍事衝突,兩國軍隊15小時內兩度激烈交火,造成數十人喪命,這起衝突,主要是一座位在兩國邊界的寺廟,雙方都宣稱擁有主權,不過國際法庭把神廟判給了柬埔寨,引起泰國不滿,沒想到這次交火,這座被列為世界文化遺址的寺廟,遭到砲襲受損。
    2011/02/06 17:08
  • 名模黑珍珠海牙出庭 供「血鑽石」

    荷蘭海牙國際法庭,今天傳喚了一名相當特別的證人,那就是英國名模娜歐蜜,審理戰犯的國際法庭,怎麼會出現超級名模?原來前賴比瑞亞總統泰勒,被調查是否涉及「血鑽石」交易,娜歐蜜傳言曾收到這位戰犯總統送的鑽石,黑珍珠在庭上坦承,確實有收到鑽石,至於送的人是不是就是泰勒總統?娜歐蜜說:「我猜是吧!」。
    2010/08/05 17:35
  • 泰判塔克辛有罪 446億資產全充公

    經過長達6個多小時的庭訊,泰國最高法院晚間正式宣判,前總理塔克辛濫用職權、牟取暴利,被法院判定有罪,遭凍結的7百多億資產中,有446億台幣全數充公!人在杜拜的塔克辛第一時間得知判決結果後,透過律師表示,他不排除告上國際法庭,追回自己的財產。
    2010/02/26 22:03
  • 國際頭號戰犯出庭 「易容術」破功

    逃亡13年的國際戰犯卡拉迪奇,終於落網,並且引渡到海牙的國際法庭,由於他涉及種族屠殺,至少殺害超過8千人,引起國際矚目,他落網時,靠著易容喬裝,讓人差點認不出來;他今天首度在國際法庭出庭,媒體也拍攝到他的牢房,簡直就是五星級的待遇,連電視、網路全部都有。
    2008/08/01 00:28
  • 卡拉迪奇引渡海牙 引爆警民衝突

    被控種族屠殺波士尼亞穆斯林的卡拉迪奇,今天漏夜被警方從羈押的塞爾維亞法院,搭機引渡到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預計近期開庭,卡拉迪奇將因為92年到95年屠殺波士尼亞穆斯林。但是塞爾維亞國內支援卡拉迪奇的民眾對引渡行動,相當不滿,上街抗議,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08/07/31 00:29
  • 被控種族淨化 戰犯卡拉迪奇被捕

    被列為國際戰犯,逃亡13年的前波士尼亞塞爾維亞裔領袖「卡拉迪奇」,20日晚間,遭到賽爾維亞維安部隊的逮捕;現年63歲的卡拉迪奇,1990年代初期,被控屠殺近8千名穆斯林,在95年遭到國際法庭以戰犯之名起訴,但仍有不少人視他為英雄。
    2008/07/22 11:37
  • 破天荒! 國際法庭將捕蘇丹總統

    國際間最新的重要消息!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法庭,今天晚間決定,將以涉嫌屠殺達佛難民、觸犯人道跟戰爭的罪名,起訴蘇丹總統巴什爾,這也是國際法庭首次起訴一位在任的國家元首,同時將動用國際拘捕令。
    2008/07/14 22:37
  • 入聯案遭封殺 我外交部遺憾

    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案子,再度遭到封殺!聯合國總務委員會以24比3的比數,不將此案排入大會正式議程;外交部表示遺憾,也質疑總務委員會的主席不公,不過,也特別強調,目前推入聯還是以聯合國為主要發聲管道,不會訴諸國際法庭。
    2007/09/20 07:27
  • 專理「國家」爭端 台灣提告恐碰壁

    台灣入聯案,如果這次再度受挫,民進黨打算提出交由國際法庭作解的大動作;所謂的「國際法庭」,就是位於海牙,專門處理國家與國家糾紛的仲裁法庭,不過這個法庭被批評效能不彰,台灣想要提告,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國際法庭可能不把台灣當作「國家」受理。
    2007/09/19 21:56
  • 非國家? 學者研判國際法庭難受理

    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今天再度挑明,台灣不可能加入聯合國,新聞局長謝志偉第一時間嗆聲,政府不排除向國際法庭提起訴訟,不過府方態度很保留,說還要再研究,不過研究國際法的學者直言,台灣不是聯合國成員,國際法庭不受理的可能性相當高。
    2007/09/19 18:38
  • 入聯遭拒 政院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遭到拒絕,新聞局長謝志偉說,不排除告上國際法庭,行政院這樣的計畫卻讓藍營相當憂心,認為這會讓台灣陷入危險一定要謹慎;但是綠營強調,為了台灣的尊嚴和地位,告上國際法庭,確實是有必要評估的方式之一。
    2007/09/19 12:31
  • 化學阿里殺人18萬 法院判決處絞刑

    被絞刑的前伊拉克總統海珊的表弟,外號化學阿里的「馬吉德」,因為在1988年,下令用毒氣屠殺18萬名庫德族人,也在昨天被國際法庭判絞刑,消息一傳出,庫德族的居民,大聲歡呼,拍手叫好。
    2007/06/25 11:35
  • 什葉派朝聖者成槍靶 死傷慘重

    在國際法庭再度審判前,伊拉克總統海珊前夕,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週日再度傳出暴力攻擊,一群參加朝聖活動的什葉派回教徒,突然遭到狙擊手以亂槍掃射,結果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0人受傷。
    2006/08/21 22:46
  • 前南斯拉夫總統 獄中離奇暴斃

    前南斯拉夫總統米洛塞維奇,昨天突然死亡,陳屍在海牙國際法庭監獄中,64歲的米洛塞維奇被稱為「巴爾幹屠夫」,背負20多萬條人命,遭他迫害的波士亞人恨他入骨,不過另一方面,塞爾維亞人卻視他為民族英雄。
    2006/03/12 1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